新聞採編與製作的課程有哪些,新聞採編與製作有哪些課程

2021-03-04 08:48:54 字數 2019 閱讀 5376

1樓:簡單分享世界

基礎寫作、現代漢語、新聞學概論、大學英語、新聞採訪、新聞寫作、中國新聞史、flash製作

新聞採編與製作有哪些課程

2樓:匿名使用者

新聞專業是一門研究新聞活動、新聞事業及新聞工作規律的科學。它是在新聞事業發展到一定規模之後產生的。和一些歷史悠久的專業相比,新聞學雖然是比較年輕的學科,但由於它和大眾生活有著密切的相關性,有著較為明顯和突出的實用效果,並且又借助其本身追求新鮮、快捷、真實等特性及獨有的創新精神,使這門學科得到了十分迅猛的發展。

新聞採編與製作專業的培養目標是培養學生掌握廣播電視新聞採編專業的基本理論、基礎知識,具備一定的新聞採訪、寫作、編輯、攝像以及廣播電視節目策劃和製作的基本技能,為遼北及遼寧省內外培養德、智、體全面發展的,可適應經濟和社會發展需要的新聞採編人員。畢業後可以從事記者、編輯、主持人以及企事業單位宣傳、公關等工作。

專業核心課程與主要實踐環節:新聞理論、傳播學、新聞心理學、社會學、計算機網路、新聞**攝影、電視採訪與寫作、電視新聞攝像、電視新聞編輯、電視新聞節目及編排、攝錄裝置操作訓練實踐、電視編輯技藝實踐、電視採訪、寫作技能與寫作訓練實踐、計算機操作應用等,以及各校的主要特色課程和實踐環節。

新聞採編與製作主要學哪些課程?

3樓:春素小皙化妝品

主要課程

模組化課程教學體系可分為四類:

公共基礎:***思想概論、***理論與「****」重要思想、哲學、德育、英語、文科高等數學、體育、計算機文化基礎、計算機技術基礎等課程。

文化基礎:基礎寫作、現代漢語、中國古代文學、中國現當代文學、中國文化概論、美學、外國文學等。

專業基礎:傳播學、新聞學概論、外國新聞史、中國新聞史、安全導論等。

專業課:新聞採訪、新聞寫作、報紙編輯學、廣播採編、電視節目策劃與製作、新聞攝影、電視攝像、網路新聞編輯、新聞倫理與法規、安全新聞、廣告學等。

拓展模組:新聞心理學、普通話正音、**與語言、播音與主持、廣告設計、社交禮儀、應用文寫作、**寫作、英語新聞寫作、新聞專題報道、世界**現狀研究、中外新聞名篇選讀、媒介管理等。

擴充套件資料

培養目標

1、播音員、主持人方向。培養具有廣播電視播音與主持方面的專業理論知識和技能,且具有播音與主持專業文化修養和藝術表現能力,並掌握現代廣播電視高科技傳媒手段和計算機操作技能,集「採、編、播」為一體的高階專門人才;

4樓:夢色十年

模組化課程教學體系可分為四類:

1、公共基礎:***思想概論、***理論與「****」重要思想、哲學、德育、英語、文科高等數學、體育、計算機文化基礎、計算機技術基礎等課程。

2、文化基礎:基礎寫作、現代漢語、中國古代文學、中國現當代文學、中國文化概論、美學、外國文學等。

3、專業基礎:傳播學、新聞學概論、外國新聞史、中國新聞史、安全導論等。

4、專業課:新聞採訪、新聞寫作、報紙編輯學、廣播採編、電視節目策劃與製作、新聞攝影、電視攝像、網路新聞編輯、新聞倫理與法規、安全新聞、廣告學等。

新聞採編與製作相關的專業有哪些

5樓:匿名使用者

中文、新聞、編輯等等

就業前景

可在廣播電台、電視台、報社、雜誌、網路公司等單位從事新聞播音、主持、採訪、編輯、節目製作等工作。也可在各大襠政機關、企事業單位從事新聞宣傳、文化、公關、現代文秘等工作。尤其是既懂新聞理論又懂網路操作的技能型新聞人才,更具有廣泛的市場前景。

專業亮點

強調實踐教學:本專業強調學生的實際操作能力,專業課程結合實際專案進行。通過大量專業實踐使畢業生具有較強的動手能力和職業競爭能力。

畢業生可參加網路編輯員資格認證考試,取得網路編輯職業資格證書。

大學新聞採編與製作專業都學什麼課程?

6樓:護狼惡女

新聞傳播... 新聞編輯...廣播電視概論... 新聞採編... 電子排版... 影視美學... 等等還有好多

新聞採編與製作讀出來是幹嘛的?是記者嗎

首先說下你選擇的學校,我覺得挺好的西安歐亞算是西安民辦學校中非常好的學校但是據說是個貴族院校,因為學費和生活費很貴其次新聞採編與製作是個不錯的專業主要側重於文字方面,學習新聞學 傳播學的相關理論,培養物件就是記者或編輯,可以進報社或電視台,也可以到 上去當網路編輯,也可以進廣告公司當文案 前景還是不...

新聞學都要學哪些課程,新聞學有哪些專業課

新聞學 本科段 課程 課程名稱 00004 思想概論 00005 馬克思主義政治經濟學原理 00182 公共關係學 新聞學有哪些專業課 1 主幹學科 新聞傳播學 2 主要課程 廣播電視概論 廣播電視技術基礎 廣播電視新聞採訪與寫作 廣播電視編輯與節目製作 或廣播編輯與節日製作 電視編輯與節日製作 電...

新聞學主要學習哪些課程,新聞學專業需要學習哪些科目

新bai聞寫作教程 傳播 學du教程 新聞 學概zhi論 dao新聞採訪教程 傳播學引論內 人類傳播容理論 大眾傳播理論 基礎 爭鳴與未來 第三版 傳播學史 上海譯文出版社 傳播學概論 報刊的四種理論 傳播與社會影響 大眾傳播模式論 第2版 傳播研究方法 社會傳播的結構與功能 新聞學專業需要學習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