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份工作真就這麼難?找工作真的很難嗎

2023-05-13 18:10:03 字數 4706 閱讀 1984

1樓:悠哉悠哉灬

工作是自己找的,老是覺得工資低的不想做,工資高的你又沒有本事,現實就是這樣,不能忍說什麼都是沒用的。

2樓:中飯時間

嘿嘿!!!我也還沒有找到工作。

畢業好幾個月了。

你也別急嘛。

什麼工作不找啊。

現在公司都是要有經驗的。

自己真正有能力找工作還不是很容易。

慢慢來。等我們有了經驗。

工作就隨便挑了。

就像二樓說的。

剛出來就這樣。

3樓:流浪的老鳥

只是吃個飯 能有什麼難滴= =你真找不到個工作 還是有活你不願意做。

很多人最後也不是從事本專業啊 那麼多年的書也不白讀 多少培養了點邏輯思維能力 還是無形的很有用的資產 而你所投入的東西 都已是沉沒資本 別考慮了 重來唄 本來要學的東西就很多 而且你又有機會學 多好 本來時刻都是新開始~ 別崩潰哈 加油↖(^我哥也剛實習呢 卡卡的思想矛盾鬱悶開始了 呵呵 剛入社會都有這德行的時候吧 呵呵 再喊一遍。

4樓:匿名使用者

對你的經歷很有感受,建議你不要總是想著自己乙個人面對世界,要從各個方面尋求幫助,人家,親戚,朋友都可以。要相信集體的力量。

找工作真的很難嗎

5樓:禁偌寒蟬

找工作不難,但找乙份令人滿意的工作很難。

現在好多人找工作不以專業對口為主,而是以自己的興趣為主,實際上這是人為增加了自己迅速就業的難度。

領域專注是各行各業都十分提倡的,即使我們在業餘時間打理的今日頭條都十分重視領域垂直(也就是專注)。在職場細分領域中,我們每乙個職場人還是應該注重專業對口。

從職場一般情況看,尋求專業對口的求職者比較容易找到工作,因為專業對口的學歷已經證明了求職者的專業能力,尤其是應屆畢業生更應如此。

應屆畢業生選擇從專業對口入手,迅速實現就業為宗旨,畢竟生存是第一位的!「先求生存,再圖發展」是所有職場人須遵循的規律。

非應屆畢業生跳槽又是另乙個概念,生存環境穩定了,專業技能得到認可,如果所在單位天花板不夠高,阻礙了個人的職業發展,而自己也有更高的追求。怎麼辦?跳槽!

此時要特別注意的是要與新東家先敲定入職時間及獲得對方公司官方書面offer,記得要留出老東家辦理辭職手續的時間,千萬不要說走就走,給原單位造成工作銜接上的麻煩,這關乎誠信,很重要!

找工作難嗎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讓我想起了,2023年我初到深圳,為了乙份能解決溫飽的工作,我辛苦奔忙時的情景。

剛從學校畢業,總覺得自己可以橫掃千軍所向披靡,能給世界留下乙個驕傲的背影。可是,只要我親身站在深圳的街道上時,才明白那樣的想法是多麼的蒼白無力。因為自己沒有過高的學歷和工作經驗,很多的企業單位都直接拒絕我們這些剛從學校出來且沒有經驗的小白。

深圳的人才市場,分等級,直接用學歷說話。越往高層走就是學歷要求越高,工作也是越好,待遇更是沒得說。剛到深圳時找工作也不急,總覺得憑自己的能力,是一定可以找到好的工作的。

前面幾天在人才市場內慢慢轉,簡歷也是看著自己想要的工作才投。隨著所有面試單位的老闆彷彿商量好了似的一律集體搖頭,錢包也日漸緊縮,心裡這才有了緊迫感。

**,點選識別內容。

沒有工作的煎熬可想而知,在自己又身處在那樣乙個陌生的城市。可不比在家裡,肚子餓了有飯吃。在外面不做就得餓肚子,那種焦慮、對城市的失望、還有等待中的辛苦。

那不是用一兩句話可以形容的。

我開始反思,我是不是把目標定得太高了。我甚至在想只要有單位接受,即便是專業不對口,我也做,現在還不是我驕傲的時候。

**,點選識別內容。

目標放低了,工作自然也就好找些,儘管還是處處碰壁,但還是有單位願意接受我這個沒有工作經驗的小白了。我邊工作、邊學習、積累工作經驗,等待機會的來臨。

在外面一定要勤奮,好高騖遠決對行不通,腳踏實地才是最重要。吃苦耐勞這個美德,任何老闆都喜歡,保持這份美德,工作它就會向你招手。

7樓:皮壤

疫情期間生活都不易,更別說找工作了,但是如果你有過硬的技術或者工作經驗什麼時候找工作都是簡單的,所以個人建議你如果年紀不大還是考慮怎麼掌握一門技術傍身吧,提公升自身價值好工作就有了。

找工作真的好難?

8樓:衣峰

通常,企業招聘實習生是節省金錢成本和時間成本,並通過暑假或冬季假期實習,選擇和培養人才,為公司預留高質量的人力資源。這分為兩種型別的實習生:培養實習生,實習生需求。

對於需求型實習生,只要您有一些技能和經驗,您就可以找到公司需求的一些需求,例如快速解決您的業務的某些問題,因此您可以相對容易地培訓;對於培養實習生,企業將更多地關注求職者的整體質量和知識。

這幾年,越來越多的人建議職業規劃意識,越早建立,自己受益越多。但,職業規劃不是萬能的,也不是一成不變的。

需要我們有認知能力,這是我們解決問題、獲得資訊、進行分析和決策的能力。這屬於智商的一部分。

在稀缺狀態下,會導致我們的認知能力的下降(即智商降低)。

不但工作需要我們有好的態度,找工作也同樣需要好的態度。什麼樣是好的態度?就是你對待自己手頭的工作,不僅態度要端正,還要拼盡一切努力。

稻盛和夫在他的「六項精進」中,提出的第1項就是「付出不亞於任何人的努力」。

稻盛和夫認為每天拼盡全力的工作中的「拼盡全力」四個字,是工作或研究中最為重要的事。除了拼命努力,人生成功別無他法。

9樓:帳號已登出

這個現在找工作本來就是很難的,所以說我們在找工作的時候一定要面對現實的,也就是說,可以先找乙個工作來養活自己,然後再慢慢的去找更適合自己的。

10樓:帳號已登出

找工作真的好難嗎?其實找工作並不難,只要自己遇到好的工作,一定不要猶豫,能做就做,不要這裡做一下,那裡做一下,到時間,把時間都浪費在找工作上面,其實慢慢做起來的,工作日後也會慢慢變好的。

11樓:咖色

現在找工作真的是特別難,本人二二屆應屆生,到現在還沒找到工作啊,疫情當下找工作真的特別難。

12樓:覓善人

如果是這樣的話,你首先應該提高一下自身的實力,才能找到更好的工作。

13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找工作簡單,找合適,符合自己履歷,待遇的,前途,工作難一點。

現在找工作真難

14樓:wendy尤

額,這是個矛盾的世界,求職者說找工作難,企業也說招人難,,建議在網上免費註冊個簡歷一投,多省事,首都人才網就不錯!

15樓:偏離了軌道

是啊,所以我想自己創業。

為什麼現在找乙份工作這麼難啊? 10

16樓:匿名使用者

剛畢業不要急著專業對口一步到位,先從專業基層做起積累經驗,這對以後在專業領域裡的穩步提公升和發展是不可估量的資本,任何東西都換不來的個人財富。先做幾年徒弟再當師傅是有一定道理的。

17樓:禮惜萍魯鬱

找工作同做其它事情一樣,也有方法和技巧。

很多人找不到工作並不是因為他們沒有做事的能力,而是因為他們在找工作過程中沒有運用正確的方法和一定的技巧。所謂技巧,主要包括三個方面的內容:

了解自己,包括了解自己的知識、技能、性格、愛好以及身體狀況等。找工作之前,你必須先對自己有全面的認識,一定得知道自己能做那方面的工作,不適合做哪方面的工作。找工作不能眼高手低,明明自己沒有能力做的工作卻偏要做,那結果一定是被拒之門外的。

了解你所選擇的職業和行業。了解職業崗位的工作內容、工作性質和對從業者素質的要求。可以向親朋好友中做過相關工作的人了解有關情況,也可以向從事這方面工作的其他人請教,他們經驗豐富,體會深刻,能給你提供具有指導意義的資訊,他們工作過程中的失敗教訓,對你可以起到預防的作用,而他們的成功經驗又是你可以借鑑的。

自我推薦。在了解自己和工作的基礎上,就開始求職了。求職就是尋找和得到工作的過程,通常包括獲得用人的資訊、爭取面試、談話、簽約等環節。

找工作就像推銷商品一樣,要讓顧客買你的產品,你必須告訴對方,你的商品質量如何的高,**怎樣公道,才能吸引人們來買這種商品。同樣,找工作時也要圍繞著「我真正有能力做好這份工作,而我提出的要求也是十分合理的」這樣乙個中心來。一定要學會推銷自己,這樣別人才會認可和錄用你。

生涯問路論壇。

18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廚師來是乙個有比較有前途的技術職業,只要技術好,工資很高的,可以稱得上是技術行業自。因為飯店屬於服務業,所以廚師也成為第三產業的技術職業。

為什麼找份工作這麼難?

19樓:釁溫師卯

找份工作不難,找份適合自己的工作才難,建議先生存後發展,人生總是美好的——在美好的時候。

為什麼找份工作都這麼難呢?

20樓:網友

主要看自己對工作的態度,如果乙個工作你不滿足,再好也不算好;乙個工作再怎麼辛苦,你覺得做起來有勁,那再累也是好的。

根據你的愛好去選擇,適當放低要求,相信你能找到乙份適合的工作。

21樓:公羊永修霍婷

我也問了很多同行,今年下半年工作真的很難找,各行業都是我想物價**,經濟不穩定有很大原因吧。

都想找高薪,但是又不願意輕易放棄目前的工作而且找工作的人遠遠多於職位。

變得越來越難,所以我們只能降低些要求,先找到再說了祝你好運!

為什麼找份工作就這麼難,找工作為什麼這麼難?

客觀的資料顯示,我國gdp增長1.7倍,社會就業人員總數僅僅增長9 大學應屆畢業生人數卻增長了3.6 倍,就業形勢怎麼可能不惡化?有專家介紹,2009年之前,由於我國大學畢業生人數還將逐年增長,供給增長率每年約為 7 預計需求增長率每年不超過5 供需缺口還會擴大。從這個資料來說,找工作有壓力。如果是...

現在工作真的很難找嗎,現在好多人找工作真的很難,特別是2023年,為什麼?

我當年畢業找工作的時候,拿到十多個offer,最後為了混個北京戶口,進了一家世界500強央企。其實我也不覺得這是個多好的工作機會,雖然工作強度不算太大,但是工資也不高,一個月就幾千塊錢。用起來緊巴巴的,除去房租 約會以及買果凍的錢,就沒剩多少了,所以時不時還要伸手向我爸要錢。後來進去才知道,同期進入...

現在找乙份合適工作真的很難,想要轉行卻又沒有經驗,到處碰壁怎

轉行的話建議還是找乙個技術工作,現在沒有技術很難有個穩定的工作,薪資待遇也沒有保障,還容易被別人替代,但是轉行也不是很容易的,最好找個現在比較熱門的行業,比如汽修行業,以後還可以自己創業,建議可以找個專業的汽修學校,系統的學習一遍,可以盡快上手工作,對就業創業都有很大的幫助。希望你能找到理想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