跪求 新概念作文比賽歷屆題目,新概念作文大賽歷屆題目

2021-04-24 05:27:32 字數 881 閱讀 6753

1樓:恨的代號

第三屆複賽選題:

考題一:

根據下面的材料

,展開聯想、想象或論述,寫一篇作內文。容題目自擬。

材料:某地發現了儲量豐富的金礦,人們一窩蜂地擁去,但一條大河擋住了必經之路……

考題二:

有一種向日葵是種不出來的,這就是名畫《向日葵》那樣的向日葵;有一種小屋是別人造不出來的,這就是《湯姆叔叔的小屋》那樣的小屋。

考題三:

假如明天沒有太陽。

2樓:匿名使用者

喂,韓寒不是參加補賽的嗎?

萌芽編輯把一團職投入盛滿水的杯子,乙個半小時。

韓寒:初賽:求醫。

決賽:杯中窺人。

3樓:錦四

第一屆新概念作文大賽的複賽題目

是乙個行為藝術

第二屆新概念作文大賽的複賽題目扇子

4樓:天使可愛貝

複賽的選題是《杯中窺人》

初賽的文章是《書店》《求醫

5樓:匿名使用者

六屆:1.有一種很小的鳥,可以跨越大洋,

能夠連續飛行幾萬里。它需要的只是一小截樹枝,專它把樹枝銜在嘴裡,累了屬就把那截樹枝扔在水面上,然後飛落到樹枝上休息一會兒,餓了它就站在那截樹枝上捕魚,困了它就站在那截樹枝上睡覺。

2.我所不能抵達的世界

新概念作文大賽歷屆題目

6樓:廢柴兔子

我只知道第一屆的,是乙個被咬了一口的蘋果;

第二屆,好象有三個,其中乙個是1234567之類

歷屆新概念作文大賽一等獎作品 題目 作者

韓寒當年新概念作文的人,韓寒當年新概念作文的4個人

十年前,央視從全國挑選了三位好學生熱捧,同時猛批叛逆少年韓寒。如今,他們的各自去向和情況如下 十年前央視訪談節目中,用三個對中國考試應付得最好的學生與韓寒做對比。以下是他們10年前的情況以及現在的去向 馬楠 美國 柯林頓訪華時,向柯林頓表達對美國的不滿,引起中國人叫好。十年後,拿著美國綠卡,嫁了美國...

新概念作文的經典語錄。讀《新概念》作文有感

潮流是只能等不能追的,這和在火車站候火車是乙個道理,乖乖留在站上,總會有車來,至於剛開走的車,我們泛泛之輩是追不上的。韓寒。我的不懂事 不成熟 青澀與膚淺總是像白胚上的坑坑窪窪,疙疙瘩瘩,粗糙得很。可我還是 渴望著純粹的白胚,原來我的一無所有其實卻是什麼都有了。於戈。收藏友情,收藏的是秋天的喟嘆,月...

新概念作文大賽什麼型別的作文容易通過

植物 動物,但是要你接觸過。新概念作文大賽複賽題目?歷屆的 2017年新概念作文大賽題目是什麼?不命題作文,自由發揮就行 新思維 創造性 發散型思維,打破舊觀念 舊規範的束縛,打破僵化保守,提倡無拘無束。新表達 不受題材 體裁限制,使用屬於自己的充滿個性的語言,反對套話,反對千人一面 眾口一詞。真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