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命年能結婚嗎

2023-05-13 18:00:06 字數 2035 閱讀 2658

1樓:12345a幫助

恭喜了!您的本命年可以結婚!

按周易崇尚的三命匯通、祈祥求吉之意,本命年結婚好不好有具體的說法:

依中國傳統命理講,除了龍,馬,雞,豬四屬相的人之外,其他屬相的人本命年結婚無忌。

2樓:林綠兒

最好不要今年結婚,因為今年不僅是你的本歷年也是寡婦年。

還有,說一句你別生氣啊,我也是虎年的女生和你一樣大,虎和猴、蛇最不和,也就是反衝。

既然你愛他都要和他結婚了,我相信愛情能戰勝一切,這都不算什麼。

祝你幸福的過一生!

3樓:爾郎

虎年無春不吉利。

加上本命,有點……

如果你不忌諱,那麼結婚也是可以的呀。

要生晨八字的,找算命的看看。

4樓:匿名使用者

找算命先生算一下,結婚的日子!黃道吉日若是在本命年,那當然是可以結婚的了。

5樓:教育達人小嫣

可以,之所以說本命年不能結婚,主要就是因為說本命年會犯太歲。而民間又流傳出很多禁忌,認為凡到本命年則諸事不宜,不能做生意,也不能結婚,所以為了不衝撞太歲,保平安,防止惹災禍,最好那一年什麼事都別做。

其實這也是沒有科學依據的,每個人的情況都不同,也有人在本命年結婚生子發財的,不能一概而論。如果家裡的老人實在是反對本命年結婚,而覺得無所謂的話,不妨跟老人商量一下,可以多參加幾場婚禮,沾沾喜氣,就沒問題了。

6樓:幹萊資訊諮詢

今年能不能結婚,大概是很多人都很困惑的問題。這一年能不能結婚,爭論很多。一些年長的人認為這一年你不能結婚是不吉利的。但是很多年輕人不在乎本命年能不能結婚,緣分到了就結婚。

其實本命年不能結婚的說法,最早源於契丹民族的習俗。後來隨著民族大團結,漢族和少數民族的大融合,這種習俗逐漸被大多數人接受。說本命年不適合結婚,一是民族習俗,二是本命年太老。

年紀大了,覺得事事不順,本命年不能結婚。還有一種說法是這一年可以結婚,這一年結婚的人可以長生不老。

但與其糾結於本命年能不能結婚,不如妥善處理好和伴侶的關係,加強溝通,加強關心和愛護。只要做到這些,他本命年能不能結婚,就能保持長久的關係。

7樓:匿名使用者

能的,結婚人生一輩子最重要時刻之一,選好日子,本能結婚也挺好的。

8樓:冀贊

一年當然是能夠結婚的,這根本沒有任何的關係,只要你和你的物件商量好了,你們都有時間都可以就結婚。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本命年沒有結婚的禁忌,只要黃曆上當日沒有寫著忌嫁娶就行了。

本命年為太歲年,命帶煞氣,擋煞開運即可。本命年泰然處之,待人接物需更細心用心,凡事不可衝動,三思而後行,多加注意生活規律,飲食習慣。本命年並非傳說中那樣可怕,佩戴擋煞開運的飾物即可平安無事,甚至還能行大運。

辟邪要加持的東西比較好。我左手上戴了一根加持三生紅繩,一串菩提子手鍊,右手是黑曜石。脖子上掛了一顆真狼牙,手機上掛了乙個狼髀石(招財的,呵呵~),兒子腳上掛的是加持的銅錢紅繩,車上掛了一串開光的十八子手串,家裡跟包包上各掛的是一串加持六帝古錢(也是招財的嘻嘻),要真古的,不是仿製的哦。

這些都是超超辟邪的東西,很靈驗,而且不必算命理!!我的加持紅繩跟狼牙是在**的kk魔法居這家請回來的,我朋友介紹我去買的,他家好像辟邪的東西蠻多的,店家也是信佛的。我個人也比較信這些東西。

信則靈。我本命年超好運的。大師說,本命年隨身或者掛一串真古六帝錢,錢包護身符一張,戴條加持紅繩就最好。

朋友送的或是自己請的這無所謂的。

佩帶加持紅繩的注意事項:

1. 不可將結開啟,或用剪刀等物品修剪其外觀及長度。

2. 若是往後陳舊不堪,因金剛結乃是三根本的加持,不可隨意丟棄,可將其掛於高處(如屋頂、或樹上)使之隨風加持環境、守護周圍的一切眾生。

3. 可以佩戴一生,不願佩帶時,請務必恭敬焚化!

祝你一切順利吧!!!

10樓:波羅密

在傳統習俗中,本命年常常被認為是乙個不吉利的年份,據說不宜在本命年結婚,但這是沒有科學依據和實際論證的一種論調。

男本命年可以結婚嗎,男生本命年能結婚嗎

我也是今年本名年,去年領了結婚證,準備明年辦酒,不是所有生肖本命年結婚都不好,但是龍是其中之一。在十二地支中,亥亥 豬 辰辰 龍 酉酉 雞 午午 馬 自刑,自刑就是自己和自己過不去。這十二地支恰好也是相對應的豬 龍 雞 馬四個屬相,所以在本命年結婚似犯 自刑 會遇厄運,諸事不順,當然結婚以及婚後也就...

男的本命年可以結婚嗎,男的本命年能結婚嗎

可以結婚但要注意幾點 結婚一般是要根據男女雙方的生辰八字挑選吉日和迎接新娘的吉時,選擇與生肖相合相生的時辰。有哪些影響。其一,既便是本命年犯 自刑 那也要看 自刑 之五行在本人的生辰八字裡,是用神還是忌神,若是忌神那真是凶上加凶,大不吉利,但若是用神呢?那就適得其反,不但不兇,而且是用神到位,喜上加...

本命年為什麼忌諱結婚,為什麼本命年不能結婚?

紫微裡面的本命年,不會有這樣想法出來,為什麼會有本命年發生。我們說12生肖,其實中國人談12生肖,屬牛 鼠 兔排下來,是古人在觀察天象,發現是木星做12年週期迴圈下來,木星用12年的迴圈,中國人稱為歲星,天干地支,和12生肖剛好相合的。古人認為說,太歲當頭坐,無災恐有坐,比如說你是屬牛的,過了12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