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面對挫折的時候是怎麼做的 拜託了各位謝謝

2021-08-01 01:33:06 字數 1143 閱讀 5636

1樓:血刺小y漎

要有一顆堅韌的心,不怕困難的到來,要理解失敗是成功之母這句話的意思,人生不可能太平靜,平靜的生活不精彩,我看你的網名沒有猜錯的話,你應該是女孩子,對吧,在自己不能擋下去的時候,找一個自己靠的住的人,好好的哭上一回,把自己心裡的不快吐出來,那些你會更好受一些,看到這句話,不要誤解,不是我看不起女孩子,是因事實本如此,我一個大男生,也有這種衝動,但是我死要面子活受罪,不願找一個人去這麼做,只要對自己有信心,那麼什麼因難都能過去的!

希望採納

2樓:正明思想

第一,沉著冷靜,不慌不怒。 第二,增強自信,提高勇氣。 第三,審時度勢,迂迴取勝。

所謂迂迴取勝,即目標不變,方法變了。 第四,再接再厲,鍥而不捨。當你遇到挫折時,要勇往直前。

你的既定目標不變,努力的程度加倍。 第五,移花接木,靈活機動。倘若原來太高的目標一時無法實現,可用比較容易達到的目標來替代,這也是一種適應的方式。

第六,尋找原因,理清思路。當你受挫時,先靜下心來把可能產生的原因尋找出來,再尋求解決問題的方法。 第七,情緒轉移,尋求昇華。

可以通過自己喜愛的集郵、寫作、書法、美術、**、舞蹈、體育鍛煉等方式,使情緒得以調適,情感得以昇華。 第八,學會宣洩,擺脫壓力。面對挫折,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態度。

有人惆悵,有人猶豫,此時不妨找一兩個親近的人、理解你的人,把心裡的話全部傾吐出來。從心理健康角度而言,宣洩可以消除因挫折而帶來的精神壓力,可以減輕精神疲勞;同時,宣洩也是一種自我心理救護措施,它能使不良情緒得到淡化和減輕。 第九,必要時求助於心理諮詢。

當人們遭遇到挫折不知所措時,不妨求助於心理諮詢機構。心理醫生會對你動之以情,曉之以理,導之以行,循循善誘,使你從“山窮水復疑無路”的困境中,步入“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境界。 第十,學會幽默,自我解嘲。

“幽默”和“自嘲”是宣洩積鬱、平衡心態、製造快樂的良方。當你遭受挫折時,不妨採用阿q的精神勝利法,比如“吃虧是福”、“破財免災”、“有失有得”等等來調節一下你失衡的心理。或者“難得糊塗”,冷靜看待挫折,用幽默的方法調整心態。

人生在世,不可能春風得意,事事順心。面對挫折能夠虛懷若谷,大智若愚,保持一種恬淡平和的心境,是徹悟人生的大度。一個人要想保持健康的心境,就需要昇華精神,修煉道德,積蓄能量,風趣樂觀。

正如馬克思所言:“一種美好的心情,比十副良藥更能解除生理上的疲憊和痛楚。”

當你遇到挫折的時候,當你遇到挫折時你會怎麼做?

如果自己能行,哪怕多付出一些也要去完成它,心理暗示自己一定能行。如果自己不行我們就要靠朋友幫助了,不要忽略了朋友了作用。當你遇到挫折時你會怎麼做?遇到挫折不要太悲觀,以一顆平常的心去對待,認真分析失敗的種種原因,在挫折中磨練自己,相信成功的門永遠為我們敞開著。當遭遇挫折的時候,我們該怎麼做呢 我們活...

當你的友誼有人的時候,你該怎麼做

友誼不能和愛情一樣。愛情確實只應該屬於兩個人,不能有第三個人的存在。但友情通常是更廣泛的東西。大多數人認為交朋友應該是多多益善,而不是像戀愛那樣。我覺得你可能對友情的解讀有不正確的地方。俗話說 人生得一知己足夠了。但這是得不到知己之人無奈的感慨。善於交往的人,用他們的真誠去感動別人,因此,很多人都可...

當你在特別焦慮的時候,你會怎麼做?

我會選擇轉移自己的注意力。讀書 聽 找朋友閒聊,或讓自己忙起來,這些做法都可以讓你把轉移力轉移到更吸引你的地方去,當你完成一件你力所能及的事,取得的成就感會讓你馬上從負面的情緒中走出來,這對於我來說,效果很不錯,所以我認為很值得推薦。如果特別焦慮的話,我就會自己乙個人出去走走,或者是和我的朋友一起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