癲癇病發作會出現什麼普遍併發症?

2023-05-12 15:20:03 字數 1618 閱讀 9443

1樓:網友

癲癇併發症。

一、智力障礙:晚期的外傷性特發性羊角風常伴有加重的趨勢,可由區域性性發作而演變為全身性發作,嚴重有記憶力減退,人格障礙智力低下等表現。二、識別障礙,對事物的辨別能力差,的包括夢樣狀態,時間感知的歪曲,不真實感,分離狀態。

三、情感障礙,表現為不愉快的狀態,帶有自卑感或伴有抑鬱。四、語言障礙,可產生部分失語或重複語言多。五、記憶障礙,對的熟悉事物產生沒有體驗過的感覺,或對過去經受過的事物的不能快速回憶。

六、錯覺,表現在與物體的真實大小、距離、外型產生差異。七、可併發穿透性顱腦損傷硬腦膜下血腫及腦內血腫腦挫傷顱骨骨折等疾病。八、幻覺,在沒有任何外界變化的情況下可產生視、聽、味、空間感及物體成像等方面的變化和錯覺。

2樓:匿名使用者

癲癇病做為一種慢性疾病,雖然短期內對患者沒有多大的影響,但是長期頻繁的發作可導致患者的身心、智力產生嚴重影響。

1、生命的危害:癲癇患者經常會在任何時間、地點、環境下且不能自我控制地突然發作,容易出現摔傷、燙傷、溺水、交通事故等。

2、精神上的危害,癲癇患者經常被社會所歧視,在就業、婚姻、家庭生活等方面均遇到困難,患者精神壓抑,身心健康受到很大影響。

3、認知障礙,主要表現為患者記憶障礙、智力下降、性格改變等,最後逐漸喪失工作能力甚至生活能力。

癲癇的併發症主要都有哪些

3樓:幹濡守凡

你好,癲癇多出現偶吐白沫、抽搐等症狀是比較常見的還有一些如發呆、尖叫等也是癲癇的症狀。然有的病的症狀有一部分是相識的因此一般建議確診後採取正確的措施**較好。

4樓:網友

併發症表現有很多種,錯覺、語言記憶障礙等等的,具體還要看自己的情況。

癲癇病的併發症有哪些?對生活有什麼影響

5樓:皇甫蘭英曹璧

您好!癲癇的併發症有以下幾種:

癲癇併發症一:癲癇會使得患者出現識別障礙,由於癲癇患者不及時的**的話長時期就會使得出現了對事物的辨別能力差,時間感知的歪曲,不真實感,還會出現一些錯覺,例如對於物體的真實大小、外型、距離等產生了一定的差異,還會出現語言障礙,有些患者就會產生部分的失語或者重複語言的現象。

癲癇併發症二:如果癲癇持續發作的話還會引發更多的併發症,例如就會出現呼吸道感染,因為癲癇在持續發作的狀態中,呼吸道所分泌的物體不是很容易排出,這時候長期下來的話就會繼發感染。還有就是癲癇持續發作的話就會出現了腦水腫,因為持續的時間過長,就會出現不同程度的腦水腫,這樣就會對於控制癲癇的發作產生一定的影響。

癲癇併發症三:近些年來小孩癲癇有很多,要是沒有及時的**的話幼兒癲癇還是會引發一些併發症的,例如會出現幻覺,對於外界會產生視、聽、味、空間感及物體成像等方面的變化和錯覺。還會出現記憶障礙,也就說對於以前發生的事情沒有了記憶,甚至是前一秒發生的事情都記不起來。

癲癇病的危害:

1、每發作一次,腦細胞受損一次,會造成腦細胞缺氧、水腫、記憶力下降、性格改變、反映遲鈍、最終導致智力下降,後期逐漸喪失工作甚至生活自理能力。

2、癲癇發作不分時間、地點、環境且不可自控,容易出現摔傷、燙傷、溺水、交通事故等。

3、經常發作給患者就業、婚姻、家庭生活帶來影響,容易是患者精神壓抑,影響身心健康,部分患者會出現精神失常。

癲癇病發作之後為什麼痛苦,癲癇病患者發作時會很痛苦嗎

很痛苦,感覺身體不是自己的,這個情況多久了 癲癇病患者發作時會很痛苦嗎 癲癇發作對身體是會有一定程度影響,癲癇病人發作時有些患者意識清楚 有些則會埋念轎產生意識障礙 大部分患者發作後無法高老描述發作過程 若是全身性大發作之後病人會有頭痛 肢體無力和虛彎肆弱的感覺 適當的休息即可恢復。為什麼癲癇病發作...

二型糖尿病都會出現哪些併發症,2型糖尿病有哪些常見併發症

只要有糖尿病,就會有併發症,不論一型二型。二型的腎臟應該要時常體檢。1 急性併發症有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高血糖高滲狀態 2 感染 3 慢性併發症有大血管病變引起的冠心病 缺血性或出血性腦血管病 腎動脈硬化 肢體動脈硬化等 有微血管病變引起的糖尿病腎病 糖尿病視網膜病變 神經病變 還有糖尿病足和眼的其他...

下肢靜脈曲張會出現哪些併發症,下肢靜脈曲張易出現哪些併發症

1 水腫 由於靜脈出現反流,患者常呈現晨輕晚重的患肢水腫。2 色素沉著 長期的靜脈高壓導致小腿部位毛細血管通透性增加,紅細胞滲出後破裂,鐵紅素在皮下沉積,使得 變黑,從點狀到片狀發展。3 出血 曲張靜脈所經過區域的 由於營養不足,因此十分脆弱。一旦不小心,就很容易導致曲張靜脈的破裂從而引起大出血。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