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會引起什麼併發症呢?會致死麼??

2023-04-24 10:45:02 字數 4426 閱讀 2898

1樓:轉身幸福

併發症很多,大血管比如腦血管病變,小血管比如周圍神經病變,等等很多。

糖尿病不會死人,都是死於併發症。所以要積極安全降糖。

2樓:買花開顏

一、糖尿病急性併發症:糖尿病酮症酸中毒、糖尿病非酮症高滲性昏迷、乳酸性酸中毒、感染等;

二、糖尿病慢性併發症:

1、大血管病發症:腦血栓、冠心病、心肌梗、下肢血管閉塞——糖尿病足截肢等;

2、微血管併發症:糖尿病腎病、糖尿病視網膜病變;

3、周圍神經病變:四肢麻木、針刺樣痛、踩棉花感、痛溫覺減退等;

4、自主神經病變:胃輕癱——厭食、噁心嘔吐、頑固性腹瀉、陽痿等。

三、糖尿病酮症酸中毒、糖尿病非酮症高滲性昏迷、乳酸性酸中毒、感染、糖尿病腎病、腦中風、冠心病、心肌梗死等均可致死。

所以,防治糖尿病非常重要。在生活中一定要做到:早預防、早診斷、早**、長堅持、勤監測、系統學習、全面掌握、科學飲食、營養均衡、葷素搭配、少鹽少油、多食青菜、忌煙限酒、加強運動、控制體重、全面監測、血糖達標、血壓達標、血脂達標、血粘達標、微量白蛋白達標、糖化血紅蛋白達標。

3樓:小山村情懷

糖尿病併發症的出現會給患者帶來很大的傷害,所以患者要注意併發症給患者帶來的傷害,尤其是會導致死亡患者要特別的注意,那麼,糖尿病的併發症有哪些可導致死亡?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糖尿病併發症又分為急性併發症和慢性併發症兩種,急性併發症感染和糖尿病酮症酸中毒最為常見。慢性併發症是指大血管併發症、微血管併發症和神經併發症。大血管併發症有腦血管意外、冠心病和下肢血管兵變引起足部壞死。

微血管併發症主要影響腎臟和視網膜血管,造成腎功能不好,視力不良等。

糖尿病心腦血管併發症,除心腦血管病的臨床表現外,還有糖尿病心臟病,糖尿病心臟病患者常出現:

息性新動過速:糖尿病早期常累及迷走神經,而交感神經處於相對興奮狀態,故心率常有增快傾向,此種心率增快常較固定,不易受各種條件反射所影響,表現為活動時、深呼吸時心率差異不大及從臥位快速起立時心率的加速反射減弱。

猝死:偶因各種應激因素可致嚴重的心率失常甚至猝死。

**性心肌梗死:糖尿病患者常表現為**性心肌梗死或隱性冠心病。**性心肌梗死的發生率較高,病人無明顯胸痛,可僅有噁心、嘔吐、充血性心力衰竭或心律不齊,有的甚至只有疲乏的感覺,故易於漏診或誤診。

糖尿病併發症會導致很多疾病嗎?

4樓:天天向上阿婭

糖尿病是一種慢性的代謝性疾病,會引發很多併發症和疾病的發生,最常見的是心腦血管疾病,心腦血管疾病作為糖尿病大血管併發症的代表,有很多患者都會存在,比如冠心病、心絞痛、腦卒中,這樣的疾病就很常見。還有糖尿病微血管併發症,代表疾病是糖尿病視網膜病變和糖尿病腎病,尤其是糖尿病腎病,對患者的生活質量會造成很大的影響,這個病已經逐漸成為我國慢性腎功能不全的患者當中最常見的**之一,其危害很大。因為患者如果病情控制欠佳,很容易進入尿毒症的階段,患者的生活質量就會受到很大的影響。

其它的疾病還包括糖尿病周圍神經病變、糖尿病自主神經病變,以及糖尿病周圍血管病變、糖尿病足,所以對於糖尿病患者而言,對於血糖的把控,除了改善症狀之外,最關鍵的原則就是預防併發症的發生。

糖尿病的併發症可分為五個方面:

1.心血管病變:包括心臟和大血管上的微血管病變、心肌病變、心臟自主神經病變,引起糖尿病患者死亡的首要**。

2.腦血管病變:是指由糖尿病所引起的顱內大血管和微血管病變,主要表現為腦動脈硬化、缺血性腦血管病、腦出血、腦萎縮等。

3.腎血管病變:主要表為糖尿病腎病,是糖尿病患者最重要的合併症之一。

4.下肢動脈病變:主要表現為糖尿病足。

5.眼底微血管病變:主要表現為糖尿病性視網膜病變,是糖尿病性微血管病變中最重要的表現。

5樓:曲聞楣

你好,糖尿病併發症是一種常見的慢性併發症,是由糖尿病病變轉變而來,所以糖尿病本身的疾病其實不可怕,就是併發症特別可怕,可能會導致足病、腎病(腎功能衰竭、尿毒症)、眼病(如失明)、腦病、心臟病等是糖尿病最常見的併發症,是導致糖尿病患者死亡的主要因素。平常注意控制好血糖,就會減少併發症的發生。

6樓:梧桐老師為你解答

糖尿病人常常伴有高血脂、高血壓、血管粥樣硬化,極易患心腦血管病。糖尿病性心臟病通常是指糖尿病人併發或伴發的冠狀動脈粥樣硬化性心臟病,糖尿病性心肌病,以微血管病變、植物神經功能紊亂所致的心律及心功能失常。

7樓:赫連辰華

糖尿患者常伴有高血脂、高血壓、動脈粥樣硬化,極易患心腦血管疾。糖尿性心臟通常是指冠狀動脈粥樣硬化性心臟、糖尿性心肌、微血管變引起的心律失常、植物神經功能障礙等。

8樓:匿名使用者

糖尿病足,足部是糖尿病這個多系統疾病的乙個複雜的靶器官,糖尿病患者因周圍神經病變與外周血管疾病合併過高的機械壓力,可以引起足部的軟組織及骨關節系統的破壞。

糖尿病會引起哪些併發症呢

ìçäò²¡²¢·¢ö¢¾¿¾¹óð¶à¿éå⣿

糖尿病能引發什麼併發症?這是為什麼?

9樓:鄂朵

糖尿病患者如果血糖長期控制不理想,可以引起急性併發症和慢性併發症,如糖尿病酮症酸中毒,高滲高血糖綜合症以及微血管病變,大血管病變,神經病變,糖尿病足等。

10樓:陽光趙大地

糖尿病的患者可以引起糖尿病酮症酸中毒,高滲性昏迷,乳酸性酸中毒和低血糖這些急性併發症;還可以引起慢性併發症,包括有糖尿病腎病,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糖尿病神經病變,糖尿病心腦血管病變和糖尿病足。想要預防糖尿病併發症的發生和發展,首要的就是建議要積極的控制血糖達標,可以選擇運動**,飲食**以及口服降糖藥物**。

11樓:梧桐老師為你解答

糖尿病如果血糖過高未控制,會引起糖尿病的急性併發症,比如糖尿病酮症酸中毒以及糖尿病高血糖高滲狀態,這兩個疾病都是特別凶險,死亡率比較高。另外可有糖尿病的慢性併發症,如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糖尿病周圍神經病變以及糖尿病腎病等等。

12樓:是柒先生呀

糖尿病併發症的原因。

由於糖尿病長期血糖公升高時會導致動脈粥樣硬化,主要包括大中動脈粥樣硬化為主。主要侵犯主動脈冠狀動脈大腦動脈腎動脈和肢體外周動脈可以引起冠心病缺血性或者是出血性腦血管疾病,腎動脈硬化,肢體動脈硬化的情況。

微血管病變可以治相應的組織器官迴圈障礙,主要是糖尿病腎病糖尿病心臟病,還會出現眼病,主要是視網膜病變,神經性病變,多發生的周圍神經病變為主,還有**感染合併症,糖尿病足之類的。

13樓:鏐朇闃搗堎

糖尿病,如果血糖過高而得不到控制,就會引起糖尿病的急性併發症,如糖尿病酮症酸中毒和糖尿病高血糖和高滲狀態。這兩種疾病特別危險,死亡率也比較高。此外,可能存在糖尿病的慢性併發症,如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糖尿病。

14樓:創作者

糖尿病會引發心臟病,冠心病,高血壓,高血脂還會引發一些癌症,糖尿病對我們的身體傷害是非常大的,身體得糖尿病以後,我們的基因就會發生一些改變,慢慢的體內的免疫力下降,所以才會有這麼多的併發症。

15樓:久烈漲蹦

能引發糖尿病急性併發症和糖尿病慢性併發症。糖尿病急性併發症主要有糖尿病酮症、糖尿病酮症酸中毒以及高血糖高滲狀態,通常比較危急,有一定死亡的風險。糖尿病慢性併發症包括糖尿病大血管病變,如心腦血管疾病。

16樓:綠竹綠竹綠

糖尿病的併發症有急性併發症和慢性併發症,急性的併發症有感染糖尿病酮症酸中毒,糖尿病非酮症高滲性昏迷,慢性併發症,糖尿病腎病,視網膜病變,冠心病,高血壓,糖尿病足,青光眼,白內障。

17樓:好慧影視

糖尿病引發常見的併發症有腎病,眼病等,因為糖尿病是個慢性內分泌失調的疾病,發病過程慢,**時間長,如果控制血糖不理想,就會導致併發症。

18樓:菜籃子

糖尿病併發症很多,急性期併發症主要是酮症酸中毒,慢性期併發症包括腎臟改變、神經改變、眼底改變等。

19樓:星碎痕淚雨

長期的高血糖環境會損傷視網膜血管的內皮,引起一系列的眼底病變,如微血管瘤、硬性滲出、棉絮斑、新生血管、玻璃體增殖甚至視網膜脫離。

20樓:匿名使用者

剛出生寶寶喝奶粉,因為寶寶出生,媽媽沒母乳,所以只喝奶粉,所以不擔心個題,只要想母乳餵養媽媽,寶寶出生時,適合寶寶奶粉,從。

21樓:浩海永寧

糖尿病會引起神經病變,眼底改變,酮症酸中毒 ,這些併發症,這是因為體內大量的糖分聚集,就會產生化學反應。

22樓:匿名使用者

糖尿病急性併發症糖尿病酮症酸中毒,以高血糖、高血清酮體和代謝性酸中毒為主要表現,是最為常見的糖尿病急性併發症之一。

23樓:晚安小耳朵

糖尿病能夠引起多種病發生,最常見的是糖尿病腎炎和糖尿病足。這兩種併發症都是糖尿病發展到後期引起的。

糖尿病有哪些併發症,糖尿病的併發症有哪些?

一 心血管疾病變 糖尿病性心臟病的特點為典型的心絞痛 持續時間長,疼痛較輕,擴冠藥無效 心肌梗死多為 性和頑固性心衰.肢端壞疽.腦血管疾病的發生率也較高,均為糖尿病死亡的重要因素.二 腎臟病變由於腎小球系和基底增厚,早期腎小球濾過率和血流量增加,以後即逐漸明顯下降.出現間斷性蛋白尿,發現為持續性蛋白...

糖尿病慢性併發症有哪些,糖尿病慢性併發症是什麼呢?

1 視網膜病變。眼底微小血管病變可導致微血管瘤 棉絮狀白斑 出血 硬性滲出 新生血管 纖維化 視網膜脫離等,使視力發生障礙,最終導致失明。失明患者中有30 是由於糖尿病眼底病變引起的!2 糖尿病腎病。腎臟微血管病變會導致蛋白尿 腎功能損傷,可讓糖尿病患者因尿毒症而死亡。尿毒症患者中40 是由於糖尿病...

糖尿病有哪些併發症呢,如何治療?

糖尿病併發症包括急性併發症和慢性併發症兩大類。急性併發症有 各種急 染 低血糖症 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糖尿病乳酸性酸中毒 糖尿病高滲性昏迷。慢性併發症係指大血管 微血管及神經病變。糖尿病慢性併發症有 冠心病 高血壓 腦血管病 腎臟病 眼部併發症 視網膜病變 白內障 屈光異常 糖尿病眼肌神經病變等 神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