癲癇發作突然倒地怎麼辦,什麼是癲癇病?發病的原因是什麼?怎麼治療?

2022-01-22 17:05:31 字數 3512 閱讀 4771

1樓:巢珠星

癲癇發作倒地別動他,躺平頭部側向一方,把衣服扣子解開,腰帶鬆開,放鬆好呼吸。嚓拭嘔吐物。

2樓:尺八水管流

癲癇突然發作讓病人平躺頭偏向一側以防有嘔吐物氣息,在撥打120去醫院。

3樓:俟柳思

癲癇發作時需將患者扶至床上或者使其躺倒,防止意識突然喪失而跌傷,鬆開患者衣領,並使其頭轉向一側,以利於分泌物及嘔吐物從口腔排出,發現患者咬舌頭時,要及時將布條或者軟物塞入患者口中,避免其咬到自己的舌頭。不要在患者抽搐期間強制性按壓患者四肢,過分用力可造成骨折和肌肉拉傷。癲癇發作一般在5分鐘之內都可以自行緩解,如果連續發作或頻繁發作時應迅速把患者送往醫院。

4樓:來自溱湖直截了當的鬱金香

癲癇大發作時首要就是呼吸道分泌物較多,易造成呼吸道阻塞或吸入性肺炎。自大發作開始,應將患者頭側向一方,以便分泌物自然流出。此外,應將患者衣領及扣子解開,保持呼吸道通暢。

5樓:學徒工譖諶

癲癇病發作時就地平臥,頭偏向一側,防止口腔分泌物流到呼吸道引起窒息。同時鬆解衣領,保持呼吸道通暢。將其衣角放在上下牙齒之間防舌咬傷。

指導意見:

確診是癲癇病,就必須嚴格按醫生分咐、長期、按時按量服用抗癲癇病藥物,不能隨便減量,更不能隨便停藥。

6樓:天津來的人

掐人中,側臥,口中塞衣角緊咬,聯絡醫生。

7樓:匿名使用者

墊肩病發作突然倒地就要及時的。送到醫院,如果來不及送醫院可以按人中穴。aqui te amo。

什麼是癲癇病?發病的原因是什麼?怎麼**?

8樓:與你分享旅行的意義

北京武警總隊第二醫院神經內科上面的官網給患者介紹的是:癲癇是慢性反**作性短暫腦功能失調症候群。以腦神經元異常放電引起反覆癇性發作為特徵,癲癇是神經系統常見疾病之一。

癲癇大發作:突然意識喪失,倒地,頭後仰,由於膈肌痙攣出現吼叫,四肢抽搐,口吐白沫,面色青紫,兩眼上翻,有時伴有大小便失禁,發作後對發作過程不能回憶,全身疼痛乏力。

癲癇小發作又叫失神性發作,表現為言語及活動突然停止,雙眼凝視或瞪眼,手中持物落地,發作停止後,繼續原來活動。

癲癇侷限性發作表現為,區域性或一側肢體抽搐,若癲癇放電擴充套件可延至全

精神運動性發作:(又稱複雜部分性發作),可表現為發作突然,意識模糊,有不規則及不協調動作(如吮吸、咀嚼、尋找、叫喊、奔跑、 掙扎等)。病人的舉動無動機、無目標、盲目而有衝動性,發作持續數小時,有時長達數天。

病人對發作經過毫無 記憶。

那麼,出現了癲癇去**看好呢?看癲癇一定要去正規的公立大醫院看才行,小診所醫療條件差,很可能會適得其反,你可以到北京等一線城市試試看,北京的話去北京武總二院神經內科看下,公立三甲,以癲癇出名的神經內科特色專科院

9樓:匿名使用者

癲癇發生主要是有遺傳因素、腦內癲癇性病理改變和促發因素三者相互結合所產生,任何乙個單獨因素都不可能導致癲癇發生。常見發病原因包括:1.

先天性疾病2、產前期和圍生期疾病3、高熱驚厥後伴癲癇發作4、顱腦外傷5、顱內感染6、顱內腫瘤7、腦血管病8、中毒9、營養代謝性疾病10、其他疾病等。

10樓:

你好!癲癇病的產生是由腦部神經元異常放電及傳導所致,以反覆性、突發性、短暫性中樞神經系統功能失常為發作特徵,根據神經元的部位及放電擴散的範圍,可表現為運動、感覺、意識、行為、認知和自主神經等不同障礙,如意識喪失、身體抽搐、行為異常等。對於癲癇疾病要及時發現及時**,建議到專業的腦科醫院接受**。

11樓:匿名使用者

癲癇不是什麼不治之症,就是**時間比較長,高手在民間,鄭康忠**這個一般不超過五個月,不**的那種,正常生活

河南大學生在公交車上突然倒地四肢抽搐、口吐白沫,他究竟怎麼了?

12樓:唯歷為大

河南大學生在公交車上突然倒地四肢抽搐、口吐白沫,他究竟怎麼了?

河南鄭州一名大學生在稱作公交車外出的過程中,忽然倒地,四肢抽搐,口吐白沫,不知出現了什麼問題,車上的人也都不敢前去檢視,碰巧的是公交車上正好有一名醫院的醫生,根據他的症狀判斷該男孩是癲癇發作了,並及時讓公交上的人給散開一點,讓男孩附近的空氣保持流通。在檢視了男生的眼睛和口腔狀況之後,該醫生給男孩解開了衣服的扣子,摘取了口罩,讓男孩的呼吸更容易一點,隨後清理了男孩口中的嘔吐物,使得男孩在救護車來之前就轉危為安了。

幸運的事情是男孩出事的現場更好有懂的病情的醫生,並且願意及時的伸出援手,幫助男孩脫困,否則後果簡直是不堪設想。在日常的生活中,我們也經常會見到各種突發的病情,有的是發生在自己身邊自己真實經歷的,也有很多是在新聞報道中看到的,但不管事通過何種途徑,不可否認的是類似的事情越來越多了,這個男生也是絕對的幸運的,還有還多不行的人因為附近沒有醫生或者是沒有得到及時的甚至是錯誤的幫助而失去了自己生命。

其實癲癇病是一種還算比較常見的疾病,癲癇病人字啊沒有發作的時候能夠像普通人一樣生活,對他們和對他人都不會產生任何的影響,但是一旦發作就會比較的嚇人,通常的症狀就是突然倒地,並伴隨著四肢抽搐和口吐白沫,而對於他們的幫助也非常的簡單。

在遇到癲癇病發作的病人時候,首先就是應該疏散人群,不要很多人圍著,讓周圍的空氣不流通,如果發現是患者還沒有倒地,就要輕輕扶著病人的頭部,慢慢的讓他躺在地上,一定不要讓他們的頭部受到傷害。再就是幫助他們檢查一下衣服有沒有勒到的地方,並且在口中放上毛巾之類的避免讓他們咬到自己,等待救護車的到來。

其實不管是什麼病人,都不希望被人用一樣的眼光看待,所以在癲癇病人恢復之後,一定不要對他們有什麼不善的眼光或者是指指點點,傷害到他們的自尊心,這都是非常不好的行為,相信如果類似的發生在自己的身上,自己也會感覺到不舒服,也不會希望聽到或者看到一些不友好的聲音以及言行。

除了癲癇病的相關知識,我們也可以學習一些其他的相對比較簡單的急救知識,字啊一些突發的場合及時對別人施以援手,自己的舉手之勞在一些特殊情況下,也許就會死救命之恩。

13樓:hiii皮皮怪

這名大學生在公交車內突然癲癇發作 倒地四肢抽搐、口吐白沫。醫生范文斐恰好也在車上,迅速對乘客進行搶救。在救護車趕到前,乘客已轉危為安。

范文斐醫生說作為醫生有病人出現,第一時間反應就是去救人。醫者仁心為這位優秀的醫者點讚。

14樓:乾燥溫度

河南大學生在公交車上突然倒地四肢抽搐、口吐白沫,他可能是癲癇了,這個時候乘客們不要害怕,首先要打120,其次一定要給他讓出更大的空餘時間提供,避免他窒息,最後要摁住他的舌頭,避免他咬舌自盡。

15樓:你到底敢不敢

河南大學生在公交車上突然倒地四肢抽搐、口吐白沫,這是因為他當時發生了身體不舒服的現象,而且當時的情況也相當的緊急,所以公交車司機立刻將這名大學生送到了醫院進行救治。

16樓:你到底敢不敢

河南大學生在公交車上突然倒地四肢抽搐、口吐白沫,那是因為這名大學生自己的癲癇病犯了沒有辦法才會出現這樣的情況。

17樓:初月夢夢

典型癲癇病發作的症狀,這個時候是需要及時救助的,不然很容易危及生命。

癲癇頻繁發作怎麼辦

癲癇大發作的主要症狀是突然意識喪失,四肢抽搐,眼角上翻,口吐白沫。甦醒時一如常人。癲癇發作主要是腦細胞受損異常放電所致,所以只要修復異常放電神經元細胞,即可達到徹底杜絕癲癇發作的效果。1.抗癲癇藥物 2.積極 原發病 3.全身強直陣攣發作持續狀態的 注射安定或異戊巴比妥鈉,保持呼吸道通暢,利尿脫水減...

癲癇病發作如何救治?癲癇病發作了怎麼辦

癲癇發作時,我們需要做到這幾點 對於癲癇患者本人來說 若提前有預感,一定要就近找乙個相對安全的地方,並呼叫家屬或者就近人員。作為家屬或路人來說 1 首先是保證癲癇患者在乙個相對安全的環境,避免再次受到傷害,如在大馬路上發作,可能定要避免車流。2 其次讓患者平躺,頭偏向一側,避免嘔吐物誤吸入氣管引起窒...

驚恐發作什麼意思,驚恐發作是什麼!怎麼辦!

驚恐發作是焦慮症的一種表現形式,亦稱為急性焦慮發作。患者突然發生強烈不適,可有胸悶 氣透不過來的感覺 心悸 出汗 胃不適 顫抖 手足發麻 瀕死感 要發瘋感或失去控制感,每次發作約一刻鐘左右。發作可無明顯原因或無特殊情境。還有一些人在某些特殊情境如擁擠人群 商店 公共車輛中發作。它是以反覆出現強烈的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