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寶玉的人物性格,品質 怎樣評價賈寶玉的性格特點?

2023-05-12 07:40:06 字數 2836 閱讀 3482

1樓:網友

賈寶玉,古典**《紅樓夢》(又名石頭記)主要的人物,為榮國府二老爺賈政和王夫人所生的二子。本文整理了賈寶玉的性格特徵,歡迎閱讀。

賈寶玉的性格特點。

1賈寶玉的性格特徵。

1、叛逆思想。

賈寶玉作為榮國府嫡孫,出身不凡,又聰明靈秀,是賈氏家族寄予重望的繼承人。但他的思想性格卻促使他背叛了他的家庭。

他性格的核心是平等待人,尊重個性,主張各人按照自己的意志自由生活。在他心眼裡,人只有真假,善惡,美醜的劃分。根據脂硯齋評所述,其在情榜中被評為情不情。

3《紅樓夢》簡介。

紅樓夢》是我國古代四大名著之一,章回體長篇**,成書於清代乾隆年間,是我國古代最偉大的長篇**之一,也是世界文學經典巨著之一。又名《石頭記》、《情僧錄》、《風月寶鑑》、《金陵十二釵》等。作者曹雪芹。

最為紅學界關注的版本是《脂硯齋重評石頭記》(詳情請見關於《紅樓夢》版本的敘述)。

由於原著後半部分散失,許多續作紛紛出爐,據統計,《紅樓夢》續書種類高達百餘種。較為著名的續作是由高鶚續全的一百二十回《紅樓夢》通俗版本和清代才女顧太清等的續作和整理版本。總之,《紅樓夢》至今還是一部不完整的作品,也是一部讀者永遠猜不著底的謎書,這也是《紅樓夢》極具魅力的因素之一。

2樓:請mo忘我

比較樂觀的,有點麵皮厚,看上去心花花的,其實講究誠信,富有善良滴心。

3樓:匿名使用者

對封建正統思想的不滿和反抗精神,追求自由。

4樓:巫春暉

我的小噁心們,抄答案是不對的。我的小乖乖們在家乖乖寫作業小寶貝們聽話。

怎樣評價賈寶玉的性格特點?

5樓:法律法老師

賈寶玉有著平易近人的性格,其性情溫和平順,平等待人,具有平等自由的精神品質;而在乙個傳統的封建社會中,賈寶玉又是乙個叛逆且桀驁不馴的人,他蔑視世俗的功名利祿,痛恨八股文章;同時寶玉也是脆弱而善良的,他尊重女性又同情女性,嚮往美好事物。

賈寶玉主張人人平等,尊重個性,各人按照自己的意志自由活動。在他心裡眼裡,人只有真假、善惡、美醜的劃分。他憎惡和蔑視世俗男性,親近和尊重處於被壓迫地位的女性。

與此相連,他愛慕和親近那些與他品性相近、氣味相投的出身寒素和地位微賤的人物。

賈寶玉的性格特點是什麼?

6樓:橘瓜談文化

而賈寶玉也是非常純真善良的,雖然他是乙個世家公子哥,可以說含著密鑰匙出生,但是他對待這個世界都是滿懷善意的。他不論是對誰,都不會有特別的惡意,甚至對每個人都會很友好。這對於乙個公子哥來說已經很不容易了,他眼裡沒有高低貴賤,他即使面對自己家的下人,也對他們非常好,甚至當作朋友來對待,不會因為身份的高貴就對他們態度惡劣。

他作為乙個大家族小男孩,卻一直保持孩子般的天真。對待別人也都是平等看待,其實已經非常具有真善美了。所以他真的很不錯。

7樓:匿名使用者

無故尋愁覓恨,有時似傻如狂;縱然生得好皮囊,腹內原來草莽。

潦倒不通世務,愚頑怕讀文章;行為偏僻性乖張,那管世人誹謗!

富貴不知樂業,貧窮難耐淒涼;可憐辜負好時光,於國於家無望。

天下無能第一,古今不肖無雙;寄言紈袴與膏粱,莫效此兒形狀!

寶玉性格具有多重性:

1))在封建統治階級眼裡,賈寶玉是乙個「混世魔王」、「孽根禍胎」

在封建社會,男子以仕途經濟作為自己揚名立望的途徑,然而寶玉偏偏不愛仕途經濟,而認為茫茫塵世,只有女孩子們的世界是一片淨土,特別是他愛的人,偏偏沒有結果;他不願結的姻緣,偏偏要他結。儘管家裡人逼著他去做這些事,他仍然堅持著不去做。

2)寶玉有了初步的民主思想。

寶玉主張男女平等,熱愛女性、尊重女性、崇拜女性,敢於衝破封建社會的條例,與黛玉自由戀愛,與父親作對;

3)以男人解放思想為基點看,賈寶玉具有階級與社會性別角色的雙重叛逆性。

他主張男女平等,賈寶玉顛覆了「男人遠離女性」的性別角色要求。

4)賈寶玉挑戰了「男人陽剛」的角色定位。他喜歡戴精美的繡袋,穿漂亮的衣服。至於喜歡吃女孩子的胭脂,更是將這份陰柔演繹到了極致。那一段「寶玉葬花」更是「女性味兒」十足。

5)寶玉「多情」與「泛愛」

8樓:匿名使用者

賈寶玉的性格特點有善良、為他人著想、溫順,所以這也造成了他的悲劇,他跟林黛玉不能夠相守,最後他也出了家。

9樓:檸檬多麻

賈寶玉的性格特點:他是封建家族中的叛逆者,他平等對待別人,尊重個性,主張自我意識。在他的心裡有對真、善、美的自我定義。他的人物性格有鮮明的叛逆特點。

10樓:草草草草草

賈寶玉性格溫和,心地善良,特別的討喜,嚮往自由,也帶著一些些的叛逆精神。

賈寶玉的性格特點

11樓:剛陽文化

賈寶玉的性格特點是溫和、心地善良、善於為他人著想、心軟以及具有反抗精神。在《紅樓夢》中賈寶玉是乙個多情兒。

賈寶玉是乙個性格比較溫和,心地十分善良的人。無論是遇事還是遇人他都能站在對方的立場設身處地想事情。他的性格中最大的特點就是心十分軟,以至於他在薛寶釵和林黛玉之間搖擺不定。

賈寶玉還具有對封建正統思想的不滿和反抗的精神,他追求自由。 「不通世務」、「怕讀文章」這兩者也是賈寶玉性格的表現。

lt寶玉挨打gt中人物性格分析, 寶玉挨打 中人物性格分析

釵 黛的表現,尤其是作者用心之處。課文寫寶釵探傷時 手裡託著一丸藥走進來 乙個 託 字,反映了寶釵光明正大之態以及意欲讓大家注意到她對寶玉的關切的心思。她的藥據說頗有奇效,也反映出其家庭富裕的實情。噹襲人怪罪薛蟠時,她言談堂皇,表現大度,並藉機規勸了寶玉,可以見出她化被動為主動 化尷尬為從容的高明手...

晏子之晉中的人物性格

廉潔無私,心胸坦蕩 晏子輔佐齊國三公,一直勤懇廉潔從政,清白公正做人,主張 廉者,政之本也,德之主也 他管理國家秉公無私,親友僚屬求他辦事,合法者辦,不合法者拒。他從不接受禮物,大到賞邑 住房,小到車馬 衣服,都被他辭絕。不僅如此,晏子還時常把自己所享的俸祿送給親戚朋友和勞苦百姓。生活簡樸,清心寡慾...

《林黛玉進賈府》中賈寶玉的人物特點

林黛玉進賈府 裡賈寶玉的人物形象 林黛玉從王夫人口中得知賈寶玉是乙個孽胎禍根,是乙個混世魔王,一時甜言蜜語,一時有天無日,一時又瘋瘋傻傻,所以不知是怎生個憊懶人物,懵懂頑童,心想倒不見那蠢物也罷了。一見之下,卻是面如中秋之月,色如春曉之花,雖怒時而若笑,即嗔視而有情。何等眼熟到如此!心有靈犀,立即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