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級上冊一單元的作文就是是否是開卷

2023-05-12 07:40:03 字數 3975 閱讀 5183

1樓:孤獨藍天

開卷無意。儘管"開卷有益"是個成語,但我認為:如果盲目開卷,未必有益。

大家都認為書是個好東西,其實不然。好的書會讓我們增長見識,但壞書會讓人讀了犯糊塗,去做一些違反法律的事。這可以說是「玩書喪志」,要是這樣,怎麼能說開卷一定有益呢?

與有肝膽人共事,從無字句處讀書。」這是一句家喻戶曉的話。這句話不也說要從生活中獲取知識嗎?而從生活中獲取的知識遠比書本中的知識有用的多,那我們為什麼不去生活中實踐呢?

有一些書還會消磨你的意志。你沉迷在這些書中,茶飯不思,學業不顧,就想要看這些書,難道書能當飯吃嗎?開這些卷,還會給你帶來個「萬念俱灰」。

況且,像我們這麼大,有些人愛看書,看書時間過長,影響了我們的視力。如果小小年紀就和眼鏡交上了「朋友」,這可能會影響一生。

我們在看書的同時,別的活動一概不參加,失去了社交性。我們會變得內向,不願意和別人交談,只願和書作朋友。這對我們是沒有好處的,反而害了我們。

有些人看書,今天看這本,明天再看那本,後天還看……這樣不僅浪費了時間,而且也沒有多大收益。

書都讀得來的人,還怕有什麼做不來。」這句名言是說什麼書都讀的人,什麼事都做得出來。那麼,那個人如果看了不良的書,看過癮了,可能會做出不良行為。

舉例:《莊子·列御冠》中的朱澤漫,他學了一門特殊的殺龍技術,其實沒有什麼地方有龍可殺,他才明白世間無龍,其本領白學也。如此說來,如不加選擇地開卷,總會事倍功半,害多益少!

所以,我希望大家切記,開卷是未必有好處的,因為沒有乙個人是十全十美的。也沒有一本書的內容是全部正確的。

2樓:網友

廠裡人了不佔1我說你也許巍山頂樓房**表開心

語文五年級上冊第四單元作文,五年級上冊語文第四單元作文500字 600字

第一次捱打的啟示 我這個人一向在父母眼裡都是個 聽話疙瘩 因此,我保持著出世以來一次也沒有被打的好記錄。但一到外面,我就好似一匹沒有馴服的小野馬,橫衝直撞,還有一個 致命 的缺點 嘴太利,不過我不怕陌生人,想說什麼就說什麼,也受到過表揚 但我的嘴也給我惹了不少麻煩 就說那一次吧,我正在寫作業,同桌 ...

小學五年級上冊語文第一單元作文,小學五年級上冊語文第一單元第乙個作文400字

要自己想,這樣才記得撈!說個什麼類的,好找點 五年級上冊語文第一單元作文400字 最佳答案雖然我不贊成你抄,但是選幾篇例文還不錯 正文 叮鈴鈴 一陣清脆的上課鈴聲傳入我們的耳朵,這節課是體育課,我們懷著興奮的心情如飛似的奔向操常集合完隊形以後,體育老師讓我們分散自由活動,我們一下子歡呼起來,樹上的小...

五年級上冊第四單元作文怎麼寫,五年級上冊第四單元的作文怎麼寫

乙個小女孩走在回家的路上,她扎著兩條羊角辮,身上穿著一條紫色的連衣裙,連衣裙上零零碎碎地點綴著黃色的小碎花。無意間,她發現,路旁的垃圾箱前隨處可見人們隨手丟棄的垃圾。小女孩心想,哎呀,假如眼睛不好的人一腳踩上去滑倒在地上,那該怎麼辦。再說老師也經常教育我們要多為社會做一些好事,我不如自己花上一點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