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如何寫好作文,小學生怎樣寫好作文

2023-05-12 07:45:02 字數 1698 閱讀 8922

1樓:水瓶女在路上

寫出真情實感,多用描寫,寫作手法,想什麼寫什麼,語言要富有文采,開頭結尾和題目要吸引人,經常修改作文。

2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記下日記,買幾本好的開頭結尾作文書。

3樓:匿名使用者

要多看作文書,遇到好詞好句就把它摘抄下來記住它。

小學生怎樣寫好作文?

4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寫好作文?

以下是我的一點體會,供你參考。

低年級的孩子,開始多看同步作文,可以進行仿寫。鍛鍊孩子講故事,對寫作很有裨益。

高年級的孩子。一定要勤練筆。

1、好的文章源於生活,寫你的所見、所聞;寫你的親身體會;寫出你的真情實感,這樣的文章,才會生動感人。

2、寫作並非一朝一夕就能成功之事。但面對當今的應試教育,你不妨學會一些技巧。比如,平時多背一些好的段落、好的開頭及結尾。以備考試用之。

4、確立新穎、獨特的文章標題。有時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5、堅持寫日記,既能練筆,又積累了素材。

6、學會引用名人名言,引用仙人的詩詞歌賦,使你的文章更加有說服力。

7、好詞好句的用法,好詞好句用在文章中,能給你的文章增添色彩,並使文章得以昇華。但要恰到好處,不宜過多,過多會顯得華而不實。

8、學會套用,即變通的能力,以不變應萬變 。

9、接近大自然,節假期走出去,見多才能識廣。

10、接近大自然還能使您收集的素材更加豐富多彩。

5樓:柳岸花又茗

如果您是老師或家長,請重視對小學生作文過程的研究:怕寫、敢寫、想寫。這其中最重要的是心理關照。

如老師在班上某面牆上設乙個作文專欄,把學生作文貼上去供大家「拜讀」,被發表的同學心裡樂滋滋的。下次作文就有了動力。作品是需要讀者的。

如讀者只是乙個一目十行的語文老師這是作文很悲哀的發表。

如果您是學生,請重視自身的錘煉。提高修養、素養、涵養。內心足夠豐富強大才能成為表達的源泉。親近生活,遠離浮躁。

6樓:匿名使用者

文科類學習,沒法一蹴而就。只能多讀書,多練習寫作,才行。

7樓:低調一百年

這個是長期積累的功底,不是一朝一夕的就可以辦成。

小學生怎樣寫好作文

8樓:匿名使用者

1.寫個好開頭。

良好的開端是成功的一半,有乙個好的開頭,才能抓住讀者,引人入勝。同時可以使自己在寫作時開啟思路,使文章順利進行。所以我們一定要把開頭寫好。

作文中常用的開頭方法有:開門見山式、巧妙引用式、故設懸念式、渲染氣氛式。

2.加個好結尾。

俗話說得好:「編筐編簍,重在收口。」作文的結尾就像編筐的「收口」,乙個意義深刻的結尾會讓作文的內涵提公升,發人深省。

下面我們介紹幾種滿分作文中常用的結尾方法:自然式結尾、引用式結尾、點題式結尾、總結式結尾、照應式結尾。

3.合理安排文章結構。

文章結構是文章的骨架,如同建造大樓的骨架一樣,只要合理地安排好文章的結構,在骨架上「添磚加瓦」,把作文「大樓」建造起來就容易多了。文章結構的安排常見的有:總—分—總結構、並列式結構、小標題式結構。

在小學階段,我們作文寫作其實都是比較基礎的,只要孩子們語句通順,再加上乙個好的寫作技巧,那麼,寫出一篇好的作文也不是什麼難事。

小學生如何寫好記事作文,小學生怎樣寫記事作文

要學會寫寫事記敘文,得弄清它的寫法,認識什麼是寫事記敘文,它在寫作上有什麼要求。因為寫文章不僅要掌握各類文章的共同規律 如。立意 選材 布局 謀篇等等 還要掌握各類文章特有的規律。只有。這樣,才能把文章寫好。那麼,什麼是寫事記敘文呢?它有那些特點呢?在這些問題之。前,先讓我們了解一下什麼是記敘文。記...

小學生怎樣寫好作文

多讀一些好的文章,也可以適當的背下來。多積累一些好詞好句,到寫作文的時候可以用到。寫作文時要注意結構。可以是總分總,可以是總分,還可以是分總。總之要三多,多看,多讀,多練 小學生的語言積累還處於初級階段,如何寫作文,如何寫好作文成為他們很大的乙個障礙,所以如何提高質量成了他們很關注的問題。讀就是要養...

怎樣寫好作文,小學生怎樣才能寫好作文?

其實有的時候說得再多都很空洞,也許不合適你的吧。我對寫作文深有體會,希望我的經歷可以給你啟示。其實不應該這樣,應該將寫作當做一種樂趣。也許你現在還會感覺很可笑,但是你想想,每一天的生活多麼與眾不同,而你心中的每一次跌宕起伏又是多麼美妙!難道你不想記錄一點點嗎?也許過了幾年,再翻出來看看歷史,你會發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