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文閱讀中可以用的有關人物性格和品質的詞語

2021-04-18 13:57:48 字數 1272 閱讀 8206

1樓:宰桂枝汗媚

應該是從什麼事情中體現出此人的某些特徵,從而看出此人有什麼樣的性格和品質。

高考語文常見的人物性格特徵有哪些? 5

2樓:柳絮

自私自利,阿諛奉承,愛慕虛榮,詭計多端,唯利是圖;刁鑽刻薄,刁滑奸詐,目中無人

重情重義,剛正不阿,耿直真誠,豁達明理,嫉惡如仇;

親切和藹,單純善良,優柔寡斷,天真爛漫,冰雪聰明 聰明伶俐 聰明正直 ;

冥頑不靈 足智多謀 夜郎自大 大智若愚 桀驁不馴 心直口快 心浮氣燥 沉靜寡言 外強中乾 外圓內方 秀外慧中 奴顏媚骨 不拘小節 剛愎自用 高傲自大 孤芳自賞

固步自封 驕傲自滿 妄自菲薄 兩面三刀

自高自大 自以為是 斤斤計較

3樓:蓬蓬就是我

淳樸、自然、率真、天真

語文閱讀理解中人物形象特點和人物性格特徵有什麼聯絡和區別?最好可以舉例說明 10

4樓:阿魯

形象是指品格精神啥的,性格是指習慣愛好啥的

高考語文大閱讀有關人物性格的成語

5樓:豬豬將軍

【蕙心蘭質】:蕙、蘭:都是香草名。蕙草樣的心地,蘭花似的本質。比喻女子心地純潔,性格高雅。

【蕙質蘭心】:蕙:一種香草;蘭:蘭花。蕙草樣的心地,蘭花似的本質。比喻女子心地純潔,性格高雅。

【文如其人】:指文章的風格同作者的性格特點相似。

【習久成性】:性:性格。長期習慣於怎樣,就會形成怎樣的性格。有習慣成自然的意思。

【習久性成】:習:習慣;性:性格。長期的習慣將會形成一定的性格。

【習以成性】:習:習慣。習慣了就養成了性格。

【習與體成】:習:習慣。長期的習慣將會形成一定的性格。

【習與性成】:性:性格。長期習慣於怎樣,就會形成怎樣的性格。有習慣成自然的意思。

【現實主義】:注重事實或現實,反對一切不切實際或空想的性格。

【惺惺相惜】:性格、志趣、境遇相同的人互相愛護、同情、支援。

【性情中人】:性情:性格。有性格和真情實感的人。

【血風肉雨】:形容劇烈殘酷的**或性格剛強。

【嚴氣正性】:氣:脾氣;性:性格。性格剛直,毫不苟且。

【陽煦山立】:象太陽那樣暖和,象山岳那樣屹立。比喻人性格溫和,品行端正。

【依模照樣】:按照模式樣子描摹。比喻面貌、性格等十分相似。

【義氣相投】:彼此志趣、性格相投合。

描寫人物性格的古詩形容人的性格用什麼古詩詞

威武不能屈,貧賤不能移。一般用外貌描寫,相由心生 形容人的性格用什麼古詩詞 描寫人物性格的古詩 形容人的性格用什麼古詩詞 葉問 拳開一生只爭一寸,情斷兩處只存半絲。描寫人物性格的古詩 昨夜雨疏風驟,濃睡不消殘酒。試問捲簾人,卻道 海棠依舊 知否?知否?應內是綠肥紅容瘦 李清照此時會留戀自己喜愛的即將...

《愛情公寓》中林宛瑜的性格?愛情公寓各人物性格特點

林宛瑜的個性特點是 超級樂天愛幻想的富家大小姐,喜歡研究星座和塔羅牌,感情細膩。劇中人物性格特點。從富足家庭出逃的她只是想找乙個屬於自己安靜的地方,過自己想要過的生活。當她發現自己離開爸爸,連信用卡都沒有帶的時候,她都並沒有驚慌,她總是會問 錢,很難掙嗎?她不能忍受光線不好的地方,來到乙個地方先觀察...

用多種描寫方法刻畫人物性格的作文

這是個二十歲出頭的姑娘,圓臉蛋潤潤的,眉很赤,細長的雙眼閃動著爽直的 熱乎乎的目光 老是未言先笑,語言也帶著笑,像唱歌似的。她走路時把身子的重心放在足尖上,總像要蹦跳 要飛。一眼就可以看出,她是個純真而歡樂的女孩子,奇怪的是她那過分素淨的打扮,與她的性格很不相稱,也和那些愛漂亮的繅絲姑娘迥然不同 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