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滸中,魯智深為什麼控制不住楊志?

2023-05-12 00:20:03 字數 4049 閱讀 4677

1樓:木一一

魯智深並不是能管的住武松而是武松不用魯智深去管,武松生來義薄雲天為了兄弟可以拋頭顱灑熱血,當年金眼彪施恩和武松結義武松就為了他打了蔣門神後來又殺了蔣門神一干人等,雖然被刺配別處但是武松心中無怨無恨。?

楊志不一樣,楊志身為楊家將的傳人生性高傲,骨子裡就有一種不受人約束的傲氣。當年楊志奉命押運生辰綱的時候就和樑中書說過押運途中手下人不聽楊志吩咐就不去押運,而且押運的路程和方法也必須按照楊志的想法來,可見楊志心裡是特別高傲的乙個人。

當年楊志走投無路正巧碰上了魯智深兩個人用計上了二龍山傷了這個寨主之位,楊志並不看好在山寨中的職位所以也就把大哥讓給了性情豪爽的魯智深去做,而楊志也並不受他約束想幹什麼就幹什麼。

武松是後來血濺鴛鴦樓之後經過菜園子張青推薦上的二龍山,可以說是寄人籬下吧,而武松的性格又和魯智深同為豪爽特別合得來,所以看著就像是魯智深能管的住武松。

魯智深和楊志,在落草之前倆人都是朝廷命官,乙個是提轄,乙個是制使,如果僅僅是從級別來說,楊志要高出魯智深不少。?

而且楊志還是名門之後,從出身來看,也遠勝魯智深一籌。兩人落草二龍山,魯智深成為大當家,楊志成為二當家,魯智深搬回一城。兩人上了梁山,魯智深的排名同樣要高於楊志,從這點不難看出,在影響力方面,魯智深要高於楊志。

2樓:轉身回眸之間

因為魯智深是乙個比較佛系的人,不在意太多事情。

3樓:匿名使用者

魯智深不是控制不住楊志,而是不想管這個事,他認為不值得。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楊志本身就非常桀驁不馴,所以魯智深控制不住。

5樓:你罵我我吃虧

因為楊志的個性非常突出,魯智深也控制不了他的情緒。

6樓:隴東槍

這個是因為楊志他的性子比較傲,比較孤僻,所以控制不住。

7樓:時令璟

弱智的提問。他們是志同道合的兄弟,不是上下級的關係。

8樓:孫麗

每個領導者的小兵都有幾個不服管的,正常現象。

9樓:c2百

因為他們兩人的性格迥異,楊志比較難以控制。

10樓:就是這麼有錢

魯達他也是名門之後,一點不輸楊志,他是三國魯肅後裔。

11樓:淘淘淘奇

因為楊志身為楊家將的傳人生性高傲,骨子裡就有一種不受人約束的傲氣。

12樓:賞璠

楊志傲的沒理智了,你傲啥,楊家後人又怎樣,高求也沒拿你當人看,沒腦子的匹夫而已,

13樓:無聊人說無聊事

魯智深不問前途,只問道義;不管雜事,只要兄弟。

14樓:匿名使用者

魯智深和楊志武功差不多,而且楊志帶兵謀略比魯智深高。武松不會馬戰,就是用兵器步戰魯智深,楊志武功都遠高於武松。

15樓:戢雅雲

很簡單,楊志人多,旁邊有操蛋鬼和其他小二,魯智深一路飢渴。魯智深看著彪呼呼,但是從不冒險,人生信條安全第一,這又不是他第一次緩兵之計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武松不想爭楊志不屑爭,不是誰控制誰的事。

17樓:梁生

即為兄弟,談何控制?這個問題本來就是在挑事!

18樓:明台去**了

因為楊志比較有個性有自己的想法,也比較足智多謀。

在《水滸傳》原著中,魯智深是如何認識楊志的?

19樓:過法國法國和

楊志在樹林中偶遇魯智深,與他打鬥,見魯智深身手不凡,便停止打鬥,問他出身。魯智深便說了在野豬林中搭救林沖,後遭高俅報復,流亡到二龍山想落草為寇,遭頭領鄧龍拒絕,一怒之下打傷鄧龍之事。楊志因為丟了生辰綱,別無出路便與魯智深和前不久認識的操刀鬼曹正攻打二龍山,在山上分別當了大頭領和二頭領。

這就是魯智深與楊志結識的過程。

20樓:網友

是在第十七回,「花和尚單打二龍山 青面獸双奪寶珠寺」裡認識的。魯智深與楊志在山下林子裡相遇,兩人一言不合就較量起來,然後惺惺相惜,互通姓名,於是結識了。

21樓:創作者

是在二龍山的時候認識的,當時正在一籌莫展的時候碰到了楊志,這個時候就認識。

22樓:法明知

楊志因為生活要被迫買掉祖傳寶刀,正好路過的魯智深看到了,兩人因此結識。

《水滸傳》魯智深怎麼死的呢?

23樓:輕描歲月跎

魯智深之死,「水滸傳」說得很清楚,在杭州六和塔坐化的。但是,如此「水滸傳」絕非施耐庵的《水滸傳》,而是《徵四寇》。按照施耐庵的設計,魯智深絕不可能如此死去,他的歸宿絕非是在錢塘江,而是另有他處。

那麼,按照《水滸傳》的故事,魯智深又是怎麼死的呢?綠野老道將根據前七十回的伏筆,**一番花和尚魯智深究竟是怎麼死的。

水滸全傳」第一百一十九回中,寫到了魯智深之死。書中說,梁山征討方臘凱旋,魯智深在杭州六和塔與武松同住一間僧房,到了晚上,被錢塘江潮聲驚醒。魯智深以為是戰鼓聲響,便揮了禪杖,搶出門來準備廝殺。

六和塔的和尚見狀,告訴他這是潮信,不是戰鼓。

一聽「潮信」二字,魯智深忽然想到智真長老在五台山留給他的佛偈:聽潮而圓,見信而寂。於是,便主動坐化了。

魯智深坐化後,續書《徵四寇》大肆做了一番渲染,頌曰:

平生不修善果,只愛殺人放火。忽地頓開金繩,這裡扯斷玉鎖。咦!錢塘江上潮信來,今日方知我是我。

魯智深,魯智深!起身自綠林。兩隻放火眼,一片殺人心。忽地隨潮歸去,果然無處跟尋。咄!解使滿空飛白玉,能令大地作**。

宋江班師回朝,宋徽宗封賞梁山好漢。早已坐化的魯智深因為活捉了方臘,被追封為義烈照暨禪師。這便是魯智深的「正果」了。

續書這樣寫,確實也很有意思,魯智深的死法似乎也印證了佛門「因果」,很有點神秘,也很令看官們唏噓。這樣的寫法,如果不看施耐庵正版《水滸傳》,卻是很精彩的。

貫華堂本第四回「小霸王誤入銷金帳,花和尚大鬧桃花村」中,智真長老在魯智深即將離開五台山時,送給他四句偈子:「遇林而起,遇山而富,遇州而遷,遇江而止。」這四句佛門偈子,應當就是魯智深一生的預言了。

這則偈子的最後一句是「遇江而止」,但絕不是在錢塘江,而是在鎮江,魯智深最後的歸宿應當是在宋江題寫反詩的江州。

24樓:大胡話水滸

魯智深是怎麼死的,魯智深死後,梁山再無俠義。

水滸傳魯智深就過哪些人

25樓:匿名使用者

民女金翠蓮父女,林沖,陸謙,宋江,何濤,武松。

26樓:匿名使用者

魯智深救過林沖,金翠蓮和劉太公的女兒。

27樓:秋之魅

林沖。水滸傳:魯智深大鬧野豬林,救下林沖一命,這才是真正的好兄弟!

28樓:鋆瀟

魯智深救過林沖,武松,孔亮。

29樓:怪阿姨的喵

水滸傳魯智深救過林沖,宋江。

30樓:匿名使用者

大鬧野豬林,救下林沖。

水滸中的謎案 楊志為什麼沒忍住殺了

從理性的角度看待,楊志殺牛二之事確實有點莫名其妙,水滸傳 的解釋是楊志 一時性起 但是,理性的人恐怕不會因為 一時性起 就把人殺了。所以,這還得在楊志的身上找原因。楊志這個人用現在的話說,屬於情商較低的一類,不會控制自己的情緒,而且遇事總是從自己的角度考慮,不知道要照顧他人的感受與適應所處的環境。也...

什麼叫坐化圓寂,魯智深為什麼要坐化呢

魯智深聽到錢塘江大潮來了,以為是軍馬廝殺,經眾僧解釋後明白了錢塘江潮信,記起師傅智真長老的法語 聽潮而圓,見信而寂 知道自己大限到了,就坐化圓寂了。方臘不是魯達所擒,是武松單臂擒方臘吧!魯智深一生行俠仗義已經達到無我的境界了,他已經和虛空宇宙溶為一體了。菩提由來無一物,只在當下一念間 魯智深坐化,坐...

《新水滸》中,魯智深死的時候那首詩是什麼

魯智深自己留詩為 平生不修善果,只愛殺人放火。忽地頓開金繩,這裡扯斷玉鎖。錢塘江上潮信來,今日方知我是我。另外智真長老的預言為 逢夏而擒,遇臘而執。聽潮而圓,見信而寂。很全吧,希望能幫助你 平生不修善果,只愛殺人放火。忽地頓開金繩,這裡扯斷玉鎖。錢塘江上潮信來,今日方知我是我。這首詩是魯智深自己寫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