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河斷流與植樹造林汙水的聯想聯絡?

2023-05-12 00:20:05 字數 4410 閱讀 4449

1樓:網友

黃河斷流與植樹造林沒有必然的聯絡。黃河斷流主要原因有農業灌溉用水,工業用水和生活用水,像今年蘭考因為天氣乾旱,庫區沒有水,只有從黃河調水,而且一調都超標準調水。天氣乾旱沒有**水。

而工廠為了用水方便和排舞方便,有意或無意排往黃河。用水無度導致黃河斷流。

2樓:匿名使用者

黃河兩岸有著很多任務廠和村莊。也就是黃河是人類生存的源泉。但現代工業(選紙、化工、焦化等等)哪乙個不是大量用水而又有大量的汙水排放,人類活動隨著社會進步發展也會排很多生活汙水。

但森林砍伐使自然的汙水處理能力下降,因此黃河汙染、斷流。

3樓:在慕田峪長城採蘑菇的胭脂花

兩岸猿聲啼不住,輕舟已過萬重山,此情此景何日再現。不知道要多少代人努力才能實現。

4樓:寥泛葡萄牙仁

黃河斷流是過度開採,

誰知道黃河斷流和水汙染的情況?

5樓:孟夏廿二

黃河自然斷流始於2023年,主要發生在下游的山東河段。在1972~2023年的25年間,有19年出現河干斷流,平均4年3次斷流。2023年後幾乎連年出現斷流,其斷流時間不斷提前,斷流範圍不斷擴大,斷流頻次、歷時不斷增加。

2023年,地處河口段的利津水文站,斷流歷時長達122天,斷流河長上延至河南開封市以下的陳橋村附近,長度達683km,佔黃河下游(花園口以下)河道長度的80%以上。2023年,地處濟南市郊的濼口水文站於2月14日就開始斷流;利津水文站該年先後斷流7次,歷時達136天。2023年,斷流達226天,為歷時最長的斷流。

黃河水汙染日趨嚴重。排入黃河的廢汙水總量,從20世紀80年代初期的億噸,增加至90年代初期的42億噸。

黃河幹流上大的汙染源有300多個。據2023年水質監測資料,黃河幹流及主要支流重點河段可滿足生活用水的河長僅佔評價河長的。

黃河水質較差,劣五類水質佔,幹流水質略好於支流。支流61.

9%的斷面水質為劣五類,主要汙染指標包括氨氮、高錳酸鹽指數和生化需氧量(反映水體受有機物汙染程度的重要指標)。

黃河斷流的主要原因有哪些?

6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黃河斷流的原。

因分析:黃河斷流形成的原因,總的可歸納為2個方面,一是天然因素;二是人為影響,具體分析有以下幾點:

1 水資源貧乏,時空分布不均。

2 降水量偏小。

3 沿黃工農業引黃用水迅速增加。

4 黃河水資源開發利用嚴重浪費。

5 水庫調節能力低,管理排程不統一。

從上述斷流的原因可知,要解決黃河斷流問題,重點在於解決枯水季節來水少用水多的矛盾,其原則有四:一是增加來水量;二是減少用水量;三是調整用水時間;四是強化水體質量保護。

7樓:匿名使用者

黃河斷流的主要原因有兩個方面,即自然原因和人為原因。首先黃河流經我國乾旱的內蒙古高原和黃土高原,此地位於乾旱和半乾旱地區,降水稀少。其次,中游河段的農業大量引水灌溉,使其下游流量更加少,有時甚至出現斷流現象。

而治黃的根本是治沙。治理黃河可從三方面著手。分為上游,中游和下游河段來治理。

上游工程措施,修建水電站,實行梯級發電,這樣即可以充分開發水能資源又可以減少下游暴雨時的洪峰。中游是生物措施即植樹造林種草,起到保持水土的作用。下游則是加固大堤疏通河道。

8樓:匿名使用者

從兩個方面說,認為原因是浪費水資源,工廠大量使用水,還有農業用水。自然因素是,降水量減少,

9樓:匿名使用者

源頭雨量減少,上游沿途用水量大。

10樓:冼棟屈嘉穎

水壩,電排站建太多了,對土層岩層造成不可逆破壞,水分流失。

針對黃河斷流和水汚染這一嚴重的生態危機,提出兩條合理化的建議

11樓:愛是地獄

人類對水資源的不合理利用和對環境的破壞也是黃河斷流的主要原因之一。

提出的意見就是。

1.合理利用水資源,不浪費,節約用水。

2.治理排汙企業,增加汙水處理措施,保證排入黃河的水都達標。

12樓:活寶空靈

合理利用水資源就是關於黃河斷流的。

這個從起因說起。

20世紀50年代以來,黃河流域人口猛增,人類生產與生活規模無節制擴大,耗水量呈現急劇上公升態勢,水資源供需矛盾尖銳,黃河水資源供遠小於求,斷流在所難免。在枯水年份或者枯水季節,黃河沿岸各地只從自身利益考慮,紛紛引水、蓄水、爭水、搶水,水資源管理混亂,水量分配不合理,水荒矛盾更加突出。加重了下游水資源匱乏的程度。

所以需要合理規劃與利用才能防止黃河斷流。

查詢資料,分析黃河斷流原因,並嘗試提出幾條保護黃河的建議?

13樓:網友

黃河斷流的原因分析:

黃河斷流主要集中在中游。黃河供水緊張的同時,用水浪費極為普遍且頗為嚴重。工業用水的重複利用率低,同時,用水量增長加大了汙水排放量,水資源的可利用量相對減少,加劇了水資源短缺程度。

另一方面,黃河中游流經黃土高原,植被稀少,加上流域降水少,幹流附近用水量大,使得黃河斷流。

保護黃河的建議:

1.少放汙水。

2.保護水資源。

3.保護植被。

4.植樹造林。

5.加強黃河治理。

你也可以了解一下黃土高原的地理位置,地貌型別。與黃河斷流的原因相結合)

14樓:網友

黃河斷流原因主要是中游流經黃土高原,植被稀少,加上流域降水少,幹流附近用水量大,還有冰凍,也是斷流原因之一,治理黃河的主要任務就是保持中游水土保持工作,節約用水。

15樓:在淘金山感受晴天的暖陽

大量使用 ,淤泥太多 ,汙染嚴重。

水源不足 ,上游的水少。

降水少植樹造林 , 黃河治理 ,

16樓:匿名使用者

大量使用。

水源不足。降水少植樹造林。

黃河出現斷流形成地上懸河的原因要怎麼解決

17樓:哊點壞

在黃土高原植樹造林,關於黃河斷流的原因分析:黃河斷流形成的原因,總的可歸納為2個方面,一是天然因素;二是人為影響,具體分析有以下幾點:

1 水資源貧乏,時空分布不均。

2 降水量偏小。

3 沿黃工農業引黃用水迅速增加。

4 黃河水資源開發利用嚴重浪費。

5 水庫調節能力低,管理排程不統一。

從上述斷流的原因可知,要解決黃河斷流問題,重點在於解決枯水季節來水少用水多的矛盾。

其原則有四:

一是增加來水量;二是減少用水量;三是調整用水時間;四是強化水體質量保護。

圍繞植樹造林,保護環境的作文2篇

18樓:匿名使用者

地球,這。

位人類的母親,這個生命的搖籃,是那麼的美麗壯觀,和藹可親。但是近幾年來由於人們對生態環境的破壞、綠洲的不重視,我們生存的地球猶如一位生命垂危的老人,奄奄一息……

譁——譁……」水龍頭不停地流出清澈的自來水,用水人不知去向;開著電燈、電視,房間裡長時間空無一人;筆記本被隨身扔進垃圾箱,卻只用了幾頁;森林、綠洲不斷消失,人們卻置之不理……

您說,地球擁有的自然資源難道是無限的嗎?我們不加節制地利用資源,大地就不會乾枯嗎?

黃河斷流、羅布泊乾涸、一些大江大河被汙染、森林濫砍濫伐……這一切一切的不良現象,都是由我們人類心中。

那「第二個星球」引起的、科學家已經證明,至少在地球為中心的40萬千公尺的範圍內,沒有適合人類居住的第二個星球。但是,人類卻隨意毀壞自然,不顧後果地濫用化學品,使本來可以不斷再生、給人類做貢獻的水資源、森林資源、生物資源等不能再生,卻還指望再破壞了地球以後在移居到別的星球上去。難道你們忘記了嗎,在地球衰落的同時,又有多少雙貪婪的眼睛虎視眈眈地望著我們……沙塵暴,由於人們濫砍樹木,不注重綠洲,導致植被面積縮小,水土嚴重流失;酸雨,不植樹造林,水土流失,導致它正腐蝕著我們的笑容和美麗……一寸土一片綠,正在被人們的肆意所吞蝕。

這令人震驚的嚴重現象和歷史教訓,怎能不引起大家的認真思考呢?環境保護刻不容緩啊!為了人類共同的家園——地球,我提出了一下幾條建議:(1)洗完手後擰緊水龍頭;(2)洗。

手、洗澡、洗菜的水用來衝廁所或澆花;(3)盡可能少的使用一次性塑膠袋、一次性快餐盒和一次性筷子;(4)房間裡沒有人時記得關電燈、電視;(5)看電視時音量不宜太大;(6)不在紙上亂塗亂畫,不扔沒用完的本子;(7)多植樹造林,少濫砍濫伐……

我相信,世界主宰中不能沒有綠色。如果我們行動起來,地球將會佈滿綠色的足跡。綠色是生命之色、和平之色,綠色時碧水、藍天和清新的空氣,綠色時樹的私語和花的思索。

被破壞的大自然已傷痕累累,就讓我們用綠來澆灌它吧!

讓人類行動起來,保護地球資源,不讓世上最後一滴淨水,成為人類悲哀的眼淚。

植樹造林的重要意義是什麼,植樹造林的重要意義是什麼

1 一棵50年樹齡的樹,累計創值約196000美元。這一計算是否精確姑且不論,就樹木的實用價值而言,確是顯而易見的。2 一棵樹可以生產200公斤紙漿,而這些紙漿如果要生產衛生紙,則至少有重為100克的衛生紙750卷。3 在城市,一棵樹一年可以貯存一輛汽車行駛16公里所排放的汙染物。很多樹木可以吸收有...

關於植樹造林綠化祖國的現代詩歌,植樹造林綠化祖國是誰最先提出的

柳州城西北隅種柑樹 柳宗元手種黃柑二百株,春來新葉遍城隅。方同楚客憐皇樹,不學荊州利木奴。幾歲開花聞噴雪,何人摘實見垂珠。若教坐待成林日,滋味還堪養老夫。種柳戲題 柳宗元柳州柳刺史,種柳柳江邊。談笑為故事,推移成昔年。垂陰當覆地,聳乾會參天。好作思人樹,慚無惠化傳。茅簷下始栽竹 柳宗元瘴茅葺為宇,溽...

植樹造林可以改善環境 調節氣候下列各項中,與上述作用無關的

a 植物體可以通過蒸騰作用把植物體內的水分散發到體外,所以綠色植物可以增加空氣的濕度,增加降雨量,故不符合題意 b 綠色植物的根可以將土壤牢牢地抓住,防止水土流失,具有防風固沙的作用 綠色植物可以減緩雨水對陸地的沖刷,使更多的雨水滲入地下,補充地下水,可以起到防止土地沙漠化的作用 故不符合題意 c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