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太陽曬傷脫皮怎麼辦,臉被太陽曬傷脫皮怎麼辦?

2022-01-05 21:56:36 字數 4012 閱讀 6973

1樓:盡心的云云老師

第一:首先檢視自己曬傷的程度。如果只是變紅,沒有疼痛的感覺,那麼只要敷幾貼補水的**就好了。

可是如果你已經到了紅腫疼痛的程度,那麼回家後立刻擦上一些香油。香油有消炎去腫痛的作用,還能滋潤**。

第二:冷敷。根據自己的曬傷情況,進行冷敷。

如果只是輕度曬傷,最好的辦法是用化妝棉沾化妝水,輪替著敷,就好。如果已經是嚴重曬傷了,就最好放到冰箱涼一下,再敷,效果更好。冷敷最好,每次半個小時,一天兩到三次。

第三:西瓜治曬傷。西瓜可以清熱解暑,而西瓜皮則在**曬傷上有妙用。

將西瓜皮輕輕塗抹在曬傷處,就會發現西瓜皮的水分很快被**吸收了。而最好的方法就是將西瓜皮切成小薄片,敷在曬傷處,每五到十分鐘更換一次西瓜皮,如果是嚴重曬傷的話最好選擇冰鎮後的西瓜皮,堅持一週左右,效果明顯。

第四:美白保濕。在曬傷期間不要進行任何的美白動作。尤其是成品的美白**多少對**都有一定的刺激,在曬傷期間最好是做補水保濕的**。美白要到**完全恢復以後再開始做。

**曬傷後怎麼辦?現在大家知道了吧。總之,防曬最重要,我們一定要做好防曬,盡量不要曬傷,不然**會好好的懲罰你的。

**灼傷急救法寶:

1、避免化妝:曬傷後的**已發炎,塗上化妝品會使它再受到刺激,**速度反而會減慢。

2、1.9%鹽水急救法:使用濃度為1.9%的鹽水(將一湯勺食鹽溶解在一公升水中)敷在傷處,效果驚人。

3、新鮮酸奶敷在傷口處也比較有效。

4、阿司匹林能有效促進**的修復過程。

5、注意洗澡:清潔時應使用冷水和低過敏香皂,不要刮傷**,如果是淋浴,則要避免讓水柱直接噴到受傷**上。

6、穿輕鬆衣服:不要穿任何會刺激**的衣服,毛料和合成衣料應暫時避免,直到痊癒為止。

用冰水作冷濕敷或用非凝結性冷漠作應急性**護理;外搽爐甘石洗劑、氧化鋅劑或膚輕鬆乳膏;必要時同時口服撲爾敏、強的松及相應對症**。一般**兩三天後症狀開始消退而痊癒。 曬傷是**的光毒性反應,對**操作較大,會加速**老化,使**變粗糙,增厚,失去光澤,**紋理增粗,提早出現皺紋與色斑。

因此要小心陽光中的紫外線謹防**曬傷。 西瓜皮敷肌膚 做法:把西瓜皮塗抹在曬傷的胳膊上反覆擦拭,很快,西瓜皮的汁液就會被缺水的**所吸。

這樣反覆多次,**的曬傷症狀會減輕不少。如果用刮刀把西瓜皮刮成薄片,敷在曬紅的**上更有利於**充分吸收瓜液。 原理:

由於西瓜皮含有維生素c,敷在**上具有消炎美白的功效,所以能**曬傷的**。

你好,**曬傷後的修復工作

1、使用止痛藥,如阿司匹林可緩輕度至中度曬傷的紅腫、癢痛

2、預防曬傷可在**泛紅前,服用阿司匹林

3、濕敷,以冷水、脫脂牛奶、醋酸鋁、燕麥片、金縷梅溶液來溼敷**,可防止過癢或**乾燥

4、泡冷水澡,以醋、碳酸氫鈉等浸泡,再以乾淨的毛巾輕拍**,擦乾患部,以免刺激**

5、使用溫和的香皂,並徹底的沖洗乾淨

6、在洗澡之後塗上滋潤**的乳液

7、使用新鮮蘆薈,直接塗在患部,可幫助傷口復原,但應先測試是否有過敏反應

8、用布包住冰塊,敷在受傷的**上,可紓緩疼痛,但不能將冰塊直接接觸**

9、多喝水

10、飲食均衡,且應清淡

11、若腿被曬傷,且腳呈現浮腫,最好將腿抬到高於心臟的位置,可減低不適

12、睡眠充足,可在床上灑上爽身粉,以減少與床與**的摩擦

13、若有水皰,則為嚴重曬傷,若範圍不大,可將其刺破,但勿將表皮剝除

14、曬傷的**要三至六個月後才能正常,因此不要在短期內再曝曬在陽光下

15、出門前要擦防曬油,即使陰天亦然,游泳或大量流汗後要記得補擦

16、上午十點到下午三點的陽光威力最強

17、若想曬黑**,最好循序漸進,慢慢延長曝曬的時間

曬傷後的美白修護

1、**輕微發紅 輕微曬傷,立即用化妝水棉片敷面。不斷地替換化妝棉,直到肌膚感到冰涼為止。以臉頰、鼻子等泛紅的部位為中心,耐心地仔細冰敷。

敷面後以潤膚露進行保濕,並依據肌膚的狀況塗抹乳液或其他美白護膚品保養品。

2、肌膚發熱 發熱的時候一般都會比較敏感,注意使用具鎮靜效果的化妝水進行敷面,最好使用適合自己膚質的化妝水進行冰敷。將化妝水放入冰箱冷卻,是冰敷時的好方法。也可使用含化妝水的敷**代替化妝水。

3、又發熱又疼痛 這已經是接近輕微燙傷的重度灼傷。惟一的方法就是用冰水敷面,不要抹任何其他東西,將冰塊放入手中後再用紗布沾濕冰水敷臉,不斷地沾濕、冰敷,讓肌膚感到冰涼。

此外,肌膚被曬傷後,盡量不要使用需剝除的**,避免對肌膚造成進一步傷害。此外,因曬傷而使乾燥肌膚自身的保濕能力下降,僅用化妝水保濕是不夠的,可借助保濕潤膚露,在提高肌膚保濕能力的同時,也能改善**的乾澀狀態。之後在較長的時間裡盡量不要熬夜,保持充足睡眠,提高肌膚免疫力,避免黑色素、雀斑以及黑眼圈的形成。

2樓:權墨傾宬

曬傷脫皮應做好**護理,減輕刺激、選擇合適化妝品、做好防曬等。

曬傷,即日光性皮炎,是**經日光照射後發生的一系列損害,包括發紅、疼痛、腫脹,甚至出現水皰、表皮剝脫等,更嚴重者還可發生中暑症狀。曬傷後的**若發生脫皮現象,最好不要將表皮主動撕下,應使其自然脫落,否則新**容易產生色素沉著;除此之外,還應做好**的護理,包括:

1.用溫水洗臉,以減輕區域性刺激。

2.選擇無刺激性的護膚品,滋養**;還可以敷補水、保濕**,促進**的恢復。

3.外出時更應注意防曬,可以打遮陽傘、戴遮陽帽、塗防曬霜等。

4.外出用防曬霜。曬傷就是日光性皮炎,是急性紫外線毒性反應,容易導致**壞死。曬傷後脫皮**方法如下:

1、初期:主要表現為水腫、疼痛或瘙癢,可以口服止痛藥、區域性冷濕敷也可用牛奶冰溼敷;

2、急性期:**曬傷部位出現大片膜狀脫屑,可以用凡士林軟膏或尿素軟膏促進**恢復;

3、後期:促進表皮生長如外用重組人表皮生長因子,約2-4週可恢復;

平時的預防措施主要是物理性防曬,如戴帽子、避免去**場所,可應用效力比較強的防曬霜,防曬率達到30%以上,且可與防紫外線、長波紫外線的防曬霜同時使用。

3樓:nx熙

曬傷後的**一般會出現紅斑,腫脹,水泡,掉皮等情況,在後期**恢復過程中可能會出現脫屑,甚至會有不同程度的灼熱,疼痛和瘙癢等不適症狀。這種情況下,一定要注意保護**,可以用滋潤保濕的護膚品,也可以外塗一些修復類的護膚品,或是配合一些維生素e霜,尿素軟膏,肝素鈉尿囊素軟膏等等,嚴重的時候可以短期配合一些激素類藥物,比如複方氟公尺鬆軟膏,地奈德乳膏等等,同時也要注意特別防曬,避免灼傷掉皮的**再次被曬傷,或遺留色素沉著。考慮日曬傷,紫外線過度照射引起的。

建議口服鹽酸西替利嗪,外用布特早晚各一次外塗,配合尿素乳膏保濕一天多圖幾次。肥皂香皂硫磺皂沐浴露不要洗這裡,洗澡後馬上保濕。

臉被太陽曬傷脫皮怎麼辦?

4樓:峰峰點點寍

你可以用冰敷一下,多補點水,然後用曬後修復乳!!千萬不要用任何的化妝品

記得採納啊

5樓:管理狗人拖

我也剛剛軍訓完 臉曬的不成樣子 不僅脫皮還有小斑斑~ 拖過你只是脫皮還比較好 只要死皮脫了之後就可以恢復到以前的樣子了 辦法1:用冷水洗臉 注意千萬錶用洗面奶和一些化妝品 那樣會使**受刺激 要堅持一月左右等到死皮脫落後再用護膚的產品就好 (比較便宜實惠 要過較慢) 辦法2:用溫水洗臉後 (主要是洗去灰塵和油脂)在用同仁堂的原湯美白**一天一次(這種**估計各大美容地方都有 也可改用其他 但我用過就同仁堂的最好 因為是純中藥的所以沒有什麼***)堅持一週 美白速度快 效果好 就是費用稍微高點 我用過的就這兩種 建議用第二種 連斑斑也一起去了

**曬傷了.開始脫皮..怎麼辦.?

6樓:召利葉閭卿

蘆薈:將蘆薈內的汁液,塗在被曬傷的**上,讓汁液自然乾透便可。

蘆薈除可幫助受傷的**更快**及防止脫皮外,當**因曬傷而出現灼熱痛楚時,塗上蘆薈汁液亦有立即降熱、清涼的功效。

維他命e、潤膚膏:一粒維他命e丸、一湯匙潤膚膏。先把維他命e丸切開,然後把裡面的油狀物質倒進潤膚膏內拌勻,即成為自製的維他命e潤膚膏。只要把它塗在曬傷的**上便可。

曬傷後多塗含維他命e的潤膚膏,有助加速**的復原及預防疤痕的出現。把維他命e丸加入潤膚膏內,可提高維他命e的濃度,令曬傷的**更快**。

臉被太陽曬紅怎麼辦,臉被太陽曬紅怎麼辦?

把西瓜皮在冰箱冰一下,然後敷在臉上,這樣多敷幾次很有幫助的,對曬傷很有效 晚上用冰敷,再用一次曬後補水修復的產品 去醫院看唄!可以晚上用冰敷,再用一次曬後補水修復的產品 支援樓上各位,都有用的 一。你出去時帶把傘或多塗一些防曬霜,記得要穿長袖衣服哦 如果曬後變紅,一定要用冰塊敷一下,然後再塗一些曬後...

脖子被太陽曬傷了很癢怎麼辦,面板被太陽曬傷後,又紅又癢,怎樣處理最好?

正確的補水方法,最好使用礦泉噴霧,為肌膚輕柔的補充水分。但須注意一定要待肌膚冷卻後,再行噴灑,因為當肌膚溫度過高時,若是立刻使其降溫反而會因熱脹冷縮溫差太劇烈,肌膚容易出現過敏症狀,而產生二次傷害。用完噴霧後要立即用面紙 化妝棉或乾淨的毛巾將水分吸乾,不然會因蒸發過度反而會帶走肌膚上更多的水分。因水...

形容被炙熱的太陽曬傷的句子

1.知了不住地在枝頭髮著令人煩躁地叫聲,像是在替烈日吶喊助威。2.七月,透藍的天空,懸著火球般的太陽,雲彩受不住酷熱,悄悄地躲得無影無蹤。河堤上的樹木撐開濃厚茂密的枝葉,努力遮住耀眼的太陽。3.中午沒有一絲雲,頭頂上一輪烈日,沒有一點風,一切樹木都無精打采地 懶洋洋地站在那裡。4.初夏時節,各色野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