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板曬傷怎么辦,面板曬傷怎麼辦?

2022-09-23 09:05:03 字數 763 閱讀 5307

1樓:踏雪醉尋梅

冷敷護理

冷敷有助於中和曬傷,冷敷時可以將毛巾或衣服放入冷水或冰箱中,拿出稍稍擰一下(不滴水就行),然後敷在**上。當水分逐漸蒸發時,就會有冷卻作用,這有助於控制曬傷和疼痛。

一天敷3-4次,每次約半小時即可。還可以用紗布沾滿飽和的生理鹽水或清水,置於冷藏室待冰涼後,敷於刺痛部位,約20分鐘後取下,可以消除灼熱感並有助於減輕**紅腫症狀。

黃瓜汁塗抹

用黃瓜汁敷在疼痛的**上10分鐘,清涼透入**,疼痛自然消減。

黃瓜汁水分豐富,包含的維生素c能增強**的再生能力,既可補充**失去的水分,又可**脫皮現象。敷後身體要用水沖洗乾淨。

茶水熱敷

用棉球蘸茶水輕輕拍打曬傷處,這樣可以滋養**,減輕灼痛感。因為茶葉裡含有鞣酸,具有很好的促進收斂作用,能減少組織腫脹,減少細胞滲出,對於輕微曬傷而沒有暴皮的**非常管用。

如果曬傷的面積太大,也可以在臉盆中加入濃茶,讓曬傷的**浸在水中多泡幾分鐘,效果會更顯著。

乳液護理

在曬傷部位可用1%的氫化可的松乳液塗抹,也有一定幫助。

對疼痛部位一天塗3-4次,不要立即洗掉,要在**上停留5-6個小時。第一次塗抹時再配合冷敷效果更好。

塗抹蘆薈汁

將蘆薈內的啫喱狀汁液塗在被曬傷的**上,讓汁液自然乾透。蘆薈除了可以幫助受傷的**更快**外,當**因曬傷而出現灼熱痛楚時,塗上蘆薈葉液也有立即降熱、清涼的功效。

2樓:善待自己

現在什麼情況?說下你的扣 扣 給你詳細建議

面板曬傷後應該怎麼補救,面板曬傷之後怎麼辦

曬傷 護理 蘆薈有效降熱材料 將蘆薈內的啫喱狀汁液塗在被曬傷的 上,讓汁液自然乾透。功效 蘆薈除了可以幫助受傷的 更快 外,當 因曬傷而出現灼熱痛楚時,塗上蘆薈葉液也有立即降熱 清涼的功效。維他命e潤膚膏防疤痕材料 一粒維他命e丸,一湯匙潤膚膏。方法 先把維他命e丸切開,然後把裡面的油狀物質倒進潤膚...

曬傷怎么辦

曬傷後修復比較常見的方法如下 一緊急處理 用冰水作冷濕敷或用非凝結性冷漠作應急性 護理 外搽爐甘石洗劑 氧化鋅劑或膚輕鬆乳膏 必要時同時口服撲爾敏 強的松及相應對症 一般 兩三天後症狀開始消退而痊癒。二食物 可以選擇吃核桃糊,因為核桃糊有豐富的蛋白質 脂肪 鉀質 鐵質 維生素c和e等營養成分,其中蛋...

練車面板被曬傷,發紅,怎麼辦

冷敷護理 冷敷有助於中和曬傷,冷敷時可以將毛巾或衣服放入冷水或冰箱中,拿出稍稍擰一下 不滴水就行 然後敷在 上。當水分逐漸蒸發時,就會有冷卻作用,這有助於控制曬傷和疼痛。一天敷3 4次,每次約半小時即可。還可以用紗布沾滿飽和的生理鹽水或清水,置於冷藏室待冰涼後,敷於刺痛部位,約20分鐘後取下,可以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