曬柿餅發霉怎麼處理,曬柿餅發霉了怎麼辦

2022-12-08 16:50:03 字數 4442 閱讀 4471

1樓:匿名使用者

1、去皮:柿子製成柿餅前,要先將柿子削皮。將新鮮的柿子洗乾淨,瀝乾水分,再用削皮刀削去柿子表皮。

2、曬乾:曬柿子需要在通風並且陽光好的環境,先將柿子擺放在竹屜上,在日光通風條件下曬製柿子表皮乾枯(不能著水),用手輕輕將其擠壓成餅狀。

3、擠壓:曬柿餅的過程需要經過兩輪的擠壓,第一次的柿餅還沒有完全成型。需要再次將擠過的柿子放回竹屜上曬製,約八至十天後,再依次擠壓一次(同第一次擠壓的手法一樣)。

4、密封:將曬製好的柿餅,均勻的碼入小缸中,用保鮮膜封好缸口,蓋上蓋兒,使柿餅上霜即可。

5、柿餅曬製的過程非常重要,而且時間對於曬柿餅非常重要。如果時間不夠,柿餅就會不夠乾燥,那麼儲存的時間也會縮短。柿餅曬製的時間要看天氣還有陽光是否充足,不同的情況時間也會不一樣。

6、陽光充足:如果是晴天,天氣會比較乾脆,陽光也會比較充足,這樣的情況下,柿餅一般曬8-10天左右,個大的果實20天左右。陽光不充足:

如果是陰天,或者陽光不充足的情況下,不建議曬柿餅。而且這個時候曬柿餅時間可能會延長。

7、曬柿餅的時候每天應該翻動一到兩次,這樣可以保證柿餅能夠均勻地受到陽光的直射,吸收足夠的陽光。

2樓:君有攸往

如果你曬的柿子餅已經發霉長毛了。那麼直接扔掉好了,是由於天氣的原因導致的。要選擇好天氣的時候晾曬。

曬柿餅發霉了怎麼辦

3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繼續曬啊,現在太陽很好的吧。

曬柿餅怎麼防止發霉

4樓:學不進則退

需要確認是發霉還是結霜。

1、若是確認是發霉的柿子,不可以再食用,以免出現腸胃不適,建議拿袋子裝起來扔掉,以免家中其他人或寵物誤食,或者放進沼氣池裡,埋進土裡當肥料也可以。

2、因為有些柿餅上會有一層白霜,可能會出現將柿餅凝結的糖霜當成發霉的情況,這是柿子中糖析出的正常反應,是可以放心食用的。

柿子柿餅發霉是什麼樣的。

21、發霉的柿餅除了會有白色的黴菌以外,還可能出現黑斑、綠斑,並且具有菌絲,這些都是青黴菌或者其他黴菌導致的。

2、有些柿餅發霉時可能會出現黃色的菌絲或斑點,這是黃麴黴寄生所致。

柿子吃了發霉的柿餅要怎麼辦。

31、無不適反應。

若是不小心吃了點發霉的柿餅,一般是不會出現什麼不適反應的,建議下次多注意就好。

2、多喝一些熱水。

建議多喝些熱水,可以一定程度上促進腸胃對有毒有害物質的代謝,並且預防出現不適的。

3、吃止瀉的藥物。

若是吃了發霉的柿餅後導致拉肚子,建議諮詢醫生後服用一些具有止瀉作用的藥物,緩解拉肚子的不適。

4、及時看醫生。

因為有些發霉的柿餅可能含有黃麴黴素,食用後除了容易出現腹痛、腹瀉的情況,還可能出現食物中毒,需要及時去看醫生,以免出現嚴重的後果。

柿子柿餅如何儲存較好。

41、放置陰涼處。

由於大多數的柿餅都含有一層柿霜,若是在夏天,溫度一公升高,柿餅上的柿霜就會融化,並且容易導致細菌生長引起發霉,因此放置陰涼處有利於預防柿霜融化或者發霉。

2、冰箱儲存。

將柿餅放進冰箱儲存,不僅可以避免柿霜融化,還可以抑制細菌滋生,延長柿子的儲存時間。

3、密封放置通風處。

將柿餅密封好,放在乾燥通風的環境中,有利於柿餅保持乾燥,預防柿餅受潮發霉。

5樓:大遊小泡

操作方法。

01去皮:柿子製成柿餅前,要先將柿子削皮。然後清洗乾淨。去皮的時候要注意把不好的柿子篩選掉。不然會影響柿餅的質量。

02曬柿子需要在通風並且陽光好的環境,先將柿子擺放在竹屜上,在日光通風條件下曬製柿子表皮乾枯。不然會發霉。尤其是南方的天氣濕氣重,所以最好在乾燥通風的地方晾曬。

03曬柿餅的過程需要經過兩輪的擠壓,第一次的柿餅還沒有完全成型。需要再次將擠過的柿子放回竹屜上曬製,約八至十天後,再依次擠壓一次。注意在壓制的時候要講究手法,不能太輕,不然不易成形。

如果太重的話,容易壓壞,導致柿餅的質量不好。

04將曬製好的柿餅,均勻的碼入小缸中,用保鮮膜封好缸口,蓋上蓋兒,使柿餅上霜即可。這個時候也一定要注意環境通風乾燥。不要就半途而廢啦,這也是製作柿餅的關鍵一步。

05柿餅曬製的時間要看天氣還有陽光是否充足,不同的情況時間也會不一樣。要是使柿餅均勻的吸收太陽,這樣的柿餅看起來的色澤比較好。

06陽光比較充足的情況下,柿餅一般曬8-10天左右,個大的果實20天左右。然後另外乙個因素是取決於南北方的天氣和溫度而定。還有就是個人經驗,一般合適就可以。

07陽光不充足的情況下,不建議曬柿餅。而且這個時候曬柿餅時間可能會延長。尤其是陰雨天,濕氣重。會讓柿餅發霉。

08曬柿餅的時候每天應該翻動一到兩次,這樣可以保證柿餅能夠吸收足夠的陽光。還可以進行檢測,壞掉的可以給扔掉。

09柿餅的儲存方法非常重要,如果柿餅儲存不好,柿餅可能會導致變質,儲存不久。用正確的方法,柿餅儲存的時間可以大概在一年左右。這樣的口感和味道都會好。

6樓:網友

曬柿子餅怎麼防止發霉,曬得時候撒上點幹麵粉應該會好些。

在自己曬柿餅過程中,發現曬了四五天後柿子表面很容易長出一層綠灰色的黴狀物,正常嗎?該如何處理? 10

7樓:安德魯

確實是溫度有點高了,長霉了。柿子很容易腐爛長霉的,柿餅要用生柿子曬,千萬不能用市面上的熟柿子曬。

8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長毛了,現在,天氣和溫度不允許曬。

這幾天曬柿子餅長綠色黴了怎麼辦?

9樓:匿名使用者

那說明你弄柿子的時候肯定沒有太陽發霉了,還能怎麼辦?只能丟了去。

10樓:校飛煙

天氣不夠乾爽,最好處理掉,不要留著吃,萬一吃壞肚子就不好了。

11樓:網友

發霉了說明裡面有大量的細菌,是藍色或者黃色就是黴,有白色是霜,可以遲。

12樓:念初

不要想怎麼辦了,當然直接不要了呀!想什麼呢。

柿子餅發霉怎麼辦?

13樓:佳尼斯

柿餅發霉了能不能吃要看是不是真的發霉了。

1、柿餅上有一層白色的糖霜,看起來就像是發霉了一樣,其實並沒有發霉,這是柿子中糖析出的正常反應,因此是可以食用的。

2、是冰山如果出現白色長毛、或者其他顏色的斑塊,那就是真的發霉了,這種不建議食用。

4、柿餅發霉的話會有白色的長毛出現,不和正常柿餅表面的糖霜一樣,會有明顯的菌絲。

5、若被其他有色黴菌寄生的話,會出現柿子表面有顏色的情況,比如青黴菌導致的綠色或者是其他黴菌導致的黑色、褐色等。

6、若是黃麴黴寄生了會有黃色的菌落出現,因此發霉的柿子可能有這麼多的表現。

14樓:網友

要怎麼做,才能不讓自製柿餅不發霉。

柿餅發霉了怎麼辦

15樓:

你還吃?,當然是扔掉bai咯,是不能du吃滴,吃了會zhi肚子疼,因為裡面現在有很多dao的細菌專了,如果你。

是剛買來屬,沒幾天這樣的,去商店裡叫那個人換掉,不換打**給廠家,叫廠家給你換,廠家不換直接投訴,讓他們倒閉,我的演講完畢,謝謝!

16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我自己做的就是有點灰色的黴不知道 能不能吃?

17樓:月的圓缺

壞了就狠心一些仍掉吧,反正也不能吃了!

曬柿子幹的過程中發霉了是怎麼回事?

18樓:硪有多狼狽

在這是由於柿子中的糖分被風乾了就成了小顆粒狀,所以外面就又一層白霜。

原因是:新鮮的柿子裡含有大量水分,還含有葡萄糖和果糖等,當它被曬成柿餅時,水分逐漸蒸發,果肉裡所含的葡萄糖和果糖隨著滲透到表皮上來,這兩種糖的性質不一樣,果糖味道很甜,容易吸收水分,在它滲透到柿餅的表面時,就抓住空氣中的水分,黏附在柿餅的表皮上,類似蜜餞外面的糖漿,葡萄糖的甜味不如果糖,但卻不容易抓住空氣中的水分,它滲透到柿餅的表皮上時,就成為一層白色的粉末,正好把黏附的果糖包住,使得整個柿餅都是乾燥的,原來這層白粉是葡萄糖粉末。

對於外皮比較粗糙的柿子果實,必須進行去皮,除去無用部分,改進製品品質,同時使水分易於蒸發,促進乾燥。去皮可採用手工、機械或化學去皮法。

人工去皮:在去皮前,齊果蒂剪去果柄,切除萼片、保留萼盤和果梗,趁鮮去平,用鐵刮子薄薄包削果皮至淨。這樣既不傷果實,又不易曬裂,還可防止柿餅出糖、黴壞。

化學去皮:將果實先經60%的乙醇及30%氫氧化鈉的混合液於下浸泡20-30秒鐘,然後用15%的氫氧化鈉溶液於同樣的溫度下再浸2分鐘,可以得到很好的去皮效果,並且成品率在90%以上。

19樓:業餘小蟲子啊

誰來介紹下這樣的柿餅。

柿子餅怎麼一曬就發霉

發霉的柿餅還能吃嗎,柿餅發霉了還能吃嗎

發霉的柿餅不易吃食。發霉的柿餅含黃麴黴素,黃麴黴素為分子真菌毒素,是一種劇毒物和強致癌物質,為迄今發現的各種真菌毒素中最穩定的一種。黃麴黴素為有螢光的毒素,在紫外線照射下,能發生藍紫色 綠色的閃閃螢光。目前,化學結構已確定b1 b2 g1 g2等10多種。產生黃麴黴素主要菌種是黃麴黴和寄生麴黴,此外...

曬柿餅時發了黴怎麼辦

樓主你好 如果溫度有點高了,就容易長霉。柿子很容易腐爛長霉的,柿餅要用生柿子曬,千萬不能用市面上的熟柿子曬。已經發霉了的 就只能扔掉 不能吃了 希望對你有幫助 曬柿餅發霉了就不要了唄,免得吃了對身體有影響,還產生食品安全問題,這裡推薦曬柿餅的方法 1 去皮 柿子製成柿餅前,要先將柿子削皮。將新鮮的柿...

洋柿子在晒柿餅中怕能凍了麼

柿 餅含有豐富的糖分,不容易儲存,存放時間較短,因此想問下柿餅冷凍會不會凍硬?柿餅為什麼凍不硬?柿餅 柿子 1 柿餅冷凍會不會凍硬 不會凍硬。由於柿餅在製作過程中需要經過一段時間的高溫晒制,當中所含水分基本都會被蒸發掉,若是放進冰箱冷凍儲存,一般是不會出現結冰的情況,而且也不會過多影響柿餅軟糯的口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