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鳴的前後期表現是什麼?耳鳴早期的症狀表現?

2023-05-11 21:20:02 字數 4605 閱讀 8279

1樓:朱森利

如果是炎症引起的耳鳴,早期會有耳痛,耳閉塞感。

耳鳴是很容易導致聽力下降。會,出現煩躁焦慮,緊張,害怕或者意義的情緒,總體說呈多樣性,可單側或者雙側,也可為頭鳴,可持續性存在,也可以間歇性出現,聲音可以為各種各樣,音調高低不等。患者發現疾病後一定要去醫院進行檢查,明確患病的原因後在****,同時一定要注意休息,不要熬夜。

耳鳴早期的症狀表現?

2樓:新開設賞讕

首先耳鳴的**很多,有些是由於炎症引起,有些是突發引起。甚至有些是由於外傷所致引起。如果是炎症引起的,一般早期會有耳痛,耳閉塞感。

耳鳴有什麼表現?

3樓:寶格格

耳鳴的發生機制比較複雜,可以發生在多種情況下,概括起來主要有生理性耳鳴、傳導性耳鳴、神經性耳鳴和客觀性耳鳴四種,具體表現如下:

1、生理性耳鳴:如果在寂靜夜裡,聽到耳內發出類似於脈搏跳動、關節聲響以及血液流動的聲音,就是生理性耳鳴,是一種正常的生理現象;

2、傳導性耳鳴:有時耳朵裡會傳出低低的,像風刮一樣呼呼的響聲,這其實是耳鳴在警告患者的聽覺系統傳導的部分發生了障礙;

3、神經性耳鳴:為高頻性蟬叫聲或者刺耳尖聲,是一種讓人感覺到很聒噪的耳鳴,是聽覺系統感音神經部分發生障礙的結果;

4、客觀性耳鳴:不產生高頻聲,表現為間斷性、有節律的低頻聲。其強度的變化很大,有的甚至距離患者數公尺都能聽到,是典型的他覺性耳鳴。

4樓:文學美眉

耳鳴的症狀根據嚴重程度不同有所區別,如下:

一、輕度耳鳴。

一般是間歇性的發作,或者僅是在夜間,或者是環境安靜的時候才會出現。耳畔中有一種嘶嘶聲、流水聲。緩解這種耳鳴需要平時注意休息,避免在雜訊比較大的環境中待的時間過長。

這種情況多數可以自行地消失。

二、中度的耳鳴。

中度耳鳴會持續性地發作。會在雜訊的環境中還有耳鳴症狀,有時候還會影響到情緒,使患者心煩意亂。

三、重度耳鳴。

重度耳鳴表現的就是持續性地發作。嚴重的會影響聽力,耳鳴持續的時間很長,而且不容易專注地聆聽對方的談話,常常注意不到別人在和自己說話,經常地感到心煩意亂,容易生氣。

四、極重度耳鳴。

它為長期的持續性耳鳴,經常伴有眩暈,而且近距離下也難以聽清楚他人談話內容。如果**不及時可以導致耳聾。所以一旦出現耳鳴,要及時到醫院去診治,查明原因,對症**。

如果是疾病引起的,那麼要先**原發疾病。如果是腎虛引起的耳鳴,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中藥,如八子補腎膠囊,它能夠溫補腎陽,同時滋補腎陰,起到陰陽雙補的作用。

5樓:匿名使用者

耳鳴的症狀表現多種多樣,可以是急性的或慢性的,也可以是持續的或不規則的。耳鳴患者聽到的聲音,也各種各樣,蟬鳴聲、嗡嗡聲、沉悶聲等。

耳鳴帶來的影響和患者的心理體驗,也各不相同,一些患者認為耳鳴只是一種輕微的干擾,還有一些患者認為耳鳴嚴重影響了生活質量。

6樓:匿名使用者

耳鳴的症狀表現為以下幾個方面:

1、間歇性或持續性聲響:多由單側或雙側耳部產生;

2、低頻調耳鳴:多發出嗡嗡聲響,類似颳風或機器運轉的聲音;

3、高頻調持續性耳鳴:類似蟬鳴,夜間較為清晰;

4、煩躁、焦慮:耳鳴較重者影響睡眠,引起不良情緒;

5、其他:部耳鳴分可引起聽力下降、眩暈、噁心,甚至引發其他疾病。

7樓:丫丫

耳鳴本身是疾病,也是症狀。分析它的症狀和特點,首先是耳鳴時間,耳鳴的出現有時為持續性的,有時為間歇性,一般比較輕的時候不容易引起重視,嚴重時就會打擾正常的休息和工作,某些生理性的動作,如咀嚼、呼吸、吞嚥,都可以產生聲音,不能將它作為耳鳴來看。再是耳鳴的型別,可以分為搏動性耳鳴和非搏動性耳鳴:

搏動性耳鳴是與心跳一致的滴答聲或者輕叩的聲音,它是和心跳同步的;非搏動性耳鳴一般比較常見,它是一種連續穩定的噪音,像蟬鳴的聲音,也有的可以形成為鐘聲或者摩托聲。再就是耳鳴的部位,若僅發生一側耳鳴,其病變的大部分在傳音的器官,如雙側耳鳴,而且沒有其他症狀,應考慮是某些疾病早期的徵象,如早期的動脈硬化、老年性耳聾,這是早期表現。短暫性的耳鳴,有的時候也可以表示病變的比較輕微,所謂階段性或強度不定的搏動性耳鳴,同時伴有眩暈、噁心、嘔吐等症狀,這是耳鳴的症狀和特點。

8樓:煙雲幻影

耳朵裡面在晚上睡覺的時候就像**車一樣。

耳鳴有什麼表現?

9樓:網友

耳朵裡會有嗡嗡的聲音。

耳鳴前兆是怎樣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耳鳴早期症狀。

1、高音調、頑固性耳鳴。

初時為間歇性尖聲,有時一耳先發作,逐漸發展為雙耳持續性的噪雜聲,不少患者兼有顱鳴。

2、耳鳴眩暈。

耳鳴和眩暈往往是耳聾的訊號。出現眩暈、耳鳴或耳鳴明顯加重時應當考慮及時就診,檢查一下自己的聽力狀況。

3、聽力不集中。

部分早期耳聾患者首先感覺到的是自己聽覺注意力方面的變化。比如,時間稍長便不容易把注意力集中在聆聽對方的交談上。經常注意不到別人在和自己打招呼。

再如,閱讀或寫作時便難以聽到他人的話語等等。

4、說話聲音變大。

另有些人可以明顯感覺到聽到的聲音不夠大,因此經常將手攏在耳後,以增加接收音量。看電視或聽收音機時常常要求加大音量,使得家人感到震耳難忍。

5、打岔或要求對方重複。

面對面交談時,早期的耳聾患者經常打岔或要求對方重複。打**時經常要求對方提高音量。而無論何時,他們自己說話的音量常會不自覺地加大。

對於他人之間的交談,哪怕是近在咫尺他們也經常難以聽準。

11樓:書海拾貝記

耳鳴中醫認為引起的原因有很多,如肝膽有火,肝膽濕熱,陰虛陽亢,肝腎虛弱,陽虛,氣虛血虛,風火上擾,血液粘稠,血脂高,外傷瘀血,中毒等等。建議找有經驗的中醫或中醫耳鼻喉科醫生辨證用中藥**。如果是腎陰虛引起的耳鳴可以服六味地黃丸,腎陽虛服腎氣丸**。

耳鳴一般有什麼表現

12樓:白又又

"1、聽力減退:患有耳鳴的患者,往往會出現聽力的下降。如果是乙隻耳朵發病的話,有可能長期不能被察覺,很常見的是間斷性的耳鳴,在轉動頭部的時候,症狀會出現必定的緩解。

2、間歇性耳鳴:很多患者出現是聲調較低的間歇性耳鳴,如「嗡嗡」聲,「滴水」聲,不過也有可能出現比較常的,持續性的耳鳴,在打哈欠或者打噴嚏的時候,會有氣過水聲,這個都是比較常見的。 3、耳痛:

有很多患者的耳鳴是因為耳部疾病沒有及時的進行**,如中耳炎、外耳道炎、鼓膜穿孔等。往往患者會出現耳痛的問題,需引起重視,積極的進行檢查。 耳鳴的不同階段症狀 1、輕度耳鳴:

輕度的耳鳴一般為間歇性的發作,或者僅近在夜間或者環境較安靜時才會出現,耳畔中縈繞著嘶嘶聲、流水聲等。這種輕度的耳鳴在平時生活中如果注意休息,避免雜訊環境,多可自行消失。 2、中度耳鳴:

持續性的耳鳴,且在十分噪雜的環境中仍然有耳鳴的感覺,且有的情況下會影響患者的情緒,使患者心煩意亂。此時患者應該注意耳鳴的變化狀況,如果是長時間的耳鳴,應及時到醫院**。 3、重度耳鳴:

持續性的耳鳴,嚴重的影響聽力,時間如果一長就會不容易專注的聆聽對方的談話,且還常常注意不到別人在和自己說話,經常性的心煩意亂、容易激怒,對個人的工作和社交活動帶來了影響。 因此,避免接觸強烈的雜訊,或避免長時間的與雜訊接觸,減少雜訊源或佩戴防護耳罩、耳塞。

13樓:哎家信

耳鳴是什麼感覺完全因人而異的,耳鳴的聲音多種多樣,聲音有尖的也有低頻的,有單一頻率聲音也有復合頻率的聲音,有部分耳鳴患者是患者自己感覺耳內或者顱內有聲音,這種我們叫做主觀性耳鳴。還有一種是不但患者自己能聽到耳鳴聲而且其他人也能聽到.這種叫客觀性耳鳴。不管是哪種耳鳴,都要及早**。

耳鳴的早期症狀是什麼?

14樓:星碎痕淚雨

耳鳴的原因較多,其相應的表現和伴隨的症狀也較多。耳部區域性疾病:外耳道異物、外耳道炎發生耳內堵塞感,鼓膜穿孔、鼓室積液或感染、耳硬化症等,出現嗡嗡樣、吹風樣、低音調耳鳴及傳導性耳聾。

15樓:暢湉湉

每個患者耳鳴的表現不相同,有的患者是單側耳鳴有的患者雙側耳鳴,有的持續存在,有的呈間歇性,可以表現為鳥叫聲,蟬鳴音,風吹的聲音等。部分患者伴有聽力下降,在精神緊張時,熬夜後症狀會加重。

16樓:久烈漲蹦

耳鳴以夜間為甚。根據病變部位不同,又分為傳導性耳鳴與感音性耳鳴兩種。傳導性耳鳴的特徵是單側性,即耳鳴發生於病變的一側,且音調較低,有節律性。

感應性耳鳴多為雙側性,耳鳴常呈高音調,耳鳴常為間歇性。

17樓:匿名使用者

患者耳鳴表現不相同,部分患者表現是單側耳鳴有部分患者是雙側耳鳴,有的是持續存在,有的間歇性,也可以表現鳥叫聲,蟬鳴音以及風吹聲音。

18樓:帳號已登出

就會聽到嗡嗡嗡的聲音。

耳鳴的因素是什麼?耳鳴造成的因素是什麼?

長期喝酒,熬夜,不良情緒的產生,都會引起耳鳴。耳鳴引起的因素是什麼?引起耳鳴的原因有很多,比如說乙個盯聹栓塞,外耳道的損傷,慢性化膿性的中耳炎,或者是一些耳部的外傷,需要到當地正規的醫院耳鼻喉科去查詢原因,對症 心理精神 睡覺姿勢 飲食 菸酒 經期 耳源性疾病 非耳源性疾病。當出現耳鳴的時候,就會覺...

耳鳴引起的因素是什麼,耳鳴造成的因素是什麼?

引發耳鳴的最常見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出現了耳部疾病。通常容易引起耳鳴的主要有外耳道炎 美尼爾氏症候群 耳硬化症 耳部腫瘤以及耵聹阻塞等耳部性疾病。造成耳鳴的原因主要包括聽覺系統疾病和全身性疾病,聽覺系統疾病如外耳道耵聹栓塞 中耳炎 聽神經瘤等 全身性疾病如高血壓 糖尿病 腦血管疾病等。造成耳嗚的因素有很...

耳鳴是什麼引起的,耳鳴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耳鳴的原因可能為睡眠不足 耳毒性藥物 外耳道疾病 中耳炎 梅尼埃病 血管性疾病等。1.睡眠不足 長期熬夜或者是睡眠質量過差等情況會導致耳鳴的出現。2.耳毒性藥物 服用耳毒性的藥物可能引起內耳的損傷,會導致耳鳴出現。3.外耳道疾病 如外耳道的異物 炎症 腫瘤等原因,會出現耳鳴的症狀。4.中耳炎 耳鳴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