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之言語省似老偶者以是什麼意思?

2023-05-11 21:20:03 字數 2857 閱讀 9973

1樓:不丿言

這句話的意思就是你說的話是很省略的,但是。作為乙個老者,他也不是說不明白這些話語的意義。

2樓:情感導師琉璃

你這句話中有乙個字,肯定是錯別字了,你這個省,應該是勝。這句話的意思就是說你的這些言語,這些話語比一些老人的話都要有道理啊。

3樓:你瞅啥呢呵呵呵

汝之言語勝似老吳者也。這句話的意思是你的話就像乙個老人告誡。別人一樣說明你的話是非常有道理的,意思就是你的話很富有哲理性,像乙個老者一樣。

4樓:訾鳳憶槿

這句話的意思應該就是想說你的話,聽著就跟乙個老人的話一樣,應該就是說這個人說話老生長談吧。

5樓:修學的人

他可能是說你的言行或者你的言論吧,好像是乙個老者的意思,我覺得他說的應該是這個意思,就是比較成熟穩重。

6樓:戶翠柏

說你的言語很少勝似乙個老者。

7樓:網友

意思就是你說的話很像我的妻子。

8樓:隨便你了無悔

說的就是說讓我明白我自己的心情,讓我了解我自己的心願就是這樣子的,是吧。

9樓:夢境天空

汝之言語上四樓,所以是什麼意思,我覺得應該就是。你的語言就像那些老人一樣。

10樓:陶笛

汝之言語,省似老偶者,這個意思也就是說你說的話看起來就像乙個老人說的話。

11樓:沐浴知識的春風

汝之言語,省四老候嘔者以是什麼意思?

這句話的意思是你的言語是在提醒我老人家嗎?

什麼是詩

12樓:打娘胎裡喜歡你

詩,又稱詩歌,是一種用高度凝練的語言,形象表達作者豐富情感,集中反映社會生活並具有一定節奏和韻律的文學體裁。

廣義的詩,是一切藝術(包括作為語言藝術的文學)的統稱,是自然美、藝術美和人生美的代名詞,是人類觀照世界的一種方式,是人的靈魂逃逸現實後的棲息方式。

狹義的詩,就是從巴比倫英雄史詩《吉爾伽美什》以來,尤其是中國的《詩經》和古希臘的荷馬史詩以來,幾千年一直被創作、傳播和鑑賞著的,在中國近代以前一直被奉為文學正宗的那種文體。

13樓:轟雨下雷

詩歌,又稱詩歌,是一種以高度凝練的語言,形象表達作者豐富情感,注重以一定的節奏和韻律反映社會生活的文學體裁。

詩歌是文學之祖,是藝術之根。詩歌是一種描寫靈魂的文學體裁,詩人需要掌握成熟的藝術技巧,根據一定的音節、聲調和韻律節奏的要求,運用簡潔的語言、豐富的情感和豐富的意象,集中表達社會生活和人類精神世界。

14樓:金果

詩,是中國古代文藝文字的總稱。詩是最古老也是最具有文學特質的文學樣式。**於古代人們的勞動號子和民歌,原是詩與歌的總稱。開始詩和歌不分,詩和**、舞蹈結合在一起,統稱為詩歌。

詩乃文學之祖,藝術之根。詩是一種闡述心靈的文學體裁,而詩人則需要掌握成熟的藝術技巧,並按照一定的音節、聲調和韻律的要求,用凝練的語言、充沛的情感以及豐富的意象來高度集中地表現社會生活和人類精神世界。

漢代以後《詩》則專指我國最早的詩歌總集《詩經》,已有兩千多年的歷史,並由此而專指於散文相對的韻文形式。如屈原、李白、杜甫、白居易、陸遊、阮籍等人作品,題材繁多,一般分為古體詩和新體詩,如四言、五言、七言、五律、七律、樂府、趣味詩等。

詩的創作一般要求押韻,對仗和符合起、承、轉、合的基本要求。近現代以來則專指通過意象寫意類文字,如朦朧詩等。

何以汝為見的以是什麼意思

15樓:網友

原句應該是「何以女為見」,女是通假字,通「汝」。這句話是一句賓語前置句和介賓倒置句,正常語序應該是「以何見女為」

聯絡上下文可以知道,這句話意思大概是:我為什麼要見你呢?

為在這裡作句末語氣詞,表示疑問或反詰,不譯。

16樓:揚州吳平

「何以」是「以何」的倒裝。這是乙個賓語前置句。「以」在句子中作介詞,是「憑」的意思。

全句可譯為:憑什麼要見你呢?

17樓:網友

即 '何以見汝為 ' 譯為:要見你幹什麼?(為,語氣助詞)

人脈,是什麼意思?

18樓:大白說

你到了一定的層次,才會有相應的圈子。

19樓:秒懂心理學

「人脈即人際關係、人際網路、體現人的人緣、社會關係,通過各種渠道所達到的領域。

三國演義好詞好句好段摘抄大全

20樓:匿名使用者

好詞1、利慾薰心 驚慌不已 漫山遍野 初出茅廬 寒冷刺骨。

幻覺是怎樣產生的?

21樓:網友

幻覺按產生**劃分可分為真性幻覺與假性幻覺兩種。

真性幻覺又稱完全性幻覺、知覺性幻覺。體現為經由感官所感知到的實際不存在的、**於客觀空間、具有「真實」鮮明生動的幻覺。

假性幻覺的幻覺形象不夠鮮明生動,產生於主觀空間如腦內、體內。幻覺不是通過感覺器官而獲得,如聽到肚子裡有說話的聲音,可以不用自己的眼睛就能看到頭腦裡有乙個人像。

22樓:國安必勝

幻覺是在大腦分析資訊時發生了錯誤,產生分析錯誤原因很多物理性受傷或極度緊張,過度想某一樣事情(大腦被過度的意識騙了)神經錯亂等(當然這裡不說眼精受傷所出現的視覺錯誤),那麼錯誤的資訊傳送到意識就產生了幻覺。 舉個例子就如睡覺發夢為什麼有視覺,就是由大腦產生的資訊傳到意識而不是我們的眼精看到什麼東西。

2019吉林省考備考 言語理解與表達之代詞指代題解題技巧(1)詳詢敦化市華圖教育

代詞在bai我們生活當中du經常會用到,比zhi如說楊冪前一段時dao間做過乙個內廣告,58同城,容這是乙個神奇的 這指代的意思是58同城。在公務員言語理解與表達中,問代詞所指代的具體含義,這種題型就是代詞指代題。提問方式 上文中 這 指的是 上文中 此 指代的是 文中 他們 指 請問 那些 指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