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會無意之間出現短暫的耳鳴,耳鳴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2022-12-17 05:10:02 字數 4679 閱讀 6338

1樓:在西湖滑滑梯的櫻桃

長期壓力大、上火感冒、中耳炎、噪音等都有可能導致耳鳴的發生。對於耳鳴應該早發現早**,以免耽誤病情。

2樓:勤意智

與我們的腦部的供血狀況以及神經性耳鳴有一定的關係,當大腦出現供血不足的情況下就會導致大腦神經出現一些異常的現象,也會導致一些腦組織的工作速度跟不上神經反應的步伐,所以就很可能就會出現暫時性耳鳴。

3樓:你真的很好嗎

短暫的耳鳴有可能是中耳堵塞引起的,耳垢過多,長期吃重口味的東西和長期熬夜精神壓力大,缺乏運動都會引起耳鳴。

4樓:洞醫網

賈仲紅為您詳解耳鳴是什麼原因引起的,為什麼會一直耳鳴。

間接性耳鳴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5樓:成都仁品諮詢

耳鳴的原因比較多,首先需要到醫院檢查一下外耳道,排除是否是由於耳屎或者耵聹堵塞而引起的傳導性耳鳴。當耳屎和耵聹較多時就會貼近鼓膜,有聲波振動後耳屎就會與鼓膜相互接觸引起耳鳴,直接取出即可痊癒。同時,需要檢查一下鼓膜情況,排除是否由於中耳炎而引起的耳鳴。

中耳腔積液是由於炎症感染,咽鼓管逆行而導致的相關症狀。在**上,需要進行對症抗炎**,口服消炎藥同時進行中耳腔穿刺灌洗,大約一週就可以痊癒。排除以上兩點則需要進行電測聽及聲阻抗檢查,排除是否是由於長時間的熬夜、勞累、血壓高而引起的耳部神經水腫痙攣,導致的神經性耳鳴。

在**上需要對症、營養神經、擴血管**,同時需要配合高壓氧艙或者是針灸**。

6樓:魚在水裡

您好:目前大多數耳鳴主要有兩個原因:1、耳神經受損2、耳脈紊亂。因此**耳鳴就要針對耳病**,對症下藥。

可在醫生指導下針對發病原因用中藥進行**,可改善症狀。用桑寄生,枸杞子,仙鶴草,五味子,杜仲等水煎後即可服用。

7樓:網友

有些是噪音導致,有些是熬夜引起的,上火時也會間接這樣耳鳴,主要是適當休息好耳鳴就會好些。

8樓:叢孤菱

應該注意別沒事就胡思亂想,總以為自己有病!

9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心情太焦慮了,放輕鬆,保證睡眠,應該問題不大。

10樓:聰茂資中二店

可能是與作息不規律有關。

11樓:洞醫網

嚴重耳鳴屬於耳鳴的乙個種類,所以他和普通耳鳴一樣,都可以由100多種疾病引起,很多嚴重耳鳴朋友基本上都是陷入耳鳴惡性迴圈中,從普通耳鳴發展過來的,因為沒有及早採取合理的干預措施,加上病程比較長,對患者造成的影響很大,一般都建議及早採取以掩蔽**為核心,五干預一杜絕為基礎的系統化綜合**。

12樓:採十哥

耳鳴的原因較多,各個器官、各個部位、各個經絡,都能引起耳鳴。輕度耳鳴無需用藥,可通過耳鳴保健操等進行緩解,耳鳴可出現較嚴重的伴隨症狀,如耳聾、眩暈等,到醫院進一步檢查明確引起耳鳴的**,再進行用藥**。

短暫性的耳鳴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13樓:迷彩服倮倥

出現耳鳴可見於耳部疾病、腦供血不足、神經性耳鳴等導致,具體要通過檢查才能確診,可以到醫院耳科或神經科就診做一下檢查,看是那種疾病引起,然後再進行**,注意休息,避免勞累,不要熬夜。

時不時會出現短時間的耳鳴,是什麼原因

14樓:一冷眸丶

你好,引起耳鳴的原因有很多,建議你及時的去專業的耳鼻喉醫院做個詳細的耳部檢查,明確是什麼**導致的,才好做出針對性的**方案,使得**達到最佳的效果。

為什麼有時候會突然耳鳴,什麼原因?

15樓:海之聲聽力無錫學前

耳鳴原因很多,一是耳源性疾病,即與耳部疾病有關,往往伴有聽力下降,如由耳毒性藥物、病毒感染、內耳供血不足等引起。

二是非耳源性疾病,這類病人除了有耳鳴外,常伴有相應疾病的其他症狀,如心血管疾病、高血壓病、糖尿病、腦外傷等。

三是人為造成的,例如掏耳朵,耳朵進水,有異物,經常帶耳機等總之一旦出現耳鳴要注意保護耳朵,及時就醫。

16樓:海音聽力徐匯

總體說呈多樣性,可單側或雙側,也可為頭鳴,可持續性存在也可間歇性出現,聲音可以為各種各樣,音調高低不等。

1.耳鳴與聽力的關係。

有些耳鳴病人伴有聽力下降,有些聽力正常,但是耳鳴不會引起或加重聽力下降。

2.耳鳴與心理因素的關係。

長期耳鳴會引起患者產生煩躁、焦慮、緊張、害怕或者抑鬱的情緒,而不良的情緒狀態可加重耳鳴,造成耳鳴與不良情緒之間的惡性迴圈,心理因素在耳鳴發病的過程中起重要作用。

17樓:悲傷的小僧

能造成耳鳴的原因太多太多,具體什麼引起,是需要做一定的檢查的。

18樓:網友

耳鳴的原因有很多,腎虛,上火,噪音,感冒都會引起耳鳴,耳鳴最主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多吃些活血的食物,耳鳴可以緩解。

19樓:網友

熬夜,壓力大,睡眠不足都會引起!

20樓:糖精片

耳鳴的原因有很多種對症**。

21樓:海音徐匯

突然耳鳴的原因是跟平時生活習慣是息息相關的,環境太吵,壓力太大,身體太過勞累都有可能會引起突然耳鳴。

22樓:懵懂的路人甲

原因有很多,失眠腎虛歐都會引起。

23樓:俠妹兒

耳鳴時間長了,對自己沒信心。

24樓:雙嘉

這個還是要去醫院檢查吧,但聽說會影響聽力不知道是不是。

25樓:匿名使用者

突然耳鳴的原因比較多,比如長時間熬夜、精神壓力大可以引起,也可以由突發性耳聾、咽鼓管功能障礙引起的鼓室內外壓不平衡引起,特別是突發性耳聾首發症狀就是耳鳴,然後才伴有聽力急劇下降。因為多數是單耳發病,所以聽力下降不嚴重的患者,很容易被忽略掉,再有一些全身性的因素,比如血壓短時間大幅度波動也會出現耳鳴。所以遇到突然耳鳴及早到醫院系統檢查。

26樓:魚小兒麗麗

突然耳鳴的原因通常有兩個原因,一是耳源性原因,主要是中耳炎、外耳道炎等耳部的疾病,可以引起耳鳴的出現。二是非耳源性疾病,主要是心血管疾病等全身性的疾病,引起耳部的供血導致這樣的耳鳴出現。對於這種耳鳴,就應該積極的**中耳炎等疾病,同時注意一些生活上的調節,多吃清淡的食物,保持積極樂觀,一般是可以隨這些疾病的消失而緩解或消除的。

27樓:校容

偶爾的耳鳴不用過度擔心。

耳鳴一會有一會沒有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28樓:聰茂聽力助力器

建議不要太焦慮,心情放鬆,注意休息調整飲食對耳鳴有一定的改善。

建議還是去醫院診斷後,根據醫生建議進行**。

什麼原因造成的耳鳴?

29樓:我想愛你

耳鳴的原因。

耳鳴是一種症狀,也是一種疾病,一些耳部疾病會引發耳鳴,如外耳道炎、急慢性中耳炎、突發性耳聾、耳硬化症、聽神經瘤等。其他一些全身性疾病也能引起耳鳴,如神經系統的腦梗塞、腦出血、腦供血不足,內分泌系統的糖尿病、甲狀腺功能低下,心腦血管系統的高血壓、心臟病,以及其他原因的腎病、頸椎病、植物神經功能紊亂和貧血等。

30樓:蕙蘭

耳鳴的原因有很多,耳炎,牙疼,供血不足,頭疼等都能引起耳鳴,應該去醫院檢查一下,不能盲目用藥,要查明原因具體**,頭疼治頭,腳疼醫腳有時並不能治好。

31樓:無錫立聰堂

你好,耳鳴主要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呢?一般會出現耳鳴這種現象大部分是患有耳疾或者其他疾病以後,會增加內耳的壓力,堵塞外耳道,然後就有耳鳴的現象。長期耳鳴會導致聽力下降,一旦發現聽力下降,請盡早就醫,如醫治效果不佳,則要採取干預措施。

32樓:網友

營養不良和長時間聽音量比較高的,都會造成耳鳴。

33樓:網友

壓力過大,緊張飲食不當等都會造成。

34樓:你想不到的名字啊啊啊啊

所謂的耳鳴就是在沒有外界聲源而主觀出現在耳朵裡面,或者是大腦裡面的一種聲音感覺,這種聲音就叫耳鳴。引起耳鳴的主要原因包括以下幾種:第一,聽覺系統疾病,包括外耳道、耵聹的栓塞,外耳道的腫物、異物、各種中耳炎、耳硬化症;內耳的疾病,比如美尼爾病,就是眩暈、突發性耳聾,耳朵裡外傷,還有雜訊,老年性的耳聾等,這些都可以引起耳鳴。

全身性疾病主要包括:第。

一、心腦血管疾病,比如高血壓、高血脂、動脈硬化、低血壓,前面幾種病就是所謂的現代文明病,現在生活條件好了,這種病人多了,要注意這種病可以引起耳鳴,也會引起其他的比較危險的併發症,比如心腦血管的意外。第。

二、全身性的疾病是自主神經功能紊亂、精神緊張、抑鬱、壓力過大,這些也會引起耳鳴。第。

三、內分泌的疾病,比如甲狀腺功能的異常,糖尿病。第。

四、其他的一些疾病,比如神經系統的退行性病變,這個聲音的資訊是通過神經傳導過去的,如果神經產生一些退行性的病變,傳導就會喪失,同步化就會失真,就可以產生耳鳴。在一些炎症的感染,比如病毒感染,這些都會引起。還有頸椎病、藥物中毒,還有的人顳下頜關節疾病,比如咬合不良,也可以產生耳鳴。

這是關於耳鳴的主要原因。

耳鳴是什麼原因引起的,耳鳴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有些人會單耳耳鳴,有些人則是雙耳耳鳴,這種情況在我們日常的生活中也是特別的常見的。引起單耳耳鳴原因如下 經常熬夜 熬夜是現在很多年輕人的通病,由於長期熬夜身體處於疲勞狀態,就會導致耳鳴。夜晚是人體的生理休息時間,該休息而沒有休息,就會因為過度疲勞,造成眼睛周圍的血液迴圈不良,引起黑眼圈 眼袋或是白眼...

耳鳴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呢?突然耳鳴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呢?

引起耳鳴的原因非常複雜,可以分為以下幾大類。第一大類是生理性耳鳴。聽力好的人在非常安靜的環境下,可以聽到一些存在於我們頭顱內的正常的生理性的聲音,比如血液迴圈的嗡嗡聲,或者是肌肉震顫的聲音,還有吞嚥的時候也會聽到一些咔咔噠咔咔噠的聲音,這是我們的咽鼓管開放的時候,黏膜表面張力被打破的原因,原理類似於...

耳鳴是什麼引起的,耳鳴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耳鳴的原因可能為睡眠不足 耳毒性藥物 外耳道疾病 中耳炎 梅尼埃病 血管性疾病等。1.睡眠不足 長期熬夜或者是睡眠質量過差等情況會導致耳鳴的出現。2.耳毒性藥物 服用耳毒性的藥物可能引起內耳的損傷,會導致耳鳴出現。3.外耳道疾病 如外耳道的異物 炎症 腫瘤等原因,會出現耳鳴的症狀。4.中耳炎 耳鳴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