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鳴是怎麼引起的,耳鳴是什麼?怎麼引起的?

2022-02-23 08:50:08 字數 5569 閱讀 3495

1樓:鮑漫

耳鳴的**比較多,一般有:一是耳部疾病引起,外耳、中耳炎症,長異物,腫瘤及堵塞都可能引起耳鳴。二是外傷導致,比如外力碰到耳部並且鼓膜受傷或是鼓膜穿孔。

三是噪音。工作和生活環境長時間處於噪音環境,長時間大音量使用耳機都會產生耳鳴。四是藥物中毒引起,比如**其他疾病的藥物對耳朵有傷害,慶大黴素、卡那黴素等。

五是年齡增長器官退化引起。

2樓:萌萌的愛新覺羅

1.感音性耳鳴

為最常見的神經性耳鳴,常見**為老年性聾,耳毒性藥物性聽力損失,雜訊性聽力損失,梅尼埃病、遲發性膜迷路積水等,此外還可見於外淋巴瘻,內耳感染,耳硬化症等疾病。

2.周圍神經性耳鳴

**未明,可能與神經纖維的變性引起纖維間互動傳遞或神經纖維傳遞變慢有關。聽神經纖維排放時靜止狀態的失真,特殊神經纖維的傳遞變慢,可引起到大腦的神經纖維異常點火模式,即可出現耳鳴。

3.中樞神經性耳鳴

常發生於原有或潛在的周圍性聽功能障礙之耳,如迷路或聽神經手術後出現耳鳴。也可由於緊張狀態作為促發或加劇的因素而致耳鳴出現。腫瘤、血管性異常、區域性炎症、多發性硬化等侵及聽徑路者皆可發生耳鳴。

3樓:惠耳聽力

耳鳴是一種症狀而非疾病,耳鳴是聲音處理系統出現問題的一種表現,它可能與一系列不同的疾病相關聯,大多數的耳鳴患者是有聽力損失存在的。

生理因素的識別,除了聽覺系統損害可引起外,耳鳴同樣可因下頜關節功能障礙(如:磨牙)和慢性頸部肌肉勞損引起。

雖然壓力是引起耳鳴至常引用的原因,但迄今為止,對壓力和耳鳴關聯的假設仍沒有科學依據,但耳鳴會產生壓力。當乙個人緊張時,感覺噪音會更尖銳。

一些藥物可引發耳鳴,一旦藥物停止,耳鳴通常會再次消失。但某些藥物可能會引起無法挽回的損害,可導致永久性耳鳴。

耳鳴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1、主要是耳部的疾病,如外耳疾病:外耳道炎、耵聹栓塞、外耳異物等,中耳的急慢性炎症、鼓膜穿孔、耳硬化症及內耳的美尼爾氏綜合症、聽神經瘤,都能引起耳鳴。

2、血管性疾病也會發生耳鳴,如頸靜脈球體瘤、耳內小血管擴張,血管畸形、血管瘤等,來自靜脈的耳鳴多為嘈雜聲,來自動脈的耳鳴與脈搏的搏動相一致。

3、其它一些全身性疾病也能引起耳鳴:植物神經紊亂、腦供血缺乏、中風前期、高血壓、低血壓、貧血、糖尿病、營養不良。另外,過量使用了對耳有毒性作用的藥物如慶大黴素、鏈黴素或卡那黴素等,也可出現耳鳴和聽力下降,且耳鳴比聽力下降出現得早。

4、過度疲勞、睡眠不足、情緒過於緊張也可導致耳鳴的發生。

5、雜訊:暴震聲和長時間的雜訊接觸,均能導致聽力下降和耳鳴產生。工作在高強度雜訊環境中的人要注意雜訊防護,如減少雜訊源或佩戴防護耳罩、耳塞等。

此外,要注意不要長時間、大音量在有雜訊的環境中使用隨身聽耳機。

6、不良習慣:咖啡因和酒精常常可使耳鳴症狀加重;吸菸可以使血氧下降,而內耳毛細胞又是一種對氧極其敏感的細胞,所以缺氧會對毛細胞造成損害,因此要注意改變不良習慣。

4樓:匿名使用者

從西醫角度講,耳鳴是兩種原因,一種就是耳源性的疾病,引起的耳鳴,比如說中耳炎、耳內的結石等等,都可以導致耳鳴,甚至可能合併眩暈,比如說咱們美尼爾氏症候群等等,第二個就是一些非耳源性的疾病,比如說血管性疾病導致耳部供血不足,也可以導致耳鳴,要根據不同的情況來進行不同的**。

從中醫角度來說,耳鳴最常見的原因是肝腎陰虛,特別是肝虛。

因此在**的時候,用滋補肝腎,通過滋補肝腎的方式來緩解耳鳴,當然血虛也可以引起耳鳴,因為肝從中醫角度來說肝是儲血的,當血虛的時候,我們就會出現肝虛,當然肝虛引起最主要的症狀,耳鳴是比較常見的,腎虛也可以引起耳鳴,對耳鳴我們一定要辨別是什麼原因,如果是由於中耳炎,那我們要進行積極的消炎,如果由於血管性的疾病,要活血化瘀,如果找不出什麼原因,那就是中醫方面的肝腎陰虛,要進行滋補肝腎的方式來解決這個耳鳴。

5樓:丫丫

耳鳴的原因,就是各種各樣的原因引起耳蝸的毛細胞傷害,就會引起耳鳴。它分兩種,一種是可逆性的,一種不可逆性的,比如貧血,通常會引起雙側的耳鳴。在中醫學上有腎虛,腎虛的患者一早起來,兩邊都是嗡嗡聲,然後需要去查個聽力,如果聽力是正常的,這種情況下是可逆的。

再者就是因全身狀況差引起的耳鳴,這是個第一步。第二步就是耳朵,毛細胞裡面的低頻的嗡嗡聲,再加上有一種耳閉感,這種也是可逆的,這種現象的具體原因現在統計還在研究之中,有可能是耳朵,五官,通往鼻子的管道發生了障礙,所以會引起這種低頻的嗡嗡聲,並伴隨著耳閉感,耳閉感就是老覺得有東西在那裡堵住,檢查後做出聽力圖,然後適當用藥,也就可以恢復了。還有一種是高頻的,什麼叫高頻呢?

意思是小提琴、飛機起飛的聲音,那是低頻的,小提琴聲音最高調的時候就是高頻,往往這種高調,都伴隨著高頻的聽力損失,高頻的聽力損失就是很高調的東西,使毛細胞受到傷害,這種情況下通常是比較難處理的,所以一旦發現要及時到醫院去處理。耳鳴(tinnitus)為耳科疾病中的常見症狀,患者自覺耳內有聲響、響度不一,高音耳鳴可使病人煩惱,影響睡眠與工作。其出現或為間歇性,或為持續性。

有時耳鳴可能是某些疾病的首發症狀或伴隨症狀。

6樓:大海的耳朵

耳鳴是耳內或顱內產生嗡嗡、嘶鳴等不成形的異常聲幻覺,引起耳鳴的因素有很多,例如耳周疾病、神經性、病源性、雜訊性等都可能引起。

7樓:在北固山耍空竹的霖雨

引起耳鳴的因素有很多,例如耳周疾病、神經性、病源性、雜訊性等都可以引起。

8樓:洞醫網

耳鳴是怎麼回事,引起耳鳴的原因有哪些

耳鳴是什麼?怎麼引起的?

9樓:丫丫

引起耳鳴的原因較多,各個器官、各個部位、各個經絡,均可引起耳鳴。耳鳴可作為疾病的伴隨症狀出現,也可單獨出現,找出具體的**較為困難。部分輕度耳鳴無需用藥,可通過耳鳴保健操等進行緩解,部分耳鳴可出現較嚴重的伴隨症狀,如耳聾、眩暈等,可根據患者的具體情況,進一步檢查明確引起耳鳴的**,再進行用藥**。

10樓:久烈漲蹦

比如創傷性的耳鳴,精神因素,環境因素或者是內耳疾病,神經血管病變等都可以會引起耳鳴,如果是神經性的耳鳴,可以輔助營養神經改善血迴圈的藥物來**,當然也可以結合中醫學的針灸**。

11樓:暢湉湉

引起耳鳴的原因有很多,比如說乙個盯聹栓塞,外耳道的損傷,慢性化膿性的中耳炎,或者是一些耳部的外傷,需要到當地正規的醫院耳鼻喉科去查詢原因,對症**。

12樓:匿名使用者

耳鳴的引起原因有很多,造成耳鳴的原因:壓力、內分泌失調、情緒不穩、長期雜訊暴露、各種疾病。

耳鳴是怎麼引起的?

13樓:孤獨俠

可能是上火了,

或者是壓力太大,

也可能是別的什麼病帶的,

建議去醫院檢查檢查,

耳鳴是什麼引起的?

14樓:天津長庚

耳鳴是患者在缺乏外部聲源的情況下,耳內或顱內產生嗡嗡、嘶鳴等不成形的異常聲幻覺。這種聲音感覺可以是一種或一種以上,並且持續一定的時間。耳鳴本身並不是一種疾病,它是一些疾病的症狀。

人可以出現生理性耳鳴,當耳鳴超過了生理限度,就成為症狀性耳鳴。

聽力下降的患者常伴發耳鳴,耳鳴往往是聽力系統出現障礙或者紊亂的一種症狀表現。隨著人們生活節奏、生活方式及生活環境的改變,耳鳴的發病率正逐漸公升高,並嚴重困擾患者生活、工作和休息。耳鳴應盡早**。

15樓:洞醫網

突然的耳鳴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耳鳴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16樓:

引起耳鳴的原因是比較多的,首先要考慮是生理性現象,也就是長期過度勞累、睡眠不足等原因導致,這種情況不需要**,及時改善良好活習慣,耳鳴可以自動好轉。還要考慮一些耳鼻咽喉科疾病,比如梅尼埃綜合證、突發性耳聾、慢性中耳炎、血管波動性耳鳴、神經性耳鳴等原因引起,這些原因引起的耳鳴要及時就醫檢查確診。神經性耳鳴、梅尼埃合症、突發性耳聾主要是通過藥物**,使用營養神經、擴血管等藥物,比如甲鈷胺注射液、複方香丹注射液等等,血管搏動性耳鳴、慢性中耳炎就需要考慮手術**。

17樓:珈藍修敏

作為病理方面來說作為病理方面來說的話其作為病理方面來說的話,其實是有很多的,有生理性的名和病理性的作為病理方面來說的話,其實是有很多的,有生理性的名和病理性的名。只能是區別對待

18樓:

外傷性聾:顱腦外傷及顳骨骨折損傷內耳結構,導致內耳出血,或因強烈**引起內耳損傷,均可導致感音神經性聾,有時伴耳鳴、眩暈。輕者可以恢復。

19樓:匿名使用者

耳鳴的原因有多種

有可能是你所在的環境,噪音非常的大,時間長了之後,確實會引起耳鳴的狀態

還有可能是你身體本身就有一定的問題了,比如大家在感冒發燒的時候,通常都會有耳鳴的症狀

無論是哪一種原因,你一定要想辦法去權衡外界的因素,然後及時就醫

耳鳴是怎麼導致的?

20樓:我想愛你

耳鳴指的是在外界環境沒有其他噪音干擾的情況下,耳朵感知到連續固定的聲音,這些聲音可以是「嗡嗡」、「嘶嘶」、「呼呼」以及「咔噠」的聲音,甚至是某種類似於咆哮的聲音。這些聲音可高可低,有時候單側耳朵聽到,有時候則是雙側,而且這些聲音可能在白天不明顯,但到了晚上安靜的時候才會明顯出現。耳鳴可能偶爾出現,也可能是長期出現。

不過一旦出現持續的耳鳴則可能是身體出現問題的訊號,此時,應該盡早就醫找出病源。

21樓:匿名使用者

耳鳴的原因,耳鳴一般分為兩類,乙個是傳導性鼻炎引起的,短暫的耳鳴,乙個是神經性的耳鳴。首先要辨別是不是近期有感冒,感冒鼻炎的症狀,如果有感冒鼻炎,使勁擤鼻涕,如果有這些情況的話,出現的耳鳴可能就是卡他性引起的,經過一些通竅治鼻炎,然後鼓膜按摩、鼓膜吹張,可能耳鳴就能緩解。

22樓:飛越密霧

引起患者出現耳鳴的原因,常見的是由於耳源性疾病導致的,中耳炎以及耳朵結石都是會導致患者出現耳鳴的情況的產生的。但是長期耳鳴的原因是由於腦供血不足以及內分泌失調的情況進而導致的,壓力過大以及精神緊張也是會導致患者出現耳鳴的情況的。

23樓:

耳鳴最主要的原因是耳朵伴有聽力下降和損傷,使得感受到的訊號是耳鳴的訊號。另外包括全身性的因素,如甲亢、貧血或更年期女性,也可能出現耳鳴。還有一類屬於客觀性的耳鳴包括血管畸形、乙狀竇憩室、鼓室球體瘤等。

24樓:匿名使用者

內分泌疾病:甲亢、甲減、糖尿病。

心血管疾病:高血壓、動脈粥樣硬化。

精神疾病:抑鬱症、焦慮症、緊張症。

腫瘤:聽神經瘤。

25樓:空空如也

耳鳴的**主要是要找到耳鳴的原因,很多種原因都有可能會導致耳鳴,最常見的比如神經性耳鳴,神經性耳鳴的**主要是要用改善內耳迴圈的藥物以及營養神經的藥物、急性期用激素類的藥物。還有炎性的疾病,比如中耳炎、外耳道炎也可能會引起耳鳴,這種情況下就需要用抗炎的藥物,需要用抗生素。

如果是中耳負壓引起的耳咽管功能不良引起的耳鳴,要改善耳咽管的功能,需要用鼻噴劑、激素類的藥物。還有比如血管性耳鳴就要找到引發血管性耳鳴的血管,比如乙狀竇憩室,就要將乙狀竇暴露部位的骨壁重建,這就需要通過手術的**,所以耳鳴的**主要是要針對耳鳴的原因進行**。

耳鳴是怎麼引起的?耳鳴是怎麼導致的?

引起耳鳴的原因特別多,耳鳴是指在外界沒有聲音 的情況下,患者在自己的耳內或者顱內聽到一種聲音,其實完全是一種自主性 主觀性的聲音,別人是無法聽到的。引起耳鳴的原因很多,分為主觀性耳鳴和客觀性耳鳴,自己聽到的聲音屬於主觀性耳鳴。從耳鳴的症狀中,可以見於許多的疾病,即耳鳴可以許多疾病的乙個症狀。在一些疾...

耳鳴都是什麼因素引起的,耳鳴引起的因素是什麼?

大約60 耳鳴經過詳細的詢問病史和體格檢查,都可以推測或者確定 然而日常診療過程中,仍然有40 耳鳴找不到明顯原因,多由於現有的醫療診斷水平限制造成。耳鳴形成原因,一般與以下因素有關 1 病理方面 耳鳴一般由於耳部疾病 血管性疾病或者其他疾病引起 2 心理方面 注意力從外部的世界收回,而集中在本體感...

耳鳴引起的因素是什麼,耳鳴造成的因素是什麼?

引發耳鳴的最常見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出現了耳部疾病。通常容易引起耳鳴的主要有外耳道炎 美尼爾氏症候群 耳硬化症 耳部腫瘤以及耵聹阻塞等耳部性疾病。造成耳鳴的原因主要包括聽覺系統疾病和全身性疾病,聽覺系統疾病如外耳道耵聹栓塞 中耳炎 聽神經瘤等 全身性疾病如高血壓 糖尿病 腦血管疾病等。造成耳嗚的因素有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