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鳴是什麼引起的,耳鳴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2023-01-10 19:20:04 字數 5785 閱讀 1389

1樓:網友

耳鳴的原因可能為睡眠不足、耳毒性藥物、外耳道疾病、中耳炎、梅尼埃病、血管性疾病等。

1.睡眠不足:長期熬夜或者是睡眠質量過差等情況會導致耳鳴的出現。

2.耳毒性藥物:服用耳毒性的藥物可能引起內耳的損傷,會導致耳鳴出現。

3.外耳道疾病:如外耳道的異物、炎症、腫瘤等原因,會出現耳鳴的症狀。

4.中耳炎:耳鳴為中耳炎的主要症狀之一。

5.梅尼埃病:梅尼埃病為內耳疾病,也可能出現耳鳴的症狀。

6.血管性疾病:如動靜脈瘻、頸靜脈球體瘤等血管性疾病,常出現波動性耳鳴。

出現耳鳴還可能有其他原因,建議及時去醫院就診,查明**後針對性**。

2樓:網友

1、耳部疾病:常見耳部的疾病,如外耳疾病:外耳道炎、耵聹栓塞、外耳異物等,中耳的急慢性炎症、鼓膜穿孔、耳硬化症及內耳的美尼爾氏綜合症、聽神經瘤,都能引起耳鳴。

2、血管性疾病:血管性疾病也會發生耳鳴,如頸靜脈球體瘤、耳內小血管擴張,血管畸形、血管瘤等,來自靜脈的耳鳴多為嘈雜聲,來自動脈的耳鳴與脈搏的搏動相一致。植物神經紊亂引起。

3、全身疾病:其它一些全身性疾病也能引起耳鳴:植物神經紊亂、腦供血缺乏、中風前期、高血壓、低血壓、貧血、糖尿病、營養不良。

4、耳毒藥物:過量使用了對耳有毒性作用的藥物如慶大黴素、鏈黴素或卡那黴素等,也可出現耳鳴和聽力下降,且耳鳴比聽力下降出現得早。

5、心理壓力:過度疲勞、睡眠不足、情緒過於緊張也可導致耳鳴的發生。

6、雜訊:暴震聲和長時間的雜訊接觸,均能導致聽力下降和耳鳴產生。工作在高強度雜訊環境中的人要注意雜訊防護,如減少雜訊源或佩戴防護耳罩、耳塞等。

此外,要注意不要長時間、大音量在有雜訊的環境中使用隨身聽耳機。

7、不良習慣:咖啡因和酒精常常可使耳鳴症狀加重;吸菸可以使血氧下降,而內耳毛細胞又是一種對氧極其敏感的細胞,所以缺氧會對毛細胞造成損害,因此要注意改變不良習慣。

耳鳴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3樓:唐仁堂

耳鳴是長時間勞累,焦慮,著急上火接觸噪音,休息不好以及心態情緒等方面造成的。

耳鳴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4樓:菜籃子

耳部疾病。

耳朵急 性或慢 性炎 症,外耳道栓塞,耳外異物等,中鼓膜穿 孔,耳硬 化和內耳梅尼症候群,神經瘤都可引起耳鳴。

血管疾病。如頸靜脈球狀腫瘤,耳內小血管擴張,血管畸形,血管瘤等,靜脈耳鳴多為嘈雜,而動脈的耳鳴與脈搏一致。

噪音可能細心的人會觀察到,如果突然聽到鞭炮的聲音,耳朵會有很長一段時間的混響,這會在一段時間內消失。這是暫時損 害人類聽覺神經的外部噪音。那些長時間在非常嘈雜的環境中工作的人,如拖拉機和汽車司機,交 警,武 警,軍 事人員,舞廳工作人員,演藝人員,長期參與者以及各種裝置的操作員,都是噪音的受 害者,長期的噪音刺 激會對內耳神經造成傷 害。

其他因素。幾乎耳朵問題的任何原因都可能導致耳鳴症狀,與聽力的關係很複雜。耳鳴可能僅由一小塊眼瞼與鼓膜接觸引起,但也可能由位於聽神經中的腫瘤引起。其他如耳硬 化症,耳毒 性藥物中 毒,噪音等會引起不同程度的耳鳴。

耳鳴的形式有很多種,有的是一邊是耳鳴,有的是兩邊的耳鳴。有些人間歇性地出現,有些人會持續耳鳴。一些全身性疾病也可引起耳鳴,如自主神經紊 亂,腦供血不足,高血壓,低血壓,貧血,糖尿病,營養不良,以及60歲以上人群的耳鳴發生率高達30%。

主要原因是因為聽覺神經系統退 化。

5樓:老彩紛呈

耳鳴是什麼原因導致的?也許是一些身體素質的原因,或者是外界環境汙染噪音的事。

6樓:厲迎彤

引起耳鳴的原因是比較多的,大多數的一過性耳鳴主要是由於睡眠不好、精神緊張、壓力大等因素導致,一般通過調整作息、緩解緊張情緒,一般的都是能夠自癒的。但還有耳鳴因為中耳外耳的炎症導致的,一般通過抗炎**,並清洗耳道基本上是能夠恢復的。當然也有是因為內耳損傷,或者聽覺皮層以及聽覺通路的損傷導致的,比如說耳毒性的藥物、外傷等,都有可能會引起神經性耳鳴,這需要通過改善內耳迴圈的藥物,還有激素藥物等進行相關的**。

還有因為血管的搏動導致的,比如說乙狀竇的憩室等等,可以通過手術**。

7樓:志在乾坤

引起耳鳴的原因比較多,大多數的一過性耳鳴主要是由於睡眠不好、精神緊張、壓力大等因素導致;也有耳鳴因為中耳外耳的炎症導致的,一般通過抗炎**,並清洗耳道基本上是能夠恢復的。當然,也有是因為內耳損傷,或者聽覺皮層以及聽覺通路的損傷導致的,比如說耳毒性的藥物、外傷等,都有可能會引起神經性耳鳴。還有因為血管的搏動導致的。

耳鳴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呢?

8樓:南京海之聲兒童

許多耳鳴的患者常未能發現明顯的**,可能的**主要包括:第一類疾病性的耳鳴。比如某些疾病導致了耳鳴,常見的有甲狀腺功能異常、糖尿病、腎病、頸椎病、多發性硬化、貧血、高血脂、高血壓等 。

第二類精神心理性耳鳴。就是心理因素或者精神因素導致的乙個幻聽,耳鳴聲常像語言一樣,感覺有人在說話,一般作為精神病**。還有一種是聽象,是由心理學因素引起的,常覺得耳鳴聲中有**聲。

9樓:sunny臨淵之魚

耳鳴作為一種臨床症狀,而不是一種疾病或者乙個診斷,好多疾病都會引發耳鳴, 比較常見的一些外耳道炎、耵聹栓塞,還有急性或者是慢性的中耳炎、鼓膜穿孔、耳硬化症等等外耳和中耳的疾病。

耳鳴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10樓:網友

引起耳鳴的原因有很多:一,炎症,包括外耳道炎症,中耳乳突的炎症。二,腫瘤,比如說頸靜脈球體瘤、聽神經瘤。

三,外傷,包括一些耳部的外傷和頭顱的外傷可能會引起耳鳴。四,耳毒性藥物中毒,如使用了鏈黴素,慶大黴素等耳毒性藥物後,導致耳蝸毛細胞受損引起。五,畸形,如耳硬化症。

六,噪音暴露,長期暴露在噪音環境下會出現神經性耳鳴。七,內分泌及代謝性疾病,比如說甲狀腺功能異常、碘或鋅缺乏等。八,心血管疾病如高血壓,高血脂等。

九,頸椎病變。十,心理精神因素,如焦慮抑鬱,都可能會引起耳鳴。十一,自身免疫性疾病。

耳鳴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11樓:浩翔美

流行病學。

原因不明的耳鳴在人群中的發生率為10%~14%。

主要**。1.聽覺系統疾病。

(1)外耳 外耳道耵聹栓塞、腫物或異物。

(2)中耳 各種中耳炎、耳硬化症。

(3)內耳 梅尼埃病、突發性聾、外傷、雜訊性聾、老年性聾等。

2.全身性疾病。

(1)心腦血管疾病 高血壓、高血脂、動脈硬化、低血壓等。

(2)自主神經功能紊亂 精神緊張、抑鬱等。

(3)內分泌疾病 甲狀腺功能異常、糖尿病等。

(4)其他 神經退行性變(如脫髓鞘性疾病)、炎症(病毒感染)、外傷、藥物中毒、頸椎病、顳頜關節性疾病或咬合不良等。

引起耳鳴的原因比較多,常見因素有以下幾種:

第一,耳部疾病。包括中耳炎、耳道腫瘤、耵聹栓塞等。

第二,噪音因素。如果患者長期接觸噪音或者長期佩戴耳機,會引起短暫性的耳鳴。

第三,不良的生活習慣。

患者長期吸菸喝酒、睡眠不充足,容易誘發耳鳴。

第四,全身性疾**素。高血壓和高血糖控制不平穩,容易誘發耳鳴。

引起耳鳴的原因較為複雜,患者需要到醫院查明原因針對**,才能取得較好的**效果。**期間應保持耳道清潔衛生,遠離噪音環境。

12樓:匿名使用者

耳鳴到底是由什麼引起的呢?. 主要有四點:. 1.

耳部本身原因,耳屎累積過多、中耳感染、內耳疾病(例如梅尼埃病)、咽鼓管阻塞、耳硬化症、鼓膜穿孔、顳下頜關節紊亂症候群等;此外,也包括耳部自身老化的因素。. 2.雜訊是引起耳鳴的最常見因素,雜訊對於耳朵的傷害是永久性的,長時間處於有大量噪音的環境下,容易導致聽力下降和耳鳴。.

3.環境和心理因素,長時間處於十分嘈雜的環境下很容易使人產生煩躁、焦慮的心情,在環境和心理的雙重作用下,長期處於精神高度緊張和疲勞的狀態下極有可能產生耳鳴的症狀。. 4.

頭面部外傷、高分貝的噪音如槍聲或者**聲等對耳朵造成的突然性損傷也有可能引起耳鳴。. 5.特殊藥物,如阿司匹林、布洛芬等、抗抑鬱的一些藥物會使已有的耳鳴症狀加劇。.

13樓:沈夢理

耳鳴可以短暫或持續性存在。嚴重的耳鳴可以擾得人一刻不得安寧,令人十分緊張。如果是短暫性忽來忽去的耳鳴,一般是生理現象,不必過分緊張,可聽之任之。

如果是持續性耳鳴,尤其是伴有耳聾、眩暈、頭痛等其他症狀,則要提高警惕,盡早就醫。

耳鳴的**比較複雜,一般可分為兩大類:

①耳源性疾病(即與耳部疾病相關).往往伴有聽力下降,如由耳毒性藥物中毒、病毒感染、內耳供血不足等引起。

②非耳源性疾病,這類病人除了有耳鳴外,常伴有相應疾病的其他症狀,如心血管疾病、高血壓病、糖尿病、腦外傷等。

由各種耳病如耳硬化症、聽神經瘤、梅尼埃病引起的耳鳴,如果任其發展,不及時**,則可能導致耳聾。但是,並非所有的耳鳴都導致耳聾。如高血壓質血或中醫認為的陰虛等病症,可能僅有耳鳴而聽力正常,當這些全身病**好轉,耳鳴會自然消失。

14樓:天上在不在人間

耳鳴有可能是生活壓力過大、精神過度緊張、焦慮造成的,也有可能是睡眠不足、耵聹栓塞、中耳炎、植物神經功能紊亂。

耳鳴是怎麼造成的?

15樓:悅耳之聲連雲港

生活中可能會導致耳鳴的原因有:

自發性因素。這種病症是偶爾發生哨聲樣耳鳴,不能找到其他**。

雜訊。過強雜訊或長期超標雜訊都可能導致耳鳴或耳聾。

耳毒性藥物。許多抗生素藥物可致耳鳴並伴暫時性或永久性聽力損失。

身體疾病。外耳、中耳或內耳疾病均有可能引起耳鳴;中樞病變也可以引起耳鳴;一些傳染病、全身系統性病患等。

精神緊張或精神受創傷後均可引起耳鳴,也有頭部受外傷致鳴,過度疲勞或酗酒後也可發生耳鳴。

16樓:市昊明

基本**。

血管性疾病。

血管性疾病最常引起搏動性耳鳴。比如耳顳部附近的動脈血管,可能傳遞血液湍流的聲音,頸動脈系統也是常見的聲音**。良性顱內壓公升高、乙狀竇憩室或者明顯頸靜脈球的患者,可能聽到靜脈嗡鳴聲。

聽力損失引發的耳鳴。

與年齡衰老有關的聽力損失,也就是老年性耳聾,通常從60歲左右開始。

長期暴露在高分貝噪音中,或者長期身處於噪音環境,也會損害人的聽覺系統,並導致聽力損失,比如大型的娛樂活動現場,或劇烈的電鋸聲。

在聽力損失的情況下,大腦就無法接受某些特定頻率的聲音,大腦開始適應,而耳鳴可能是大腦填補這種缺失的一種方法。

中耳堵塞或咽鼓管功能障礙。

耳道堵塞,可以導致內耳壓力增大,影響鼓膜的功能。比如耳垢過多、中耳積液等。咽鼓管異常開放,可以引起類似海洋咆哮聲的耳鳴,並且頻率與呼吸同步。

頭頸部外傷。

頭部或頸部的嚴重外傷,可以損傷到神經、血流和肌肉,從而引起耳鳴。這種耳鳴症狀往往比較嚴重。

顳下頜關節紊亂。

顳下頜關節連線著下頜骨和顱骨,位於耳朵前部,控制著張口、閉口或者咀嚼等動作。

顳下頜關節中的肌肉、韌帶、關節軟骨受損,可以導致耳鳴症狀,因為它與聽覺系統相鄰,與中耳共享部分韌帶和神經。這種耳鳴患者,還會感到下頜疼痛,或者下頜移動能力受限制;咀嚼或者講話時,有關節摩擦音。

鼻竇壓力和氣壓傷。

重感冒、流感或鼻竇感染引起的鼻塞,可以在中耳產生異常壓力,引起耳鳴。在潛水、跳水等情況下,由於水壓的劇烈和快速變化,引起的急性氣壓傷,也可能損害中耳、內耳,引起耳鳴。

耳毒性藥物導致的耳鳴。

一些處方藥的***也包括耳鳴。大多數情況下,這種耳鳴是一種急性、短暫的***,如果停止服藥,耳鳴症狀通常會減輕或者消失。

一些耳毒性藥物可能會導致永久性耳鳴的症狀,比如某些非甾體抗炎藥物等。

耳鳴是什麼原因引起的,耳鳴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有些人會單耳耳鳴,有些人則是雙耳耳鳴,這種情況在我們日常的生活中也是特別的常見的。引起單耳耳鳴原因如下 經常熬夜 熬夜是現在很多年輕人的通病,由於長期熬夜身體處於疲勞狀態,就會導致耳鳴。夜晚是人體的生理休息時間,該休息而沒有休息,就會因為過度疲勞,造成眼睛周圍的血液迴圈不良,引起黑眼圈 眼袋或是白眼...

耳鳴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呢?突然耳鳴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呢?

引起耳鳴的原因非常複雜,可以分為以下幾大類。第一大類是生理性耳鳴。聽力好的人在非常安靜的環境下,可以聽到一些存在於我們頭顱內的正常的生理性的聲音,比如血液迴圈的嗡嗡聲,或者是肌肉震顫的聲音,還有吞嚥的時候也會聽到一些咔咔噠咔咔噠的聲音,這是我們的咽鼓管開放的時候,黏膜表面張力被打破的原因,原理類似於...

耳鳴造成的原因是什麼,耳鳴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耳鳴是常見疾病,引起耳鳴的 也很多。耳鳴容易反 作,不容易 引起耳鳴的原因,如下 第。一 聽覺系統的疾病,有外耳道耵聹栓塞 外耳道異物 中耳炎 耳硬化症 梅尼埃病 突發性聾 噪音性聾 老年性聾 聽神經瘤等等。第。二 全身系統的疾病,比如有心腦血管疾病 高血壓 動脈硬化 精神緊張抑鬱 甲狀腺功能異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