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打不著火?汽車打不著火了?

2023-05-11 10:10:06 字數 4694 閱讀 4750

1樓:匿名使用者

發動機打不著火,是汽車最常見的故障之一。打不著火有兩種情況:一種是可以聽見啟動機的轉動聲,但是發動機不能起動。另一種是扭動鑰匙後,什麼聲音也沒有。

一、起動機工作,但發動機不工作。這種情況比較複雜,因為這可能是多種故障中的某一種造成。

1)電路或電子故障。所發生的現象是非常突然,沒有任何預兆。電路的故障有:

保險絲燒斷、高壓線圈斷路、低壓電路斷路、中心點火線脫落、分火頭漏電、火花塞損壞。電子故障主要是指**電腦控制板失去功能。

油幫浦失靈、油路不通、油濾堵塞、化油器失效、噴嘴損壞等等。有時候也會發生油箱空了而車主卻不知道的情況。加幾公升汽油,就解決了所有毛病。

3)機械故障。常見的機械故障有:時間帶(鏈)斷裂、汽缸洩漏無壓力等等。

二、連啟動機也不工作或勉強工作。這時候需要檢查的第一件事就是電瓶或叫蓄電池。檢查的方法有很多,如果手頭有乙個電壓表那是最好不過了。

接上電瓶的正負極,然後擰動鑰匙點火。在接通電源的一瞬間,如果電壓指示突然下降低於8伏,你的電瓶一定有問題了。只有在點火的一瞬問,才能真正檢驗出電瓶的效能。

因為這時候它的負載最大。擴充套件資料。

啟動機的作用是當鑰匙打到啟動位置時,將電能轉化成動能,從而啟動引擎,當啟動發動機時,將點火開關轉到啟動位置,啟動繼電器線圈電路接通。帶動發動機的曲軸轉動,使發動機的活塞達到點火位置。

其電路為:蓄電池正極→30端子→電流表→點火開關→起動繼電器「點火開關」接柱→線圈→搭鐵→蓄電池負極。 鐵心被磁化,吸引觸點臂,觸點臂閉合。

電磁鐵線圈電路接通 繼電器觸點閉合,同時接通吸引線圈和保持線圈電流電路。 吸引線圈電路:蓄電池正極→30端子→起動繼電器「電池」接柱、支架、觸點、「起動機」接柱→端子「50」→吸引線圈→起動機磁場端子→電動機磁場繞組→電樞繞組→搭鐵→蓄電池負極。

2樓:醇香巧克力餅乾

1、搭電線:這是汽車搭電必備物品,千萬不要隨便拿兩條線來湊合,因為車輛在啟動時的瞬間電流能達到200-600a,柴油車甚至達到了1000a,如果計算下來的話,10平方的銅線才能確保啟動的順利與安全,所以汽車電瓶連線線一定要買正牌子的,質量***的,不要圖便宜。這是車上的必備物品之一,一旦電瓶沒電就可以拿出來使用了,自己平時不用時也可以幫助別人。

2、應急電源:這是一種新型的像充電寶一樣的東西,有鉛酸和聚合物鋰電的兩種,能夠幫助虧電車輛進行啟動,而且還能有照明、給手機充電和配合充氣幫浦給汽車充氣使用的多功能用品。而且一般都是可攜式的,非常輕巧,如果有了它就不用向別人求救搭電了。

用過之後一定要及時充電,保持電量充足來應對突發狀況。

3、正對正,先接正:先關閉車上所有的用電裝置,使鑰匙處在off位置,開啟機艙蓋找到電瓶,在電瓶上都有寫正負極,一般都是紅色「+」號為正極,搭電線一般都是有兩根,這時先拿出紅色的那一根,開啟電池蓋,捏開頭上的夾子夾牢固無電車電瓶的正極,另一端夾子夾牢固救援車電瓶的正極。一定要先接正極,再接負極,順序不要反,也不要用電池夾去碰觸除了電池樁頭外的任何地方。

4、負接負,後接負:紅色正極連線好之後,拿出另外一根搭電線,先夾牢固無電車電瓶的負極,負極一般都是黑色「—」號,然後捏住夾子另一端,從始至終夾子不要碰到別的地方,去夾牢固救援車電瓶的負極,連線的時候會蹦出電火花請不要害怕,這也說明你接對了。不先接負極的原因是因為整個車輛鐵質導電的地方基本都是負極(也就是俗稱的「搭鐵」),如果先接了負極,在連線正極的時候夾子碰到車身任何乙個導電的地方都會造成短路,燒毀車上的零部件。

5、啟動車輛後,先拆負,後拆正:電池連線完畢之後,救援車先行打火給電池充電,之後無電車進入車輛開啟鑰匙,這時儀表燈會順利亮起,然後嘗試進行打火(不要超過5秒),如果沒能順利啟動,就輕踩救援車油門,轉速保持在2500轉左右,然後無電車再次進行打火,如果起動機沒問題、車內有油的情況下一般都能順利啟動了,無電車輛啟動後,先拆下負極夾子,然後拆下正極夾子,原因和第四條為什麼後接負極一樣。

電瓶的正負極千萬不可以接反,為了安全裝拆順序也要嚴格按照先接正後接負,先拆負後拆正的順序來進行。

3樓:帳號已登出

汽車發動機打不著火原因如下:

1、汽車電瓶電量不足或者油量不足,這是最容易檢查的專案,也是最有可能導致汽車打不著火。油量很輕鬆判斷,點火鑰匙轉到on檔,一鍵啟動車型不踩剎車按兩下啟動按鍵,開啟前大燈,燈光明顯由強變弱或者乾脆不亮。然後按喇叭,喇叭聲音明顯比平時變弱,或者不響,可以判斷為電瓶電量不足。

一旦出現這兩種情況,那麼你可以根據自身條件,選擇向周邊車主求助,申請搭電、借油、拖車等應急措施。

2、方向盤鎖死無法啟動,這是很多小車都具有的普通防盜功能,在拔下車鑰匙後,方向盤沒回正或有轉動,就會導致方向盤自鎖功能啟動,轉向鎖銷和轉向柱扣在一起,方向盤不能動,也打不著火了。

解決方法很簡單,就是邊晃方向盤邊擰鑰匙,否則就是把鑰匙擰斷了也不可能擰得動。

3、檢查汽車檔位,一般情況下,p擋或者n擋才是自動擋車啟動時的正確檔位。要是車主一時粗心大意,將檔位放在r檔或者其他檔位,得到的結果不僅是打不著火,也會造成安全隱患。

汽車發動機全車通電沒反應。

1、全車通電沒反應、儀表燈光昏暗:一般情況下,發動車前儀錶盤自檢時,如果電池燈亮起,並且明顯感覺到儀錶盤亮度不如正常情況下的亮度,可以判斷為電瓶虧電,或者已經到了使用壽命。

有的時候儀表不顯示,但發動車子時能夠明顯感覺到發動機旋轉頻率極慢,這也是電瓶虧電的前兆,此時最好的解決辦法是及時換電瓶。

2、電瓶不虧電,發動機啟動正常:按下打火之後,發動機聲音正常,工作時車內也沒有明顯螢幕變暗或者指示燈變暗的情況,說明電瓶和發動機都沒有問題。此時打不著火,就有可能是高壓油幫浦、行車電腦出現了問題,或者發動機沒有供油,因此這種情況只能叫拖車救援。

4樓:舶濁偎

汽車發不著火的原因如下:,1.汽車電瓶虧電。

2.氣溫低,汽車機油的黏度轉速降低。

3.點火系統出現了問題。

4.汽車燃油量不足。

5.車輛發動機內部的積碳多。

6.燃油幫浦損壞,導致燃油箱內的燃油無法**參與燃燒。 ,汽車發不著火的解決辦法如下:,1.檢查電瓶是否虧電。

2.檢查燃油幫浦是否損壞。

1、第一種情況,汽車蓄電池沒電。曾經因為孩子淘氣,導致車燈著了一夜也沒有人發現,結果第二天汽車就打不著火了,充了整整一天的電才能打著火,發生這種情況可以找搭電線進行充電,也可以找汽車充電寶進行充電,汽車電瓶不僅僅電量耗盡的時候才會失效,在使用壽命過長的時候也會打不著火,一般汽車蓄電池的使用壽命是兩年到五年,要注意檢查和更換;

2、第二種情況,打火裝置故障。起動機故障或者起動機電路故障。發動機故障或者火花塞故障,發動機管理系統故障和線路接觸不良,都會導致打不著火,這時候停車一一排查故障,線路比較複雜,必要時拖車到4s店維修;

3、第三種情況,汽車沒油。當汽車出現汽油不足的情況時,會有乙個紅燈閃爍提示車主該加油了,當汽油不足以維持汽車行駛時自然打不著火,要及時補充汽油。而且汽油的質量不好也會出現打不著火的情況,所以要選擇***的汽油,選擇靠譜的加油站;

4、第四種情況,積碳過多。發動機在工作的時候會產生積碳,當積碳多到堵塞住出風口的時候就打不著火了,判斷是否是節氣門積碳的方法,如果不踩油門打不著火,踩著油門就能打著火了,說明是節氣門積碳,所以要注意及時清理,而且據說跑高速可以就減少積碳;

5、第五種情況,擋位不對。這個主要是針對手動擋的汽車來說的,很多人在踩剎車之後總是不歸於空擋就直接熄火,下次啟動時,不檢差擋位就直接打火,自然打不著。大家一定要記住,汽車只有在空擋的時候才能打著火,在熄火之前把擋位歸於空擋,下次開車之前檢查擋位。

5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無法啟動的原因有電量不足、火花塞故障、燃油系統故障等。具體的原因如下:

火花塞故障:

火花塞是汽油機點火系統中最重要的元件,如果火花塞出現故障,汽車自然會無法啟動,一定要及時檢查故障。

燃油系統故障:

汽車無法啟動的時候,需要檢視汽車的燃油供給系統是否正常。因為一旦這個系統出現故障,機油就無法供上,這樣就會影響汽車正常啟動。

汽車打不著火了?

6樓:太平洋汽車網

汽車不點火的時候,首先要判斷汽車的故障型別。如果是因為斷電,可以聯絡附近的店鋪,走到門口取電,幫助車子順利啟動。如果是由於其他故障,你應該聯絡4s商店或保險公司。

拖車將被用來把汽車帶到某個地方進行修理。1.電池沒電了。

汽車打不著火的最大原因是電池沒電了。一般是因為車忘記鎖車,忘記關燈,忘記關大螢幕,忘記關音響,或者忘記關車內其他超用電裝置,導致電池損耗。現在的汽車一般都有電量保護功能,一般不會因為電量低而**。

但在冬季低溫或長時間存放的情況下,可能會導致電池失效。2.操作不正確。

一般來說,自動擋只能在多年擋和p擋點火,有些擋\r擋\s擋點火不成功。另外,所有汽車點火前都要踩剎車。談打車需要踩離合才能點火,有點難。

誤用可能導致汽車啟動不成功。3.啟動機故障啟動器的主要作用是將蓄電池的電轉化為發動機的動力,帶動機票輪轉動啟動發動機。

一旦起動機出現故障,也會導致汽車無法啟動。4.汽油幫浦故障汽油幫浦的組功能是將汽油從油箱中抽出,經過管路和汽油濾清器,輸送到發動機。

如果汽油幫浦出現故障,汽油就無法到達燃燒室,也就沒有點火。5.我們的汽車有時會在油門區域發生碳堵塞。

如果你不踩油門,你就不會點火。只有踩下油門,才能順利啟動點火。這是因為節氣門區域積碳過多,導致空氣體無法通過,導致無法點火。

7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打不著火的原因是:1、汽車電瓶虧電;

2、氣溫低,汽車機油的黏度轉速降低;

3、點火系統出現問題;

4、汽車燃油量不足;

5、車輛發動機內部的積碳多;

6、燃油幫浦損壞,導致燃油箱內的燃油無法**參與燃燒。

汽車用鑰匙打不著火怎麼辦,汽車打不著火了用鑰匙擰一點反應都沒有

1 檢查蓄電池狀態 冬季汽車啟動困難大多數情況是蓄電池虧電或蓄電池使用期限到期所致。蓄電池電量不足時,起動車時轉速無力,只聽到咔咔響聲,再打火時咔咔聲就會逐漸變成呲呲聲。切忌連續點火,以免蓄電池電量耗盡。2 換合適的機油 冬季,隨著氣溫的降低,機油的粘度會隨之變大,機油流動困難,從而使發動機阻力增大...

汽車突然沒電打不著火,汽車沒電了,打不著火怎麼辦?

汽車突然打不著火可能是電瓶沒電 點火開關有故障或油量是否不足,首先檢查燃油量是否足,電瓶是否有電,電瓶的壽命一般是2至3年。汽車電瓶壽命過了期限,車主要特別注意平時蓄電池的保養了,必要時還是及時更換,以免發生危險。如果是點火開關故障問題需要。汽車沒電了,打不著火怎麼辦?車電瓶沒電了打不著火的自救方法...

長安福特打不著火怎麼辦,汽車打不著火踩不動剎車的原因

汽車打不著火很抄有可能跟電瓶沒電有關,可以搭線啟動,也有可能汽車沒油,及時加油就可以解決。為了避免蓄電池沒電時無法充電,車主應該在車內準備一條跨接電纜。在連線跨接電纜時,千萬不能搞錯跨接電纜的連線順序。要先將沒電的蓄電池的正極端子與救援車電池的正極端子連線,再將救援車電池的負極端子與沒電汽車發動機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