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突然沒電打不著火,汽車沒電了,打不著火怎麼辦?

2023-02-12 00:05:05 字數 5982 閱讀 6459

1樓:汽車之家

汽車突然打不著火可能是電瓶沒電、點火開關有故障或油量是否不足,首先檢查燃油量是否足,電瓶是否有電,電瓶的壽命一般是2至3年。汽車電瓶壽命過了期限,車主要特別注意平時蓄電池的保養了,必要時還是及時更換,以免發生危險。如果是點火開關故障問題需要。

汽車沒電了,打不著火怎麼辦?

2樓:娛樂遊戲小百科

車電瓶沒電了打不著火的自救方法是:1、手動擋推車啟動汽車;

2、可以給兩輛汽車使用電纜進行連線給電瓶充電;

3、用汽車專用充電寶給汽車充電。

汽車電瓶的保養方法是:

1、蓄電池不能過多放電,過多放電後的蓄電池需要及時充電;

2、車輛長期不用,將電池電源斷開;

3、避免造成蓄電池短路;

4、經常檢查連線部位是否牢固、端子表面是否清潔保證接觸良好;

5、嚴禁將金屬工具及導電物放在蓄電池接線端子附近避免造成短路。

3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1、搭電線:這是汽車搭電必備物品,千萬不要隨便拿兩條線來湊合,因為車輛在啟動時的瞬間電流能達到200-600a,柴油車甚至達到了1000a,如果計算下來的話,10平方的銅線才能確保啟動的順利與安全,所以汽車電瓶連線線一定要買正牌子的,質量***的,不要圖便宜。這是車上的必備物品之一,一旦電瓶沒電就可以拿出來使用了,自己平時不用時也可以幫助別人。

2、應急電源:這是一種新型的像充電寶一樣的東西,有鉛酸和聚合物鋰電的兩種,能夠幫助虧電車輛進行啟動,而且還能有照明、給手機充電和配合充氣幫浦給汽車充氣使用的多功能用品。而且一般都是可攜式的,非常輕巧,如果有了它就不用向別人求救搭電了。

用過之後一定要及時充電,保持電量充足來應對突發狀況。

3、正對正,先接正:先關閉車上所有的用電裝置,使鑰匙處在off位置,開啟機艙蓋找到電瓶,在電瓶上都有寫正負極,一般都是紅色「+」號為正極,搭電線一般都是有兩根,這時先拿出紅色的那一根,開啟電池蓋,捏開頭上的夾子夾牢固無電車電瓶的正極,另一端夾子夾牢固救援車電瓶的正極。一定要先接正極,再接負極,順序不要反,也不要用電池夾去碰觸除了電池樁頭外的任何地方。

4、負接負,後接負:紅色正極連線好之後,拿出另外一根搭電線,先夾牢固無電車電瓶的負極,負極一般都是黑色「—」號,然後捏住夾子另一端,從始至終夾子不要碰到別的地方,去夾牢固救援車電瓶的負極,連線的時候會蹦出電火花請不要害怕,這也說明你接對了。不先接負極的原因是因為整個車輛鐵質導電的地方基本都是負極(也就是俗稱的「搭鐵」),如果先接了負極,在連線正極的時候夾子碰到車身任何乙個導電的地方都會造成短路,燒毀車上的零部件。

5、啟動車輛後,先拆負,後拆正:電池連線完畢之後,救援車先行打火給電池充電,之後無電車進入車輛開啟鑰匙,這時儀表燈會順利亮起,然後嘗試進行打火(不要超過5秒),如果沒能順利啟動,就輕踩救援車油門,轉速保持在2500轉左右,然後無電車再次進行打火,如果起動機沒問題、車內有油的情況下一般都能順利啟動了,無電車輛啟動後,先拆下負極夾子,然後拆下正極夾子,原因和第四條為什麼後接負極一樣。

電瓶的正負極千萬不可以接反,為了安全裝拆順序也要嚴格按照先接正後接負,先拆負後拆正的順序來進行。

4樓:汽車修理謝師傅

1 車輛電瓶沒電或者損壞,電池壽命到期,或者是由於車輛長時間停放,造成電瓶擱置損壞;電瓶虧電可能是由於,汽車開啟了點火開關未啟動車輛的時候,大燈長時間處於開啟狀態、一直在使用高功率的音響等耗電量高的娛樂系統。

2 車輛發動機積碳過多也會造成點火困難。可能與油品質量、氣門口密封不良有關係。

3 點火系統故障,低壓電路的線連線不涼或者高壓線漏電都造成該故障。

4 起動機老化嚴重,也就是汽車使用壽命過長,導致起動機逐漸老化,啟動無力,打不著火。

5 溫度過低,在溫度較低的冬天,汽車機油粘稠度發生變化導致轉速過低,無法帶動發動機點火。

6 車輛沒油或者是燃油幫浦損壞導致無法啟動車輛。

7 檔位問題,自動擋車型點火啟動時擋位一定要放在p擋或者n擋處,如果放在r或者d擋上就會啟動失敗,部分手動擋車如果不踩離合打火也受影響。

5樓:匿名使用者

手動擋車只要掛到空擋之後,讓自己朋友的車來拖著你的車就能跑,但是自動擋車就不一樣了。自動擋車一旦沒電有兩種解決方式,第一種方法是需要找個車過來搭電,第二種方法是按下「shift」鍵,掛上空擋,即可讓自動擋車子能動,但這種方法僅限於在幾公里內能跑到修理廠。

6樓:數碼達人小風

如果你的車輛沒電了打不著火,那麼你可以讓你朋友的車輛過來搭一下電,重新啟動就可以了。然後再去更換乙個新的蓄電池就可以了。

7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可以給保險公司打**,尋求道路救援,一般投保時都有這個服務;其次可以尋求往返道路車輛進行電瓶搭火借電啟動,同時也可以給4s店打**進行救援。

8樓:匿名使用者

遇到這種情況,如果是自動擋的車,那就只能叫救援了,讓維修人員帶電池來幫你搭火。如果是手動擋的車,除了叫救援,也可以自己推車,然後掛3檔衝一下,也可能把車搭著的。

9樓:王陳

汽車沒電了,打不著火,是需要進行對電瓶充電,充電以後才可以進行地汽車打火 。

10樓:網友

汽車沒電了打不著火怎麼辦你可以拿乙個電瓶去搭別人的電瓶打著火就可以走。

11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您好,請您連線充電裝置,或者再找一塊相同的電瓶進行併聯,望採納。

12樓:春夏秋冬

用別車的電瓶來連線起動。

13樓:海中梧桐

找人用電瓶幫你打著火。

汽車沒電打不著火了,該如何進行處理?

14樓:小未來

選擇撥打維修**,讓維修師傅上門進行更換汽車電池。或者是選擇對汽車電池進行充電。這兩種方式都可以解決汽車沒電打不著火的情況。

一、選擇撥打維修**。二、選擇對汽車電池進行充電。三、我個人的看法。

最後我個人覺得對於任何司機來說,當遇到汽車沒電打不著火的情況,都不應該讓自己擁有緊張的狀態。因為這種情況不僅比較常見,而且也是一種比較正常的現象。因為汽車在進行使用的過程中,基本上都會出現這種問題。

而在出現問題之後,所有的司機都應該保持冷靜的頭腦,根據實際的情況做出相對的決定。

15樓:停停停我去額

如果汽車沒電打不著火了,可以找一輛有電的車,然後用電瓶線連線,讓對方把車打著,就可以把自己的車打著了,也可以找專業的人員來進行充電,所以如果汽車要長時間的不執行,一定要隔一段時間就要打著車,否則容易讓汽車的電跑光。

16樓:金牛

當我們遇到這種情況的時候,應該給自己的好友打**,然後讓自己的好友拿根繩子,把自己的車拉走,如果不想麻煩自己的好朋友,也可以給拖車公司打**,然後讓他們找乙個充電樁充電,因為只有這樣做,才可以處理這方面的問題。

17樓:筱離

這種情況下可以叫停一輛車,將兩車的車頭面對面,然後用搭接線的方式進行打火。先將虧電車輛蓄電池的正極端接好線與救助車輛蓄電池的正極端連線;再將救助車輛蓄電池的負極端接好線再與虧電車輛車身鐵皮等連線。

18樓:藝璇學姐

如果汽車是在行駛途中突然沒電打不著火了,可以停在路邊向其他行駛中的車輛求助,將兩輛車的電池連線在一起,可以借電打火。

19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車主都嘗試過汽車電池沒電打不著火的情況,要是非常急的事情需要開車,那就會急上加急了。下面就來看看汽車電池沒電打不著火的應急辦法。

汽車電池沒電打不著火的應急辦法:

1、我們可以通過搭電臨時措施的方法,來解決虧電的問題。車主把兩台車輛的蓄電池的正極和正極相連,負極和負極相連,這樣通過另一輛汽車的蓄電池來發動汽車,需要向其他車輛發出求助,別人願意即可;

2、使用汽車移動應急充電寶來給電瓶充電。汽車移動應急充電寶的工作原理跟手機充電寶的工作原理是差不多的,汽車電瓶沒有電就能夠使用應急充電寶來補充電源。汽車移動應急充電寶在4s店、網上都有得賣。

注意的是,車主一定要購買有名一點的,那樣質量的保障會好一點。畢竟是電流裝置,要是質量不好,安全方面就不能保證得了;

3、使用推車法來啟動汽車,啟動汽車後發電機就會為電瓶充電,從而使得電瓶恢復電量。先把鑰匙打到打火位置,然後踩住離合器,再放下手剎,擋位保持在1擋或2擋。當車輛被推到速度為每小時5km的時候,就可以慢慢地鬆開離合器,最後踩下油門就可以了。

這個方法只適用於手動擋車輛,自動擋車輛是沒有用的。

在搭電的時候,一定要注意電瓶線,是不能夠夾錯的。在夾電瓶上面電極的時候,要豎著夾,千萬不要水平夾,因為水平夾會使得夾子跟電極的接觸面積更大,產生火花的幾率就會比較高。

20樓:網友

1、檢查蓄電池狀態。

冬季汽車啟動困難大多數情況是蓄電池虧電或蓄電池使用期限到期所致。蓄電池電量不足時,起動車時轉速無力,只聽到咔咔響聲,再打火時咔咔聲就會逐漸變成呲呲聲。切忌連續點火,以免蓄電池電量耗盡。

2、換合適的機油。

冬季,隨著氣溫的降低,機油的粘度會隨之變大,機油流動困難,從而使發動機阻力增大。如果啟動困難請檢查是否使用的機油標號不對。

3、及時更換火花塞。

火花塞在使用幾年後容易造成積碳、漏電、間隙過大、燒蝕等問題,會造成汽車點火困難,冷啟動、甚至熱機啟動都很困難,常常需要多次點火。所以行駛到一定公里數或者感覺車輛啟動困難、行駛無力、出現抖動、油耗增大、莫名熄火的情況下請檢查火花塞狀態,及時更換。

21樓:甘肅萬通汽修學校

1、外接電源啟動。

將兩輛車靠近,用具有足夠的承載能力且帶絕緣外皮的電纜,確定兩塊蓄電池的正極和負極,分別連起來,要保證電纜的可靠連線,使其發動機運轉幾分鐘以保證電量充足。然後按正常方式起動無電車輛,起動後應輕踩加速踏板,沒問題後關閉兩輛車點火開關,拆除電纜。

2、推車啟動。

這應該都熟悉吧,也是大部分車主會用到的。不過這種方法不能經常使用,會對發動機和離合器造成損傷,尤其是自動擋車。推車前開啟點火開關,達到相當車速 後,將變速器掛入擋位,然後迅速鬆開離合器踏板並加油。

引擎一旦起動,應迅速踩下離合器踏板,同時控制油門,不讓發動機熄火,然後慢慢停車。

3、牽引啟動。

在有同伴車的情況下可用牽引起動。起動時要慢速起步,前車駕駛員除應注意後車動向外,後車駕駛員在車輛起動後應及時示意前車,兩輛車應緩慢靠近路邊停車,相對來說是比較安全和有效,雖然要費些時間。

汽車好好的,怎麼會突然沒電了呢?

1、電瓶壽命結束了。

一般電瓶的使用壽命是2-3年,有的車可能使用了5-6年,壽命結束,就無法讓發動機正常啟動。

2、防盜器長時間執行。

安裝的防盜系統,只要車門一鎖,就開始進入工作狀態,其消耗的電量雖然小,但時間久了,不充電,儲電狀態較差,電量就會耗盡。

3、下車不關大燈。

「馬大哈」司機說的就是你,停車不關燈,一夜下來,電瓶必然會罷工。

4、頻繁啟動車輛。

每次啟動發動機時,不要超過3秒。如果第一次啟動失敗,再次發動時的時間間隔應超過5秒。

擴充套件資料:電瓶日常保養注意事項。

1、避免長時間把車停放在在露天停車場。

2、對於長時間停放的車,每隔一段時間就應啟動一次,給蓄電池充電,不然蓄電池會慢慢自行放電,直至報廢。

3、定期清潔蓄電池接線柱,有條件可塗上專用油脂以保護線束。

4、發動機在不發電的狀態下單獨使用蓄電池,車輛熄火後禁止使用電器。

5、在缺電解液時應補充蒸餾水或專用補液,切忌用飲用純淨水代替。

6、經常檢查蓄電池蓋上的小孔是否通氣,若堵塞,氫氣和氧氣排不出去,電解液膨脹時,會把蓄電池外殼撐破,影響蓄電池壽命。

汽車電瓶沒電了怎麼辦打不著火,汽車電瓶沒電,打不著火怎麼辦?

這個電瓶沒有電的話很簡單,你打 給保險公司,他可以免費的幫你拖到4s店更換電瓶或者點火。最簡單的方法是叫救援,用對方車的電瓶連線你的電瓶,這事我幹過兩次。你好,這個情況你可以找兩根線搭上電瓶充電就可以啟動了,如果自己不會弄最好還是專業人士處理!你好,如果是手動擋可以選擇找幾個人給你推起來去更換電池,...

汽車鑰匙沒電,開不了門,打不著火怎麼辦

車鑰匙沒電了怎麼辦?車門打不開怎麼辦?車鑰匙沒電怎麼啟動車?你好,建議拆開鑰匙看看什麼型號,然後到超市買乙個同等型號電池換上就可以了。一般轎車強調的是舒適性,以乘員為中心。而且是從經濟性考慮出發,選擇馬力適中 排量小 耗油量小的發動機。汽車鑰匙沒電,開不了門,打不著火,換電池就好。什麼車?看看主駕駛...

汽車電瓶沒電了打不著火了,換駱駝電瓶怎麼樣

打不著火了不一定是電瓶問題,但是你說駱駝電瓶怎麼樣比較耐用,是個老牌子了。汽車打不著火可能是蓄電池沒電或者不存電導致,可以先對選蓄電池進行檢測,如果需要更換電池,那駱駝牌還是個不錯的選擇的 蓄電能力強的,駱駝牌可以,我的車子用了3年了還在用還可以。1980年就開始做電瓶了,至今都百年了專業做電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