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氣灶打不著火怎麼修,燃氣灶打不著火

2022-01-17 07:46:06 字數 5483 閱讀 7133

1樓:3721維修

燃氣灶打不著火了?教你怎麼解決

2樓:妙招姐

教你燃氣灶打不著火的原因

3樓:成瑩

回答方法/步驟

1燃氣灶打不著火,首先檢查燃氣表或煤氣罐是否還有氣,或者開關是不是沒有開啟,這是基礎。

2如果供氣正常,而點火針沒有電火花,則有可能是電池沒電了,只需更換電池就可以啦。

3更換電池後,如果還是不能點火,需要檢查和調整脈衝點火微動開關(感應針),往裡面或者外面輕微扳一扳,再試著打火。

4燃氣灶用久了,出氣孔容易堵塞,要經常清理、疏通燃氣灶中間出氣孔,一顆牙籤就搞定。

5在燃氣灶使用過程中,如果燃氣不足或過於充足時,要調節燃氣灶風門(一般在燃氣灶背面),保持供氣均勻。

更多9條

4樓:生活妙招

燃氣灶打不著火別花錢修,試試這一招,輕鬆就修好

5樓:安居應急

廚房燒飯過程中,經常會遇到燃氣灶打不開的情況,用打火機或火柴點火非常危險,學會正確的打火方法很重要。

6樓:知心答疑小仙女

1、燃氣氣壓、水壓不足

壁掛爐需要接通水、電、氣才能正常的執行工作。普通家用電源220v就可以;壁掛爐的工作水壓一般設定在1-2bar為最佳的水壓,當冬季過後地暖迴圈水的水壓就會因為熱脹冷縮,使壁掛爐的內部壓力(採暖水壓力)下降,水壓過低壁掛爐不會點火燃燒,水壓過高壁掛爐燃燒會向室內洩水,時間一長也會停止工作;一般居民天然氣的壓力為2000kpa,燃氣的壓力過低、過高會導致壁掛爐無法正常點火,這也是壁掛爐的自我保護功能。夏季模式自來水的水壓會影響生活用水對壁掛爐的觸發,自來水水壓一般保持在2-3公斤,如果水壓過低,壁掛爐檢測不到水流壓力也不會點火工作。

注意:在停水、停電、停氣的情況下壁掛爐都不會工作,如果在使用過程中停氣,在恢復通氣的情況下需要對壁掛爐重啟,才能正常的工作。

2、燃氣噴嘴堵塞

壁掛爐的燃燒需要通過燃氣噴嘴將燃氣噴在點火電極上才能點火燃燒,燃氣噴嘴堵塞就會造成壁掛爐無法點火成功,造成燃氣噴嘴堵塞的原因是燃氣的雜質和燃燒的灰燼。特別是冷凝壁掛爐的燃氣噴嘴更細、更小,在壁掛爐之前需要單獨安裝燃氣過濾器來進行燃氣雜質的攔截。

3、風機堵塞故障

壁掛了的燃燒的先決條件就是風機的運轉,風機給壁掛爐帶來燃燒的氧氣和排出廢氣,風機故障或者堵塞都會導致壁掛爐無法識別有氧氣進入燃燒室,微電腦系統就不會給點火電極傳送點火的命令。風機的堵塞主要有灰塵、雜質、樹葉等,風機的工作模式是強制排出燃燒室的廢氣輸送新鮮的空氣進入燃燒室。

4、生活熱水的板換器結垢

壁掛爐是通過板式熱交換器對生活水進行加熱的,當有生活水需求的時候,採暖管道的水就會進入燃燒室加熱成高溫進入板式熱交換器,在板式熱交換器中與自來水進行熱量的交換(只有熱量交換,沒有水的交換),這樣既能保證生活用水的恆溫性,還能保持熱水的大流量。板式熱交換器進入的自來水水質較差的情況在加熱(水溫超過56℃就會結垢)過程中就容易形成水垢,水垢積累太多就會堵塞板式熱交換器的水路,使水流不能正常的迴圈,導致壁掛爐接收不到水流的訊號,不點火燃燒工作。

5、旋翼式流量計故障

旋翼式流量計是對自來水進入口的乙個流量開關,主要功能是給壁掛爐傳輸水流訊號,如果流量計出現故障無法傳輸訊號,壁掛爐也就不會點火工作。

6、三通換向閥故障

三通換向閥是切換暖氣和生活用水供水的閥門,冬季模式主要開啟地暖方向的通路,當有生活水需求的時候自動切換到生活用水的模式,如果三通換向閥出現故障或者卡死在採暖水一側,壁掛爐在夏季生活用水模式就無法將熱水匯入板式熱交換器加熱生活用水,壁掛爐沒法得到生活水使用訊號也就不會工作點火工作。

7、火排大小調節

在燃燒室中可以通過調節燃氣的火排大小來對壁掛爐燃燒進行控制,火力越小也就越節能。如果在夏季模式沒有調整火排的大小,還使用冬季模式的火排燃燒大小就容易出現重複點火的現象。

燃氣灶打不著火

7樓:此id已成大爺

1、檢查有無雜質

空氣中的雜質產生的焰色反應,或者燃氣中有雜質都可能造成黃火或者紅火,可檢查一下是否在使用過程中有雜物掉落到燃燒器內,建議使用純度較高的燃氣並保持櫥櫃內空氣乾燥。

2、檢查風門進氣量

一次空氣進氣量不足或風門調節不當可能造成黃火、紅火情況產生,檢查一下燃氣灶下方的風門調風板,調節一下調風板開關,有可能是有東西阻擋,才讓燃燒變得不充分。

3、檢查火蓋是否變形

火蓋變形、噴嘴與爐頭引射管不對中、或者噴嘴、氣管、火蓋有異物,都會造成黃火或者紅火情況,在冷卻狀態下看看火蓋和燃氣器爐頭是不是還吻合,有沒有明顯的縫隙。

4、檢查通風情況

如果室內氧氣含量降低,也會造成燃燒不充分。若燃氣灶所在環境比較密封,就需要開啟窗戶保持通風,增加室內氧氣含量。

5、檢查氣源是否匹配

若燃氣灶適用氣源與家中的氣源不匹配就很可能造成黃火、紅火發生,這個則需要通過更換燃氣灶或者更改氣源型別解決,這種情況需要請專門的技術人員上門操作。

8樓:

1、如果遇到熱水器打不著火的問題,有可能是電源沒有接通,要麼就是沒有氣了,這也是很多人常犯的錯誤。將電源插座檢查一下,一定要接觸良好。同時還要檢查一下家中的燃氣是否充足,沒有氣了,就需要及時補充,再來試一試。

2、也有可能是電池的問題導致的,可以檢查一下插頭的指示燈是否亮著,如果不亮就說明沒有電,需要更換電池。

3、如果已經充了燃氣,但是還是打不著火,就要考慮可能是過濾網出現了堵塞的現象,我們需要清理一下過濾網,就能夠解決打不著火的麻煩。

4、燃氣熱水器能夠打著火,主要依靠有乙個點火器,但是點火器或者控制器出現了故障,都會引發點不著火的事情發生。

5、還有乙個原因就是水壓導致的,尤其是住在高層的住戶,當水壓比較低的時候,使用燃氣熱水器也會打不著火。解決的方法就是安裝乙個增壓幫浦,就能夠有效解決水壓的問題,同時在用水高峰期避開就行了。

9樓:3721維修

燃氣灶打不著火了?教你怎麼解決

10樓:妙招姐

教你燃氣灶打不著火的原因

11樓:生活妙招

燃氣灶打不著火別花錢修,試試這一招,輕鬆就修好

12樓:安居應急

廚房燒飯過程中,經常會遇到燃氣灶打不開的情況,用打火機或火柴點火非常危險,學會正確的打火方法很重要。

燃氣灶打不著火怎麼辦

13樓:啄木鳥家庭維修

1、電池有沒有電

這是平時最容易碰見的問題,也是人們普遍較為關注的問題,發現點不著火時,便要檢查電池是否有電。

解決方法:如果燃氣灶電池沒有或者用完,只需要換普通的一號電池就可以了。

2、有沒有氣

一般人們對這個都會心裡有底,但是有些人可能比較馬虎,或者工作比較忙,而經常忘記,所以在碰到燃氣灶打不著火時,首先要檢視是否還有氣。

解決方法:燃氣灶沒有氣,就要加氣。

3、過壓保護

很多燃氣灶有過壓保護功能,一旦過壓是不會啟動的。

解決方法:燃氣灶如果過壓保護,這時就要換乙個減壓閥試一下。

4、電路接觸不良

這是乙個很容易忽略的問題,但是在許多老使用者中經常碰見,主要是檢查電池盒正負極有無生鏽,線路有無接觸不良。

解決方法:如果燃氣灶電路接觸不良,需把鐵鏽清除,將線路準確連線。

5、微動開關損壞

這時燃氣灶裡乙個很小的地方,但是它卻比平常的故障都難以維修,一般來說,是不建議業主自己對其進行維修的。

解決方法:燃氣灶的微動開關損壞,這個乙個精細、專業活,最好要請專門人士來解決。

6、管道堵塞

這是乙個很常見的問題,一旦管道堵塞,這是就要檢查出氣閥,一般來說能聞到煤氣味而燃氣灶打不著火就很可能是煤氣堵塞。

解決方法:燃氣灶管道堵塞,那麼就要疏通管道或者更換。

7、點火針位置不當

燃氣灶點火針位置不當,要想點著火,則燃氣灶對點火針與火蓋的距離是有一定的要求的,一旦偏離距離過多就會造成燃氣灶打不著火。

解決方法:通常來說點火針與火蓋的距離是4-6mm,並且要對準火孔。

8、點火針髒

廚房是乙個很容易髒的地方,特別是容易沾染油汙等,燃氣灶放置時間太長,點火針就很容易被油汙弄髒。

解決方法:這時就需要清潔點火針的油垢,然後再嘗試點火。

9、燃氣灶有一根高壓線與其接頭

燃氣灶有一根高壓線與其接頭,一旦高壓線出現了老化,也容易造燃氣灶打

14樓:土巴兔裝修

以前人們都採用生火做飯的方式,現如今人們已經開始使用一些天然氣或者是煤氣,利用燃氣灶進行做飯,基本上每天做飯都要用到燃氣灶,經常的使用再加上油煙的汙漬很容易使燃氣灶出現一些情況,那麼我們就需要定期的進行維修和保養。燃氣灶最容易出現的情況就是打不著火,打不著火的燃氣灶就沒有任何用處了。這就為大家介紹一下燃氣灶的維修以及打不著火的原因。

燃氣灶的工作原理

燃氣灶當按旋鈕,小火點燃時,熱電偶受其火焰加熱,產生熱電勢。熱電勢通過導線匯入電磁線圈,產生磁場使電磁閥吸 合,燃氣閥開啟,燃燒通路開啟,維持其正常燃燒,一旦遇到大風或湯水等溢位,撲滅火焰,熱電偶的熱電勢很快下降到零,線圈失電,電磁閥失效,在彈簧作用下 迅速復位,閥門關閉燃氣通路,終止供氣,保證安全。

燃氣灶打不著火的原因

1、有沒有氣

一般人們對這個都會心裡有底,但是有些人可能比較馬虎,或者工作比較忙,而經常忘記,所以在碰到煤氣灶打不著火時,首先要檢視是否還有氣。

解決方法:煤氣灶沒有氣,就要加氣。

2、電池有沒有電

這是平時最容易碰見的問題,也是人們普遍較為關注的問題,發現點不著火時,便要檢查電池是否有電。

解決方法:如果煤氣灶電池沒有或者用完,只需要換普通的一號電池就可以了。

3、電路接觸不良

這是乙個很容易忽略的問題,但是在許多老使用者中經常碰見,主要是檢查電池盒正負極有無生鏽,線路有無接觸不良。

解決方法:如果煤氣灶電路接觸不良,需把鐵鏽清除,將線路準確連線。

燃氣灶的維修

1、燃氣灶回火

原因1、火孔堵。由於燃氣不同程度的會有一些雜質(例如硫化物),火蓋的火孔中便會有髒東西析出,長時間使用會使火孔變小,如果陣風或溢水壓迫,造成火焰往後退,進而出現回火,為避免這種情況,使用一段時間要及時清理火孔。

原因2、燃燒器未蓋嚴或風門處進風量較大時,也容易出現回火。因此,當出現回火時,正確的處理程式是:

①察火孔是否被堵;②檢查火蓋放置是否到位;③調節風門。

2、燃氣灶脫火

脫火的原因是燃氣壓力過高或進風量過大,造成火焰飄離火蓋燃燒情況。

正確的處理措施:應先指導使用者正確地將風門處調風量調小;再檢修使用者家的減壓閥,若是天然氣或是人工氣,則是管道。

燃氣灶打不著火的原因有很多,我們需要一一對應,看到底是哪種情況,只有找到了真正的原因才能進行維修。燃氣灶的維修方法也是非常多的,基本上每一種情況都對應了多種的維修方法。燃氣灶在購買的時候都配有維修服務,特別是品牌的燃氣灶,售後服務都會非常到位,其中就帶有維修,遇到我們無法解決的問題,就要及時的找售後進行維修。

方太燃氣灶打不著火怎麼辦,方太燃氣灶打不著火怎麼辦?

教你燃氣灶打不著火的原因 燃氣灶打不著火別花錢修,試試這一招,輕鬆就修好 廚房燒飯過程中,經常會遇到燃氣灶打不開的情況,用打火機或火柴點火非常危險,學會正確的打火方法很重要。那是打火的。地方出問題了,你讓師傅給你修一修就可以了,不是什麼大問題?燃氣灶一個打不著火,有很多原因,也可能是生鏽了,也可能是...

萬和燃氣灶打不著火 為啥,萬和燃氣灶一個打不著火 為啥

1 點火器不產生火花自然點火器的壓電陶瓷正機不產生火花,使灶盤不能發火。這種故障主要是由自動開關接向壓電陶瓷正極的導線因饒毀而斷路,可重新用導線可靠連線。另外,如果壓電陶瓷正極 既金屬圓棒 被沾汙或鏽蝕而造成接觸 不良,也會造成點火困難,這時可抽出金屬圓棒,用細砂紙擦去汙垢後再插入。2 有火花但不能...

燃氣灶有熄火堡打不著火怎麼修理,燃氣灶有熄火保護打不著火,怎麼修理

現在市面上的燃氣灶全部都有熄火保護裝置,當發生打不著火的情況時可能有以下幾點原因 氣源失去 可能是氣表欠費 感應針斷裂,造成誤報警而自動斷氣熄火故障,最終表現為打不著火 電池電量不足,無法推動並保持電磁閥工作造成熄火無法正常打著火 電磁閥效能不良或損壞故障導致氣體中斷輸出而熄滅最終無法正常打著火 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