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用鑰匙打不著火怎麼辦,汽車打不著火了用鑰匙擰一點反應都沒有

2021-12-27 18:22:57 字數 5599 閱讀 9899

1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1、檢查蓄電池狀態

冬季汽車啟動困難大多數情況是蓄電池虧電或蓄電池使用期限到期所致。蓄電池電量不足時,起動車時轉速無力,只聽到咔咔響聲,再打火時咔咔聲就會逐漸變成呲呲聲。切忌連續點火,以免蓄電池電量耗盡。

2、換合適的機油

冬季,隨著氣溫的降低,機油的粘度會隨之變大,機油流動困難,從而使發動機阻力增大。如果啟動困難請檢查是否使用的機油標號不對。

3、及時更換火花塞

火花塞在使用幾年後容易造成積碳、漏電、間隙過大、燒蝕等問題,會造成汽車點火困難,冷啟動、甚至熱機啟動都很困難,常常需要多次點火。所以行駛到一定公里數或者感覺車輛啟動困難、行駛無力、出現抖動、油耗增大、莫名熄火的情況下請檢查火花塞狀態,及時更換。

2樓:安之若素之白羊

車打火的時候,如果打不著,那麼你需要仔細聽一下發動機的聲音,如果你感覺到發動機不轉,或者是發動機的轉速很慢,那麼此時你可以停止打火。等待一分鐘左右再試試。

如果你連續嘗試之後,發動機依舊沒有反應,那麼說明你的汽車發動機很有可能是電瓶已經沒有電能了,另外乙個原因是發動機出故障,此時你應該找個有電的電瓶,然後和你的汽車連在起,再打火試試,有反應的話是電瓶沒電,沒有反應應該是發動機損壞。

如果我們給汽車打火的時候,發動機一切正常,那麼很可能是火花塞問題。建議你這時候應該仔細的檢查一下火花塞,主要是看一下火花塞是不是老化和積碳,如果是的話,可以買乙個火花塞重新更換即可。

手動擋汽車駕駛的時候打不著火,那麼我們可以停下來等一兩分鐘。之後大家用腳踩下離合器,然後等待一分鐘,之後開始打火,一般來說很快就可以有反應了,大家可以嘗試一下。

汽車打不著火,也可能是汽車汽油供給不上,這樣的情況一般出現在使用三年以上的汽車,建議大家可以深踩油門,然後繼續打火,這樣油料**上去,汽車就打火成功了。

打不著火的時候,建議大家關閉汽車上面的空調和收音機以及其他電子裝置,這樣汽車電力就會充足,此時你重新打火,汽車應該會啟動起來,這種情況一般冬季的時候發生的比較多。

汽車打不著火的時候,我們看採取連續打火的方法。你的車第一次打火不靈,那麼你不要停下來,繼續打火兩次,一般就會啟動。如果不行的話。

那麼就等一兩分鐘繼續連續打火,嘗試四五次即可,如果不行只能修理了。

汽車打不著火很可能跟你的汽車燃油不足有關係,建議大家在秋季以後,多注意汽車的油料問題。天氣一涼下來盡量汽車加滿油,這樣汽車打不著火的現象就會減少。

3樓:

這個是應急辦法;我以前用過的,用個起子直接短接啟動機上的兩個樁頭,啟動機工作,發動車了。

4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1)供油系統原因:低壓油路堵塞、管路鬆動漏油、高壓油管有空氣、噴油器技術狀態不好、噴油正時角不正確。

(2)啟動裝置原因:電源故障、電磁開關接觸不良、啟動電機換向器與電刷接觸不良、啟動機傳動機構離合器打滑。

(3)氣缸壓縮壓力不足:氣缸墊損壞漏氣、氣門關閉不嚴漏氣、活塞缸套磨損漏氣。

(4)進氣量不足:空氣濾清器濾芯堵塞。

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電瓶的線松了,可以檢查一下電瓶的接線,希望可以幫到你。

6樓:巫源

那個是帶分電器的 現在的車早已經不用分電器了

7樓:專注汽車十餘年

回答親您好,很高興為你服務哦~親,1、車打不著擰鑰匙沒反應,造成這種狀況的原因還挺多的,不過肯定是油路和電路的問題;

2、首先應該先檢查油量是否不足,當汽車沒有動力**「汽油」後,自然也就打不著火;

3、如果是沒油造成的打不著火,那麼這種情況就很容易解決,可以根據自身條件,選擇先周邊車主求助,申請借油或者拖車到加油站等應急措施。

車鑰匙打不著火,涉及的原因非常多,有可能是電瓶沒電了,有可能是線路出現了問題,有可能是汽油不夠了,有可能是燃油系統、點火系統、排氣系統三個系統中的某乙個部件出現了問題。

更多2條

8樓:冰哥湯付

是車內的電池沒電了,換個電池就可以了

9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汽車打不著火可能有以下幾種原因方向盤是處於鎖死狀態:在停車的時候方向盤沒有回正就容易出現方向盤被鎖死的情況,導致鑰匙插上去之後擰不動,無法把車給點著,這個時候只要把方向盤回正後就可以打著火了。2

/4汽車燃油量不足:司機朋友們平時開車的時候要及時檢視郵箱裡的油量,當油量接近警戒位置的時候,要及時加油。3/4

汽車的電瓶發生虧電:汽車的電瓶也是屬於乙個消耗品,建議在2-3年的時間就要對電瓶更換一次。如果因為電池沒電打不著火的話,可以採取搭電的方法,首先將兩車的車頭「面對面」(倆車盡量相互差不多靠近即可),再者將救援車熄火,以免電流過大燒壞電瓶線,被救援車輛的電器開關都關閉,開啟雙方的發動機艙(有些車子電池是放在後尾箱,例如寶馬),找好雙方的電池的正負極(帶有紅色「+」為正極、黑色「-」為負極)。

記得車輛的正負極,別接錯了

接下來我們如何正確的搭線接法是:先將虧電車輛蓄電池的正極端接好線與救助車輛蓄電池的正極端連線;再將救助車輛蓄電池的負極端接好線再與虧電車輛車身鐵皮等連線(盡量不要連線負極,容易產生火花,嚴重的會造成電池損壞,車輛上都採用負極搭鐵,所以我們連線車身鐵皮等就可以了)。

黑色為負極線,紅色為正極線

在確保連線好線正確無誤,且接觸良好後,啟動救援車輛;先讓其執行幾分鐘,讓其為虧電車輛進行充電。然後再啟動虧電車輛。

如果虧電車輛還無法啟動,這是可以將救援車的油門給點油,再去啟動虧電車輛,切記不要強行啟動,注意啟動的間隔,如果還無法啟動,就要考慮搭電線是否過細,造成的電流不夠。

記得電池上的正負極標示

當車輛啟動後,這時可以摘下電瓶夾,取電的順序應為:

1、先取下被救援車輛的負極搭鐵線,在取下救援車輛的負極線;

2、再者取下救援車的正極線,隨後取下被救援車的正極線。

切記拔電的順序4/4

馬達故障,或者是燃油濾清器面因為堵塞發生的汽車啟動不了,這時就要請專業人士解決了。

我的車子遙控器失靈,用鑰匙開車門後打不著火該怎麼辦啊?

10樓:途虎話養車

檢查車輛周邊有無存在訊號幹

擾源,檢查車輛發現該車點菸器加裝有無線*** ,拔下點菸器處的無線*** ,故障

在檢查車輛無線訊號故障時,一定排除車輛有無加裝無線訊號裝置。

有可能是電池電量不足,換個電池試試,再者是鑰匙內電路主機板出故障,需要到維修點維修。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試試,把前機器蓋開啟,從電瓶的正極處,尋找單獨的一條線,那個,就應該是「防盜器」的電源線,不把它「拆除」下來,再看看,是否報警器不再響了,如果不響,就說明「防盜」已經解除,你就可以正常的點火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不是遙控器的問題了,是中控鎖電腦的問題,最好上4s查查,如果單單是遙控器的問題是不影響打火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重新匹配遙控器或解除電子防盜器。車輛就可以啟動了。最好到正規維修站去修。

14樓:匿名使用者

所有按鈕輪換按 或用電吹風把搖控器吹一下試試

汽車打不著火了用鑰匙擰一點反應都沒有

15樓:途虎話養車

可能是電瓶沒電了。

電瓶在損壞之前的徵兆:

1、車輛啟動較平時困難,需要不止一次打火,感覺啟動電量不足。

2、車輛怠速時,前大燈很快由亮轉暗,表明蓄電池電力不足需要更換。

3、蓄電池壽命將至時,會影響到發電機的工作。通常會在車輛啟動時發電機出現異常響動,一般為輕微的吱吱聲,但三兩秒或更短時間就可能消失。隨著電力越來越低,這個響動的頻率和時間會逐漸增多。

4、平時行駛正常,偶爾在停車後再啟動就發現全車無電。這是因為蓄電池壽命將至時,啟動電流不夠,造成電池接頭氧化物增加,出現全車無電的問題。

16樓:hu胡頭頭

打不著火是因為汽車電瓶掉線了,或是汽車電瓶沒有電了。

解決方法:檢查一下電瓶的正負極線,看看有沒有什麼問題,沒有問題的話借別人的車的帶瓶搭個電就可以了。

汽車蓄電池是汽車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它是一種將化學能轉變成電能的裝置,屬於直流電源,它的作用有:啟動發動機時,給起動機提供強大的起動電流(10a左右)。

17樓:鄭胖胖

可能原因:

電瓶沒電了。

要是燈喇叭都有的話,那就是馬達啟動開關壞了或者馬達線路短開。

要是馬達啟動開關沒壞,那就是點火鎖壞,可以喊修理廠了。

建議:把鑰匙開到打車位置空檔拉手剎,再拿個金屬物品,把馬達後的三根線碰一起就會響車了;沒有工具的話,把鑰匙開到打車位置掛個3檔,踩離合器叫人幫推車,推起速度來了,放離合器,不響也要響,響了馬上踩離合器剎車,然後掛空擋。

點火開關(ignition switch),即汽車點火系統的開關(通常要使用鑰匙),可自由開啟或關閉點火線圈的主要電路。

汽車點火系統是點燃式發動機為了正常工作,按照各缸點火次序,定時地供給火花塞以足夠高能量的高壓電(大約15000~30000v),使火花塞產生足夠強的火花,點燃可燃混合氣。

傳統點火由機械式點火系統工作過程是由曲軸帶動分電器軸轉動,分電器軸上的凸輪轉動,使點火線圈初級觸點接通與閉合而產生高壓電。

這個點火高壓電通過分電器軸上的分火頭,根據發動機工作要求按順序送到各個氣缸的火花塞上,火花塞發出電火花點燃燃燒室內的氣體。分電器殼體可以手動轉動來調節基本的點火提前角(即怠速運轉時的點火提前角),同時還有真空提前裝置,它根據進氣管內真空度的變化提供不同的提前角。

18樓:李老頭打醬油

可以從7個方面排查:汽車沒油、電瓶沒電、檔位不對、火花塞有問題、油路堵塞、油幫浦受損、汽車老化。

汽車沒油

汽油是汽車得動力糧食,只有燃燒汽油才能夠讓車子動起來,如果汽車當中的汽油不夠了,那是容易造成汽車打不著火的,所以這時候車主應當觀察一下油箱看是否是因為汽車沒油而導致打不著火,平時應當養成按時加油的習慣,以免在偏遠的地方遇見汽車沒油的情況。

電瓶沒電

電瓶對汽車的發動也很重要,如果電瓶沒有電,那麼是可能導致汽車無法打火,通過按喇叭就能夠判斷出電瓶有沒有電,如果響了則證明電瓶有電排除這個因素,如果不響那就意味著電瓶沒有電。電瓶如果不供電,那麼是可能因為過度放電或者是電極被損壞了。

檔位不對

現在市面上很多車輛都是自動擋的,這樣能夠讓人們的操作更加方便簡單,如果在起步時檔位放置的不對,是可能導致汽車打不著火,只有將檔位放在p檔或者是n檔才能夠讓汽車正常的點火。

火花塞有問題

火花塞是汽車點火過程當中非常關鍵的部件,汽車能不能打著火取決於火花塞是否能夠正常工作,遇見汽車打不著火的情況可以檢查一下火花塞看有沒有出現故障。

油路堵塞

汽車的供油都是有著自己的一套系統,如果人們平時為了節省而去加比較低劣的油,那麼是很  可能因為油裡面的雜質而將油路堵塞的,所以人們在打火的時候無法得到正常的汽油**就出現了打不著火的情況,及時的疏通油路是關鍵。

油幫浦受損

油幫浦是汽車使用汽油過程當中重要的一部分,如果油幫浦受到損傷是可能讓供油出現故障從而讓汽車打不著火,油幫浦主要是靠油箱當中的油來降溫,所以當油箱當中的油比較少時比如只有四分之一時,就要及時的去加油,以免損傷油幫浦。

汽車老化

任何東西用久了都是會有老化的情況出現,汽車使用年限過久是可能導致點火系統當中的零件老化,從而就讓汽車在點火時出現故障,出現打不著火得情況。

汽車鑰匙沒電,開不了門,打不著火怎麼辦

車鑰匙沒電了怎麼辦?車門打不開怎麼辦?車鑰匙沒電怎麼啟動車?你好,建議拆開鑰匙看看什麼型號,然後到超市買乙個同等型號電池換上就可以了。一般轎車強調的是舒適性,以乘員為中心。而且是從經濟性考慮出發,選擇馬力適中 排量小 耗油量小的發動機。汽車鑰匙沒電,開不了門,打不著火,換電池就好。什麼車?看看主駕駛...

汽車鑰匙擰不動,打不著火

遇到鑰匙擰不動的情況,解決方法很簡單,就是邊晃方向盤邊擰鑰匙,左手左右輕轉方向盤,右手擰鑰匙。注意要左右手配合著一起來。通常是電路故障較多,但首先要排除沒有燃油了,燃油濾清器也在其中。大多是偶發性的不好避免,平時保養是專案做的細緻些。供參考 通常在正常情況下 無故障燈,燃油充足 打不著火的原因有 1...

汽車打不著火?汽車打不著火了?

發動機打不著火,是汽車最常見的故障之一。打不著火有兩種情況 一種是可以聽見啟動機的轉動聲,但是發動機不能起動。另一種是扭動鑰匙後,什麼聲音也沒有。一 起動機工作,但發動機不工作。這種情況比較複雜,因為這可能是多種故障中的某一種造成。1 電路或電子故障。所發生的現象是非常突然,沒有任何預兆。電路的故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