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雞做工傷鑑定在哪

2023-05-11 01:50:02 字數 872 閱讀 9161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當地人社局申請勞動能力鑑定。也就是工傷認定的地方。

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四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一)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

二)工作時間前後在工作場所內,從事與工作有關的預備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傷害的;

三)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履行工作職責受到暴力等意外傷害的;

四)患職業病的;

五)因工外出期間,由於工作原因受到傷害或者發生事故下落不明的;

六)在上下班途中,受到非本人主要責任的交通事故或者城市軌道交通、客運輪渡、火車事故傷害的;

七)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認定為工傷的其他情形。

第十八條 提出工傷認定申請應當提交下列材料:

一)工傷認定申請表;

二)與用人單位存在勞動關係(包括事實勞動關係)的證明材料;

三)醫療診斷證明或者職業病診斷證明書(或者職業病診斷鑑定書)。

工傷認定申請表應當包括事故發生的時間、地點、原因以及職工傷害程度等基本情況。

工傷認定申請人提供材料不完整的,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應當一次性書面告知工傷認定申請人需要補正的全部材料。申請人按照書面告知要求補正材料後,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應當受理。

第二十一條 職工發生工傷,經**傷情相對穩定後存在殘疾、影響勞動能力的,應當進行勞動能力鑑定。

第二十二條 勞動能力鑑定是指勞動功能障礙程度和生活自理障礙程度的等級鑑定。

勞動功能障礙分為十個傷殘等級,最重的為一級,最輕的為十級。

2樓:易屬兩儀

首先應向所在地社保局申報工傷認定。

社保局下達工傷認定決定書後才會在傷情穩定的情況下安排做勞動能力鑑定(傷殘等級鑑定)

工傷認定書已收到,是先做工傷鑑定在做傷殘鑑定對麼

工傷只能做工傷鑑定。傷殘鑑定是針對人身傷害的,比如交通事故受傷了就做這個。工傷只有工傷鑑定 傷勢恢復後去社保局申請做工傷鑑定,工傷保險按傷殘等級支付補助金具體什麼時間做問一下 的工傷醫院或者社保局,傷勢不一樣,做鑑定時間不一樣 工傷保險條例 第二十一條 職工發生工傷,經 傷情相對穩定後存在殘疾 影響...

西安的工傷傷殘鑑定在哪裡做

您好,請問您可以再具體描述一下您的問題和訴求嗎?您好!認定 為029 893332251 辦公時間為 週一至周五上午9 00 12 00,下午13 00 17 00。法定節假期日按照國家規定執行。2 辦公地點 建工路28a西安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大廈三樓大廳9號視窗。職工工傷鑑定要求的材料包括 1 ...

工傷鑑定什麼時候可以做,工傷傷殘鑑定什麼時候可以做

1全部1.工傷認定 根據 工傷保險條例 第二十條之規定,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應當自受理工傷認定申請之日起60日內做出工傷認定的決定,並書面通知申請工傷認定的職工或者其近親屬和該職工所在單位。社會保險行政部門對受理的事實清楚 權利義務明確的工傷認定申請,應當在15日內做出工傷認定的決定。2.勞動能力鑑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