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的時候,夫妻雙方年齡差幾歲是最合適的?

2023-05-11 01:45:02 字數 5422 閱讀 5002

1樓:豆豆老師解答

我覺得夫妻雙方年齡差5歲左右最為合適,夫妻間要想婚姻幸福,就得有共同的興趣愛好,能情投意合,年齡相差小的,更能理解對方的決定和做法等等。

2樓:糖果罐

我覺得年齡相差多少都可以,只要兩人互相喜歡,覺得是最適合自己的人,那麼年齡就不會影響婚姻。

3樓:丁山學長

1~5歲吧。因為這個年齡差並沒有什麼隔閡。也沒有什麼說不清楚的話。

4樓:行樂樂樂行

比較合適的就是三歲,而且男生這個時候也比較成熟,可以給足女生需要的安全感。

5樓:阿相愛娛樂

我覺得夫妻雙方年齡差異並不是能決定婚姻幸福的關鍵。只要雙方感情好,任何年齡段的愛情都是可以維持很久的。

6樓:巨蟹阿斯頓

我覺得雙方年齡差三歲是最適合的,因為這樣會沒有代溝,兩個人在生活上面也可以生活的很好。

夫妻年齡相差幾歲最好?

7樓:相信有

五歲以吧。

首先初中生物常識我們都知道男女發育有一條定義是:女生早男生晚,而從優生的角度看,女生的最佳生育年齡為25-30歲,男生最佳生育年齡為30-35歲,此年齡段生育的孩子,在遺傳角度可以最大限度規避親代的生理缺陷,繼承優點一集在智力及發育以及母親分娩危險性來看,都是最好的選擇。

所以我認為5歲為界,年齡差在3-5歲最適合,不超過5歲,從代溝上說三歲左右也是最為合適的。另外,如果是從愛情出發,那麼年齡性別種族膚色都不是問題,甚至據說已經有人突破物種和生命的界限了。如果以婚姻為手段而非目的,不管是為錢財還是為感恩或者其他奇奇怪怪的理由,年齡也不是問題,因為影響太小。

如果是奔著結婚過日子去的話,那麼我的看法是兩人在一起生活至少要具備交流溝通的基礎,再至少要在將來能夠相互溝通,不然就與本意相違了。

後面一種情況,要求其中至少有一方能夠寬接納引導教育,年齡的差距可以相對放寬一些,但是對其中一人素養的要求非常高。前面一種情況來說,至少要求兩人世界觀接近,交流沒有代溝,當然這要求其實也和個人素養相關。以我所了解的來說,年齡相差一輪以,還算可以聊到一塊去,差個七八歲相互很恩愛的也有個例,一般來說相差五歲以的比較常見一些。

結論呢就是,因人而異吧,基本要求是看兩人能不能來電。一般來說,最好是相差五歲以,七八歲也還能接受,差個十歲勉強理解吧,當然極端的例子如28和82的又不是沒有……

8樓:權墨傾宬

最佳年齡差。

有的女孩,喜歡找比自己大很多很多的人做另一半,覺得那樣會非常有安全感。

不過在生寶寶這個層面,很多時候,會讓女性很苦惱,可能要了好久,都沒有孩子,其原因也許就和夫妻的年齡差有關係,弄得原本所謂得好的愛情,也會被這件事所影響,生活變得五味雜陳。

據科學資料顯示,通過人們心理和思維的層面研究,最適合的年齡差是在7歲,更適合夫妻相處。

合適的年齡差,對於夫妻而言,有什麼優勢呢?

合適年齡差的益處。

1:男士成熟度更高。

男士一般在30到35歲,成熟度能更高一點,做事也會很穩重,對於愛人,在照顧呵護上,可能會做得更好,相比20幾歲的男孩來說,不至於毛毛躁躁的。

一旦兩個人有了矛盾之後,這個年齡也不會幼稚到無休止的糾結爭吵,會讓家庭變得更和諧,而且由於年齡的原因,在工作和生活上,可能對於女性的幫助還會更大一些,一旦在工作上遇到困擾的時候,也許丈夫會給出更適合的意見,會引導妻子解決更多的問題,給出更多的幫助。

2:經濟方面會更有保障。

男士一般到30幾歲時,基本在事業上會有一定的成就。

已經不是剛畢業的適應社會階段,那麼相對來說,經濟條件會更好一些,乙個家庭的穩固,除了擁有美好的愛情之外,結婚之後,生活的柴公尺油鹽也會隨之而來。

這時,經濟條件的好壞,就會起到一定的作用。

如果經濟條件很差,兩個人的生活感情也許就會受到一定的影響。

9樓:鐵血健身戰士

你跟老公年齡相差幾歲呢?來看看怎麼說。

10樓:影聞堂

對於婚姻來說,過來人最有發言權了,因為他們經歷過更加知道什麼樣的相處模式才是最適合的。相信大家在找另一半的身邊,身邊的朋友親人一定給過很多建議,尤其是過來女性她們會覺得找男朋友結婚的那種一定要找成熟的,年齡比自己大的,這樣自己不會太累。

11樓:hi茉莉姐

兩歲,夫妻年齡相差兩歲,沒有代溝,兩個人的價值觀人生觀更相近,更容易交流。

12樓:為你而動搖

俗話說,女大三抱金磚,在姐弟戀中呢,女方的年齡大一些,反而會更加的沉穩,有責任感,在感情的生活中能夠較為理性的去處理兩個人之間的關係,能夠更加包容對方體諒對方,從而增加雙方的幸福指數。

13樓:青香

以前大眾一直認為男性比女性大三至五歲是很好的婚姻配置。現在姐弟戀盛行。所以年齡差不是問題感情真摯才是婚姻長久的秘訣。

14樓:曠吉玉

認為夫妻間年齡相差3到5歲是最好的。這個年齡不會有代溝。平常的溝通是沒有問題的,而且這個年齡相差不會太大,年齡差不多的話,夫妻就會比較有同齡感。

像他們相差十歲,12歲以上的,我覺得太恐怖了,再走出去都會覺得這個是自己的女兒吧!年齡差太多,而且也不好相處,兩個人的個性天差地別,一件普通的小事,可能也會有兩種意見,到時候就會有矛盾,有爭吵,所以我覺得夫妻之間相差年齡越小是越好的,相差太大,那真的是會有代溝的。

15樓:匈牙利的景色

年齡其實不是最重要的因素,三觀一致,才是最好的結果,好的婚姻好的感情 年齡只是輔導,如果不想差距太大,可以選額2-4歲的差距 這樣交流也不會有太多差距。交流的話題也比較多,可以很好的溝通, 還有就是心理年齡也很重要。這是乙個衡量生活節奏的方式。

大部分人還是願意選擇同齡人一起交流的。這樣有共同話題。

夫妻之間年齡差幾歲最好

夫妻年齡相差幾歲最合適?

16樓:王小娛兒

夫妻年齡相差4-6歲最合適,尤其是男方比女方大4-6歲。丈夫的經濟基礎也是夫妻間愛情的保障,為生活減少了關於經濟層次上的煩惱,同時,丈夫的年長也使得女性更為依賴,從而夫妻關係更穩定。

我的前女友和我同歲,我倆是典型的校園戀愛,畢業後我們雙方家長見面準備結婚,可前女友張口就提車子和房子,我家在鎮上,雖然家裡還可以,但要一下子買齊全還是有困難的,再說了,我乙個剛畢業學生哪有錢買這些啊。

我也不想什麼都指望家裡,畢竟父母年齡也大了,就算他們願意給我也不忍心全要啊!我個人比較獨立,明確的表明了我的態度,我說家裡付首付房子我們一起還房貸,車子等以後有了積蓄再買,女友不同意,提出了分手。

兩年後,在工作中我遇到現任老婆,她比我小5歲,在我27歲那年我們戀愛了,雖然那時沒車沒房,但是她對我還是很崇拜的,和她在一起我覺得很輕鬆,一點壓力也沒有,特別快樂。很快我們就結婚了,現在車子和房子都有了,上個月我們有了兒子。

遇到她我覺得自己很幸運,幸福感很強。我覺得找個比自己年齡小的女人在一起壓力會小一些,何況她對你都是崇拜感,這樣的婚姻才能更長久,也會對彼此有吸引力。

男方比女方大4-6歲,首先男方可以像父親一樣成熟穩重,雙方在生活中可以化解很多矛盾。而且男方可以像兄長一樣讓人有安全感,雙方遇到許多問題都可以有效解決,最後男方可以像朋友一樣讓人覺得親密無間,使得夫妻雙方的交流更為貼心。

不過愛情的本身並非靠年齡來衡量,相信真正的愛情都是沒有條件的,年齡只是一種參考,還要與男女雙方心理年齡相匹配,在現實生活中,尋找真愛和真正的婚姻伴侶還是需要男女雙方的性格和緣分所決定的。

17樓:布吉島該叫啥

經研究發現,丈夫比妻子大4-6歲,生育的子女最多;而丈夫比妻子大15歲,雖然生育子女數量不多,但婚姻生活最美滿。

這類婚姻有三大幸福點,成為家庭穩固的支柱。第乙個幸福點,滿足女性「三位一體」的願望。通常,女性夢想的白馬王子兼具爸爸的成熟、兄長的呵護和朋友的活力。

而丈夫年齡大,心理更成熟,感情給予更自如。

第二個幸福點,年長的丈夫通常有一定的經濟基礎,減少了因經濟而發生糾紛的幾率。第三個幸福點,家庭競爭少。丈夫年長,女性自然會生發出依靠感和服從感,減少夫妻間權利的競爭,摩擦隨之減少。

女大男小也幸福。俗話說「女大三抱金磚」,姐弟戀依然是婚戀地圖上一道少不了的風景線。男性雖然年齡小,但心理年齡很成熟,而其妻子雖然年齡大些,但心理年齡卻還像個妙齡少女。

這樣的家庭,從心理上來說,就跟男大女小的家庭模式類似。還有一種情況,男性不太獨立,想繼續尋找被母親呵護的感覺。對於這樣的家庭,往往會存在一些弊端。

首先,無論從生理上還是心理上,女性衰老得更快,而男性還在旺盛之年,容易使家庭不穩固。

其次,年齡具有社會意義,在約定俗成的社會評價中,姐弟戀容易讓人 不解和非議,或者貶損男性「不男人」,或者說女性「老牛吃嫩草」等等,這些外部言論在一定程度上也會對家庭的圍牆造成衝擊。

同齡戀,男女同齡是男性 與女性同歲或男性比女性大3歲以下。可以這麼說,在現代人的觀念中,這種婚戀模式無疑是最理想的。

同齡戀的基礎在於愛戀雙方在心理和生理上的協調一致,這種婚姻最具可持續發展性,具有六大好處。一是易於建立親密關係。二是互動頻繁。三是同步成長。

四是需求一致。五是親友支援。六是平等自信。總之,同齡戀人之間的社會經驗相似,遇到生活問題時往往容易同心同德,而長期磨合更會使雙 方思維併軌,心有靈犀,形成共同的認知模式。

愛是對他人生命持久的關,這就道出了夫妻之愛的真諦,那就是只愛伴侶本身,而不是關注外在的條件,也就是我們常說的「身高不是問題,年齡不是問題,長相不是問題」。外在條件要求越少,愛情越穩固。

18樓:專注汽車維修

相差五到八歲最合適。關於夫妻之間年齡差的說法,經常聽老一輩的人說三歲是最合適的,因為「女大三抱金磚」,如果是男方比女方大三歲的話,也是比較合適的。

因為現在很多女孩子在找物件的時候都希望能夠遇到乙個比自己成熟穩重的人,三歲的年齡差剛好合適,還不至於有代溝,不過從最佳生育年齡來講,夫妻之間最佳的年齡差並不是三歲。

現在晚婚晚育的人越來越多,很多人認為年齡對女性更為嚴格,但其實男性也有最佳的生育年齡,是在30到35歲之間。首先從生理的角度來看,許多20多歲的年輕小夥子,雖然年齡已經到了成年的標準,但內心卻是個長不大的孩子,連自己都照顧不好,更別提照顧妻子和孩子。

而到了30歲之後,身心都已經更加成熟,此時要寶寶,就不會出現家裡還有乙個「巨嬰」要照顧了。其次從事業的角度來講,對於普通家庭的人來說,在30歲左右時,就算沒有大的事業,也已經在社會上歷練了幾年,有了豐富的社會經驗,至少有乙份穩定的工作。在迎接乙個新生命後可以給他提供比較好的生活條件。

對於女性來說,晚婚晚育確實有很多的弊端,因為女性的最佳生育年齡是25至29歲,現在很多女孩子都有自己的工作,太早懷孕生子勢必會影響她們在事業上的發展,而這個年齡段的女性,已經參加工作幾年了,有了比較穩定的事業,身心素質都比較好。

如果此時生小孩兒的話,家裡的老人也能夠幫忙帶娃,不會影響工作,最重要的是,處在這個年齡段的女性產後恢復能力強,生出來的寶寶也更健康聰明,這對寶寶和寶媽都好。

由此可見,夫妻之間的最佳年齡差不是3歲,而是5~8歲,但也不必刻意追求最佳年齡差,只要寶寶健康,夫妻相愛就好。

年輕人的年齡範圍是幾歲到幾歲,青少年的年齡範圍是幾歲到幾歲?

具體有以下含義 1 指年紀不大的人,多為18歲到35歲之間。如 老李對小劉說 年輕人,做人要謙虛點。2 與他人比較,年齡比他人小。如 耿師傅比梁師傅年輕。3 年輕 可引申為有精神,有活力。最近,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提出新的年齡分段 44歲以下為青年人,45歲至59歲為中年人,60歲至74歲為年輕老年人...

沒登記結婚前給的禮金是夫妻雙方共同的財產嗎

婚前給予的彩禮不屬於夫妻共同財產。一般來說是屬於個人的贈與行為,如因給付彩禮導致生活困難可以在離婚時主張退還。相關法律法規 婚姻法 第十七條 夫妻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下列財產,歸夫妻共同所有 工資 獎金 生產 經營的收益 智財權的收益 繼承或贈與所得的財產,但本法第十八條第三項規定的除外 其他應...

賣房子的時候是要夫妻雙方都到場簽字麼

最近諮詢房屋買賣是否需要夫妻簽字問題的當事人很多,今天在這裡跟大家分享一下,婚姻法規定夫妻對共同所有的財產有平等的處理權,同時婚姻法解釋一對平等處理權進行了解釋,婚姻法解釋一強調夫或妻在處理夫妻共同財產上的權利是平等的。因日常生活需要而處理夫妻共同財產的,任何一方均有權決定。夫或妻非因日常生活需要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