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不幹了能領失業金嗎,沒工作可以領取失業金嗎

2023-05-11 01:40:06 字數 2374 閱讀 7985

1樓:旅遊達人在此

領取失業金必須符合下面的情況:

一)失業前用人單位和本人已經繳納失業保險費滿一年的;

二)非因本人意願中斷就業的;

三)已經進行失業登記,並有求職要求的。

你是主動解除合同,不能領取失業金,繳納失業保險的目的,就是企業發生意外情況,或者本人發生違規,違章,違法行為,企業提出解除合同,給予失業人員一定的經濟補償,維持暫時的生活費用,你是主動解除工作,責任在你自己,所有不能領取失業金。繳納失業金,不一定終身就可以領取失業金。

2樓:蓋普希金

主動辭職沒有失業金。

滿足以下條件可以領取失業金:

根據《社會保險法》第四十五條之規定,失業人員符合下列條件的,從失業保險**中領取失業保險金:

一)失業前用人單位和本人已經繳納失業保險費滿一年的;

二)非因本人意願中斷就業的;

三)已經進行失業登記,並有求職要求的。

根據《失業保險金申領發放辦法》第四條:失業人員符合《失業保險條例》第十四條規定條件的,可以申請領取失業保險金,享受其他失業保險待遇。其中,非因本人意願中斷就業的是指下列人員:

一)終止勞動合同的;

二)被用人單位解除勞動合同的;

三)被用人單位開除、除名和辭退的;

四)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第三十二條第。

二、三項與用人單位解除勞動合同的;

五)法律、行政法規另有規定的。

3樓:知道

在單位辭職能領失業金。

沒工作可以領取失業金嗎

4樓:律漸

法律分析:可以。無業人員是可以領取失業金的,但是有一定的條件。

滿足以下條件就可以領取失業金:根據我國法律規定,失業人員符合下列條件的:失業前用人單位和本人已經繳納失業保險費滿一年的;非因本人意願中斷就業的,就可以從失業保險**中領取失業保險金。

失業保險金,是指失業保險經辦機構依法支付給符合條件的失業人員的基本生活費用,是對失業人員在失業期間失去工資收入的一種臨時補償。失業保險金目的是為了保障失業人員的基本生活需要。失業保險金依法從失業保險**中列支。

用人單位為勞動者繳納失業保險後,勞動者離職後可以申請領取失業保險金,具體條件和程式如下:①非本人意願終斷就業(即公司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並有求職要求,(須提供用人單位辭退的證明) ②繳納失業保險金12個月以上③公司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後60天之內前來辦理。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四十五條 失業人員符合下列條件的,從失業保險**中領取失業保險金;(一)失業前用人單位和本人已經繳納失業保險費滿一年的;(二)非因本人意願中斷就業的;(三)已經進行失業登記,並有求職要求的。

沒上過班可以領失業金嗎

5樓:朱元婷

法律分析:不可以,失業金是失業保險待遇的一種,按照失業保險條例的有關規定,領取失業金條件需要:第一,失業保險繳費滿一年以上,這是最根本的。

參保才有待遇,不參保沒有待遇。這種情況尤其是要注意企業沒有繳納保險或者欠保的情況,一樣是不能連續失業金的,我們只能通過投訴維權的方式,向勞動監察部門維權要求解決。第二,非本人意願失業。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四十五條 失業人員符合下列條件的,從失業保險**中領取失業保險金:(一)失業前用人單位和本人已經繳納失業保險費滿一年的;(二)非因本人意願中斷就業的;(三)已經進行失業登記,並有求職要求的。

第四十六條 失業人員失業前用人單位和本人累計繳費滿一年不足五年的,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最長為十二個月;累計繳費滿五年不足十年的,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最長為十八個月;累計繳費十年以上的,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最長為二十四個月。重新就業後,再次失業的,繳費時間重新計算,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與前次失業應當領取而尚未領取的失業保險金的期限合併計算,最長不超過二十四個月。

第四十七條 失業保險金的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確定,不得低於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標準。

沒有工作能領失業金什麼的嗎

6樓:都汀蘭堅冬

領失業金首先要。

1,剛離開的單位幫你繳納失業保險(只算你剛離開的單位,之前離開的不算)

2,連續繳納失業金滿1年(如果前面單位也繳納且中間沒有中斷失業金的繳納,可以連續計算繳納時間)

3,單位辭退你,或你和單位關係好,你主動辭職,但人事處幫你辦理失業保險的各項手續。

4,單位提供失業保險的各種**的資料並蓋章,證明你是非主動失業,且工作滿足領取失業金條件。

5,你獲得單位提供的**到戶口所在地的勞保部門登記。

6,參加免費培訓乙個月後才能領取失業金。

7,繳納失業金滿一年領2個月,2年領4個月,最長領取24個月,每月金額和當地社保基數有關,也和你繳納的失業金基數有關。

失業金報停後,有新工作,辭取後還能領失業金嗎

辭職是不可以的,必須是符合失業金領取條件後方可。社會保險法 第四十五條 失業人員符合下列條件的,從失業保險 中領取失業保險金 一 失業前用人單位和本人已經繳納失業保險費滿一年的 二 非因本人意願中斷就業的 三 已經進行失業登記,並有求職要求的。第四十六條 重新就業後,再次失業的,繳費時間重新計算,領...

在領失業金期間,可以買意外險嗎,在領失業金,可以交意外保險麼

分析 意外險屬於商業保險,領失業金是指你失業了,社保斷交了,社保和商業保險不衝突,可以購買商業保險的意外險。失業金是只要有離職手續和人社局登記就可以領取的社會福利制度。買意外保險是商業保險行為,兩個互不影響。失業保險領取要求 1 按照限定參加失業保險,所在單位和本人已按照限定履行交費義務滿1年。2 ...

工作9年,失業可以領取幾個月的失業金啊

工作9年,失業的失業金要按照 失業保險法 中的法律法規來領取,具體如下 失業保險金標準計算。失業人員第1個月至第12個月領取的失業保險金標準,按照所繳納失業保險費的年限確定 第13個月至第24個月領取的失業保險金標準,為其第1個月至第12個月領取標準的80 失業保險金標準一般低於本市當年最低工資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