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運坐火車可以帶酒嗎,新規坐火車可以帶酒嗎

2022-05-12 06:12:04 字數 5887 閱讀 7587

1樓:曾經麼麼噠

坐火車是可以帶酒的,例如白酒、葡萄酒等。但是對酒有量和規格的規定。市場散賣的散裝白酒是不能帶上火車的,但封存完好的瓶裝白酒可以帶上火車,不過數量不能超過一箱,一般一箱式6瓶。

旅客隨身攜帶物品包括白酒的重量不得超過鐵路規定的重量,大人20kg,小孩10kg,外交人員35kg,如果帶的酒超過數量限制,就需要辦理託運。

2樓:匿名使用者

坐火車是可以帶酒的,白酒、葡萄酒之類的都是可以的,但是有量和規格的規定。那麼坐火車可以帶多少酒了? 散裝白酒是不能帶上車的,但封存完好的瓶裝白酒可以帶上火車,不過數量不能超過一箱(6瓶裝);如果你隨身攜帶物品(包括白酒)的重量不得超過鐵路規定的重量(大人20kg,小孩10kg,外交人員35kg),超過時對超過的部分要補收運費的,帶的白酒超過數量限制時,可以託運。

另外坐火車要注意的是不能帶超過100毫公升的酒精、冷燙精等。最後希望大家能乘坐火車愉快。

3樓:

正常來說只可以帶兩瓶,每瓶500ml的樣子。啤酒不限,紅酒、黃酒的數量也管得較鬆,白酒一般可攜帶2公斤。

新規坐火車可以帶酒嗎

4樓:高鐵管家

嚴禁帶寵物乘車;可以帶酒乘車,最多6瓶,不能帶散裝酒。其他物品是否可以攜帶請致電12306客服諮詢。

5樓:

不管是不是新規 都是不能帶酒的哦

6樓:

應該不可以吧,要是出了意外的話,誰都負不起責任呀

春運坐火車可以帶酒嗎?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沒有限制,你的所有行李不要超過20千克就可以,酒包含在內的。

違禁品:

1、雙氧水。

2、氣體殺蟲劑。

3、酒精、松節油。

4、剎車油。

5、強力膠、粘合劑。

6、滅草劑等農藥。

7、酸鹼性電池液。

8、皮革亮光劑、鞋水。

9、打火機油或打火機氣。

10、素描噴霧定畫液。

11、氣體打火機不超5個。

12、安全火柴不超20小盒。

13、噴發膠、空氣清新劑不超600毫公升。

14、指甲油、去光劑不超20毫公升。

15、冷燙精不超100毫公升。

春運坐火車可以帶酒嗎?可以帶多少酒

8樓:鹹得淡

旅客是可以適量攜帶白酒的,2016新版「禁帶目錄」中規定,50度以上有正規包裝、標識的白酒,乘車時最多帶兩瓶,50度以下的白酒,可帶四瓶。「過年回家,很多旅客都會帶一些白酒,帶酒回家你可要注意這些規定了。」除了正規包裝白酒外,散裝白酒不論數量和度數,一律禁帶。

乘坐火車的旅客不能攜帶散裝白酒乘車,旅客只能攜帶封閉好的瓶裝白酒,並且攜帶的數量上限為六瓶裝的一箱,但是白酒的度數如果高於50度,旅客只能攜帶兩瓶乘車。當然,旅客可以通過託運的方式攜帶超過數量的白酒。

旅客隨身攜帶物品包括白酒的重量不得超過鐵路規定的重量,大人20kg,小孩10kg,外交人員35kg,如果帶的酒超過數量限制,就需要辦理託運。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沒有限制,你的所有行李不要超過20千克就可以,酒包含在內的。

違禁品:

1、雙氧水。

2、氣體殺蟲劑。

3、酒精、松節油。

4、剎車油。

5、強力膠、粘合劑。

6、滅草劑等農藥。

7、酸鹼性電池液。

8、皮革亮光劑、鞋水。

9、打火機油或打火機氣。

10、素描噴霧定畫液。

11、氣體打火機不超5個。

12、安全火柴不超20小盒。

13、噴發膠、空氣清新劑不超600毫公升。

14、指甲油、去光劑不超20毫公升。

15、冷燙精不超100毫公升。

火車上可以帶白酒嗎

10樓:完顏王爺

出行旅客可攜帶瓶裝白酒,由於散裝白酒的度數比較高,有的幾乎接近酒精屬於易燃易爆品,**將依法沒收。

春運期間,武昌火車站「三品」檢測儀,查出最多的就是散裝白酒,這些散裝白酒用塑料油壺或者飲料瓶裝著。安檢員說,散裝白酒很容易燃燒,塑料壺也容易破,帶上火車非常不安全。從大年初一到昨日,武昌火車站至少攔下了150公斤散裝白酒。

關於攜帶數量,建議你還是少帶為好吧,否則可能過不了安檢。

一, 旅客攜帶品免費重量,大人20公斤,小孩(包括免費兒童)10公斤,外交人員35公斤。攜帶品的長度和體積要適於放在行李架上或座位下面,並不妨礙其它旅客乘坐和通行。攜帶品的外部尺寸(長、寬、高相加的總和),最在不許超過160釐公尺;扁擔、標桿、塔尺等杆形物品的長度不得超過200釐公尺。

二, 凡是危險品(雷管、炸藥、鞭炮、汽油、煤油、電石、液化氣體等**、易燃、自燃物品和殺傷性劇毒物品),國家限制運輸物品、妨礙公共衛生的物品、動物以及損壞或汙染車輛的物品(如:雞、鴨、鵝、狗、豬、猴、貓、蛇),都不能帶入車內。但在保證安全和衛生的條件下,可攜帶下列物品:

1、 安全火柴20小盒,氣體打火機5個。

2、 不超過20毫公升的指甲油、去光劑、染髮劑。不超過100毫公升的酒精、香水、冷燙液。不超過300毫公升的家用衛生殺蟲劑、空氣清新劑。

3、 軍人、民兵、公安人員和獵人隨身佩帶的槍枝、子彈和手榴彈。

4、 初生雛20只。

11樓:困難解決局

對於酒鬼來說,出門在外旅遊回來總是要帶上幾瓶酒才能心滿意足,那麼高鐵上能帶幾瓶酒呢?

12樓:昝歌閆和玉

不能隨聲攜帶散裝白酒,瓶裝白酒6瓶以下,50度以上白酒限2瓶,超過數量的辦理託運

13樓:創業達人

可以的,臨時停車在外面站台都有賣的,

14樓:如影隨形

如果是一瓶,應該是可以的,因為我經常坐火車,看見火車上也賣小瓶的白酒,也有很多人吃著香腸手機喝著白酒,大多數是一些一塊返鄉的農民工,錢的人回家都坐飛機或者高鐵動車,只有農民工才坐綠皮的火車,要是一坐十幾個小時,乙個人當然喝點兒,酒弄點下酒菜,

15樓:匿名使用者

有外包裝的瓶裝能帶,散裝的不能帶。

16樓:揚岑

首先,坐火車是可以帶酒的,白酒、葡萄酒之類的都是可以的,但是有量和規格的規定,還有白酒不要帶度數太高的(能直接點燃)。那麼坐火車可以帶多少酒了?   1、散裝白酒是不能帶上車的,但封存完好的瓶裝白酒可以帶上火車,不過數量不能超過一箱(6瓶裝),如果帶的白酒超過數量限制,也可以託運。

  2、不超過100ml的酒精,正常來說只可以帶兩瓶,每瓶500ml的樣子。啤酒不限,紅酒、黃酒的數量也管得較鬆,白酒一般可攜帶2公斤。  3、白酒要原包裝和自用,用塑料油壺或者飲料瓶裝的散裝白酒很容易擠破、致燃,安檢處的**會以易燃易爆品沒收處理

17樓:阿帆啟蒙教育

2014-01-02考捶|

四級採納率62%

春運火車上可以帶酒嗎

18樓:小鋤頭

可以的,進站安檢的時候會查,散裝酒是不能帶的,但封存完好的瓶裝酒可以的,不過數量不能超過一箱(6瓶裝);如果帶的酒超過數量限制,也可以託運。

19樓:龍雩集舞

可以,不過要小心別碰碎了

20樓:啊客家話**

可以帶的,要包裝好的,散裝的就不能帶了,被查到就收了。

春運期間乘火車可以帶白酒嗎?

21樓:再白一度咯

大致說法就是可以帶沒拆封的酒 如果是拆封了的或者散裝的 就不可以, 意思就是怕假裝帶酒 其實帶的是一瓶不知名液體

2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 我剛剛帶回來的 沒問題

23樓:kiss寵物坊

散裝白酒是不能帶上火車的,但封存完好的瓶裝白酒可以帶上火車,50度以上的高度數白酒隨身只能攜帶2瓶。

如果帶的白酒超過數量限制,也可以託運。

另外,由於各地火車站管理法規的不同,通過對大量有過攜帶酒類乘坐火車經歷的乘客調查顯示,攜帶酒類坐火車的數量是:啤酒不限,紅酒、黃酒的數量也管得較鬆,白酒一般可攜帶2公斤。

火車上帶白酒的朋友,請注意妥善放置白酒,避免磕碰。

畢竟是春運,大家都開心回家過年!

24樓:壹生有你

可以帶酒的,我曾經都帶過

25樓:你悲哀

當然可以,不過不要太多,四瓶

坐火車可以帶酒嗎

26樓:聖誕老東東

坐火車可以帶酒,但攜帶50度以上的白酒時,最多只能攜帶2瓶;攜帶50度以下的白酒時,最多只能攜帶一箱6瓶。

根據新修訂的《鐵路進站乘車禁止和限制攜帶物品目錄》,散裝白酒不可以帶上車,封閉好的瓶裝白酒是可以的,但是也有數量限制,旅客進站攜帶50度以上的白酒時,最多只能攜帶2瓶。攜帶50度以下的白酒時,最多只能攜帶一箱6瓶。

此外,由於進站口需要實名驗票,所以請旅客將車票、身份證與錢包等貴重物品分開以便查驗。車站實名制購票、進站乘車需要有效證件,有效證件包括身份證、駕駛證、戶口本、社保卡等。如旅客忘記攜帶有效證件可前往車站售票廳公安製證視窗辦理臨時乘車證明,僅供當日使用。

擴充套件資料

《鐵路安全管理條例》中規定:

第六十四條 鐵路運輸企業應當按照***鐵路行業監督管理部門的規定實施火車票實名購買、查驗制度。

實施火車票實名購買、查驗制度的,旅客應當憑有效身份證件購票乘車;對車票所記載身份資訊與所持身份證件或者真實身份不符的持票人,鐵路運輸企業有權拒絕其進站乘車。

鐵路運輸企業應當採取有效措施為旅客實名購票、乘車提供便利,並加強對旅客身份資訊的保護。鐵路運輸企業工作人員不得竊取、洩露旅客身份資訊。

第六十九條 運輸危險貨物應當依照法律法規和國家其他有關規定使用專用的設施裝置,託運人應當配備必要的押運人員和應急處理器材、裝置以及防護用品,並使危險貨物始終處於押運人員的監管之下;危險貨物發生被盜、丟失、洩漏等情況,應當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及時報告。

27樓:困難解決局

對於酒鬼來說,出門在外旅遊回來總是要帶上幾瓶酒才能心滿意足,那麼高鐵上能帶幾瓶酒呢?

28樓:鹹得淡

散裝白酒不能帶上火車,乘坐火車不能攜帶散裝白酒。如果要帶白酒可以攜帶封閉好的瓶裝白酒,並且攜帶的數量上限為6瓶裝的一箱。需要注意的是白酒的度數如果高於50度

只能攜帶2瓶乘車。

29樓:植皓尾幻巧

允許帶白酒,火車站裡有提示,不能超過20瓶。但是酒在進站時很少檢查。一般檢查危險物品,你要一次性帶多了,不被發現還行,被發現了你就麻煩了。別帶多,帶多了違法

30樓:

可以帶,白酒 高度酒 乙個人不得超過6瓶,紅酒不限,

31樓:匿名使用者

鐵道部門相關人員發表申明,乘坐火車的旅客不能攜帶散裝白酒乘車,旅客只能攜帶封閉好的瓶裝白酒,並且攜帶的數量上限為六瓶裝的一箱,但是白酒的度數如果高於50度,旅客只能攜帶兩瓶乘車。當然,如果旅客可以通過託運的方式攜帶帶超過數量的白酒。

平時一人可帶6瓶50度以上白酒的乘客,春運期間每人只能攜帶2瓶。以往一名乘客可以帶5個打火機,現在也只能帶2個,火柴也由以前的2包降為今年規定的兩小盒。

32樓:有才的葛文

可以,我還和別人一起喝過了呢

坐火車可以帶古玩嗎,坐火車可以帶白酒嗎?

當然可以,只要不是什麼刀劍類的限制物品就行 坐火車可以帶白酒嗎?坐火車可以帶胎盤嗎 胎盤屬於補品,不會產生危害,只要保管好,別變質,不產生異味完全可以帶上車 您好,按規定 可以攜帶20千克,長寬高不超過130cm的隨身物品。嚴禁帶寵物,管制刀具,易燃易爆等危險物品乘車 可以帶酒乘車,最多6瓶,不能帶...

坐火車可以喝白酒嗎?坐火車可以帶白酒嗎?

可以的火車上本身就賣白酒。白酒 啤酒 紅酒 你可以混著喝,沒人管你,千萬不要喝醉了啊!貌似沒人管你,只要自己注意安全別坐過站就行了。看你酒量多少 少喝一點點保持頭清醒。不要喝多少喝點可以。坐火車可以帶白酒嗎?可以攜帶,散裝白酒不能帶上火車,可以攜帶上限為6瓶封閉好的瓶裝白酒,如果白酒度數高於50度則...

坐火車可以帶扳手,錘子嗎,現在坐火車可以攜帶錘子 螺絲刀 銼刀等工具嗎

可以 的 火車.動車.高鐵禁止攜帶物品 這些物品禁止攜帶上火車 1.國家禁止或限制運輸的物品 2.法律 法規 規章中規定的危險品 彈藥和承運人不能判明性質的化工產品 法律 法規 規章中規定的危險品 彈藥和承運人不能判明性質的化工產品,則主要包括 槍枝子彈 物品 管制器具 易燃易爆物品 毒害品 腐蝕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