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坐火車允許帶海鮮嗎

2021-08-02 05:44:44 字數 1023 閱讀 7899

1樓:樂觀小山

攜帶活的海鮮,生猛海鮮不可以,除此之外的海鮮可以攜帶。

《鐵路安全管理條例》等國家法律、行政法規、規章等規定,為維護鐵路公共安全,確保廣大旅客安全旅行,禁止和限制攜帶以下物品進站乘車:

請勿攜帶以下危害列車執行安全或公共衛生的物品:可能干擾列車訊號的強磁化物,有強烈刺激性氣味的物品,有惡臭等異味的物品,活動物不能攜帶上車(導盲犬除外),可能妨礙公共衛生的物品,能夠損壞或者汙染車站、列車服務設施、裝置、備品的物品。

擴充套件資料

可以限量帶的物品:

為方便旅客的旅行生活,在保證安全和衛生的條件下可限量攜帶下列物品:不超過20毫公升的指甲油、去光劑、染髮劑;不超過120毫公升的冷燙精、摩絲、髮膠、殺蟲劑、空氣清新劑等自噴壓力容器;安全火柴2小盒;普通打火機2個。

**旅客免費攜帶物品20千克、兒童旅客10千克。每件物品的外部尺寸長、寬、高相加不超過160釐公尺,桿狀物品不超過200釐公尺;但乘坐動車組列車不超過130釐公尺,重量不超過20千克。超過規定物品應辦理託運。

旅行中,旅客須自行妥善保管攜帶品。

2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

1、《鐵路乘客運輸規程》規定,乘客乘坐列車時,動物及妨礙公共衛生(包括有惡臭等異味)的物品均不得帶入車內。也就是說,不管是寵物還是海鮮等,都是不能帶上動車的,違反此規定者,將受到相應處罰。

不能帶上動車的海鮮,是指一些鮮活的海鮮,但一些海產品,像海魚等經過加工處理的乾貨,只要符合個人免費攜帶品的重量和體積等規定,是可以帶上動車的。

2、匕首、三稜刀、帶有自鎖裝置的彈簧刀以及其他類似的單刃、雙刃刀等管制刀具禁止攜帶之外,可能危及旅客人身安全的菜刀、餐刀、屠宰刀、斧子等利器和鈍器禁止攜帶。危害行車執行安全或公共衛生的禁帶物品,包括可能干擾到列車訊號的強磁化物、有強烈刺激性氣味的物品,有惡臭等異味的物品,並且特別將「活動物」單獨列出,但導盲犬除外。打火機由原來的5只減為2只,安全火柴由20小盒減為2小盒,摩絲、髮膠、殺蟲劑、空氣清新劑等自噴壓力容器由600毫公升壓縮為120毫公升,指甲油、去光劑、染髮劑仍為20毫公升。

乘坐火車可帶多重的行李坐火車允許帶多重的行李?多少公斤?

隨身攜帶的行李物品的重量不能超過20千克,超過時需要要辦理行李託運。根據 鐵路旅客運輸規程 規定,旅客免費攜帶物品重量為 兒童 含免費兒童 10千克,外交人員35千克,其他旅客20千克。每件物品外部尺寸長 寬 高之和不超過160釐公尺。桿狀物品不超過200釐公尺 重量不超過20千克。殘疾人旅行時代步...

坐火車可以帶菜刀嗎 乘坐火車可以攜帶菜刀嗎

您好,現在已經完全不能帶菜刀了,以前還能帶,2016年開始就不能帶菜刀了,菜刀是能直接威脅到他人的生命安全。如圖所示,所禁止的物品都不能帶上火車。乘坐火車可以攜帶菜刀嗎 菜刀可以帶上火車嗎 可以帶菜刀上動車嗎?動車上不可以帶菜刀。鐵路進站乘車禁止和限制攜帶物品 中規定 第三條 請勿攜帶以下器具 匕首...

坐火車可以帶古玩嗎,坐火車可以帶白酒嗎?

當然可以,只要不是什麼刀劍類的限制物品就行 坐火車可以帶白酒嗎?坐火車可以帶胎盤嗎 胎盤屬於補品,不會產生危害,只要保管好,別變質,不產生異味完全可以帶上車 您好,按規定 可以攜帶20千克,長寬高不超過130cm的隨身物品。嚴禁帶寵物,管制刀具,易燃易爆等危險物品乘車 可以帶酒乘車,最多6瓶,不能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