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生堂怎樣用牛奶做酸奶,怎樣喝牛奶保健康

2023-02-10 18:10:02 字數 768 閱讀 2884

1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純牛奶500ml,原味酸奶125ml(作菌種用,一定要是原味的) 工具:電飯鍋、帶蓋瓷杯、勺子、微波爐(也可以用其他方法加熱牛奶,但用微波爐不僅速度快,而且加熱溫度好掌握) 製作方法:

1.將瓷杯(連同蓋子)、勺子放在電飯鍋中加水煮開10分鐘消毒(其它方法也行,關鍵是要杯子消毒) 2.將杯子取出倒入牛奶(7分滿,牛奶如果是新開封的,本身已消毒得很好,可以不用煮開消毒),將牛奶放入微波爐加熱,以手模杯壁不燙手為度。

如果是塑膠袋裝的牛奶,最好煮開後晾至不燙手,再做下一步。 3.在溫牛奶中加入酸奶,用勺子攪拌均勻,蓋蓋。

4.將電飯鍋斷電,鍋中的熱水倒掉,將瓷杯放入電飯鍋,蓋好電飯鍋蓋,上面用乾淨的毛巾或其他保溫物品覆蓋,利用鍋中餘熱進行發酵。 8-10小時後,低糖酸奶就做好了~~如果是晚上做的,第二天早晨就能喝到美味的酸奶了~~ 成功的酸奶呈半凝固狀,表面潔白光滑,沒有乳清(淡黃色透明液體)析出,聞之有奶香味,如不怕胖又喜歡甜食,可在吃前加砂糖。

不可在發酵前放糖。 自製酸奶由於不能密封,所以儲存時間也要比市場上賣的時間短,放在冰箱裡只可以儲存2-3天,隨做隨喝更好啊~~

2樓:妞兒小小

買個酸奶機,也不貴一百來塊錢,然後會送酵母粉 買點純牛奶,原料齊了做法很簡單的,說明書上有。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是中性和乾性**就用純牛奶,可以淡斑和美白。

油性就用酸奶和脫脂牛奶,酸奶可以讓**變的很清爽,還可以控油。脫脂牛忌廉性**用來美白不會堵塞毛孔,不會長包包。

鮮牛奶怎麼做酸奶,鮮牛奶怎樣做成酸奶?

應該是需要用酸奶做引子進行發酵,這樣就變成酸奶了。兩種方法,一是用乳酸菌粉放到牛奶裡然後再放到酸奶機呆一晚就可以了,另外可以買純的酸奶然後和鮮奶混合再放到酸奶機裡就可以了。用料鮮牛奶 1000毫公升 白糖 30克 菌粉 一袋 做法步驟 1 把買了的牛奶煮熟。晾涼。2 把酸奶機的容器,加水燒開。滅菌。...

怎樣用酸奶製作麵包?酸奶麵包的做法?

首先將所有食材全部混合,將其揉成用手拉一下麵團,呈現大片很厚的膜,加入軟化的黃油。繼續揉至不易破的狀態。將麵團整理一下,蓋好保鮮膜進行發酵。將麵團發酵至約原來麵團的2倍左右大時,將發酵好的麵團取出輕輕拍打,將發酵時所產生的氣體排出去,然後等分為四份,分別滾圓好保鮮膜醒發10分鐘。將醒發好的劑子用擀麵...

小熊酸奶機怎麼用,怎樣用小熊酸奶機自製酸奶?

要想做出好酸奶,原料必需新鮮無汙染,選用好的菌種,再就是掌握好發酵時間。現在這個時節發酵只需要8小時就夠了,時間過長,上面會有層淡黃色的水此為正常的 離水現象 並非壞掉變質。這種水含乳清蛋白,可以和酸奶一起食用。如果形成蜂窩狀,雖然沒壞,但聞起來少了一股香味,吃起來口感也差了一些,如果顏色出現桔紅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