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商標註冊辦理流程是什麼?要多久?

2023-05-10 21:25:02 字數 1352 閱讀 1607

1樓:匿名使用者

商標註冊流程:1、準備註冊材料2、向商標局提交檔案3、商標審查4、商標公告5、頒發註冊證。

商標註冊需要的資料:(一)個人申請商標註冊的,應提交以下申請書件:1、申請人簽名的商標註冊申請書。

2、商標圖樣6張(申請書背面貼1張,交5張),要求圖樣清晰、規格為長和寬不小於5釐公尺並不大於10釐公尺。若指定顏色,貼著色圖樣一張,交著色圖樣5張,附黑白圖樣1張。3、提交商標**委託書。

如是自己辦理,則不需要)4、身份證影印件、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影印件(二)以法人或者其他組織名義申請商標註冊的,應提交以下申請書件1、加蓋申請人公章的商標註冊申請書。2、商標圖樣6張(申請書背面貼1張,交5張)要求圖樣清晰、規格為長和寬不小於5釐公尺並不大於10釐公尺。若指定顏色,貼著色圖樣1張,交著色圖樣5張,附黑白圖樣1張。

3、申請人的主體資格證明檔案的影印件(一般為營業執照副本影印件,注意是副本而非正本)4、加蓋申請人公章的商標**委託書。 5、如申請註冊的商標是人物肖像,應附送經過公證的肖像權人同意將此肖像作為商標註冊的宣告檔案。

商標註冊申請在一般情況下需要十二個月,其中商標局審查要九個月,對初步審定商標的公告要三個月。

根據《商標法》

第二十二條。

商標註冊申請人應當按規定的商品分類表填報使用商標的商品類別和商品名稱,提出註冊申請。 商標註冊申請等有關檔案,可以以書面方式或者資料電文方式提出。

第二十八條。

對申請註冊的商標,商標局應當自收到商標註冊申請檔案之日起九個月內審查完畢,符合本法有關規定的,予以初步審定公告。

第三十三條。

對初步審定公告的商標,自公告之日起三個月內,在先權利人、利害關係人認為違反本法第十三條第二款和第三款、第十五條、第十六條第一款、第三十條、第三十一條、第三十二條規定的,或者任何人認為違反本法第四條、第十條、第十一條、第十二條、第十九條第四款規定的,可以向商標局提出異議。公告期滿無異議的,予以核准註冊,發給商標註冊證,並予公告。

註冊商標的流程,註冊商標一般需要多久

商標註冊流程大概需要多長時間

商標註冊流程大概需要多長時間

2樓:律臨程相慧律師

法律分析:乙個新申請商標從申請到順利發證的情況下一般情況下需要一年半左右時間,包括申請受理和形式審查約需3個月,實質審查約需9個月,異議期三個月,核准公告到發證約2個月,如果遇到駁回和異議時間會延長。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商標法》 第三條 商標持有人依照商標法第十三條規定請求馳名商標保護的,應當提交其商標構成馳名商標的證據材料。商標局、商標評審委員會應當依照商標法第十四條的規定,根據審查、處理案件的需要以及當事人提交的證據材料,對其商標馳名情況作出認定。

阜陽哪裡辦理商標註冊阜陽商標註冊流程及費用多少錢

根據 商標法 規定,自然人 法人或者其他組織對其生產 製造 加工 揀選或經銷的商品或者提供的服務需取得商標專用權的,應向商標局提出商標註冊申請。因此,您可以自己親自到商標局註冊大廳 北京 辦理,也可以委託商標 機構在網上辦理。註冊商標絕非兒戲,應當注意以下事項 一 做好商標佈局 首先應該根據企業商品...

商標的國際註冊流程是什麼,國際商標註冊流程是怎樣的?

常見的商bai 標國際註冊流du程模式有以下四種第1種 zhi 申請 審dao查 公版告 核准發證,權這種模式與國內的大流程相同,也是全球多數國家採用的模式。第2種 申請 審查 核准發證 公告,有些國家為了縮短註冊時間,在商標審查後認為沒有違反商標法律法規的,則直接先行核准註冊,公告後有異議的再予以...

怎麼辦理商標註冊,怎樣申請商標註冊?

商標註冊的流程 可以自己去註冊,也可以委託 機構去註冊,一般企業或個人都是委託 機構去註冊商標。個人和企業對註冊商標的流程和細節都不太了解,容易導致註冊失敗,或者被駁回。商標查詢 2天內 申請檔案準備 3天內 提交申請 2天內 繳納商標註冊費用 商標形式審查 1個月 下發商標受理通知書 商標實質審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