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辦理商標註冊,怎樣申請商標註冊?

2022-02-16 08:48:40 字數 5233 閱讀 8500

1樓:鼎智智財權

商標註冊的流程

可以自己去註冊,也可以委託**機構去註冊,一般企業或個人都是委託**機構去註冊商標。個人和企業對註冊商標的流程和細節都不太了解,容易導致註冊失敗,或者被駁回。

商標查詢(2天內)→申請檔案準備(3天內)→提交申請(2天內)→繳納商標註冊費用→商標形式審查(1個月)→下發商標受理通知書→商標實質審查(12個月)→商標公告(3個月)→頒發商標證書。(2014.05.

01實施新的商標法,商標實質審查期9個月。)

1、商標查詢。

商標查詢是指商標註冊申請人或其**人在提出註冊申請前,對其申請的商標是否與在先權利商標有無相同或近似的查詢工作。

以下幾種情況在此說明:

1)本身缺乏顯著性或屬於商標法律禁注禁用的詞語不能通過查詢來判斷其申請註冊是否能被核准;

2)如有在先申請的相同或近似商標在查詢時還未進入智財權局資料庫,因兩者時間相近會使查詢結果無法反映;

3)如查詢報告提供了幾個可能構成近似的商標,**人只是通過一般審查標準和經驗來做出分析,其意見僅供參考,並不能代表智財權局的審查意見;

4)對於組合商標,如僅查詢了商標的一部分(如中文或英文),而實際申請商標中的其它部分(如圖形)與他人的註冊商標相同或近似也會導致商標整體被駁回;

5)委託人在查詢時僅提供了商標的名稱,但實際申請時所提供的商標設計稿中由於字型、色彩、結構或排列的差異,也會導致查詢結果不能完全反映相同或近似的程度。

2、商標審查。

商標審查分形式審查和實質審查。

①商標形式審查(3—4個月),確立申請日十分重要,由於中國商標註冊採用申請在先原則,一旦發生申請日的先後成為確定商標權的法律依據,商標註冊的申請日以智財權局收到申請書件的日期為準,智財權局收到商標申請書對於符合形式要件的申請書發放受理通知書。

②商標實質審查(12個月),商標實質審查是商標註冊主管機關對商標註冊申請是否合乎商標法的規定所進行的檢查.資料檢索.分析對比.

調查研究並決定給予初步審定或駁回申請等一系列活動。在此期間,在該商標未獲准註冊以前,請不要在使用中標註註冊標記(如:「註冊商標」、「®」等),可以標記「tm」。

另外,在未核准註冊以前,帶有該商標的商品及包裝物,或商標標識不宜一次製作過多,以防因註冊受阻而造成不必要的損失。

3、初審公告。

商標的審定是指商標註冊申請經審查後,對符合《商標法》有關規定的,允許其註冊的決定。並在《商標公告》中予以公告。三個月內沒有人提出異議或提出異議經裁定不成立的,該商標即註冊生效,發放註冊證。

2樓:卓德蘭亥

查詢沒有同類後,認真填寫商標註冊申請書,按要求填寫和提交附件

3樓:巴拉小娛樂

怎麼註冊商標?需要怎麼做

4樓:微zddq66信

想要註冊商標,?前提條件就是要有公司營業執照或者是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

註冊商標是有很大的失敗率的,尤其是近幾年隨著商標的大量註冊,

而且想要成功拿到商標證書的話是需要專業人士進行專業檢索的,需要商標的看腦袋,免費檢索

5樓:巨集邦

1、商標申請我們首先需要確定申請什麼型別的商標,作為構成商標的文字、圖形、字母、數字、聲音、三維標誌或其組合的顏色,單獨可以作為商標,組合也可以作為商標。

2、確定好商標申請的型別之後,就是要劃分需要申請商標的類別,商標申請一共分為45個類別,每個類別下保護的產品或者服務都是不相同的,1-34類為產品商標,35-45類為服務商標。這一點一定要準確分析,分析錯誤的話申請下來也得不到對您想申請的產品或者服務的保護。

3、查詢商標是否在商標局已經被存在或者正在被申請,和近似的商標情況,商標局受理最先提出的商標註冊申請,對在後的商標註冊申請予以駁回。

商標局官網上可以查詢是否存在和近似,這一步主要影響的是商標申請的成功率。

4、商標名稱確定好可以申請之後,接下來需要確定的是用什麼主體申請,商標申請主體一般是個人申請和公司申請兩種,個人申請以身份證反正面為主,營業執照為輔。後期商標歸屬權歸個人所有。而公司申請使用公司營業執照申請,後期商標歸屬權歸公司所有,其兩者商標申請的法律功能和時間上沒有任何區別。

5、全部準備好之後就可以遞交商標了,遞交之後一般3個工作日之內下發電子回執,乙個月內下發受理通知書,6個月左右的審核週期,三個月的公告期,公告期結束後商標局開始製作商標證書。

怎樣申請商標註冊?

6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lz.你好,現在網上除了**機構外,其他人是不能在網上申請商標註冊的,因為國家還未對個人或企業開通此功能。

申請商標註冊流程:

一、選擇註冊方式

你可親自到北京商標局辦理,也可委託商標**機構為你辦理

二、確定商標申請人資質

1、公司法人名義:營業執照影印件、清晰的商標標識、申請書、委託書。

2、個體個人名義:身份證影印件、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影印件、清晰的商標標識、申請書、委託書。

三、商標查詢

商標查詢雖然不是必須的,但此項工作可以大大減少商標註冊的風險,查詢的目的是為了看您的商標在先是否有相同或近似的存在,這樣可以降低您的商標申請的風險。

所以,註冊商標之前,找一家專業的商標查詢公司或一家具備完善的商標查詢條件的商標**組織是十分重要的。

四、商標申請

①申請階段:提交檔案(上午12點之前)商標及註冊費用當天上報商標局當天返回商標局報送清單;

②最後商標進入審核階段

7樓:易書科技

1、商標查詢是指商標註冊申請人或其**人在提出註冊申請前,對其申請的商標是否與再先權利商標有無相同或近似的查詢工作。

2、受理商標註冊通知書繳費後商標局將接收到商標申請資料,會先詳細檢視註冊申請書及商標小樣等所有附件,以檢視申請書內須填寫的部分是否已經填妥、有關資料是否正確、所需資料是否齊全。預計20個工作日左右,商標局會出具受理通知書。

3、審查:商標局會查核有關商標是否具有顯著性,是否符合中國商標法律法規所訂的註冊規定。如審核通過,申請過程將進入下一階段:初審公告階段。

4、登報公告:初審公告為期三個月,如無人提出異議,該商標就可以成功註冊了。

5、註冊成功:商標註冊被可准後,便會把該商標的詳細資料記入註冊記錄冊,並向申請人發出註冊證明書。註冊日期會追溯至提交申請當日,換言之,作為註冊商標擁有人的權利,應由提交申請當日起計。

8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註冊商標?需要怎麼做

如何申請辦理商標註冊?

9樓:cs曹爽

您好,申請途徑可以自己親自到商標局註冊大廳(北京)辦理,也可以委託**機構辦理。申請所需資料1、需商標圖樣:2、註冊商標所要使用的商品或服務範圍:

3、身份證明檔案a公司申請的:需公司營業執照影印件個人申請的:需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及個人身份證影印件。

申請建議1、先對商標進行查間,如果在先沒有相同或近似的,就可以製作申請檔案,遞交申請了2、申清遞交後的10-20天左右,商機局會給你下發乙個申請受理通知書(這個期間叫形式審查階段),具體一切以國家發文為準,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望採納,謝謝。

個人如何申請商標註冊

10樓:智尚商標中心

個人商標與企業商標沒有什麼高低好壞之分,無論是個人註冊還是公司註冊,其商標價值以及受法律保護的程度都是一樣的。但其他方面還是有區別的。

個人和公司註冊有何不同

一:穩定性不同

當公司名義或者位址亦或是公司法人的變更,商標也要相應做商標變更;個人的身份證一般是不變的,商標也不需要進行變更,相對穩定。

二:歸屬權不同

公司名義的商標所有權歸公司,企業法人或企業的股東不享有對註冊商標有專有權,公司登出了,商標也就無效了,商標屬於公司財產需要清算的;個人名義的商標只歸個人所有,企業的成立或者登出對商標對沒有任何的影響。

三:所需提供的資料不同

1、公司名義註冊商標提供:

① 執照影印件加蓋公章;

② 商標圖樣。

2、個人名義註冊商標提供:

① 個體戶執照影印件簽名;

② 個人(即個體經營者)身份證影印件簽字;

③ 商標圖樣。

注:如果用個體工商戶申請就不用個人身份證了。另外,港澳台外籍個人可以用護照直接申請商標。

四、所有權支配不同

1、公司名義註冊的商標要由公司決定商標的使用支配權;

2、個人名義註冊的商標就比較集中啦,由個人享有該商標的專用權、使用支配權。

五:商標繼承

註冊在個人名下的商標在若干年後可以繼承給自己的兒女;

而公司名下的商標在公司要登出之前,必須要先行轉讓出來,才可以繼承給其他人或者組織。

註冊流程的不同

1、個人或企業需要申請的商標名及需要註冊類別給到商標**人,**人進行商標的通過率評估,通過率高的直接申請,通過率低的,商標重新命名,再評估;

2、企業營業執照副本影印件加蓋公章,以掃瞄件形式提交給商標**人,個人提供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副本掃瞄件和個人身份證掃瞄件;

3、簽訂商標**委託書,加蓋公章或簽名;

4、支付商標申請費用給到**人;

5、**人提交商標註冊申請;

6、乙個月左右可以獲取商標申請受理通知書。

7、進入半年左右的等待時間,如果商標註冊初審通過就會進入公告。3個月公告期結束後註冊公告,然後發放商標證書。最終,此商標使用權就歸個人或者企業所有了。

商標註冊其實並不複雜,只需要給到商標**機構相關資料和費用,接下來的工作就交給他們來完成即可。

11樓:孫寧律師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收到,正在高速給您打字回覆哦,還請您稍等片刻吶。

個人註冊商標的方法: 1、個人註冊商標時,需要向商標局遞交相應的主題資料,如註冊商標申請書、商標的圖案和設計理念、設計用途以及本人的身份證影印件等材料及證件; 2、申請人可以委託商標**機構,對擬申請註冊商標的圖案進行檢索,以確認是否存在在先商標的註冊及使用情況,商標局根據申請人提交的資料進行審核,一般審核期為一年半左右,審核後會下發申請受理通知書,如果實質審查合格,則進入初審公告程式,也叫異議期,三個月的異議期滿,沒有公眾提議的,則可以授權註冊。 3、申請人提交相應的受理費用,完成全部手續後,即可成功註冊商標並取得商標專用權

提問領導專用,這個商標可以註冊嗎

回答建議不要以太過於絕對的話語去註冊商標的。

提問不好辦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收到,正在高速給您打字回覆哦,還請您稍等片刻吶。

太過於絕對的註冊商標一般是不會支援的哦。

更多7條

阜陽哪裡辦理商標註冊阜陽商標註冊流程及費用多少錢

根據 商標法 規定,自然人 法人或者其他組織對其生產 製造 加工 揀選或經銷的商品或者提供的服務需取得商標專用權的,應向商標局提出商標註冊申請。因此,您可以自己親自到商標局註冊大廳 北京 辦理,也可以委託商標 機構在網上辦理。註冊商標絕非兒戲,應當注意以下事項 一 做好商標佈局 首先應該根據企業商品...

申請商標註冊需要哪些條件,商標註冊的流程有哪些

申請人身份證及相關行政主管機關頒發的登記檔案影印件,如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 農村土地承包合同 持有護照的,需護照影印件。商標註冊申請的條件有哪些,你的商標能註冊嗎?商標註冊需要的條件主要有三點 一 完善好商標註冊申請的資料 需要一份商標註冊申請書以及6張商標圖樣,需要注意的是圖樣一定要清晰。然後準備好...

泉州商標註冊,泉州商標註冊在哪

商標註冊是全國統一的,目前只有2條途徑。1 直接到國家商標局辦理。2 委託 機構辦理,正規合法的 機構都必須在國家商標局有備案的,可以在國家商標局 上查到。個人名義註冊需要提供。1 個人身份證影印件。2 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影印件。公司名義註冊需要提供。公司營業執照影印件空白處加蓋公司的公章。商標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