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商標註冊的流程是怎樣的,深圳商標註冊的流程有哪些?

2022-07-09 08:30:03 字數 5240 閱讀 3176

1樓:鼎智智財權

商標註冊的流程

商標查詢(2天內)→申請檔案準備(3天內)→提交申請(2天內)→繳納商標註冊費用→商標形式審查(1個月)→下發商標受理通知書→商標實質審查(12個月)→商標公告(3個月)→頒發商標證書。(2014.05.

01實施新的商標法,商標實質審查期9個月。)

1、商標查詢。

商標查詢是指商標註冊申請人或其**人在提出註冊申請前,對其申請的商標是否與在先權利商標有無相同或近似的查詢工作。

以下幾種情況在此說明:

1)本身缺乏顯著性或屬於商標法律禁注禁用的詞語不能通過查詢來判斷其申請註冊是否能被核准;

2)如有在先申請的相同或近似商標在查詢時還未進入智財權局資料庫,因兩者時間相近會使查詢結果無法反映;

3)如查詢報告提供了幾個可能構成近似的商標,**人只是通過一般審查標準和經驗來做出分析,其意見僅供參考,並不能代表智財權局的審查意見;

4)對於組合商標,如僅查詢了商標的一部分(如中文或英文),而實際申請商標中的其它部分(如圖形)與他人的註冊商標相同或近似也會導致商標整體被駁回;

5)委託人在查詢時僅提供了商標的名稱,但實際申請時所提供的商標設計稿中由於字型、色彩、結構或排列的差異,也會導致查詢結果不能完全反映相同或近似的程度。

2、商標審查。

商標審查分形式審查和實質審查。

①商標形式審查(3—4個月),確立申請日十分重要,由於中國商標註冊採用申請在先原則,一旦發生申請日的先後成為確定商標權的法律依據,商標註冊的申請日以智財權局收到申請書件的日期為準,智財權局收到商標申請書對於符合形式要件的申請書發放受理通知書。

②商標實質審查(12個月),商標實質審查是商標註冊主管機關對商標註冊申請是否合乎商標法的規定所進行的檢查.資料檢索.分析對比.

調查研究並決定給予初步審定或駁回申請等一系列活動。在此期間,在該商標未獲准註冊以前,請不要在使用中標註註冊標記(如:「註冊商標」、「®」等),可以標記「tm」。

另外,在未核准註冊以前,帶有該商標的商品及包裝物,或商標標識不宜一次製作過多,以防因註冊受阻而造成不必要的損失。

3、初審公告。

商標的審定是指商標註冊申請經審查後,對符合《商標法》有關規定的,允許其註冊的決定。並在《商標公告》中予以公告。三個月內沒有人提出異議或提出異議經裁定不成立的,該商標即註冊生效,發放註冊證。

2樓:龍商百科

商標註冊申請流程:(1)受理商標註冊通知書:乙個月左右(2)審查:

此階段大致需要8個月到1年左右的時間。(3)公告:初審公告期為三個月,如無人提議異議,該商標就能夠成功註冊了(4)註冊:

商標註冊被可准後,商標局會下發商標註冊證書。商標有效期為10年。商標註冊申請所需提交的資料:

(1)商標註冊申請書、委託書(蓋章或者簽字)。(2)申請人資格證明資料:   a.

公司:公司最新年檢營業執照副本影印件(加蓋公章)   b.個人:

附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身份證或者護照影印件。(3)商標圖樣:清晰商標圖樣,最好是提供電子版圖樣。

(4)指出商標類別。備註:在商標註冊用商品和服務國際分類每乙個類別上每註冊乙個商標圖樣為一件商標。

每件商標每申請解決任何一項註冊事宜都視為一件申請,應分別提交一套申請書件,並分別交納花費。

3樓:深圳千百順

商標一般要走以下流程:

查詢商標名稱是否已有相同或相似商標存在,還需確認商標註冊的類別,註冊的商標所在的行業和服務。

準備材料:以個人名義提出申請,一般需要出示您的身份證及個體戶營業執照的影印件。以企業名義來申請註冊,需出示企業《營業執照》副本影印件以及蓋有單位公章及個人簽字的填寫完整的商標註冊申請書。

向國家智財權局商標局,申請商標註冊申請,或者委託商標**機構委託商標**機構,讓他們幫你做商標申請檔案,以及提交商標申請檔案。

商標註冊主管機關對商標註冊申請,進行商標審查(9—12個月)、初審公告和註冊公告(3個月),公告無異議,就可以領取商標證。

關於註冊商標額費用,1枚商標1次申請官費為300元,可以選擇10個商品或服務類別,不足10個類別仍收取300元官費,超過10個類別超出部分按照30元/個類別收取官費。委託商標**機構辦理的,申請人應向商標**機構繳納商標註冊證明官費和**費。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商標法》第二十二條商標註冊申請人應當按規定的商品分類表填報使用商標的商品類別和商品名稱,提出註冊申請。商標註冊申請人可以通過乙份申請就多個類別的商品申請註冊同一商標。商標註冊申請等有關檔案,可以以書面方式或者資料電文方式提出。

4樓:天美智財權

註冊商標的流程:

1、查詢商標能否註冊;

2、提交申請(❶ 提交申請材料;❷ 繳納費用);

3、申請受理;

4、審查公示;

5、下發商標註冊證書;

2023年4月1日起,商標註冊費減半,由原先的600元減免到300元。

1、申請人直接到商標局商標註冊大廳辦理,需要繳納300元官費(官費是由國家商標局收取,300元僅限乙個商標乙個類別10項以內商品的費用,同乙個類別下超過10項後每項按照30元收取)。

2、委託在商標局備案的商標**機構辦理,需要繳納300元官費和**費(一般按照一標一類計件),不同**機構的費用不同。

5樓:

您好,商標註冊的流程是 確認類別 檢索近似 選產品 準備遞交的材料(身份證明檔案——公司提供營業執照副本掃瞄件蓋公章、個人提供身份證正反面影印件 簽字和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副本掃瞄件,商標圖樣、商標註冊申請表、**委託書),遞交以後2個月會下發受理通知書、後面是6個月的實質審查期,初審沒有問題後面是3個月的公告期,期滿可以打r標使用,1-2個月後下發註冊證書。

6樓:微zddq66信

想要註冊商標,?前提條件就是要有公司營業執照或者是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

註冊商標是有很大的失敗率的,尤其是近幾年隨著商標的大量註冊,

而且想要成功拿到商標證書的話是需要專業人士進行專業檢索的,需要商標的看腦袋,免費檢索

7樓:深圳神州智財權

商標查詢(2天內)→申請檔案準備(3天內)→提交申請(2天內)→繳納商標註冊費用→商標形式審查(1個月)→下發商標受理通知書→商標實質審查(12個月)→商標公告(3個月)→頒發商標證書。(2014.05.

01實施新的商標法,商標實質審查期9個月。)

8樓:我魔衣

1、註冊準備

選擇註冊方式:一種是自己到國家工商行政管理局商標局申請註冊;另一種是委託一家經驗豐富的商標**組織**服務。在註冊前,最好先找一家比較權威的查詢公司,進行註冊前的查詢,以減少商標註冊的風險,提高商標註冊的把握性。

2、準備資料

3、開始申請

4、按商品與服務分類提出申請。申請註冊時,應按商品與服務分類表的分類確定使用商標的商品或服務類別;同一申請人在不同類別的商品上使用同一商標的,應按不同類別提出註冊申請。

5、申請日的確定,申請日以商標局收到申請書的日期為準。接下來就是商標審查、初審公告、註冊公告三個程式。

6、領取商標註冊證。

2023年深圳註冊商標費用:

商標註冊申請應按規定繳納受理商標註冊費。每份申請書應當附送繳納申請費的證明。申請商標註冊或辦理其他商標事宜都應按規定交納費用。

商標局收到申請書件和商標規費後才視為手續齊備予以受理,否則不予受理。

受理商標註冊費的標準為每件申請 1000元(限定商品或者服務專案9個),每超過乙個附加100元。

受理集體商標、證明商標註冊費的標準均為 3000元。

9樓:絕地飛天登入

深圳商標註冊流程

(一)商標查詢(申請人首先要選擇要註冊的商標,文字商標註冊前一定要進行查詢。掌握商標審查標準是最基本的要求,最重要的是熟悉商標局內部的一些審查慣例。也可以委託商標**人進行查詢,不過這需要支付一定的費用,但準確率也會有相應的提高。

)(二)提交商標申請

申請商標根據申請人的不同,商標的申請材料會略有不同。

深圳商標註冊材料:《商標註冊申請書》一式乙份,由申請人蓋章;

《商標**委託書》一式乙份,由申請人蓋章;

申請人營業執照影印件;

注意:國際類別,以及申請商標指定使用的商品和 / 或服務專案;

商標圖樣5份;指定顏色的,並應當提交著色圖樣5份、黑白稿1份。

(三)商標申請的審查

商標形式審查:內容是申請檔案的審查、對商標圖樣規格、清晰程度及必要的說明的審查、分類審查。

審查的結果有三種:受理通知書、補正通知書、不予受理通知書。

商標實質審查:實質審查是商標註冊主管機關對商標註冊申請是否合乎商標法的規定所進行的檢查、資料檢索、分析對比、調查研究並決定給予初步審定或駁回申請等一系列活動。

經過3個月的商標公告,無異議後頒發商標證書。

注意:組合商標可以採取分開註冊。組合商標綜合了各種要素之間的不同特點,具有**並茂、形象生動、易於識別等優勢,加之組合商標大大節省了分開註冊的費用。

商標類別要準確,除了考慮公司當前的業務需求外,還需要為後續可能的商業策略做好充分的布局。

駁回複審要及時,在程式上,所有被商標局駁回的商標申請,均可以在規定日期內向商標評審委員會申請駁回複審,要求重新裁定。這相當於乙個重新爭取的機會,一定要注意把握。

二、商標註冊的相關時間安排

一般提交申請之後15天到乙個月左右,下發商標受理通知書:

審查時間形式審查和商標實質審查,9個月以內。

審查通過後會有商標3個月左右的公告期

公告期結束後,頒發商標證書。

深圳商標註冊的流程有哪些?

10樓:北京中碼國際智財權

商標註冊流程

註冊商標流程如下:

一、辦理途徑

1.申請人直接到商標局的商標註冊大廳辦理。

二、所需資料

1、申請人身份證明檔案

a: 以單位名義為申請人的需提供《營業執照》影印件b: 以個體戶名義申請的提供《個體戶工商執照》影印件c:以個人名義申請需提供個人身份證影印件及個體執照影印件2、商標圖樣電子檔

3、商標的商品/服務類別及小分類

三、辦理流程

ⅰ、商標起名

1、中文商標註冊風險相對低

2、避免使用商標法限制的詞句

3、可以簡單不要複雜。

四、商標註冊費用

下表所列為商標局所收商標規費(一般俗稱「官費」),其中商標註冊:乙個類別受理商標註冊費270元人民幣(限定本類10個商品/服務專案,本類中每超過1個另加收30元人民幣)。

商標註冊費用

深圳商標註冊需要哪些,深圳商標註冊需要哪些資料?

企業商標註冊所需材料 1 以企業名稱申請註冊的,需提供營業執照影印件,並需在營業執照影印件上加蓋公章 2 提供商標文字或圖樣,需要保護顏色的,還需要提供彩色圖樣 3 提供擬註冊的商品 服務專案,可根據申請人自己經營的商品或提供的服務,參照 商標註冊用商品和服務國際分類 尼斯分類 第九版以及商標局根據...

重慶商標註冊流程是怎樣的,在重慶商標註冊的流程是什麼?

商標申請程式 1 先對商標進行查詢,如果在先沒有相同或近似的,就可以製作申請檔案,遞交申請了 2 申請遞交後的1個月左右,商標局會給你下發乙個申請受理通知書 這個期間叫形式審查階段 3 形式審查完畢後,就進入實質審查階段,這個階段大概需1年到1年半時間。4 如果實質審查合格,就進入公告程式 這個期間...

申請商標註冊需要哪些條件,商標註冊的流程有哪些

申請人身份證及相關行政主管機關頒發的登記檔案影印件,如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 農村土地承包合同 持有護照的,需護照影印件。商標註冊申請的條件有哪些,你的商標能註冊嗎?商標註冊需要的條件主要有三點 一 完善好商標註冊申請的資料 需要一份商標註冊申請書以及6張商標圖樣,需要注意的是圖樣一定要清晰。然後準備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