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怎麼燉就可以有入口即化的感覺?

2023-05-10 20:25:02 字數 1553 閱讀 9271

1樓:匿名使用者

要蓋上蓋子用小火燜。

怎樣可以使燉牛肉更加的鮮嫩?

入口即化的牛肉怎樣做

2樓:知心絕對者

主輔料:牛腱子肉2斤、黃醬1大勺、生抽1大勺、生薑1小塊、大蒜一頭香料:小丁香1枚、桂皮2塊、乾辣椒3個、花椒1小撮、小茴香1小撮、草果1個、甘草3片、砂仁4個、八角2枚、豆蔻1個、月桂葉2片。

牛肉買回來要先用清水浸泡4個小時,其間要至少換4,5次的水,讓牛肉充分的排出血水,最後一遍,牛肉放在水裡完全是清澈的,這就說明好了。

牛肉涼水下鍋焯水。

牛肉撈出放進乙個相對公尺飯的鍋或者容器裡,然後蓋緊蓋子,讓牛肉繼續滲出血水。

這些就是所有的香料了,把生薑跟大蒜拍裂,其他香料碾碎,然後包在紗布裡,包紗布這步一定要哦。

把牛肉滲出的血水倒掉,再把包好的香料跟牛肉放在一起,最好壓在肉下面。

黃醬一大勺。

生抽一大勺,跟黃醬一起拌勻。

再把焯過牛肉的清湯倒進鍋裡,大火燒開之後轉小火慢燉2個小時左右就可以出鍋了。

牛肉燉的又嫩又入味 牛肉怎麼燉好吃

3樓:萍萍姑娘最棒

食材牛肉500克,最好是牛腩。

西紅柿8個。

姜、蔥、香料(八角、香葉、桂皮、三奈、香果、肉蔻、豆蔻、胡椒)、料酒、鹽、白糖、雞精、香油。

步驟首先把牛肉切成3cm塊大小。

然後放入開水中,焯水,去除血沫後,清水洗淨慮幹備用。

把西紅柿在開水裡滾30秒,撈起剝皮。

然後一半切小塊,一半切瓣,待用。

將香料備好,蔥切段,薑拍碎。

起油鍋,下香料,炒香。

放入牛肉,快速翻炒。

再加入切碎的西紅柿(注意:切瓣的西紅柿這個時候不放),接著翻炒1分鐘。

等番茄都融化後,倒入高湯或清水淹過牛肉,加入少量白糖和鹽,加蓋大火悶燒。等到燒開後,轉成小火繼續慢慢燜燒。

燜燒一小時後,加入先前切好的番茄瓣,繼續加蓋小火燜燒30--40分鐘。整個時間最好在2小時以上。

2小時候,牛肉已經完全軟糯入味,湯也變得濃稠,這時可去除各種香料,加入雞精、香油調味即可。乙份色澤紅艷,酸甜香濃,清新爽口的夏日番茄燉牛肉就新鮮出鍋了。

想讓把牛肉燉的酥爛、入味、多汁,究竟該用哪些技巧?

4樓:小丑哈哈

首先要用涼水浸泡兩小時,這樣可以把牛肉裡的血水全部泡出。然後就是醃製,這樣燉出的牛肉會很入味。然後就是悶煮,一定要小火慢煮。

5樓:lingpao林

要想燉出來的肉汁多酥軟爛香,鎖住水分很關鍵。簡單點說,就是在燉煮過程不要破壞肉的細胞膜,水分自然就不會流失。方法是大火煮沸後撇去浮沫,只加蔥薑,轉最小火慢慢燉煮,一直到肉香飄出來,肉塊軟爛就好了。

6樓:帳號已登出

第。一、冷水浸泡,第二,冷水入鍋,第。

三、放乾山楂,第。

四、放少量紅茶,第。

五、放適量白醋,這樣會讓燉好的牛肉酥爛好吃。

我的老師魏巍讀後感就可以,我的老師魏巍讀後感400字就可以

讀了 我的老師 這篇文章之後我深受感觸,在 我的老師 這篇文章裡面充滿了作者對老師濃厚的敬意。令我情不自禁地想起了我自己的老師。正所謂 一日為師,終身為父 啊,在學校,老師猶如我們的父母,老師是一棵大樹,而我們就是小苗。大樹將自己的營養全都給了小苗,讓小苗成為蒼天大樹。老師你猶如火光,將我們個個點亮...

九陰有人就可以開的陣嗎,九陰有乙個人就可以開的陣嗎

開陣就是個技能啊,你先確定你學了該陣法,直接乙個技能就開了,然後人站到對應圈子就開了,這個要求站陣的都學習了該陣法 九陰真經棋手的陣法可以一人發動?陣法?就是跟琴師一樣加buff的?可以的吧,聽說還可以邊戰邊發,琴師就不行了 求教九陰真經如何卡三才陣?這個問題,舉個例子說比較直觀一點。乙個三才陣有3...

怎麼可以練彈跳,簡單點的,在家裡就可以進行

1 如何練彈跳 先天很重要,美國最著名縱跳訓練計畫,練成預計縱跳能力可以提高20到30釐公尺以上,鍛鍊過程很辛苦,整個過程要15個星期.對於每個動作專案,如果一種動作要作3組,組與組之間休息不能超過2分鐘,若完成了,需直接做下個專案,記住不要休息!第一項 半蹲跳 1 開始時,半蹲至?的位置,雙手放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