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地自行車變速器調到多少汽車舒服分別是H L

2023-05-10 20:25:03 字數 4683 閱讀 8463

1樓:匿名使用者

自行車變速器結構簡單,適用簡易,易於開發。它的工作原理實際是乙個無級變速過程,在行駛過程中,只要是上坡路或負載即阻力達到一定力時,即自動工作——減變速增加後輪(通常後輪作為動力輪)力矩,使上坡更容易,特別適用婦女和老人使用;也適用城市立交橋和鄉村小路上,它的優點,在不增加任何動力情況下,上坡騎行更舒適。自行車變速器是單速上發展來的。

一般牙盤有兩片,三片的,也有單片的。飛輪有片的,現在已有11片的。通常講的幾速車是指牙盤數*飛輪數如18(3*6或2*9)速,21(3*7)速。

配合變速撥桿,前後變速器,變

另外提醒一點,一定要在騎行時變速。

2樓:匿名使用者

山地車 變速是很好玩的 調節簡單) x*y 上坡的時候 用低速別的 平地可以用高的 保證 x*y越小 上坡越輕鬆 相反 越累。

山地自行車的變速器如何使用,左邊是l到h,右邊是擋。

3樓:自行車門戶7網

mm好,左邊的是前變,右手邊的是後變,前變通常為三檔,分為1對應的是l,2,3對應的是h,一檔也就是l檔為最小檔,也就是說,數值越小,速度越慢,但是適合上山騎行。h檔數的數字越高,騎起來,車越重,速度也越快。後變同理可證,數值就山地車而言,通常有1,2,3,4,5,6,7,8,9,個速別。

4樓:匿名使用者

般左邊前撥右邊後撥,變速器上的數值越大速比越高,也就是說左手的數值越大牙盤的齒輪越大,右手的數值越大飛輪的齒輪越小,這時為前大後小,速度最快,反之最省力。

前後變速器不要同時變,會對變速器不好,也不要停車後變速,要確保後輪轉的時候再變速,否則也會傷變速器。

前大後小最快,前小後大較省力,但蹬踏頻率較高,時間一長也會很費力。

正確的變速方法是:飛輪(就是後盤)在較**時起步,隨著速度加快換入小盤,這樣既省力起步又快。如果牙盤(就是前盤)是三片式,在前盤掛入最**時後盤不可掛入最**,反之當前盤掛入最小盤時後盤不可掛入最小盤,前盤在中間盤時後盤隨意。

平路時使用前大後小,如果前小後大會很累而且速度慢;上坡時使用前小後大,因為前大後小不僅會累,遇到陡坡會蹬不動,同時增加傳動系統負擔。一般情況下下坡要前大後小,便於控制速度;上坡時一般不要變速,應當在上坡前換入低速檔(前小後大),由於不是shimano或sram的中高檔變速套件上坡時換擋容易損傷變速器。

我補充一下:

1.左右手哪個控制前那個控制後。

上坡時要調整到怎樣省力?

答:左手為前,右手為後。上坡時左手1檔,右手1檔最省力。

2.下坡呢?

答:上面我說了,下坡時最好是前大後小,就是說左手3檔(如果是12速的為2檔)右手檔(如果是12速的為檔)(千萬不可左手1檔右手檔,因為下坡速度快,這個檔位很容易腳蹬空,很危險)。

3.調整到怎樣速度最快?

答:左手3檔(如果是12速的為2檔),右手9檔(如果是12速的為6檔)最快。

4.平時調整到怎樣?

答:平時在馬路上左手2檔右手都是不錯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山地車變速器使用技巧及注意事項。

27速車指牙盤為3個盤,飛輪齒輪有9個不同速度的變速器。一般認為3*9=27所以簡稱27速變速器。

正確的使用方法是:

如果前面是1檔,後面最好配12345檔使用;

如果前面是2檔,後面最好配234567檔使用;

最後前面是3檔,後面最好配789檔使用。

最忌諱的是用前面1檔,帶後面的6789檔和用前面的3檔帶後面的1234檔使用。

因為使用中在某些特定的檔位,鏈條會處在一種極度損耗的狀態中,比如說前1後9的檔位時,或者前3後1時,雖然可以正常行駛,但鏈條從上面看是斜的,時間一長,鏈條就會出現鬆動,甚至斷掉,如果亂用只會加劇鏈條、飛輪、牙盤的機械磨損。

路面情況分類,一、公路(直行,障礙物少,能見度高)

這裡是公路車的天堂,但並不是山地車的地獄,一般採用前2後5的檔位來加速,然後逐步前2後567,這時候換成前3後789,換檔的時機根據目測路面的坡度來決定;

二、坡道(上坡和下坡)

這裡有個技術關鍵要講一下,就是不要到坡道上換檔,一定要在進入坡道之前換好檔,尤其是上坡,不然中途換檔可能會因為變速器的換檔過程還未完成而失去動力,那樣就會很麻煩了,上坡理論上採用前面最小,也就是1檔,後面最大,也是1檔的原理來換檔,但實際的後飛輪檔位可根據實際坡度來決定;下坡理論上採用前面最大,也就是3檔,後面最小,9檔的原理來換檔,但也需要根據實際坡度和長度來決定。

三、複雜路面(障礙物多,彎道多,路面狀況差,能見度低)

最大的特點就是沒辦法勻速行徑,走走停停,所以我們應該選擇乙個比較折中的檔位行駛,推薦前2後5,既方便加速,騎起來又很輕鬆。

在城市裡騎山地車,很少能發揮出山地車的全部效能,山地車追求的畢竟不是速度,而是在各種複雜和惡劣的路面情況下可以安全的通過,這才是最大的樂趣。

6樓:尚起順

左手順時針是加速,右手逆時針是加速。

左邊是不定位的,一般喲5-6個檔位。

右邊是定位的。

7樓:鳳凰傑貝

這樣看來左邊是不定位的,右邊是定位的,同樣起到調節變速的作用。

山地自行車的變速器怎麼調?(注:21變速器),比如上坡時該怎麼調,下坡時怎麼調,平整路面時調多少?

8樓:幹萊資訊諮詢

上坡時調低速,下坡時調高速。

自行車的變速器,前3齒盤、後7齒盤的組合可變速為21。前齒盤越大,後齒盤越小,腳蹬時感到費力(自行車前進的距離變長)。前齒盤越小,後齒盤越大,腳蹬時感到輕鬆(自行車前進的距離變短)。

自行車變速系統的作用就是通過改變鏈條和不同的前、後大小的齒輪盤的配合來改變車速快慢。根據不同車手的能力,即可通過調整前、後齒盤的大小調整自行車的車速,或是應對不同的路段、路況。

變速自行車的變速器上的h和l什麼意思

9樓:奉壹

自行車變速器上的「h」和「l」螺絲叫做高、低限位螺絲。

高低限位螺絲的調整:

1、前撥「h」螺絲在鏈條切換到最大牙盤時使用,順時針旋轉為撥片靠近車架,逆時針旋轉為撥片遠離車架。前撥「l」螺絲在鏈條切換小最小牙盤時使用,順時針旋轉為撥片遠離車架,逆時針旋轉為撥片靠近車架。

2、後撥「h」螺絲在鏈條切換到最小飛輪時使用,順時針旋轉為鏈條靠近車架,逆時針旋轉為鏈條遠離車架。後撥「l」螺絲在鏈條切換大最大飛輪時使用,順時針旋轉為鏈條遠離車架,逆時針旋轉為鏈條靠近車架。

10樓:匿名使用者

前變速器和鏈條的間距是透過h(high)和l(low)變速器內移(變速至低檔位),h?限制前變速器往外移(變速至高檔位)的範圍。舉例來說,當前變速器變速至最高檔(大齒輪最外側)時,會出現「落鏈」的話,就要將前變速器上的h螺絲旋緊(順時鐘方向),若調整的當就不會出現落鏈情況:

l和h的調整方式相同,建議先調整l螺絲,因為往內側落鏈的情況最常見。

變速自行車的變速器上的h和l什麼意思?

自行車變速器上的h、l是什麼意思?

11樓:對的不是我

是前後撥微調用的,旋緊h即撥片向大牙盤(小飛輪)方向微調,旋緊l即撥片向小牙盤(大飛輪)方向微調。

如果往最大牙盤上變速時不容易上檔,就緊h,松l(以1/4為單位);如果往最大牙盤上變速容易掉鏈,就緊l,松h。

在後撥上也是這個道理。

最好到車店找師傅現場示範給你看,自己摸索著修車很容易出問題的。

祝騎行愉快!

12樓:匿名使用者

h是高速。l代表低速。

在自行車前後撥鏈器上的兩個螺絲分別用這個標示。

h是最高檔的止點調節螺絲。l是最低檔。

13樓:熱鍋裡的螞蟻

越往h。越跑的快,但是越費勁,越往l,只見你在踩,不見車加速度。

14樓:這個真的不知道

微調用的,是兩個螺絲旁邊吧,比如前撥,擰h多點就往外偏,反之同理!

15樓:匿名使用者

h 為高速檔 速度快但騎行 腳頭偏重。

l 為低速檔 速度慢但輕快。

上橋當然以l 檔為主 但不能太low 了。

一般前後都放中檔為宜!

16樓:單車綠野

那兩個是限位螺絲,使得前後撥可以有一定的活動區間,用來適應牙盤和飛輪的位置的。

比如前撥上的h螺絲可以限制前撥向外的位置,可以防止變速過度鏈條從大齒盤上脫落,相反的l螺絲可以限制前撥在小齒盤上的位置,防止變速的小齒盤上的時候鏈條掉到車架五通上。

後撥的h和l可以調整後撥在飛輪上走位的空間,通常是裝鏈條之前,先用手擺動後撥看看是否在飛輪的最小齒片和最大齒片之間,如果出現偏差可以調整h和l螺絲,使之回到合理空間,這樣安裝鏈條後就不同太大的調整了。

自行車變速器有哪些品牌,山地車變速器有什麼牌子

級別從低到高依次是sis tourney altus acera alivio deore deore lx deore xt xtr 以下是三大主要的品牌 shimano 來自 日本 優點 檔位細膩 使用者群廣 經濟大眾 做工精緻 sram 來自 美國 優點 檔位清晰硬朗 口碑好 頂級件口碑更好 ...

怎麼區分山地自行車,越野自行車和變速自行車

山地車的主要特徵是 寬胎,直把,有前後的減震,騎行較舒適。寬而多齒的輪胎提供抓地力,有減震器吸收衝擊。近些年來前減震的應用成為標準,前後減震的車輛越來越普及。各種部件均不同於普通自行車,具有緩衝作用 抗震效能好的輪胎,牢固結實 材料剛度大的車架,不易疲勞的手把以及即使在陡峻的坡道上也能夠暢快地騎行的...

自行車手動變速器怎樣用

車把左邊變速器 調 飛盤 腳踏那個飛輪 後面撥一下就是高擋,撥到最高擋後想撥到小擋就撥一下左變速器的前面那個按把 車把右邊變速器變速車架後面飛輪,變速與左邊變速器剛好相反 假如調高擋是按前按把 最後變速不要前高擋後高擋 大飛盤對大飛輪 低擋對低擋,參考資料 如果您的回答是從其他地方引用,請表明出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