脾胃不好 氣血不足吃什麼好?脾虛氣血不足吃什麼

2023-05-27 01:30:02 字數 5536 閱讀 6677

1樓:慧瑩養生情報

脾胃不好,百病生!3樣食物選著吃,養好脾胃,身體健康!

2樓:智慧型至愚

健脾的食物先養好脾胃。

脾虛氣血不足吃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雞蛋枸杞湯:雞蛋2個,枸杞15克,紅棗10枚。先將枸杞,紅棗用冷水煮約半小時,再將雞蛋打破共煮至熟,一日2次。可以調補氣血,增強體質。

如食羊肉、牛肉、狗肉之類溫補氣血的食物,再食綠豆、鮮蘿蔔、西瓜等,前者的溫補作用就會相應減弱。當然,在日常飲食中,這類典型不協調的食物,同時出現在食譜裡的情況很少,我們在設計**和筵席時稍加注意即可。

調補氣血的食物。

紅茶 紅茶裡的咖啡因可以提振心情,但太高的咖啡因會讓人焦慮。所以選紅茶(1杯40毫克)比選咖啡(1杯135毫克)更聰明。會失眠者,下午4點以後就別再喝茶。

水 睡得足、吃得好,還是覺得累,那你可能就要多喝水。脫水可能導致疲倦,自然**醫師認為,大部分的人每天都處於低度的脫水狀態。因此,建議你每天喝6至8杯的水(約2000cc)。

五穀飯市面上售賣已處理過的五穀公尺,可以煮成饒豐維生素b群的五穀飯。維生素b群可以將食物轉化成能量,預防疲勞。

要有晶瑩剔透的肌膚,除了用對洗面乳和乳液,食物也一樣重要。**也是一種有機體,需要營養讓它健康。不營養的食物如過多的油、糖,會讓**出現問題。

以下食物可以維持**的養分和預防**出狀況,不妨試試看。

豆漿 牛奶和豆漿都有豐富的蛋白質,同時可以吸收大量水分,有助於保養**。但牛奶裡的碘卻會讓**過敏的人觸發青春痘,此時豆漿就成了最佳的選擇。

番茄 番茄含豐富的胡蘿蔔素和茄紅素。番茄裡的胡蘿蔔素、維生素c和茄紅素,可以對抗陽光和**癌。如果你想多攝取茄紅素這種強力抗氧化劑,除了多喝番茄汁,也可以在煮菜時多放點番茄。

這不但可以降低食物的部分熱量,也可以同時攝取茄紅素。

奇異果奇異果是好**的強力發電廠,因為它有非常高量的維生素c,乙個奇異果就可達一天需要量的100%。維生素c可以消除自由基,預防**傷害,幫助製造膠原蛋白,讓**有彈性。

4樓:紫晴聊養生

氣血充足是人體健康的標準,中醫認為,長期氣血不足,臟腑功能衰退快,抗病能力也會減弱。 那麼今天就來說下,如何用【豬肝】來補血。 豬肝是補血的佳品,含鐵量是豬肉的3倍。

缺鐵性貧血人士,應多吃一些。 不過單純吃豬肝,補血效果有限。 今天洪梅教大。

5樓:歸辰滑文

少思慮。不過勞。脾氣就不會損傷,可以吃。連子20克。山楂10克。大棗10克。小公尺60克熬粥喝。不起健脾養胃開胃。

6樓:shine灸

您好,這種情況可以服用補血藥物調節,如服用驢膠補血顆粒**,並增加營養,多運動。

指導意見:減少攝入脂肪含量高的食物,每次進餐都要嚴格控制肉類部分,肉或魚不要用油煎或炸。

氣血不足吃什麼好?

7樓:匿名使用者

1.多吃富含維生素的食物;

研究發現,維生素攝入不足,特別是維生素b6、維生素b12缺乏,容易出現興奮不安、頭痛、脾氣急躁、易激動的表現。

建議:選擇全麥麵包、麥片粥、玉公尺餅等穀物,橙、蘋果、士多啤梨、菠菜、生菜、西蘭花、白菜及番茄等果蔬也含大量維生素。

2.多吃富含鈣質的食物;

鈣有抑制腦神經興奮的作用,當大腦中沒有充足的鈣時就會情緒不安,容易激動。攝取富含鈣質的食物,使人情緒容易保持穩定,同時鈣質可堅固牙齒及骨骼,預防骨質疏鬆症。

鈣質食物主要**如牛奶、骨湯、各種豆類及豆製品。

特別注意的是,大豆中含有異黃酮,是一種類似雌激素的物質,除補鈣外,還可彌補女性雌激素的不足。

建議:每天喝500毫公升豆漿或食用100克以上的豆製品,對內分泌系統有良好的調節作用。

3.多吃富含鐵質的食物;

有些人不愛吃肉和新鮮蔬菜,愛吃糖果、糕點,這種偏食習慣造成鐵攝入不足,導致情緒急躁易怒。

建議:應適量食用一些含豐富鐵質的動物性蛋白質食物,如瘦牛肉、豬肉、羊肉、雞、鴨海鮮等。

4.多吃疏肝理氣食物;

蓮藕,能通氣,還能健脾和胃,養心安神,亦屬順氣佳品,以清水煮藕或煮藕粥療效最好;

蘿蔔,長於順氣健胃,清熱消痰,以青蘿蔔療效最佳,紅皮白心者次之,如胃寒的女性,可以加排骨、牛肉等燉蘿蔔湯吃;

山楂,擅長順氣活血、化食消積,還可**消脂,無論生吃、熟吃、泡水,各種食用法皆有效,但食用要適量,胃酸過多的女性慎用。

8樓:茉莉說生活

女人氣血不足,喝1道湯飲,補充氣血,臉色好!

9樓:體重管理-李楠

氣血不足怎麼辦?可以喝五紅湯,女性是要養於內才能美於外,氣血不足會記憶力下降,出現這樣的情況可以喝五紅湯,包括紅棗、枸杞,紅糖、紅豆、阿膠。

10樓:匿名使用者

君醫堂氣血皇后幫助你補充氣血,效果顯著。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與腎臟是不是有關係啊,可以喝點枸杞,吃點紅棗等等吧。

12樓:紫晴聊養生

氣血不足,常喝1款羊肉湯,補陽氣,補氣血,手腳暖和不冰涼。

13樓:風生水起測測你的運勢

氣血不足月經不調 掉發 打呼嚕 夜尿多 通過飲食調節 吃姜。

14樓:小鐘養生

氣血是人之根本,但現在很多人都有氣血不足的情況,這樣可能會讓臟腑功能減退,抵抗力下降,從而引起各種疾病,甚至是各種心腦血管疾病,所以我們要及時的養氣補血,那今天就給大家分享3種能養氣補血的食物。

15樓:慧瑩養生情報

氣血不足人顯老,2味藥材1壺茶,補氣補血,面色紅潤年輕!

氣血不足吃什麼比較好?

16樓:匿名使用者

黑豆:我國古時向來認為吃豆有益,多數書上會介紹黑豆可以讓人頭髮變黑,其實黑豆也可以生血。黑豆的吃法隨各人喜好,如果是在產後,建議用黑豆煮烏骨雞。

胡蘿蔔:胡蘿蔔含有很高的維生素b、c,同時又含有一種特別的營養素-胡蘿蔔素,胡蘿蔔素對補血極有益,用胡蘿蔔煮湯。 麵筋:

這是種民間食品。一般的素食館、滷味攤都有**,麵筋的鐵質含量相當豐富。而補血必須先補鐵。

菠菜:這是最常見的蔬菜。也是有名的補血食物,菠菜內含有豐富的鐵質胡蘿蔔素,所以菠菜可以算是補血蔬菜中的重要食物。

金針菜:金針菜含鐵數量最大,比大家熟悉的菠菜高了20倍,鐵質含量豐富,同時金針菜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b1、c、蛋白質、脂肪及秋水仙醉鹼等營養素。 龍眼肉:

龍眼肉就是桂圓肉,任何一家超市都有售。龍眼肉除了含豐富的鐵質外還含有維生素a、b和葡萄糖、蔗糖等。補血的同時還能**健忘、心悸、神經衰弱和失眠症。

龍眼湯、龍眼膠、龍眼酒之類也是很好的補血食物。

17樓:

氣血不足其實就是中醫學中的氣虛和血虛。氣血不足的結果會導致臟腑功能的減退,引起早衰的病變。氣虛:

即臟腑功能衰退抗病能力差。氣虛則畏寒肢冷、自汗、頭暈耳鳴、精神萎靡、疲倦無力、心悸氣短、發育遲緩。血虛:

面色無華萎黃、**乾燥、毛髮枯萎、指甲乾裂、視物昏花、手足麻木、失眠多夢、健忘心悸、精神恍惚。

【點選參考】

那麼氣血不足該如何調理呢?

1. 氣虛。

益補食品:牛肉、羊肉、枸杞、雞肉、豬肉、糯公尺、大豆、白扁豆、大棗、鯽魚、鯉魚、鵪鶉、黃鱔、蝦、蘑菇等。

相應膳食:懷山百合蓮子湯;參藥煨乳鴿;五香牛肉;花生公尺大棗燒豬蹄。

忌食少食:蕎麥、柚子、柑、金橘、金橘餅、橙子、荸薺、生蘿蔔、地骷髏、芥菜、薤白、君達菜、砂仁、菊花、茶葉及菸酒。

忌食食品:山楂、佛手柑、檳榔、大蒜、苤藍、蘿蔔纓、芫荽(香菜)、蕪菁(大頭菜)、胡椒、蓽撥、中指、紫蘇葉、薄荷、荷葉。

2. 血虛。

補益食品:烏骨雞、黑芝麻、胡桃肉、龍眼肉、雞肉、豬血、豬肝、紅糖、赤豆等。

相應膳食:當歸熟地烏骨雞;懷山牛腩煲;懷菊帶魚;玫瑰懷菊露。

忌食少食:海藻、草豆蔻、荷葉、白酒、薄荷、菊花、檳榔、生蘿蔔等。

忌食物品:荸薺、大蒜。

中醫認為,生藕性寒,有清熱除煩之功,特別適合因血熱而長「痘痘」的患者食用。煮熟後由涼變溫,有養胃滋陰,健脾益氣養血的功效,是一種很好的食補佳品,特別適合因脾胃虛弱、氣血不足而表現為肌膚乾燥、面色無華的人。特別是藕段間的藕節更是一味良藥,具有健脾開胃、養血、止血的作用,還能改善氣色。

因此氣血不足的女性可以多吃吃藕。

3.士多啤梨食療。

配方]士多啤梨250克,葡萄乾100克,白糖100克。

制法]將上3味入鍋,加水800毫公升,煮沸後改為文火燒5分鐘,離火浸泡10小時後食用。

服法]飲湯,吃士多啤梨、葡萄乾。

18樓:匿名使用者

想要補血益氣,可以喝以下幾種粥:第一種,黑糯公尺補血粥,以黑糯公尺、桂圓、紅棗、山藥為主要原料製成,具有良好的益氣養血功效;第二種,四紅補血粥,以花生、紅豆、黑公尺、紅棗為主要原料做成,具有補血益氣的功效;第三種,紅棗燕麥粥,以核桃、紅棗、龍眼幹、燕麥和紅糖為主要原料製成,具有補血養顏的功效;第四種,粳公尺紅棗粥,以粳公尺、紅棗和羊乳為主要原料製成,具有益氣建中、補虛養血的功效。食療調理氣血不足是個好的方法,但是也可以同時使用菇樰荷茶,兼具調理效果會更好。

19樓:e網情深

要是女士吃桂圓大棗煮了喝,中藥補中益氣丸,八珍益母丸,烏雞白鳳丸都可。

脾胃不好氣血不足如何調理

20樓:小三郎雜談

脾胃不好的原因是什麼。

21樓:風采中醫

脾胃不好乙個中醫小妙方調理脾胃。

22樓:艾灸養生韓瑞丹

脾胃,是主管五穀精微的吸收和運化,脾胃不好,人的營養無法很好的吸收,產生的垃圾無法順利的代謝出。就容易生出多種毛病。這樣保養脾胃,身體好了,人也更健康了!

23樓:夙夕瞿胭

如果氣血不足,請多吃些排素的食物,比如蘋果,蔬菜,水。

如果是營養跟不上,那就多吃些補血的食物。

24樓:夏侯夏集風

吃多些溫補的東西。

如芝麻、核桃補腎,阿膠棗補血,羊肉溫熱,

25樓:鐘

不知道大家身邊有沒有這樣的朋友,心思重、廢話多、易焦慮,天天把自己搞得很疲憊。其實這不僅是情緒的問題,也是脾胃的問題。

26樓:駱姐小駱姐姐

今天給大家分享乙個動作,沒事的時候做一下,能增強脾胃功能,這樣我們的脾胃好了,身體也會更健康。

27樓:離雪遍貼

可以試試這款健脾養胃茶。用猴頭菇,大麥,茯苓,沙棘,陳皮,加水煮開代茶飲,每天一杯,健脾和胃,讓你脾胃好,百病消。(因人而異,如特殊問題要詢問醫師後再使用)

28樓:郝誼鬱燕子

脾胃虛弱,氣血不足,首先要忌食生冷食物,平時多喝粥,最好是薏仁公尺25g,3枚大棗,黃豆、黑豆各5g,熬粥喝。一年四季都可以少吃點西洋參。

29樓:胡艾成芷荷

這個嘛因人而異的。

你最好去看下中醫。

中藥**比較好。

氣血不足吃什麼好,氣血不足吃什麼食物好呢

氣虛 氣滯 血虛等也都是血氣不足的分支。通過其望可判斷出血氣是否飽滿,調節辦法有食物 藥物 神經 運動調節。血氣不足可通過飲食來調節,如紅棗,木耳。如果見效不好的話,建議你去醫院這個檢查,中醫調理身體,喝一段時間的中藥,看看身體是否能調理的好,日常注重休息,適當運動,增強免疫力,抵抗力。祝早日 氣血...

氣血不足吃什麼好,氣血不足吃什麼食物好呢

1 菠菜 這是最常見的蔬菜,也是有名的補血食物,菠菜內含有豐富的鐵質胡蘿蔔素,所以菠菜可以算是補血蔬菜中的重要食物。2 髮菜 髮菜的顏色很黑,所以含量鐵質較高,用髮菜煮湯做菜,可以補血。3 金針菜 金針菜含鐵量最高,比菠菜高20倍,同時金針菜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 維生素b1 維生素c 蛋白質 脂肪及...

氣血不足 是怎麼引起的吃什麼好,氣血不足咋引起的

飲食調養 1 氣虛體質者適宜常吃性平偏溫的,具有補益作用的食品,大棗,蘋果,紅薯,淮山藥,芡實,土豆,山藥,蓮藕,香菇,雞肉,豬肚,牛肉,羊肉,麥芽糖,蜂蜜,糯米,小米,黃豆等。2 氣虛體質者不宜多食生冷苦寒,辛辣燥熱等食物,寒涼最傷脾胃。3 細嚼慢嚥,七分飽 喝水要小口,溫飲,否則容易出現脾胃發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