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檢測繼電器有沒壞掉,怎麼判斷繼電器好壞?

2023-05-10 20:00:06 字數 2493 閱讀 5889

1樓:甫韶容

繼電器的工作線圈是否跟載體加熱絲是串聯還是併聯, 如果是串聯就會有引響,因為繼電器是感性工作,加熱絲是阻性工作,串聯後電壓會下降,電壓下降到底於繼電器的工作電壓,繼電器不會吸合,這樣就不工作,在串聯的情況下加熱絲燒壞,繼電器也不工作。 如果是併聯,加熱絲燒壞不會引響到繼電器的工作。繼電器燒壞也不會引響到加熱絲工作。

還有一種情況是,繼電器工作線圈所控制的觸頭(也就是補助開關)接載體,哪麼繼電器線圈燒壞不工作,觸頭不閉合,載體也不會工作。繼電器線圈工作了,但載體不工作哪就是觸頭的接點燒壞(因為觸頭的工作電流過大燒壞).

2樓:數碼科技踐行者

親,繼電器有沒有壞,可以從以下兩點可以判斷:1、測繼電器線圈電阻是否和標識的一致,防止線圈部分短路。可以用萬用表r×10擋測量繼電器線圈的阻值,從而判斷該線圈是否存在著開路現象。

2、漆包線顏色是否變色,看線圈是不是曾經發熱過。

擴充套件資料:繼電器的種類很多,按輸入量可分為電壓繼電器、電流繼電器、時間繼電器、速度繼電器、壓力繼電器等。在控制電路中用的繼電器大多數是電磁式繼電器。

電磁式繼電器具有結構簡單,**低廉,使用維護方便,觸點容量小(一般在sa以下),觸點數量多且無主輔之分,無滅弧裝置,體積小,動作迅速、準確,控制靈敏、可靠等特點,廣泛地應用於低壓控制系統中。

怎麼判斷繼電器好壞?

3樓:小個子繼電器

繼電器品種繁多,僅按繼電器的工作原理或結構特徵分類就有十幾種。但我們在業餘製作和常規應用中,接觸較多的是電磁繼電器。

以下群鷹繼電器簡單說一下電磁繼電器的測試方法:

1、測線圈電阻:可用萬用電表r×10ω檔測量繼電器線圈的阻值,從而判斷該線圈是否存在著開路現象。繼電器線圈的阻值和它的工作電壓及工作電流有非常密切的關係,通過線圈的阻值可以計算出它的使用電壓及工作電流。

2、測觸點電阻:用萬用表的電阻檔,測量常閉觸點與動點電阻,其阻值應為0,如電阻大或不穩定,說明觸點接觸不良;而常開觸點與動點的阻值就為無窮大如有電阻值,則為觸點粘連。由此可以區別出那個是常閉觸點,那個是常開觸點以及繼電器是否良好(尤其是用過的繼電器)。

3、測量吸合電壓和吸合電流:用可調穩壓電源和電流表,給繼電器輸入一組電壓,且在供電迴路中串入電流表進行監測。慢慢調高電源電壓,聽到繼電器吸合聲時,記下該吸合電壓和吸合電流。

測量釋放電壓和釋放電流:也是像上述那樣連線測試,當繼電器發生吸合後,再逐漸降低供電電壓,當聽到繼電器再次發生釋放聲音時,記下此時的電壓和電流。一般情況下,繼電器的釋放電壓約在吸合電壓的10~50%,如果釋放電壓太低(小於1/10的吸合電壓)時則不能正常使用了,這樣會對電路的穩定性造成威脅使工作不可靠。

4樓:我愛電器維修

繼電器如何快速判斷好壞?其實方法很簡單,一看就會。

5樓:匿名使用者

(1)檢測觸點電阻。

用萬用表的電阻擋,測量常閉觸點與動點電阻,其阻值應為0;而常開觸點與動點的阻值為無窮大。由此可以區別出哪個是常閉觸點,哪個是常開觸點。用萬用表的r×1擋測量常閉觸點的電阻值,正常為0;將銜鐵按下,此時常閉觸點的阻值應為無窮大。

若在沒有按下銜鐵時,測出常閉某一組觸點有一定的阻值或無窮大,則說明該組觸點已燒壞或氧化。

2)檢測線圈電阻。

電磁式繼電器線圈的阻值一般為25ω~2kω。額定電壓低的電磁繼電器線圈的阻值較低,額定電壓高的電磁繼電器線圈的阻值較高。可用萬用表r×10ω擋測量繼電器線圈的阻值,從而判斷該線圈是否存在開路現象。

若測得其阻值為無窮大,則線圈已斷路損壞;若測得其阻值低於正常值很多,則線圈內部有短路故障。如果線圈有區域性短路,則用此方法不易發現。

繼電器怎麼檢查好壞嘛

6樓:北網域名稱醫

繼電器好壞檢查方法如下:

1、通過萬用表的電阻擋測量控制部分線圈的電阻是否符合標準,如果不符合更換繼電器。

2、在不給繼電器通電的狀態下,用萬用表的電阻擋測量觸點(輸出端)是否導通,如果導通,說明繼電器損壞,更換繼電器。

3、將繼電器接入電路中,使繼電器工作,此時用萬用表的電阻擋測量輸出端的電阻是否很小(接近0),如果測量發現電阻觸點電阻無窮大或者阻值超過標準值則說明繼電器出現故障需要更換。

怎麼檢查繼電器的好壞

怎麼檢測繼電器的好壞

7樓:

親親,您好,很高興為您服務呢:測繼電器好壞的方法:1、使用萬用表歐姆擋,測量繼電器的線圈,線圈測下來應該是有很小的阻值,若阻值無窮大即說明線圈開路,繼電器損壞;2、測量繼電器的常閉和常開觸點,阻值分別是常閉觸點接近於零(1歐姆以下)和常開觸點阻值無窮大;3、看這個繼電器是否能使用手動方式去推動吸合部分,如果能推動,將繼電器吸合部位保持已動作狀態,再測量一下常閉合常開觸點是否狀態互換了;4、或者直接給線圈接上乙個線圈的工作電壓,讓繼電器得電動作,再測量繼電器的兩種觸點狀態是否改變了。

如何檢測繼電器的好壞

怎麼測試繼電器好壞

訊號繼電器如何分類?常用的繼電器有幾種型別

這樣的就是按照不同訊號去分類的,因為訊號有多種的所以不同訊號就是有一類的繼電器的呢。這個按照訊號分類。對於訊號繼電器來說,它的分類還是比較複雜的。有傳遞的是有源訊號和無源訊號。區分為壓力溫度等等。繼電器是因為他兩個的店裡面不同,或者是說功率不一樣再進行分類的。訊號繼電器分類,有按照功率分的,也有按照...

焊接時,如何判斷繼電器的常開和常閉管腳

在常規焊接過程中,想要判斷繼電器的常開和常閉管腳的話,你可以根據線路的暢通與否來進行判定。這是如何判斷斷刺計算器的常開常閉,可以用電表或萬用表,可以查到相關的組織,就能測到相關的資訊 焊接是如何判斷繼電器的常開和常閉關角,應該就是開落。焊接時如何判斷繼電器的常開和常閉管角?這個我也不太明白,我給你問...

熱繼電器怎麼配電動機,電機熱繼電器如何選?

熱繼電器與電機的搭配,首先得掌握熱繼電器的工作原理及相關引數,熱繼電器主要用於保護電動機的過載,因此選用時必須瞭解電動機的情況,如工作環境 啟動電流 負載性質 工作制 允許過載能力等。1 原則上應使熱繼電器的安秒特性儘可能接近甚至重合電動機的過載特性,或者在電動機的過載特性之下,同時在電動機短時過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