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產分配問題,請幫忙,遺產分配問題

2023-05-10 20:05:04 字數 5408 閱讀 1517

1樓:帥得驚動了

按照遺產繼承順序 這個房子應該由你姥姥的孩子繼承 即你的舅舅和媽媽 他們是第一順位 而因為你媽媽也過世了 你應該成為她的代位繼承人 所以應該有三個繼承人 即你和兩個舅舅(有乙個放棄了) 一般分配是按照當事人的約定和協議 如無法達成即按照平均分配的原則 你自己可以算一算。

放棄的那位應該寫個書面證明 免得今後引起糾紛。

遺產分配問題

2樓:

民法典》繼承編第1127條對繼承順序做出規定,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一)配偶、子女、父母;(二)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

如果被繼承人無上述1127條中的繼承人,《民法典》繼承編第1129條對其作出了補充規定,喪偶兒媳對公婆,喪偶女婿對岳父母,盡了主要贍養義務的,作為第一順序繼承人。在法定繼承方式中,遺產的主要功能不是商品交換而是盡量滿足親屬的生活需要,在這樣的立法理念下,第一順序繼承人被限定在配偶、子女、父母和盡了主要贍養義務的喪偶兒媳、喪偶女婿的範圍內以保障被繼承人的權益。希望老師的能夠對你有所幫助,祝您生活愉快這是我為您提供的相關答案 希望能夠對您有所幫助呢 祝您生活愉快工作順利!!!

遺產分配問題。

您現在可以把詳細的問題跟老師說明一下,老師可以幫你分析一下**不懂的話就可以找老師提問。

您好,我是問一問的合作老師,很高興為您服務。現在由我為您提供相關答案:《民法典》繼承編第1127條對繼承順序做出規定,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一)配偶、子女、父母;(二)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如果被繼承人無上述1127條中的繼承人,《民法典》繼承編第1129條對其作出了補充規定,喪偶兒媳對公婆,喪偶女婿對岳父母,盡了主要贍養義務的,作為第一順序繼承人。

在法定繼承方式中,遺產的主要功能不是商品交換而是盡量滿足親屬的生活需要,在這樣的立法理念下,第一順序繼承人被限定在配偶、子女、父母和盡了主要贍養義務的喪偶兒媳、喪偶女婿的範圍內以保障被繼承人的權益。希望老師的能夠對你有所幫助,祝您生活愉快這是我為您提供的相關答案 希望能夠對您有所幫助呢 祝您生活愉快工作順利!!!

遺產分配問題,求大神解答~~~

3樓:因故鄉而註冊

萬。因為問張明的遺產總額,因此屬夫妻共同財產的部分應當注意區別。60萬存款、20萬汽車、20萬其他財產屬夫妻共同財產,一半屬配偶所有,一半屬張明所有(這裡只說結果,不考慮按份共有與共同共有在法律上的區別,因此說法不嚴謹,但結果沒問題)因此以上100萬財產中屬張明遺產的為50萬,再加上婚前個人的70萬的房產,合計120萬。

2、選b,這個是繼承法第二十八條的明確規定(遺產分割時,應當保留胎兒的繼承份額。胎兒出生時是死體的,保留的份額按照法定繼承辦理),沒什麼可說的。

3、選b,(這個有根據答案反推的過程)既然遺產為120萬元,那麼看看有幾個繼承人。假設先不考慮張良,有父、母、配偶、子,共四人120萬分四份,人均30萬,加上夏敏自己的50萬,共計80萬,符合答案b。

另外,因為題中提到有乙個15歲身體殘疾的弟弟張良,因為法律有規定:無勞動能力無生活**,依靠被繼承人生活的,應當適當分得遺產。本題中,15歲的張良未成年,且父母在世,父母為其法定監護人,且題目中已經說明張良隨父母生活,說明其主要生活**不是張明。

為了以防萬一,暫且把張良算作繼承人之一(只能這樣算,因為按法律規定適當分得遺產,這個適當的份額是多少,實在無法計算出明確的數字,因此暫不考慮這個適當的問題),那麼120萬由5個人分,人均24萬,加上夏敏的50萬為74萬,與a有差別。

如果胎兒脫離母體時發現為死體,那麼就是120萬由3個人分,人均40萬,夏敏加上自己的50萬為90萬。但是題中已經限定了「根據本例所示」,因此不再考慮胎兒脫離母體時的狀態。

綜上,第3問選b。

4樓:檢利思

第一題:張明與夏敏是夫妻關係,婚姻關係存續期間,財產共有,張明去世後,共有財產平均分配,故張明擁有60萬銀行存款的一半,20萬元汽車的一半,20萬元其他財產的一半,共計50萬元。另外70萬元的房子是張明婚前購買的,且已經全款付清,屬於個人財產,所以張明個人遺產共計120萬元。

第二題:因張明去世時,胎兒尚未出生,根據有段法律規定,對遺腹子保留必備份額的遺產,如生下來是活胎則直接繼承,若是死胎則仍算作張明的個人財產由各繼承人繼承。

第三題:夏敏擁有第一題所述除房產以外財產的一半,即為50萬元,此部分是夏敏的個人財產。另外夏敏作為張明的妻子可以對張明的遺產進行繼承,按照繼承法的規定,第一順序的繼承人為夫妻、父母、子女,故張明共有四個繼承人,因沒有遺囑,按照法定繼承平均分配,每人可按第一條繼承30萬元,故夏敏共有財產80萬元。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5樓:網友

問題1:房子70萬是張明婚前個人財產。存款60萬,20萬汽車,其它財產20萬共計100萬,其中有妻子婚後共同有用財產50萬。即:70+30+10+10=120萬。

問題2:答案b已經寫得很清楚了,根據我國法律。

問題3:張明沒有立遺囑,他的財產合法繼承人有妻子,張明子嗣,張明父母。照這個算,兩個人共同擁有婚後財產60+20+20=100萬,妻子獨立享有自己應有共同資產的50%即50萬(這不屬於繼承範圍之內)。

張明個人資產120萬,妻子享有1/4無遺書的繼承權也就是30萬。50萬夏敏個人婚後資產+30萬張明遺產=80萬元。

這看起來更像是一道數學應用題,而且出的不太健全,萬一是雙胞胎呢?

6樓:匿名使用者

萬的房子是張明的個人財產,剩餘100萬是夫妻共有財產,一半屬於張明,一半屬於夏敏。所以張明的遺產總額為120萬。

2、繼承法規定對未出生的胎兒保留必要的份額。

3、夏敏自身擁有50萬,和父母、胎兒共同繼承,大約得到120萬的四分之一,所以夏敏的財產為80萬。

7樓:知道

一方死亡遺產怎麼分配?

8樓:匿名使用者

婚姻法規定婚前財產歸個人所有,婚後財產雙方擁有,這下你明白了吧。

遺產分配問題

9樓:匿名使用者

在你爺爺沒有立遺囑的情況 下,你的哥哥做為你姑姑的代位繼承人,是有權力進行繼承的。雖然你爺爺口頭上說過,但根據《繼承法》第十七條第五款的規定:遺囑人在危急情況下,可以立口頭遺囑。

口頭遺囑應當有兩個以上見證人在場見證。危急情況解除後,遺囑人能夠用書面或者錄音形式立遺囑的,所立的口頭遺囑無效。如果你爺爺不是在危急情況下立的口頭遺囑,當危急情況解除後,又沒有用書面或者錄音形式立遺囑,則該份口頭遺囑是無效的。

按照繼承法第十三條的規定:對被繼承人盡了主要扶養義務或者與被繼承人共同生活的繼承人,分配遺產時,可以多分。你爸爸可以多分一點。

另外根據我國《繼承法》第七條規定:「繼承人有下列行為之一的,喪失繼承權:(一)故意殺害被繼承人的;(二)為爭奪遺產而殺害其他繼承人的;(三)遺棄被繼承人的,或者虐待被繼承人情節嚴重的;(四)偽造、篡改或者銷毀遺囑,情節嚴重的。

你姑姑的情況並不在以上幾條內,所以所以你哥是可以繼承的。

隨便說一下存款如果是你爺爺病險的時候立的,並且有二個證人,那這個口頭遺囑是有效的。可以給你母親。

遺產分配問題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考慮夫妻共同財產分割,也不考慮用遺囑方式處分遺產,僅就該男個人財產而言:

一、該男個人財產,由後妻、兩女三人平均繼承;

二、如果該男和後妻結婚時,後妻子女沒有成年,和該男形成了扶養關係,則後妻子女也應參加繼承。相反則不繼承。(如果形成扶養關係,則形成法定繼子女關係,繼子女和婚生子女享有同等權利。)

11樓:八三老人

有遺囑按遺囑繼承,在沒有遺囑的情形下按第一順序繼承人來繼承,即:配偶,父母,子女。後妻的子女,是否有繼承權,取決於是否形成撫養關係。

12樓:媜孆

如果是立遺囑的話,隨便給誰都無所謂,由立遺囑人的意願,但要為應當扶養、撫養、贍養的無勞動能力人士留下必要的生活費用。如果不是立遺囑,是法定繼承,即未立遺囑的情況下被繼承人死亡,則配偶首先分配夫妻共同財產中的一半,其他屬於被繼承人的個人財產和夫妻共同財產中的另一半屬於被繼承財產,根據繼承法,由該男子的妻子和兒女平均分配。至於後妻的子女,如果再婚時已經成年,不能夠作為第一順位繼承人參與法定繼承。

關於遺產分配的問題,很麻煩,請求專業的人回答

13樓:莫名其妙

三處房子都算你父母的共同財產,你父親去世後,所有房子有一半是你母親的財產,另一半是你父親的遺產。你父親的遺產由你、你奶奶、你母親各繼承三分之一。

關於遺產的分配問題。很著急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樣子上法院還是吵。

還有個老人健在別想的一次把家分完,首先共同財產有你奶奶一半,在就是你爺爺的遺產裡還有你奶奶的乙份。

具體。1.先搞清老人的個人財產。除了房子等**值的以外可以忽略。

2.共同財產,除去兩老人平日所用,剩下一半為遺產,一半要給你奶奶的。(比如工資,只要沒用在老人身上就要吐出來)

3.平日照顧老人的,可以多分一些遺產。

遺產分配問題 急急急急 幫幫我吧

15樓:風風小黑貓

首先應該去公證處查下真偽。

如果是真的話可能就是你姑姑的了。

因為遺囑繼承優先於普通繼承。

如果不是的話。

應該是由你爸爸和姑姑分割遺產。

但是由於你家照顧爺爺。

可以多分一點的。

希望對你有幫助。

16樓:網友

一、房屋所有權以登記為準,登記為你爺爺,你爺爺是所有權人,其他人無權享有;二、遺產分配:有遺囑的依遺囑,沒有遺囑的按法定繼承處理。如果你姑所執遺囑是真實的,那麼遺囑效力優先。

遺產分配問題

17樓:法幫網知道

遺產包括: 1、公民的合法收入。包括從事體力、腦力勞動所得收入,**、紅利、接受的嘉獎等; 2、公民的房屋、儲蓄和生活用品。

房屋包括自用房、出租房、閒置房、營業用房等;儲蓄包括在銀行、信用社、保險公司、其他金融機構的存款;生活用品包括家具、家電、圖書、電腦、車輛等; 3、公民的林木、牲畜和家禽; 4、公民的文物、圖書資料。包括古董、字畫、圖書、收藏品等; 5、法律允許公民所有的生產資料。包括土地、農具、建材、農作物、礦藏等; 6、公民的著作權、專利權、商標權等智財權中的財產權利; 7、公民的其他合法財產。

包括抵押權、質押權、留置權,典權,債權等。 1、被繼承人的人身權。包括生命權、健康權、姓名權、肖像權、名譽權、榮譽權等; 2、對國家所有資源或集體所有資源的使用權。

3、有關單位因被繼承人死亡而發給其家屬的撫卹金、生活補助費等。 4、被繼承人生前承租或借用他人的財產。 5、制定了受益人的保險金。

放棄繼承權分配問題,遺產分配問題放棄遺產繼承需要公證麼

你後爸去世後的遺產按照法律規定應當由第一繼承人序列的人繼承,不分先後第一繼承人 配偶 子女 共同生活的繼子女有繼承權 父母那麼,作為遺產。你爸在夫妻共同財產中的份額,一般是一半。由你媽 以及其子女也就是你和他的三個子女共同繼承,一般按比例分攤 如果,你哥和你媽放棄財產繼承權,那麼他們的財產份額由你和...

關於遺產的問題,關於遺產分配的問題

先說房子 老宅的二分之一是屬於故去母親的遺產 如果沒有遺囑,女兒們也沒有證據出過資 現在就可以提出分割,可由父親及四個女兒均分。這樣餘下的二分之一加上另一半分得的五分之一合計為老宅的五分之三是你們父親的財產 父親再娶,如果沒有婚前約定,也就是後母也佔有其中的二分之一房產份額 將來分割遺產,要先撇去後...

遺產怎麼分配,遺產一般怎麼分配?

回答 不合法,二娘是法定繼承人,可以繼承其父親的遺產。依據 沒有遺囑和遺贈撫養協議的,依法繼承。根據 繼承法 第九條,繼承權男女平等。根據 繼承法 第十條,第一順序繼承人是被繼承人的配偶 父母 子女以及對公婆 岳父母盡了主要贍養義務的喪偶兒媳和女婿繼承,一般按人數平均分配遺產。遺產 被繼承人死亡時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