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怎樣炸才能酥脆呢?怎麼炸土豆片才能酥脆

2023-05-10 20:05:03 字數 4955 閱讀 8927

1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將土豆切成薄片,用清水多洗幾遍,將裡面的澱粉洗淨,然後油溫5成熱,下油鍋炸,炸至飄起,定型撈出這樣做出來的土豆特別的酥脆。

2樓:小喬老師**解答

把土豆去皮切成片,小火過油炸一遍,炸熟撈出,大火再炸一遍。這樣炸出來的土豆非常酥脆。

3樓:江江問問從

土豆去皮切條,淸水浸泡加鹽,半小時撈出,清水洗淨,控乾水分,麵粉調成糊狀,把土豆條倒入,加鹽、辣椒粉攪拌均勻。將炒鍋燒熱倒油大火加熱至八成熟,土豆條炸至金黃撈出,瀝乾油即可,香酥可口。

怎麼炸土豆片才能酥脆

4樓:牛一種態度

炸土豆片怎麼做。

製作炸土豆片的時候,首先煎炸用的油,我們應該盡量的選擇純度比較高的油才行。這是因為油的雜質如果越少,那麼在高溫的表現下才可以更穩定,這樣就不容易生成有害的物質。而且對於同一種類的油來說,如果顏色越淺,透明度越高的,那麼就說明純度也是越高的。

如果說油溫太高,這時候就容易導致食物外面出現炸焦的情況,但是裡面是沒用完全熟的。而且如果說油溫太低,這樣是會大大延長油炸的時間,會導致土豆吸收掉更多的油,而且容易出現脫糊、粘鍋的情況。所以說油炸的溫度,油五六成熱的時候是最好的,大概在140~180攝氏度的時候比計畫,這個時候油麵出現波動的情況,而且還會有少量的青煙公升起。

給土豆片掛上糊之後,因為糊粉會受熱,所以說會立即的凝成一層保護層,而且讓原料不直接和高溫油進行接觸,這樣是可以保持土豆中水分和鮮味的,而且其中的營養成分也可以大大減少流失,製作出的菜餚也可以達到松、嫩、香、脆等目的。在掛糊的時候,我們可以用澱粉調的糊,這樣吸收的油比較少,而且炸出的炸土豆片吃起來口感更加酥脆。但是這時候澱粉糊一定要調勻才行,如果有沒有完全調開的澱粉疙瘩存在,在炸製的時候就容易出現迸爆的情況,而且油容易濺出鍋外造成危險。

炸土豆片炸好之後,我們要用漏勺撈起來。在裝盤的時候,我們應該把炸好的食物直接放在廚用紙巾上,等上1~2分鐘,讓紙巾充分的吸收掉粘在土豆上的多餘油脂。

5樓:樂觀的蘿蔔泡菜

油炸土豆片怎麼炸才脆?

做法一:1、把去皮的土豆切成公釐厚的圓片;

2、用冷水浸泡,並沖洗去澱粉,然後瀝乾水分待用;

3、鹽和味精、胡椒粉拌勻備用;

4、炒鍋上火,放入生油燒熱,待油冒煙時,將土豆片撒上入用旺火煎,至土豆片發硬時,轉為微火,並用叉子輕輕攪動,直煎至黃而脆;

5、撈出撒上拌好的鹽即可。

做法二:1、土豆去皮,洗淨,切薄片。

2、用清水浸泡10分鐘,去除一部分澱粉,瀝乾水。

3、準備乙個盆裡加上油、鹽、黑胡椒粉。把土豆片倒入,攪拌均勻。

4、把沾好的土豆片放到麵粉中,讓表面沾上薄薄的一層麵粉即可。

5、熱油鍋至約160℃,將土豆片下鍋炸約2分鐘,表面金黃酥脆起鍋、瀝乾油。

6、裝盤,食用時可依喜好搭配沾醬食用。

6樓:柳笛輕揚

材料主料:幹土豆片200g;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

炸土豆片。準備幹土豆片;

請點選輸入**描述。

起油鍋;請點選輸入**描述。

倒入鍋中炸;

請點選輸入**描述。

灑上一些鹽;

請點選輸入**描述。

成品。請點選輸入**描述。

小貼士油溫不要太高,要不然就容易炸糊了。

7樓:吥叨叨

怎樣炸土豆片又香又脆?原來也是有竅門的,學會別出去買了。

8樓:邱邱愛搞笑啊

炸土豆片需要將土豆切成很薄的片才能炸得很脆,並且在炸土豆片之前需要先放入冷水中浸泡去除土豆片裡的澱粉,下鍋油炸時可以往油裡放少許鹽,並且炸土豆片的油需要漫過土豆片才能炸得更脆。

土豆塊怎麼炸才能酥脆

9樓:仁芷文

1.用大個的土豆。去皮,切成薯條的直條形狀,寬細隨意。

2.把土豆條放入鍋裡,加水蓋沒,用中火煮開,然後換小火慢煮5分鐘,或者直到煮成半熟。如果完全煮熟了,土豆條就爛了,就沒法炸了。

3.將土豆條瀝乾水分,冷卻。

5.將火稍微調小,盡量把油溫控制在130度左右。輕輕地將土豆條翻過來煎另一面,兩面都要煎透,每煎一面需要6分鐘。

6.當土豆條煎好後,它們看上去很脆,而且顏色呈金黃色。把它們舀到裝有吸油紙的盤子裡,濾油。

7.撒上食用鹽。就可以吃了。

1.將土豆切成條狀。

2.放入鍋內加熱水和鹽,煮開後悶10分鐘。

3.將水瀝乾。

4.待油溫最高時,直接倒入油鍋煎炸,直至顏色金黃就可以撈出了。

5.配上番茄醬或色拉醬就可以了。

將土豆切成條狀。

在水中浸泡,30分鐘左右,加入少量的鹽,目的是去掉多餘澱粉,入味。

放入沸騰的水中煮3分鐘左右。

撈起、瀝乾。

放入冰箱冷凍。

需要時拿出來既可放入油鍋中炸,直至顏色金黃後撈出,油鍋熱至九成,復炸一次,大約1分鐘,就可以撈出了。

在炸好的薯條上撒上適當的鹽、胡椒粉等作料 或者蘸上番茄醬即可食用。

將土豆削皮切片。

土豆沖水並在水中浸泡5-10分鐘。

燒一鍋水,水沸後把薯條放下去煮。

加蓋煮3-5分鐘。

將煮好的薯條撈出瀝乾水分並且晾晾。

將涼涼的土豆放入冰箱冰凍層冰凍。直至凍僵,凍僵後無需解凍直接油燒熱入鍋炸製。

炸製金黃色澤即可,出鍋撒點鹽,可配番茄醬食用。

請點選輸入**描述。

10樓:生活百事通小雨老師

首先在選材方面,土豆呢不要採用那種白土豆,要採用黃土豆來對這道美食進行製作,黃土豆的澱粉含量比較高一些,用來對菜餚進行製作的話,吃起來會更加糯口一些,不像白土豆那樣,吃起來是特別脆的。1、首先土豆呢,要將其外皮削掉以後,把土豆切成厚片狀,土豆一定要切得厚一點,這樣在對其進行油炸的時候,土豆才不會出現破損的現象。切好以後的土豆片,要將其放到水龍頭下,用流水沖洗一遍,將其表面多餘的澱粉給衝乾淨。

這時的土豆呢,可不要直接對其進行油炸,那樣炸出來的土豆是不酥脆的,要記得先往裡面加入兩大勺食鹽,將食鹽和土豆攪拌均勻,用食鹽對土豆進行醃製5分鐘,將土豆中多餘的水分給醃製出。2、等土豆中的水分被完全醃製出以後,我們要把土豆中多餘的水分給全部倒掉,這時的土豆呢,我們會發現其變得特別軟,用食鹽醃製後的土豆還有乙個好處,那就是讓土豆能提前入香鹽味,能讓所做出來的口感更入味。然後呢,要再次把土豆放到水龍頭下對其進行沖洗,將多餘的食鹽給沖掉,同時把土豆放到菜籃當中,將其表面的水分給控乾。

然後把土豆放入大碗中,再準備適量土豆澱粉或者是玉公尺澱粉,加入到土豆當中用手抓拌均勻。3、起鍋熱油,鍋中記得多加入一些食用油,大概在一斤半左右的樣子,將油溫加熱到6成熱以後,把準備好的土豆片一片片的加入到熱油當中,開中火慢慢的對土豆片進行慢炸,土豆片被炸漂浮的時候,記得用筷子對土豆片進行翻動。讓土豆片受熱均勻,還能很好的防止土豆片有出現粘連現象,等土豆被炸至金黃,且表面有小氣泡出現時,即可將其控油撈出。

最後只需搭配上一小碗的番茄醬,又酥又脆的炸土豆就做好了。

土豆塊怎麼炸才會酥脆

炸土豆怎麼做才又香又脆

11樓:仁芷文

主料:土豆調料:食鹽、番茄醬、植物油。

做法:1、將土豆去皮洗淨,切成長條狀,放入水中備用。

2、將切好的土豆條放入沸水中煮2-3分鐘,撈出瀝乾水分曬涼,然後放入冰箱中冷凍,凍硬後隨吃隨炸。

3、鍋中放入適量油,加熱至6成熱時放入凍好的薯條,炸至金黃色即可撈出瀝乾油分。

4、吃的時候撒少許鹽,沾番茄醬即可。

第一步:精選外表光滑、無斑、無芽的土豆,體型以塊大為好,用水清洗乾淨,土豆皮可刮去,也可以不刮,以個人喜好。

第二步:把土豆放在飛薯007獨家創意裝置——螺旋薯條機器上,固定、安放好土豆,削出螺旋狀土豆條。

第三步:把螺旋薯條放入醃料中用手攪拌,用飛薯007特用醃料醃製一下。

第四步:把醃製好的薯條放進裹粉盆裡,簡單糅合裹粉,讓入漏網取出。

第五步:用飛薯007推薦的炸爐,或者用家裡的炒菜鍋,加適量油,油加熱至5成熱,放入裹粉的薯條,小火炸3分鐘,直到炸到金黃色。

第六步:停火,撈出薯條瀝乾油,出鍋,一團團的螺旋薯條就成型了,這就是原味薯條。

洗淨土豆表面泥沙。

2削去皮,切厚的片再切成長條。

3土豆條用冷水泡著,洗去多餘的土豆澱粉。

4鍋中水燒開放一勺鹽,下土豆條煮八成熟,2分鐘左右。

5用廚房紙巾擦乾表面水分。

6撒上玉公尺澱粉,讓每根薯條都裹上澱粉。

7起鍋燒油,把木筷子放鍋入中能看到小氣泡,就可以下鍋了中小炸製,下鍋後先炸10秒定型後,用筷子輕輕的撥動,使每根薯條上色均勻。

8炸至淺金黃撈出。

9等油溫再次公升高的時候再倒進去炸一遍,第二次炸之後薯條變得金黃酥脆即可撈出控油。

10香酥可口,外酥裡糯 土豆鹽、白砂糖、番茄沙司各適量。

1土豆洗淨去皮,切成1釐公尺的方條,放入鹽水中泡15分鐘,撈出瀝乾水分。

2鍋中放油,**將油燒熱(以筷子插入時有氣泡順著筷子朝上冒為油溫合適),放入切好的土豆,炸製成金黃色。

3將薯條撈出瀝油,趁熱撒上鹽和胡椒。食用時,可配番茄醬。

土豆要怎麼炸才會酥脆?

土豆塊怎麼炸才能酥脆

炸土豆絲怎樣做不軟,炸土豆絲怎麼炸才會脆,每次炸起來都是軟軟的,不好吃,不知道用什麼辦法把土豆絲炸起來才會脆

一 土豆絲最好還是手工切的細細長長的那種炸出來好看 二 拌好的土豆絲要立即炸,否則會出水 三 小火放入,迅速將土豆絲散開,一定要用大火炸,只有大火炸的土豆絲才是硬硬脆脆的 四 要少點少點地炸,不要一次性放入太多,出鍋要迅速,以免炸糊了。先用水泡一下,炒的時候放醋 炸土豆絲怎麼炸才會脆,每次炸起來都是...

炸肉怎樣炸金黃色酥脆,炸酥肉怎麼炸,才能讓炸出來的酥肉金黃又酥脆?

炸肉排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 家常菜譜 氣血雙補食譜 貧血食譜 口味 鹹鮮味 工藝 碎屑料炸炸肉排的製作材料 主料 豬里脊肉300克 輔料 雞蛋50克,小麥麵粉50克,麵包屑150克 調料 料酒5克,蔥汁8克,薑汁7克,花椒2克,鹽3克,味精2克,五香粉1克,胡椒粉1克,豬油 煉製 100克炸肉...

炸土豆絲餅怎樣做又香又脆,怎樣把土豆絲炸的又香又脆?色澤金黃?

土豆去皮刨絲,將雞蛋打入土豆絲中,放麵粉,適量的清水,鹽 起油鍋,放調製好的土豆絲料,煎至兩面金黃。怎樣把土豆絲炸的又香又脆?色澤金黃?土豆絲要bai切得細薄,具體做法如下du 主料 土 zhi豆1個 輔料 油適量 鹽 dao適專量 椒鹽適量 步驟一 土豆洗淨削皮,切成屬2公釐薄片,再切成絲,放到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