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做排骨湯火鍋,怎樣做骨頭湯火鍋?

2022-01-14 04:49:26 字數 3010 閱讀 2374

1樓:小管家美食

排骨湯的營養價值 排骨是補充營養蛋白質的最佳肉類食品,無論是紅燒,還是燉湯其味道非常好

2樓:舞璇瀅

準備材料:薑片 適量,蒜瓣 適量,排骨 4斤,花椒 適量,鹽 適量,雞精 適量,蔥段 適量,糖 適量,辣椒段 適量,生抽 適量,油 適量,豆瓣醬 適量,火鍋調料包 1包,大料 適量,啤酒 一聽,魔芋 適量

1、鍋裡盛冷水,放入排骨開始焯水。

2、焯水後,將排骨的浮沫撇出來。

3、鍋子洗淨,重新盛水把水燒開,放入排骨過一下熱水後盛出。

4、新的鍋中倒油,把火鍋調料包倒入,翻炒一會兒。

5、鍋中加入蔥段,薑片。

6、接著放入大料瓣。

7、翻炒一會後,放入乾辣椒。

8、然後加入焯過水的排骨翻炒均勻。

9、鍋中倒入一聽啤酒和生抽。

10、接著倒點開水沒過肉,加入魔芋。

11、蓋上鍋蓋,一直煮到沸騰

12、沸騰後倒入電磁爐的鍋裡,就可以搭配上其他食材一起吃火鍋了。

3樓:你頭髮亂了喔

天氣漸涼,試著給家人煲一鍋簡單句滋補的排骨湯吧

4樓:四姐愛做美食

排骨湯怎麼做?把排骨切斷清理乾淨,倒入鍋中加入蔥薑料酒去腥,然後到砂鍋加入水排骨,調料枸杞即可。

5樓:晚風無人可問津

排骨湯火鍋底的做法

1.準備材料。

2.玉公尺、胡蘿蔔切塊備用。

3.排骨沸水後,撈出備用。

4.將準備好的材料,倒入火鍋鍋裡,加入適量的水。

5.大火將湯煮沸後,倒入濃湯寶,轉小火煲1個小時。

6.煲好的排骨湯,加入適量的鹽調味即可。由於濃湯寶本身就有味道,所以鹽不要加太多。

怎樣做骨頭湯火鍋?

6樓:壬迎蓉閆俊

骨頭買回來最好先過下水,把髒東西去掉,然後再燉,我一般都是在水冷的時候就把骨頭放進去的,不過我用的是高壓鍋,這樣比較容易爛,連骨頭都是酥的,這樣就可以做底料了

怎樣做骨頭湯火鍋

7樓:手機使用者

高湯:一、高湯是用豬骨頭、雞爪等為主要原料熬製的湯。一般個人還有自己獨門的配料,一般不外洩露 。

二、有葷素之分:葷菜常用的高湯是以肉骨,雞身等熬煮而成;素高湯基本以黃豆芽及胡蘿蔔為主料。

三、作為煮菜之必備,高湯分成兩個階段——整雞(土雞)與豬大骨加幾塊薑入大沙鍋或煲仔小火慢燉(可做單的,也可合在一起)2、3個小時,濃白。就是民間的高湯.

做法:原料:豬骨頭或老母雞(自然放養的老母雞),配部分瘦豬肉。

火侯:原料用滾水燙過。放冷水旺火煮開,去沫,放入蔥薑酒,隨後改小火,保持湯麵微開,翻著碎小水泡。火侯過大會煮成白色奶湯,火侯過小則鮮香味不濃,就是火鍋用的高湯。

8樓:

扇子骨500克,直通骨1000克,尾脊骨500克,碎骨500克,蔥結1小扎,生薑1小塊,黃酒50克,清水5公斤。

≮美食做法≯

1、將扇子骨、直通骨、尾脊骨、碎骨洗淨,然後投入開水鍋燒開後轉小火煮10分鐘。

2、將骨頭取出,放入溫熱水中,用抹布將骨頭逐根洗清爽,尤其是骨頭縫裡的血沫、雜質,都要抹掉。

3、然後將直通骨劈斷,劈開兩片,出盡骨髓,放在鋼精鍋中,用細網篩過濾原湯,加入蔥、姜、酒,用大火燒開,再一次撇去浮沫,轉小火燉至 3小時後出湯,即好。

4、一般豬肉骨頭湯能連續用,家庭中可煮9-10小時,可取用2-3次,至扇子骨已酥化,骨頭顏色呈灰暗色,湯質鮮味、脂肪營養已用盡為止。顏色:湯清而漂油。

9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簡單的吧!傻瓜做法就是把骨頭先燉好,根據自己的口味來調好味道,然後你就可以當火鍋湯底了,想怎麼吃就怎麼吃的!當然如果有現成的底料你就可以省去很多麻煩,味道也會很不錯的!

10樓:康盼巧

骨頭買回來最好先過下水,把髒東西去掉,然後再燉,我一般都是在水冷的時候就把骨頭放進去的,不過我用的是高壓鍋,這樣比較容易爛,連骨頭都是酥的,這樣就可以做底料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把骨頭先燉好,根據自己的味道來調,想吃什麼口味就調什麼口味

12樓:重慶巴江水火鍋

骨頭和除去血水。在用高壓鍋壓

火鍋骨頭湯怎樣做最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豬骨 1大根

蔥薑 少許

花生醬 按個人喜好

生抽 按個人喜好

玉公尺 2根

腐竹 若干

黑木耳 若干

鴨血蓮藕 1節

羊肉卷 1盒

娃娃菜 1棵

骨頭湯火鍋的做法

豬骨頭洗淨加水煮沸後立即撈出,隨後放入電壓力鍋加蔥薑燉煮約1小時,湯底就完成啦

調料1:生抽、紅辣椒切段、蔥花

調料2:花生醬加一點點生抽拌勻

將骨頭湯倒入火鍋,備好淨菜,就可開動啦

不煮羊肉的時候湯底還能喝

骨頭湯火鍋怎麼做

14樓:左走2右走

主料鵝600g

芋頭250g

腐竹150g

輔料料酒適量鹽

適量生抽

適量老抽

適量冰糖

適量八角

適量桂皮

適量香葉適量蔥

適量辣椒

1個花椒適量姜

適量步驟

1.鵝肉切塊洗淨,放入涼水中煮開撈出再洗淨2.準備生薑、八角、桂皮、香葉、花椒、辣椒3.把鵝肉放入鍋中炒幹水分,放料酒

4.放大料、冰糖

5.放老抽、生抽

6.放開水大火燒開後改小火

7.腐竹泡發好切段,芋頭去皮

8.等鵝肉攪拌酥爛後放芋頭,放鹽

9.等芋頭軟綿後放入腐竹再燒幾分鐘收汁

10.最後撒上蔥花

排骨湯怎樣做,排骨湯怎麼做

排骨湯的營養價值 排骨是補充營養蛋白質的最佳肉類食品,無論是紅燒,還是燉湯其味道非常好。排骨湯怎麼做?把排骨切斷清理乾淨,倒入鍋中加入蔥薑料酒去腥,然後到砂鍋加入水排骨,調料枸杞即可。養生排骨湯怎麼做?把排骨切斷加入涼水,蔥薑料酒去腥,倒入砂鍋中加入玉公尺胡蘿蔔,蓮藕大棗。天氣漸涼,試著給家人煲一鍋...

排骨湯如何做,排骨湯怎樣做

排骨湯的做法 食材清單 主料 豬排 蘿蔔。配料 姜 蔥 枸杞 紅棗。調料 食鹽 料酒。步驟一 準備一斤新鮮的豬排,剁成均勻的小塊後放入清水中沖洗。在抓洗出排骨塊裡的血水後,取一根蘿蔔去皮,然後切成大小均勻的滾刀塊。蘿蔔的話,你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任選。我們這裡為了讓湯的口感更豐富,顏色也更好看一些,是...

排骨湯怎樣做的?排骨湯怎麼做?

清蒸排骨海帶湯。用熱水把排骨焯一下,兩分鐘就可以了,這樣可以把血沫去掉,把水倒掉,重新加水,放適量鹽,八角,桂皮,花椒,薑絲,大蒜,注意放點醋,這樣既可以去腥味又可以使骨頭裡的鈣質析出,把海帶切成片扔鍋裡,用小火慢慢熬兩個小時,聞著在香就可以慢慢嘗味道判斷是加鹽還是水了,還可以往裡面加點紅棗,清湯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