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可以炸著吃嗎,這種土豆可以油炸著吃嗎

2022-06-06 02:30:03 字數 5405 閱讀 3069

1樓:末路的風景

土豆不僅可以炸著吃,還可以煮著吃,蒸著吃,烤著吃,頓著吃,醃著吃,炒著吃…前提是不要吃發芽的。如果你不怕死,你就試試吧…為科研做貢獻!!國家會為你搬獎章的…

2樓:

可以的.薯片薯條就是用土豆炸的.青皮的和發芽的有毒不能吃.土豆炸吃沒有營養而且多吃易發胖.

3樓:水晶鞋

可以啊,而且味道還不錯,放點醬就更好吃了。

不過最好不要吃太多油炸的。

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但是炸過的土豆含高熱量、而且原含有的有機原素都沒有了 比如薯條

5樓:陸小妹兒

當然可以,土豆片就是炸出來得。好吃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切塊炸熟後撈出把油漓乾後再新增調味品翻炒,是道不錯的菜哦!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只是含熱量高,吃多容易長胖。

8樓:汩汩泉

當然可以了,西方就喜歡那樣吃。不過油炸的東西最好少吃!

9樓:我叫李肆

可的,可以把他做成土豆餅。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發芽或青皮的吃回中毒.

11樓:

薯條薯片 就是炸著吃的

不過表面有霉變的話吃了可不好,而且火候要掌握好,要不外面好吃了 裡面還生的。

祝你吃到好吃的自己炸的土豆

12樓:蕾絲美人丶

可是可以

但是多吃會長胖的

因為用油炸 卡路里很高

1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洋快餐多的是,

14樓:游魚水中游

可以啊 薯條不就是以土豆為原料

1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啦,初中的時候不是學過乙個單詞叫potato chip嗎,不就是油炸土豆條嗎

16樓:屍魑

可以!但我覺得跟本肉炒好吃……

17樓:悠悠的宇

汗,當然可以嘍!薯片、薯條都是什麼做的呀?

18樓:腳趾頭髮畝

當然了,薯條就是啊。

這種土豆可以油炸著吃嗎

19樓:純潔冰天藍

不可以的

馬鈴薯含有一些有毒的生物鹼,主要是茄鹼和毛殼黴鹼,但一般經過170℃的高溫烹調,有毒物質就會分解。

馬鈴薯含龍葵素(solanine),致毒成分為茄鹼(c45h73o15n),又稱馬鈴薯毒素,只是其含量極低(0.005%— 0.01%),不足以造成中毒。

但是馬鈴薯發芽後,其幼芽和芽眼部分的龍葵鹼含量可高達 0.3% - 0.5% 。

正常人體一次性食入龍葵鹼 0.2— 0.4克即可引起急性發芽馬鈴薯中毒。

發芽馬鈴薯中毒在食後2— 4小時發病。表現為:先有咽喉部位刺癢或灼熱感,上腹部燒灼感或疼痛,繼而出現噁心、嘔吐、腹瀉等胃腸炎症狀;中毒較深者可因劇烈吐、瀉而有脫水、電解質紊亂和血壓下降;此外,還常伴有頭暈、頭痛、輕度意識障礙等,重症者還出現昏迷和抽搐,最後因心臟衰竭、呼吸中樞麻痺導致死亡。

對於發芽少許的馬鈴薯,應深挖掉發芽部分及芽眼周圍,然後浸泡半小時以上,棄去浸泡水,再加水煮透才可食用。因龍葵鹼遇醋易分解,故在烹調時可適當加些食醋,以加速龍葵鹼的破壞,變為無毒。

孕婦經常食用生物鹼含量較高的薯類,蓄積在體內就可能導致胎兒畸形。當然,人的個體差異相當大,並非每個人食用了薯類都會發生異常,但是孕婦還是以不吃或少吃薯類為好,特別是不吃長期貯存、發芽的薯類,這一點對處於妊娠早期的婦女來說尤其重要。

馬鈴薯植物的莖和葉是有毒的,甚至馬鈴薯本身也是有毒的。如果你仔細觀察過馬鈴薯,那你可能會發現有些馬鈴薯呈微綠色,這是配糖生物鹼的毒性所致。過去有過因為土豆毒性發作致死的案例,雖然很罕見,但多數是因為飲用馬鈴薯葉或者吃發綠的馬鈴薯。

致死的事件也不是突發的,當事人在食用後往往是起初虛弱無力,而後陷入昏迷。不用擔心偶爾吃到的綠色馬鈴薯片,但一定要把長了綠芽或表皮變綠了的馬鈴薯扔掉,不要再去燒煮食用,特別要小心別給兒童吃。

野生的馬鈴薯毒性較高,茄鹼中毒會導致頭痛、腹瀉、抽搐,昏迷,甚至會導致死亡。但一般栽培的馬鈴薯毒性很低,很少有馬鈴薯中毒事件發生。栽培馬鈴薯一般含生物鹼低於0.

2毫克/克,一般超過200毫克才會導致中毒現象,相當於一次吃掉1.4公斤生馬鈴薯。馬鈴薯儲存時如果暴露在光線下,會變綠,同時有毒物質會增加;發芽馬鈴薯芽眼部分變紫也會使有毒物質積累,容易發生中毒事件,食用時要特別注意。

1.中毒原因

馬鈴薯(土豆)發芽後可產生較高的有毒生物鹼——龍葵素(solanine),食後可引起中毒。馬鈴薯中龍葵素的一般含量為2~10mg/100g,如發芽、皮變綠後可達35~40mg/100g,能引起中毒。龍葵素在幼芽及芽其部的含量最多。

當食入0.2~0.4g龍葵素時,就能發生嚴重中毒。

引起發芽馬鈴薯中毒的主要原因是由於馬鈴薯貯藏不當,使其發芽或部分變黑綠色,烹調時又未能除去或破壞龍葵素,食後便發生中毒。

2.中毒症狀

潛伏期為數10分鐘至數小時,出現舌、咽麻癢、胃部灼痛及胃腸炎症狀;瞳孔散大,耳鳴等症狀;重病者抽搐,意識喪失甚至死亡。

3.預防措施

(1)馬鈴薯應存放於乾燥陰涼處或經輻照處理,以防止發芽。

(2)發芽多的或皮肉變黑綠者不能食用發芽不多者,可剔除芽及芽其部,去皮後水浸30~60min,烹調時加些醋,以破壞殘餘的毒素。

土豆裡面炸可以吃嗎

20樓:

土豆裡面炸可以吃。土豆洗淨用水煮熟或蒸熟後去皮壓麵糊狀,加一點鹽,花椒麵,味精,細蔥花,雞蛋,少許面或澱粉。攪勻,用勺子一塊一塊舀出來放在七分熱的油鍋炸;或者將以上攪好後在菜板上放一大塊保鮮膜,留出一半,將攪好的土豆糊平鋪勻,保鮮膜另一半鋪上,再用手或擀麵杖慢慢擀平放在冰箱冷凍稍凍一下,拿出保鮮膜抽出,切大塊或小方塊,在平底鍋,少放油煎熟;也可放在微波爐盤底刷一層油,烤一下,也很好吃。

土豆即馬鈴薯(學名:solanum tuberosum),屬茄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塊莖可供食用,是全球第四大重要的糧食作物,僅次於小麥、稻穀和玉公尺。馬鈴薯又稱地蛋、土豆 、洋山芋等,茄科植物的塊莖。

與小麥、稻穀、玉公尺、高粱並成為世界五大作物。

新鮮馬鈴薯中所含成分:澱粉9~20%,蛋白質1.5~2.

3%,脂肪0.1~1.1%,粗纖維0.

6~0.8%。100g馬鈴薯中所含的營養成分:

能量318千焦,鈣5~8mg,磷15~40mg,鐵0.4mg~0.8mg,鉀200~340mg,碘0.

8~1.2,胡蘿蔔素12~30mg,硫胺素0.03~0.

08mg,核黃素0.01~0.04mg,尼克酸0.

4~1.1mg 。

馬鈴薯塊莖含有大量的澱粉。澱粉是食用馬鈴薯的主要能量**。-一般早熟種馬鈴薯含有11%~14%的澱粉,中晚熟種含有14%~20%的澱粉,高澱粉品種的塊莖可達25%以上。

塊莖還含有葡萄糖、果糖和蔗糖等。

21樓:奮鬥的螞蟻

完全可以的

建議再加個蛋

這樣土豆表面

的那層面炸的時候

可以發起來比較松

土豆如何油炸可以炸脆

22樓:匿名使用者

土豆切成片兒炸會酥脆。具體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土豆 1個、植物油 適量、辣椒麵 適量。

1、土豆用檫片器檫薄片,這樣炸後會更酥脆,清水泡出澱粉。

2、鍋中稍多放點油,油熱後下泡好的土豆片。

3、中途用漏勺翻拌幾次,以免土豆片受熱不均。

4、土豆片顏色變黃即可撈出。

5、撒辣椒麵拌勻。

6、攪拌均勻後炸土豆就完成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薯條之diy

想吃炸薯條了。懶得出門,於是從廚房翻出幾隻土豆自己diy。

炸薯條做法很

24樓:匿名使用者

你買那種一般大的土豆,煮熟之後把土豆心掏一些出來,讓它成為空心狀態,但不要掏太多,會損失美感,然後再多放點油炸,就可以脆了。

25樓:匿名使用者

用表面看上去皮有點皺的土豆,切條然後洗乾淨,再用燒開的鹽水泡一下,晾乾水再炸,這樣炸出來的才夠香脆.

26樓:匿名使用者

先用熱水泡2、3分鐘。在泡鹽水,時間自己定。然後用適量的油炸!盡量不要買澱粉質過高個土豆!

27樓:匿名使用者

土豆切成片兒炸會酥脆。

一、用料

土豆    3個

孜然    適量

辣椒麵    適量

油    適量

鹽    適量

二、炸薯片的做法

1、土豆洗乾淨備用。

2、準備乙個小碗,裡面加入孜然粉、辣椒麵、鹽。(也可以根據個人口味加入其他調料:比如直接蘸番茄醬食用均可)

3、攪拌均勻。

4、把土豆去掉外皮,然後切成大小均勻的薄片,一定要均勻炸的時候會受熱均勻。

5、切好的土豆放碗裡用水衝去澱粉。

6、鍋中加入水燒熱,然後下入土豆片煮,煮到有點透明就可以撈出。

7、煮了之後撈出來放到盆裡用冷水沖涼。

8、控乾水分。

9、鍋中加入油燒到四成熱,然後下入土豆片開中火炸,炸到土豆沒有水分,變脆,時間大概十多分鐘,炸土豆片一定不要急,太急會炸不好。

10、炸好以後撈出來控油。

11、把炸好的薯片放到鍋中或者乙個碗裡,加入調好的辣椒孜然面抖動一下,讓薯片都沾上辣椒麵就可以開吃了。

小貼士:

馬鈴薯含有大量澱粉,長期以來成為糖尿病人禁忌。近年來,國內外學者都提倡高碳水化合物飲食,馬鈴薯逐步成為糖尿病人可食用食品。聶文濤穀物保護曲線的發現,說明馬鈴薯對糖尿病人有益。

《中華本草》:和胃健中;解毒消腫。主胃痛;痄肋;癰腫;濕疹;燙傷。

說明對消化功能、免疫功能都有良好作用。所以,只要適量,糖尿病人完全可以食用馬鈴薯。

土豆炸著吃和炒著吃會重毒嗎?

28樓:匿名使用者

但如果吃發芽馬鈴薯有可能中毒。

土豆是一種常用食物。馬鈴薯中除含有水分、澱粉、蛋白質等之外,也含有少量的龍葵鹼等有害成份,只是其含量極低(0.005%—

0.01%),不足以造成中毒。但是馬鈴薯發芽後,其幼芽和芽眼部分的龍葵鹼含量可高達 0.3% - 0.5%

。有資料表明,正常人體一次性食入龍葵鹼 0.2— 0.4克即可引起急性發芽馬鈴薯中毒。

29樓:徐天來

只要不是發芽的

應該沒事可以的

炸過土豆的菜籽油還可以繼續炸魚嗎

你好炸過土豆的油一般用來炒菜使用,和做燙。炸魚用的油能反覆使用嗎 不能。食用油不能反覆加熱。食用油高溫加熱後,營養價值就會降低,其原因是高溫加熱可使油中的維生素a 胡蘿蔔素 維生素e等被破壞。同時,因氧化還使脂肪酸受到破壞。經高溫加熱的油,其供熱量只有未經高溫加熱油的1 3左右,而且不易被肌體吸收,...

吃螃蟹可以吃土豆嗎,螃蟹土豆可以一起吃嗎

土豆是我們經常是的食物,而螃蟹主要集中在9月份之後吃,那既愛吃土豆的人以及和愛吃螃蟹的人,能不能把螃蟹和土豆放在一起吃呢?兩種食物一起吃,會不會對身體有什麼影響呢?趕緊來看看吧。螃蟹和土豆能一起吃嗎。可以一起吃。土豆就是馬鈴薯,其性平 味甘,含有豐富的澱粉 維生素c 維生素a 花青素 鉀元素等成分,...

羊肉可以燉土豆嗎,羊肉燉土豆茄子可以吃嗎

可以,以下是羊肉燉土豆的做法 主料 羊肉500g 土豆350g 洋蔥150g輔料 油適量 鹽適量 老抽適量 冰糖適量 孜然適量 蔥適量 蒜適量 料酒適量 步驟 1.羊肉切小塊,焯水去腥 2.洋蔥切塊 3.炒鍋加油燒熱,下蔥花蒜瓣炒香,下羊肉塊炒4.加料酒,老抽,鹽,冰糖,孜然粉炒勻 5.加水燒開,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