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中的天體為什麼大部分都是球形的?

2023-05-10 19:15:02 字數 5257 閱讀 6204

1樓:匿名使用者

先說第乙個問題:天體是球狀的主要是萬有引力和天體形成時的初始旋轉的原因 大質量的天體一般都是球狀的 但天體質量足夠大時 萬有引力指向天體中心 是天體形狀趨近於球形 而這樣的天體一般都是由無數碎片 塵埃 冰 其它重元素相互吸引形成的 這樣的天體在處於「胚胎」階段 也就是旋轉收縮的星雲的時候 這種旋轉也使天體趨於球狀 因此 較大質量的天體都是略扁的球體(自轉的緣故) 第二個:如果站在土星上看大光環 是一條橫跨天穹的巨大圓環 圓環的受光面會很亮 因為圖形的大光環是由無數的冰排列形成的 小的肉眼不可見 大的有幾公里 因此反光度很高 環就像老式唱片一樣 有一道道環縫 想來一定非常壯觀吧 但是遺憾的是人類科技再發達你也不可能真的站在土星上 因為土星屬於巨行星 而且是氣體巨行星 意思是 土星是由氣體組成的 這意味著土星根本就沒有可以讓你站著的地面 如果從太空中扔乙個著陸器下去 它會一直落 越來越快 直到被土星內部的巨大壓力和高溫化成灰。

2樓:匿名使用者

在宇宙中由於摩擦力幾乎不存在,因此,物體之間只要有一絲力就會互相影響、互相吸引。 我們可以先假設一下,一些不規則的物體,它們分別互相吸引,並且逐漸靠近,由於質量越大、重力(引力)也就會越大,因此,當它們積聚到一定程度時,質量變的越大,導致了重力越大。這些物質就會不斷的向內『擠』(也叫坍縮)。

由於中心點對外面的影響是呈現均勻分布的。所以,當物質分布不均勻時也會互相『調節』,相互滲透。使得這些物質分布的較為均勻,然後在加上中心對外引力是等效的,就造成了這些物質都呈相同的速率向內坍縮。

就使得最後形成的物質為類球體。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自轉的離心力和星體為了維持自身的穩定依靠重力行成的聚合力,而球體是受力最平衡的。土星環是由冰和小石塊組成的,反射陽光所以在土星看到的是和彩虹似的弧。而且是運動的。

4樓:匿名使用者

第乙個,這是乙個很難說清的問題,建議問紫金山天文台的人第二個,站在土星上看土星環就像看到很多呈現規則狀的執行的流星,當中還有一些大的就看上去像月亮。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只有圓形物對其中心重力是相等的。

宇宙中大多數天體都是球形的?你可能錯得很離譜

為什麼天體都是球形的?

6樓:科創

天體並不是所有的標準球形,它們只是看起來像球形,或者幾乎是球形的。 地球是乙個兩極略偏的扁平球形,木星和土星看起來更扁平,因為它們的密度非常高。 恆星、行星和其他天體都是球形的,而不是方形的,或者其他奇怪的形狀,完全是引力作用的結果。

任何物體都會吸引其他物體。 根據牛頓定律,萬有引力的大小與兩個物體之間的距離平方成反比,與物體之間的位置無關。

因此,一些不均勻分布的粒子總是傾向於聚集在一起形成乙個球形的群體。 在行星和恆星形成的過程中,還有許多其他力的作用。 假設在宇宙**後的一段時間內,有大量不同的粒子不均勻地分布在宇宙空間中,從而形成大量的分布不均勻的物質雲。

在這種物質雲中,粒子比物質雲更具吸引力,但整體相互作用。 當然,由於引力的不均勻性,它們開始形成乙個不均勻的轉動天體,因此,它們開始形成一定的引力。 自轉速度越快,形狀就越接近圓形。

此外,天體的形狀也與其組成物質的密度有關。

為什麼天體都是球形的?

7樓:新科技

天體並不都是標準的球形,它們只是看上去像是球形,或者說幾乎是球形的罷了。

地球就是乙個兩極稍扁的扁球形;木星和土星由於其極高密度的大氣,因而其兩極看上去更扁。

恆星、行星和其他天體之所以都是球形,而不是正方形或是別的什麼奇形怪狀的樣子,完全是萬有引力作用的結果。

任何物體都會對其他物體產生吸引力。依據牛頓定律,萬有引力的大小與兩個物體間距離的平方成反比,而與物體相互間的位置無關。因而,有限多個不均勻分布的、一樣的粒子總是傾向於聚在一起形成球狀的團。

在行星和恆星形成的過程中,同時還有許多其他力的作用。

假設在宇宙大**後一段時間裡,有大量不同的粒子不均勻地分布於宇宙空間中,由此形成了一大片分布不均的物質雲,在這片物質雲中,粒子彼此吸引,但整體的萬有引力卻沒有達到平衡,就仍有某種擾動力使其旋轉。有些粒子,可能因此而得到一顆伴星,那麼兩個天體間就有引力相互作用。當然,這其中還涉及電磁學、摩擦學和熱學等等各方面的複雜問題。

這時,分散的物質雲在引力的作用下逐漸聚合在了一起,同時由於其本身的非均一性和某些外力的作用而開始自轉,於是便形成了乙個大致的(不是完美球形的)旋轉天體。它的形狀將取決於其自轉速度的大小,自轉速度越快,其形狀就越趨近於扁圓形。此外,這個天體的形狀也與其組成物質的密度相關。

假設有乙個呈標準球形的撞球,在旋轉中它會保持自己的外形近乎為球形;但若是乙個旋轉著的充水氣球,則會呈兩頭扁、中間凸出的扁球形。事實上,天體大都有很大的質量和很高的自轉速度,赤道附近的物質很可能會因此被甩離該天體,給它來一次「**運動」。被甩脫的「贅肉」可能會四處分散開來,在某些情況下也可能會通過類似的過程形成一顆球狀的衛星。

宇宙中的天體為什麼都是球體狀態呢?

8樓:科創

**/德乎 點選關注[左上]

朋友們好:

您沒有看錯,在當今的人類世界中,仍然有一些「地平論」的支持者相信地球是平坦的。

如果把這個理論拋在腦後,再來看看整個宇宙,就會發現乙個有趣的現象。

在宇宙中,幾乎所有的星球都是接近圓形的球體。當然,這些星球的表面不是絕對的光滑平整,有山峰和深谷,但相對於浩瀚的宇宙和它們自身的體積來說,它仍然是非常接近於圓形的狀態。

就拿人類居住的星球來說,隨著科學的不斷進步,種種證據早已證明:地球有著球體的形狀這是毋庸置疑的。

可能有些人會抬槓說:地球分明是橢球體。但是無論我們如何爭辯地球的形狀,它一定不會是正方體或其他有稜有角的幾何體。

那麼,為什麼在浩瀚的宇宙中大小行星和恆星都是圓形的,而不是方形或其他形狀的呢?或者說:為什麼球體是所有宇宙物體形狀的基礎?

簡單來說,就是因為重力的作用導致了絕大部分天體都是球形狀的 。

從數學和物理的角度來看,球體是一種理想的物體形態。

因為球體表面的每個點與中心的距離相同。

重力把所有東西都拉向中心,這意味著在球的表面,所有的點都有相同的重力。

在重力的作用下,所有物體都呈現出球體狀態。

而且物體的質量越大,它的引力也就越大。

這就合理地解釋了:為什麼小行星具有不同的形狀,而大行星卻接近於球形。

由於各星球自身都具有引力,導致其山脈高度無法超過一定的極限。

同時, 它們所具有的引力又各不相同,導致其山脈的極限高度也不盡相同。例如,火星的引力比地球的引力小三倍。這就是為什麼火星上會出現一座海拔約22000公尺高山的原因。

恆星是由發光 等離子體 ——主要是 氫 、 氦 和微量的較重元素構成的巨型球體,所以表面更加柔軟。

因此, 恆星的表面比行星和小行星還要圓。

例如:太陽的表面是由熾熱的氣體組成的,這些氣體很容易形成完美的球體。

星星越大,它就越圓。

此外,星系和黑洞也是一種球形的狀態。

總之,我們在太空中發現的任何東西看起來都像乙個球體。

請閱讀:科學進步會導致人類滅亡嗎?

請閱讀: 科學分析:人類在面對死亡時,真正害怕的到底是什麼?

宇宙中大部分天體都是球形的,背後有什麼科學原理?

為什麼宇宙中所有星球都是球形的

9樓:科學普及交流

恆星:最典型的是太陽,恆星表面的最高溫度可達到40000~70000℃,最低的也在上千攝氏度。在這種情形下,恆星上固然不存在那些固體、液體狀態的物質,而都是一些氣體狀態了。

氣體擴散在各個方向都是相同的,範圍也是大致相等的,同時各部分的氣體,都受到了萬有引力的控制。因此在這些力量取得平衡的情況下,它的外表定成了個圓球形,這就是我們看起來的恆星都是圓形的乙個理由。

行星:本身是不會發光發熱的,它並不是處在氣體狀態的星體,卻是堅硬的固體球。但是它在剛剛成形的時候,也是一種熾熱的熔化物質。

因為它有自轉,這就把它的形狀變成為球形或扁球形的了。這樣形成的球形,在力學上稱為「旋轉球體」,或「旋轉橢球體」。月亮和一些其它行星的衛星同樣也是圓形和扁球形狀的。

當然,在宇宙中,除了恆星和行星,還有一些星雲、小行星以及衛星等天體,這些天體並不是圓球形的,而是呈現出不太規則的形狀,但由於這部分天體的數量並不多,所以我們平日的大多數星球是圓形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當星體的質量達到一定程度時(無論是恆星、行星還是衛星),引力的擠壓就會導致核心發生變形,更大的星體引力擠壓則會導致核心熔化。於是星體的結構和形狀就會發生變化。

引力的作用是無限遠的,而分子之間的斥力雖然比引力強得多,但是需要分子之間在很近的距離時才能生效。當引力將星體的每一部分緊緊擠壓在一起,並逐漸向內收縮時。當這種收縮程度過分時,分子之間的斥力會強過引力,從而導致這些分子被向外推開。

而當這些分子被斥力相互推開而遠離時,斥力失效,引力會立即將這些分子再次拉回。

以地球為例,當地球某一部分過分凸起時(如果珠穆朗瑪峰再高上十倍),山底部的地殼就會因為承受不住巨大山峰的重力而塌陷,內部的熔岩產生的浮力也無法支撐山峰的重量。山峰就會沉入熔岩,凸起的部分就逐漸陷入了地球的內部。

如果地球的某一部分過分凹陷時,表面這一區域缺少引力(重力)的擠壓,因此地球內部的熔岩之間的斥力會佔據上風,使熔岩流膨脹。形成向上的過大的浮力,就像高壓鍋如果缺少那個氣閥,蒸汽就會猛烈的噴出來。將這一凹陷的地殼向上頂起,甚至衝破地殼將熔岩噴出地表。

因此當地球的形狀不夠「圓」時,引力和斥力產生的現象會不斷對它的形狀進行調整,當每一部分被引力和斥力調整至平衡狀態時,地球就會接近圓形。任何星球之間,當質量、引力達到一定程度時,無論恆星、行星還是衛星,都會成為球形。這個要求的最低下限的直徑約為800公里,質量約為5億億噸。

小於這個下限的星體,都是呈現不規則形狀。

宇宙中大多數星體都是球形的,為什麼?

11樓:碩碩情感學

3,從現在科學角度來說,雨中的大多數星體之所以是球形的,可能是已經設定好的系統,更需要人類進一步探索發現。其實對於我們來說,很多人都是對油中的晶體是求精感到疑問,從某些方面來講,這似乎是乙個語錄的準則,但是可能是有人故意設定好的一樣的運轉,所以說更需要人類不斷的進步,探索發現,抱著人更好地了解未知的宇宙。

宇宙之中的球型可能是會達到一種引力的平衡,從某些方面上來講,球形的星體更有利於宇宙的穩定,但是似乎球星的設定就是這樣,所以更需要人類進一步發展來探索這個位置的宇宙。

為什麼門大部分都是長方形的為什麼書大部分都是長方形的 說是

書是1 2的,為的是對折之後跟原來相似磚 弄方了容易倒吧 滿意請採納 比例的問題 分割又稱 律,是指事物各部分間一定的數學比例關係,即將整體一分為二,較大部分與較小部分之比等於整體與較大部分之比,其比值為1 0.618或1.618 1,即長段為全段的0.618。0.618被公認為最具有審美意義的比例...

新加坡為什麼大部分都是中國人,大部分新加坡人都不覺得中國人是外國人,為什麼

新加坡中國人很少,華人和華裔很多目前在75 的比例左右,中國人和華人華裔有很大差別的,中國人是指保留中國國籍 中華 和中華人民共和國 的公民。新加坡最原始的人種是馬來人 不過從清朝起到現在都不斷有中國人移民新加坡 有的是為了逃避戰爭 也有被賣到東南亞做苦工的 近幾年移民新加坡的就是為了尋求更高質量的...

為什麼飛機大部分都是白色的 飛機為什麼都是白色的?

客機因為需要長時間在空中飛行,並且在高空,它受到的陽光很多,需要反射掉一部分,而銀白色反射效果很好。不過現在也有其它顏色的飛機,彩色圖案的也很多。另外也有黑色的轟炸機,當然是偽裝的好處。還有飛機因為重量的原因都使用鋁,而鋁的顏色就是銀白色,如果上色也增加重量,所以飛機一般保持銀白色,這也是重要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