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大部分的居士和信佛的人都是年齡比較大的呢

2021-10-10 20:54:25 字數 4164 閱讀 1227

1樓:手機使用者

因為人上了歲數思想就跟不上潮流容易被他們那些語言迷惑 年輕熱思想鮮明 不會被他們所謂的佛言擺布

把自 己每天該做的事做了 存好心做好事比什麼都強

想佛教徒說的2012 毀滅不了是他們唸佛祈福的功勞 毀滅了就是自己造的業就該毀滅都是他的理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現代人從小就上學"...也許吧~從小就灌輸無神論的觀點~先入為主...

還有:年輕人的**多(異性朋友)...

佛教有云:莫到老時方學佛~孤墳不乏少年人...共勉之!

3樓:克力思勤

老年人離死亡比較近,比年輕人更容易考慮終極關懷問題,即人死後靈魂的去向問題,而所有的宗教回答的正是這一問題。

4樓:匿名使用者

誰說的?我就信佛!我可是正兒八經的青年!

只是苦於不能接受居士的戒法,不過我在盡力約束自己。我認為佛教教人如何行善,不計所得。如果人人都信奉佛教,那麼社會會多麼和諧啊!

5樓:

很多東西都是要隨年齡增長而積累的

年紀大了才能看破

6樓:意若止水

很多美麗的女人不穿衣服在你身邊你會視而不見嗎?

誰也不願意來了人世什麼都不享受一下就離開。

享受之後痛苦絕望了,想起了佛教。

7樓:董海濤

因為現代人從小就上學!!

學佛,信佛,真的有用嗎,為什麼不管在**都有老年人信佛,而且大多數都是老年人?

8樓:匿名使用者

學啥都有用,不只是學佛。

但是老年人的信佛,確切地講,也談不上是信仰。主要的原因無外乎以下幾種

1、老年人沒啥事情做,抄抄**,結幾個人一起去附近的自家建造的土廟,熱鬧一下,圖個開心。抄**出了很多錯別字也無所謂。

2、想追求其他的東西,可能也看不懂。畢竟佛教的門檻很低,對人的整體文化素質要求也很低。

3、老年人信佛,就是覺得有因果報應,也不去深究對不對,反正自己虔誠一點,總覺得會帶來好運。其實呢,也沒啥好運來,但是自己能開心卻是真的。

4、老年人反正已經不是社會的中流砥柱,弄弄這些總比瞎混日子好些。

5、即使如此,老年人真正信佛的也非常少。喜歡這種熱鬧的主要集中在農村。這跟農村老年人文化生活單調有很大的關係。

沒有老年大學,也不能去弄弄書法,繪畫,也不能去講課,返聘,發揮餘熱。當然城市裡也一樣,物質條件不具備的人,還是搞搞這個比較能填補無聊的時光。

佛教終歸是弱者的宗教,在生活和變化面前缺乏應對能力和力量感的人,比較容易寄命於天,信命於佛。真的生活積極向上,豐富多彩,每天有很多有意義的事情做,含飴弄孫,吃喝不愁,退休金很充足,誰還去搞這些玩意兒。

9樓:青蒲夭笑

佛教是外來的,中國本土的是道教,信不信也沒什麼事,有個信仰依靠也是可以

10樓:匿名使用者

老年人閱盡人間悲觀離合,已知天命,看透生老病死現狀,容易親近佛教。

11樓:餘生都是你蘇穎

那是一種宗教信仰,信則有不信則無!這是老一輩人的思想,佛道大慈大悲!年前人大部分都會覺得是迷信

12樓:匿名使用者

就目前社會上信佛的情況來看,我們都不難發現,信佛的大多是老年人,或者說形式信佛的多是老年人。那麼,為什麼偏偏是這部分人群信佛的多呢?這在青年群體中為什麼不多見呢?

眾所周知,佛法的一大功能就是幫助人解決生死問題。年輕人離生死還遠,不願也不想考慮生死問題,老年人就不一樣了。老年人這時已

近垂暮之年,身體各處的毛病開始顯現,死亡開始逼近,這所有的一切都逼迫這部分人群開始考慮自己生命的問題,於是大部分人在這時候開始信佛了。死亡是每個人都會經歷的,就

像生病一樣。但我們都抱著僥倖的心理,現在我還年輕嘛,還有好幾十年可以活呢,我不考慮生死問題,我不信佛。

為什麼很多信佛的通道的卻很少

1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在中國來說,很多真正信佛的未必是真的知道他們的信仰。

很多人去廟燒香,也會去寺燒香,已經分不清真正的道還是佛了,很多佛堂也會放道教人物。

現在的佛教文化和道家文化基本可以淪為一談了,真正的居士還是很少的,很多善男信女都是很淺的信。

所以你可能說的不一定是信佛通道的問題,而這問題也可以是為什麼很多通道的信佛的卻很少。

14樓:細辛甲卯

這個的話主要有三個方面:

歷史原因。從漢朝開始佛教就傳入中國了,雖然沒有道教的久,但也算是老資歷。

政治原因。除了儒家思想,佛教的思想理念更加適合當政者控制百姓,佛教重視人類心靈和道德的進步和覺悟。佛教信徒修習佛教的目的即在於依照悉達多所悟到修行方法,發現生命和宇宙的真相,最終超越生死和苦、斷盡一切煩惱,得到究竟解脫。

而道家第一原則:「道法自然」。順應自然,不要過於刻意,「去甚,去奢,去泰」。

人要以自然的態度(三個層面)對待自然,對待他人,對待自我。所以會有「自然——釋然——當然——怡然」很少有會說到怎麼為善啊,少作惡之類的內容。

3.百姓觀念。很多人都覺得現世是痛苦的,期望通過做一些事情讓自己下輩子過得更好些,剛    好佛教就有這個觀點,道教沒有,所以大家更傾向於信佛而不是通道。

ps:個人觀點。我兩個教派都有一點接觸。

我覺得比起道教,佛教更加淺顯易懂,更加親民一點,道教還比較深奧的。雖然我更喜歡道教啦。還有就是,我發現很多佛堂裡面不僅有西方諸佛,還有玉皇大帝什麼的,中西結合,道教就是三清之類的道家人物。

15樓:匿名使用者

從古至今統治階級看哪個好控制的(如佛教都是當和尚沒有後代),又較好操控平民思想就找哪個宗教。道教只講究道法自然又比較清高,沒什麼群眾號召力更操縱不了平民。所以當政者自然推崇佛教,抑制其他宗教(包括道教)。

不過近年來倒是清真飯店、清真寺越來越多了,這種狀況很不妙,對於穆斯林、天主、佛教等這一類戒律多、容易操縱**的宗教敬謝不敏,更敬而遠之,特別是極端宗教容易變邪教,最終只會走上自我毀滅的邪路危及全人類!!

中國有大部分人為什麼要信佛呢?不是不信宗教的嗎? 40

16樓:天狼王

中國人信宗教重是他們的哲學思想,相對並不重視其神學的意義。

而中國人也有對神明的祭拜供奉行為,但與西方不同,中國人拜佛祈求平安的人一樣會祭灶王爺、拜土地,以及為自己的祖先是上香供奉,而在西方定義上,這些分屬不同的宗教。就像在西方,有人身戴十字架,去猶太教堂禱告,週末卻去清真寺做禮拜一樣。

中國人將信仰和拜神區隔開來,對宗教重本質而不重形式,對拜神重形式而不重本質。

「從不相信有救世主」,是中國人的普遍思維,但中國人卻也拜神,卻也願意去學習那些被奉為神明的聖人們的思想來是自己的生活更好。這點是中國人的複雜性,用單純的西方人的思維難以理解。

17樓:張家塞陳立霞

【1】. 中國很多人信佛,是真的。

【2】. 中國並非大部分人信佛,超過50%才是大部分,信佛者遠不夠。

【3】. 中國不是不信宗教,舊時是道教一統宗教市場,後來佛道並存,現在又有**,伊斯蘭等宗教流傳。

【4】. 中國佛教徒(或信士)很多是求保佑賜福之類,或修來世今生福緣,沒有深究靈覺層面的內涵,致使信心不堅,信念不專,禪機不悟,慧根不深。

18樓:匿名使用者

edol_西門吹雪 朋友:中國信佛相信有鬼的什麼人都有,上到通天,下到布衣,有文化沒文化的都有。這樣沒辦法劃分,能劃分的就是真信和假信;明白的正信還是糊塗的迷信。

佛是假的,因為佛已死,偶像取代了佛。鬼卻是真實的,且每個人心中都有鬼。人不能勝鬼,靠著上帝才能得勝!

上帝祝福你!..

19樓:匿名使用者

現代科學不斷地推翻以前的結論,不斷地有新的發現,反覆如此。你沒有覺得它還很幼稚嗎?難怪愛因斯坦說『科學在上帝面前只是兒童遊戲』。

佛陀在幾千年前宣說的宇宙生命實相,至今跨越了時空,仍然無彰不明,昭朗萬有。人們的疑惑還有支點嗎,這就是無始無明,就是迷惑顛倒。從裡面醒來的,就是信佛的人們。

20樓:人生百年思考

信佛?先看看什麼是佛。為什麼要學佛?

信仰是理智的延續.不是感情作用。不是人家說那個宗教好那個怎麼怎麼樣。

是自己看看每個宗教的教義是什麼?信仰宗教的目的是什麼!不要迷信。

為什麼大部分人都討厭比自己小的人

要不就是年齡代溝,有些年齡大的人完全精神存在過去的時代,於時漸進,年輕人的時代不去了解,其實不關年齡的大小問題,見識小的人,心胸自然比較狹小,自認為自己年紀大經歷多而小看比自己年輕的人而已 因為大人懂得多小孩懂得少 大人對小孩說大人的話小孩聽不懂 小孩對大人說小孩的話 大人會覺得他很幼稚 所以討厭 ...

為什么大部分人都喜歡名牌產品,為什麼大部分人都喜歡名牌產品?

名牌產品代表身份和地位,誰不喜歡名牌產品?誰不能有點愛慕虛榮的心?不知道其他女人喜歡不喜歡,反正我是喜歡大牌子,也會為了大牌子拼命掙錢。每次到那種奢飾品店鋪的時候我就會走不動路,邁不動腿,特別喜歡希望得到。除了身份地位的代表,擁有所有的名牌產品更能接近那些有錢的富貴人,如果身份上有所懸殊,那麼至少這...

為什麼門大部分都是長方形的為什麼書大部分都是長方形的 說是

書是1 2的,為的是對折之後跟原來相似磚 弄方了容易倒吧 滿意請採納 比例的問題 分割又稱 律,是指事物各部分間一定的數學比例關係,即將整體一分為二,較大部分與較小部分之比等於整體與較大部分之比,其比值為1 0.618或1.618 1,即長段為全段的0.618。0.618被公認為最具有審美意義的比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