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治白蟻的方法有哪些?白蟻防治的主要方法有哪幾種

2023-05-10 19:10:02 字數 2522 閱讀 3500

1樓:教育奮鬥之星

白蟻防治的方法有:

1、細菌防治:

採用病原體防治白蟻可以取得較好的效果,可以利用蘇雲金芽孢桿菌、銅綠假單孢桿菌、粘質沙雷氏菌防治白蟻。

2、病毒防治:

採用病毒方式防治白蟻的案例並不多,但採用宿主之間傳播的方式,病毒可以很好地滿足相關要求。如今,利用病毒防治白蟻只侷限於實驗室,還沒有應用到實際環境中。

而且病毒還有自身缺陷,會受到環境中溫度和濕度方面的影響,病毒的繁殖還會受到活體宿主的制約,防治成本比較高,所以這一方法不適合大範圍使用 。

3、真菌防治:

利用真菌防治白蟻的研究較多,在白蟻的防治工作中,與這一方法有關的資料可達 65%。當前,已有22種真菌可以作為白蟻專性外寄生物,不少於20種真菌對白蟻具有致病性作用。

很多研究表明,金龜子綠殭菌可以使白蟻致病,接觸5到35min 後,白蟻種群的死亡率為85%;如果接觸時間達到40min,白蟻死亡率可上公升到100%;如果接觸時間再延長,白蟻則會在1d內完全消亡。

4、用線蟲防治:

在20世紀初,研究人員在台灣乳白蟻的頭部發現了線蟲,對白蟻具有較強的致病作用,所以在20 世紀30年代開展了利用線蟲防治白蟻方面的研究。

5、用抗生素防治:

國內採用抗生素防治白蟻時,多採用阿維菌素和衍生伊維菌素。阿維菌素最早用於對寄生線蟲的防治。在室內試驗時,採用濃度為20mg/kg的阿維菌素可消滅白蟻,用藥後的4~5d是白蟻死亡的高峰期,死亡率為32%。

2樓:活日橘精得車咬

您好, 白蟻是一種雜食性的害蟲。山上的林木、枯樹、茅草、黃土等,都會吃食。所以防治起來較為困難。

過去,防治白蟻的方法主要有: a.滅巢:

若巢穴築在園邊雜木、樹樁、死樹或茅草叢中,就清除這些雜物,結合滅巢。若築在泥土中,就要觀察地形地貌,尋找蟻路,挖除蟻巢,或燻煙燜死白蟻。 b.

燈光誘殺:因白蟻有趨光性,當5~6月天氣悶熱或雨後的傍晚,可以點燈於水盆上,讓有翅蟻來撲燈掉入水中溺死。 c.

柴草誘殺:因白蟻有趨味性,對鮮狼箕(蕨類的一種)、松針、紅糖等較為喜食。因此,在東魁楊梅的園地內,每隔4~5株,挖穴深40釐公尺、長和寬各50釐公尺。

穴中填新鮮的狼箕和松針,然後噴上48%樂斯本乳油1000倍液,或5%銳勁特濃懸浮劑1000倍液,並加入1%紅糖,然後掩土或蓋上塑料薄膜,誘殺白蟻。 可是,黃岩的果農現在都採用最簡單、有效的方法,即:每年春季,用天王星扼殺,就可免遭白蟻為害。

天王星:又名氟氯菊酯、聯苯菊酯、蟲蟎靈,是擬除蟲菊酯類殺蟲劑。劑型有2.

5%和10%兩種。具有觸殺、胃毒的殺蟲作用。 配製的濃度是:

以天王星乳油千克加紅糖3千克,沖水300千克。

使用方法:將楊梅乾基的泥土耙開,每株澆上稀釋液15千克,然後掩回泥土。這樣,就使東魁楊梅在1~2年內不被白蟻為害。

若經大雨沖刷後,次年仍以此藥液再行澆施。

白蟻防治的主要方法有哪幾種

白蟻的防治方法有哪些?

3樓:生活對對碰

具體防止措施如下:1、觀察蟻路特點判斷巢穴走向,查詢換氣孔、分飛孔,進而確定蟻巢位置。

2、確認該巢為主巢,且無其他副巢存在;確定好了再挖。如果漏掉副巢或者你本身挖的就是副巢,那麼主巢內的白蟻可能會悄無聲息地遷往更隱蔽的地方,造成更大的隱患。

3、觀察蟻巢結構,判斷是否有連通其他巢穴的新通道。

4、確定好了沒有連通其它蟻巢的通道,就可以直接挖出蟻巢,將裡面白蟻全部殺死,並碾碎蟻巢,同時對蟻巢位置做無害化處理。

5、挖巢需注意,如果巢穴在承重牆內,不建議直接挖。

6、不是所有白蟻都適合挖巢法,一般樓層結構,不建議挖巢。

白蟻的防治辦法

防治白蟻有哪些有效措施

4樓:四種甜蜜

滅白蟻的方法:

1、物理方法。

物理器械防治方法是利用人工,器械和熱、光、電、聲、波等物理來防治白蟻。比如可以用挖巢法直接毀滅蟻群,用燈光誘滅有翅白蟻,用熱殺滅堆沙白蟻,用高頻和微波滅蟻等等。

2、化學方法。

化學防治方法是利用各種化學物質—藥劑,通過一定的方法,直接接觸白蟻,或者處理棲息、孳生場所、危害物件,使用白蟻因接觸或者吞食物劑而傳染死亡,或者因此產生忌避作用而不能侵入。藥劑可以使用潔兵即必白蟻藥來消滅白蟻,直接把藥噴灑到白蟻出現的位置,另外沒有發現白蟻的地方,特別是門縫、龍骨、木質家具等也需要噴散藥液,從而達到預防白蟻的效果。白蟻吃到或者觸到潔兵白蟻藥後慢慢死亡,用潔。

兵白蟻藥藥後就慢慢可以把白蟻消滅或長效預防白蟻。

3、環境治理方法。

環境防治主要是通過環境整治,改變白蟻生存的環境,是從根本上控制白蟻孳生與繁殖的方法。

學校白蟻滅治方案,白蟻防治消殺方法

白蟻的滅治方法 一 在發現白蟻危害處,設法尋找到蟻巢或蟻路。首先將滅蟻粉劑盡量能夠噴灑到蟻巢內或蟻路內的白蟻身上,使其能夠相互傳染毒性,達到滅治效果。二 在發現白蟻危害的地方,將木製門窗框按一定距離鑽孔灌注藥液,周邊土壤同時噴灑藥液,使木材及土壤都含有一定的藥物成分,白蟻活動觸毒取食都會中毒而死亡。...

白蟻防治怎麼收費影響竣工驗收備案

白蟻防治費為事業性收費,具體分為白蟻防治費和白蟻滅治費兩類,主要用於白蟻防治過程中的人工費 藥料費 機具費 管理費 複查費等。根據建設部第130號令,關於 關於房屋白蟻防治管理規定 的通知。1 新建 包括翻建 改建 擴建 各類房屋建築必須採取白蟻預防處理。白蟻預防費按實際施工的建築面積,框架每平方公...

怎樣可以有效快速的防治白蟻,並且徹底殺死

我家裡曾經也發現過白蟻,不知道怎麼搞才好,然後在網上搜一些滅治的方法,自己試了根本就不行,最後沒辦法了找了一家白蟻公司,好像是金衛士白蟻公司吧.反正他們給我做了,挺好的.你也可以在網上搜下.治病有個過程,滅白蟻也有個過程,當然一定要請當地白蟻防治機構,專業人員就相當於醫生一樣,當地的對本地的白蟻品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