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自考大部分課程都是全國統考

2021-03-03 20:28:57 字數 5877 閱讀 6792

1樓:環球網校

自考有大自考(社會型考生)和小自考(應用型考生)兩種類別。2023年經國務院批准創立,是對自學者進行的以學歷考試為主的高等教育國家考試,考生主要有兩種學習方式,一是在高等院校舉辦的助學點學習或進入本校進行全日制學習(學生採用這種學習方式稱為應用型考生),二是在社會舉辦的助學單位學習或自學(用這種學習方式的學生稱為社會型考生)。自考是全國考委主辦,從專業設定到考試科目均採取統考。

這也是自考含金量高的原因

自考全國統考課程是什麼意思?

2樓:匿名使用者

統考科目就是,復全省(乃制至全國)統一考試,且必須bai參加的科目。

這個詞du只會zhi出現在小自考裡,因為對大自dao考而言,所有的科目都屬於「統考」,也就是必須參加全國的統一考試,包括專業課和公共課。

而小自考因為學費交給了主辦院校,所以本來需要參加全國統一考試的某些科目變成了學校出題或由學校組織考試,自然簡單很多,但個別科目還是要參加統考的,統考一般要求比較嚴,考場是整個市區打亂分配,考試不能作弊,必須考60分。至於後期主辦院校會不會幫你補分,這個咱就不得知了。

總的來說,統考科目就是一定要去參加的統一考試。其他選考免考神馬的,對小自考而言過不過都一樣,這也就是為什麼小自考不如大自考好的原因所在。

3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統考科目就是,全省(乃至全國)統一考試,且必須參加的科目。

4樓:邗興韓雪

現在自考copy

分為:統考課程、助學課程、實踐課程和證書課程。統考課程是有省招辦於統一組織,省轄市(重點擴權縣)自考辦負責具體實施,每年四月和十月統一組織考試的課程。

助學課程是指:由主考學校參與對專科層次學校的在校生實施自學考試助學教育活動並具體組織考試的課程,證書課程是指:由頒發證書資格的單位組織考試的課程;證書課程考試合格後,授予相應的資格證書,同事省招辦認可其考試成績。

實踐課程是由主考學校考核,考核成績由主考學校報省招生辦,實踐性環節課程免考由主考學校審核!

自考全國統考課程是什麼意思

5樓:匿名使用者

統考科目就是,全省(乃至全國)統一考試,且必須參加的科目。

這個詞只會出現在小自考裡,因為對大自考而言,所有的科目都屬於「統考」,也就是必須參加全國的統一考試,包括專業課和公共課。

而小自考因為學費交給了主辦院校,所以本來需要參加全國統一考試的某些科目變成了學校出題或由學校組織考試,自然簡單很多,但個別科目還是要參加統考的,統考一般要求比較嚴,考場是整個市區打亂分配,考試不能作弊,必須考60分。至於後期主辦院校會不會幫你補分,這個咱就不得知了。

總的來說,統考科目就是一定要去參加的統一考試。其他選考免考神馬的,對小自考而言過不過都一樣,這也就是為什麼小自考不如大自考好的原因所在。

6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統考科目就是,全省(乃至全國)統一考試,且必須參加的科目。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你也可以追問

自考公共課是全國統考嗎?

7樓:東莞自考書店

自學考試的所有公共課程都是全國統一的,統一的教材,統一的試卷,在同一時間開考。

不過有的省份一年可以考四次,而有的一年只可以考兩次。但四月份和十月份的是一樣的。

8樓:匿名使用者

自考公共課是全國統考的、自考專業中的課程三分之二是全國統考的,三分之一是省考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我同學就是自考的,在武漢。一年可以考四次的,公共課程就是全國統一考試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自考作為國家大考,考試比較嚴格。總體來講,對於自考生這個特殊群體來講,自考確實存在一定難度。畢竟自考考試科目較多,而且專業性較強。

在這方面對上班族和自身知識基礎較差的自考生是乙個非常大的挑戰。

11樓:匿名使用者

那四月份考的不是可以像十月份的洩題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一年2次,4月和10月.有的城市一年4次

13樓:匿名使用者

公共課程就是全國統一考試的

為什麼自考有些省份卷子不一樣

14樓:取名字是煩

公共課全國都一樣

自考分大自考和小自考,大自考所有學科都是全國統一考試,小自考大概有三分之一的課程是學校或者省份自主命題

基本上4月份和10月份是全國統一考試,1月份和7月份是省或者學校自主命題的考試

15樓:海門方舟自考

英語的卷子應該是一樣的,只不過是題目的先後順序不同而已!

16樓:咕嚕嚕加油

到當地招生考試網上查一查,不過自考是每個省份的不一樣,個別學校也會不一樣

17樓:匿名使用者

同專業同課程應該一樣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最好看看自己所在的省是不是,這個要看那些省開考這個專業了,如果你說的是公共課英語的話,貌似英語都是全國卷

19樓:華夏大地教育網

自考中的開考科目分為公共

課程和專業課兩種。

公共課,是指全國統一命題、統一考試的科目。考試的課程根據命題的組織和使用範圍分為兩類:

一;全國考委組織命題並在全國範圍內使用的為統考課程;由省考委組織命題並在本省範圍內使用的,為省考課程。無論統考課程還是省考課程,均屬國家考試。

二;但是各省市存在加考的情況,同時有些科目並非統考科目,這些科目考試命題有三種形式:

1;全國統一命題;

2;區域(省際)協作命題;

3;省(自治區、直轄市)命題。三種形式相輔相成、相互補充,構成了自學考試命題體制的有機整體。

自考是全國統一的嗎?

20樓:提莫喜歡誰

是的,自考有統考和省考之分,統考是全國統一命題,省考各省自主命題。

自學考試的課程根據命題的組織和使用範圍分為兩類,即:統考課程,指在全國範圍內統一使用由全國考辦命題的課程;省考課程,指在本省市範圍內使用由本省市考委組織命題的課程。無論統考課程還是省考課程,均屬國家考試,國家考試並不是說所有課程均是國家統一命題。

自學考試不設補考,可參加本課程下一輪次的考試。

21樓:匿名使用者

自學考試是國家考試,但是不是所有課程全國的

試卷一樣。但是大綱與教材是一樣的。大部分科目大部分地區的考試試卷都是一樣的,都是從一本書中考,只要複習紮實,就沒有什麼影響。

自學考試命題有三種形式:全國統一命題;區域(省際)協作命題;省(自治區、直轄市)命題。三種形式相輔相成、相互補充,構成了自學考試命題體制的有機整體。

自學考試屬目標參照測試,它的參照系是普通全日制高校同層次、同專業、同課程的結業水平,這也是命題時制定60分及格線的標準。

命題時緊扣課程的自學考試大綱和教材的基本要求、基本理論、基本技能和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

自學考試的命題範圍必須以原國家教育委員會和現教育部頒布試行的,或各省區市考委頒布的課程自學考試大綱為依據。在命題中,試題所涉及的知識內容不超大綱、不超教材。

需要指出的是,對於理論聯絡實際的題目,回答問題所用知識,只要在大綱規定範圍之內,不能認為是超大綱、超教材。

自學考試試卷覆蓋面廣,章章有題,但絕不是分數平分到各章,而是強調「突出重點,兼顧一般,確保抽樣的代表性」。

擴充套件資料:

自考的優勢

1.就業

本科學歷比專科學歷找工作的優勢顯而易見,專科學歷,無形之中將喪失許多理想的工作機會。當然,高學歷並不必然能事業成功,許多沒有學歷的人一樣創業很成功,但當今社會通常學歷越高工作機會越多,上公升空間越大,發展速度越快。

2.工資定級

我國國家機關和事業單位基本都是按照學歷定工資,本科工資比專科工資高一檔次,較規範的企業也是按學歷定工資。

如在蘇州、上海、深圳等地外資企業或國內知名企業上班,上崗工資本科工資比專科工資高500元以上是正常的,而且本科以上的獎金和提公升機會都比專科相對多一些,當然也有部分企業部分崗位,尤其是一些未成型的企業,並不以學歷定崗,只考慮為其創造了多少效益。

3.人事改革

許多單位(尤其是國家機關和事業單位)提拔幹部、競選領導基本條件都是本科以上學歷,即使自己完全可以勝任,卻沒有競選資格,機遇擺在面前卻抓不住,在職人員若在規定年限拿不到本科及以上。

在人事改革中會直接導致下崗,即專科以下即使找到工作,在以後的工作中可能面臨下崗失業的危險。

4.考研

有了本科學歷,不需學位證,就可以直接報考全國統招研究生,而專科生只能在專科畢業滿兩年後以同等學力報考研究生,或專科畢業滿5年報考統招研究生,儘管國家規定允許專科畢業滿兩年後以同等學力報考研究生,但許多大學實際上卻不願招收專科生,會在許多方面設障礙。

要求發表**,加試專業課,英語達到什麼水平等。另外,在職獲取碩士學位還要有學士學位,如果是專科,今後若想在職獲取碩士學位,機會渺茫。

5.考證

許多國家職業資格證都要求本科以上學歷,在公證員、律師、法官和檢察官的司法考試報名條件要求必須是本科以上學歷,國家承認均可,不分專業,如許多律師本科都不是學法律的,學中文的、經濟的、化工的,什麼專業都有。

而如果只是專科,不管是哪個專業,也不管畢業於哪個學校,也不管個人有什麼背景關係,就一生永遠做不了公證員、律師、法官和檢察官了。

6.考公務員

根據我國公****的相關規定,要求報考公****的學生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及以上畢業證書,部分地區對學歷要求放寬到專科學歷,具體的報考條件考生可諮詢當地招生辦。

所謂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及以上畢業證書,也包含了高等教育自學考試本科畢業證書,即已經取得專科文憑的學生通過自考本科取得國家承認的本科畢業證書。自考本科生是可以持該學歷參加公****的。

7.留學

許多國家都承認我國的本科學歷,尤其是自考,在幾種專公升本途徑中相對難度高,在國際上的認可度非常高,世界上二十幾個主要發達國家都承認我國的自考,有了本科,就可以在國外直接報讀更高一級學歷。

8.職稱評定

如今各類職稱評定幾乎都與學歷掛鉤,在評定高階職稱時專科以下基本上沒有機會,許多的單位的主管領導幾乎都是由高階職稱的人擔任的,沒有高階職稱會喪失許多當主管領導的機會,而沒有本科,又會喪失評高階職稱的機會。

9.其他

以上介紹了一些常見的本科最基本的用途,不管是哪種本科,也不管是哪種專業,沒有更高一些的學歷,人生會失去許多機會,事實上,現實社會中很多方面高學歷都是必要的。即使自己畢業自主創業,許多人掙了錢後,又都想花更多的錢去謀取高學歷,來武裝和包裝自己。

22樓:匿名使用者

自考大部分科目是全國統考,這樣的科目教材就是統一的;極個別科目是每個省自主命題,這就要看所在省的指定教材了,具體的根據自考辦的要求為準

23樓:冷小月

自考教材是全國統一的。具體具體可以登入當地自考網查詢考試教材版本(只是年份不同,如05年版,08年版)。每年都會有一批課程換教材的通知,以當地自考辦通知為準。

報考條件

1、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以及港澳台同胞、海外僑胞,不受性別、年齡、民族、種族、學歷、身體健康狀況、居住地等限制,均可報考(可不考慮戶口在異地報名)。

2、能遵紀守法、接受改造、積極學習的**、**人員,經有關部門批准後也可申請報考。

2準備工作

1、確定自己所在省市的報名時間;

2、自考每年開設4次(各省市開考的次數由省級考辦決定),考試時間分別為1月、4月、7月和10月。報考之初,首先要檢視當年自己所在省市都在什麼時間考哪些課程,來確定自己要報考的科目;

3、選擇專業(各省市開設的專業不同);

4、選購教材(參看2023年統考教材表)由於自考教材變動較小,經常幾年才更換教材,目前2023年公布的教材表為最新的。

新加坡為什麼大部分都是中國人,大部分新加坡人都不覺得中國人是外國人,為什麼

新加坡中國人很少,華人和華裔很多目前在75 的比例左右,中國人和華人華裔有很大差別的,中國人是指保留中國國籍 中華 和中華人民共和國 的公民。新加坡最原始的人種是馬來人 不過從清朝起到現在都不斷有中國人移民新加坡 有的是為了逃避戰爭 也有被賣到東南亞做苦工的 近幾年移民新加坡的就是為了尋求更高質量的...

為什麼門大部分都是長方形的為什麼書大部分都是長方形的 說是

書是1 2的,為的是對折之後跟原來相似磚 弄方了容易倒吧 滿意請採納 比例的問題 分割又稱 律,是指事物各部分間一定的數學比例關係,即將整體一分為二,較大部分與較小部分之比等於整體與較大部分之比,其比值為1 0.618或1.618 1,即長段為全段的0.618。0.618被公認為最具有審美意義的比例...

為什麼飛機大部分都是白色的 飛機為什麼都是白色的?

客機因為需要長時間在空中飛行,並且在高空,它受到的陽光很多,需要反射掉一部分,而銀白色反射效果很好。不過現在也有其它顏色的飛機,彩色圖案的也很多。另外也有黑色的轟炸機,當然是偽裝的好處。還有飛機因為重量的原因都使用鋁,而鋁的顏色就是銀白色,如果上色也增加重量,所以飛機一般保持銀白色,這也是重要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