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密度是物質的一種什麼,什麼叫物質的密度?

2023-05-10 18:40:04 字數 1525 閱讀 8223

1樓:路溥福香嵐

在物理學中,密度是物質的一種物理特性,不隨形狀和空間地理位置的變化而變化。與物體的狀態有關,隨物質的熱脹冷縮而變化。某種物質的質量和其體積的比值,叫作這種物質的密度。

用符號ρ(讀作rou)。國際主單位為單位。

為kg/m³,常用單位還有g/cm³。其數學表示式為ρ=m/v。在國際單位制中,質量的主單位是千克,體積的主單位是立方公尺,於是取1立方公尺物質的質量作為物質的密度。

對於非均勻物質則稱為「平均密度」。

2樓:溥衛呼延清

密度是物質的一種物理屬性,不隨形狀和空間地理位置的變化而變化,是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辨別一種物質的種類的物質的特徵。與物體的狀態有關,隨物質的熱脹冷縮而變化。某種物質的質量和其體積的比值,叫作這種物質的密度。

用符號ρ(讀作rou)。

3樓:召奕蕭運凡

密度是物質的一種特性,同種物質的密度不隨它的體積與質量的變化而變化。

4樓:隋聖秋綺琴

密度是物質的一種物理屬性,每種物質的密度都不同。

5樓:龔鴻朗王武

特性。一種物質只有乙個密度。

一種物質是特殊情況,一般情況下,物體發生膨脹緊縮時,密度會發生改變。

6樓:千奕森良才

密度是物質的一種單位。

7樓:五吉侍修德

密度是質量和其體積的比值。

什麼叫物質的密度?

物質的密度

8樓:小小愛奇聞

物質的密度是對特定體積內的質量的度量,密度等於物體的質量除以體積,可以用符號ρ(讀作rou)表示,國際單位制和中國法定計量單位中,密度的單位為千克每立方公尺,符號是kg/m。

一般來說,不論什麼物質,也不管它處於什麼狀態,隨著溫度、壓力的變化,體積或密度也會發生相應的變化。聯絡溫度t、壓力f和密度ρ(或體積)三個物理量的關係式稱為狀態方程。氣體的體積隨它受到的壓力和所處的溫度而有顯著的變化。

各類物質的密度

9樓:亞浩科技

分類: 教育/科學 >>科學技術。

問題描述:如鋁 鉛等。

解析: 常見固體。

物質 密度(千克/公尺3) 物質 密度(千克/公尺3)泡沫塑料 鋅 軟木 0.

鑄鐵 石蠟 0.

9×103 鋼鐵 冰 銅 8.

磚 銀 10.

5×103混凝土 鉛 玻璃 2.

金 鋁 2.

7×103 鉑

常見液體。物質 密度(千克/公尺3) 物質 密度(千克/公尺3)汽油 純水 1.

0×103乙醚 海水 酒精 0.

79×103 牛奶 煤油 硫酸 1.

84×103柴油 汞 常見氣體。

物質 密度(千克/公尺3) 物質 密度(千克/公尺3)氫 空氣

氦 氧 水蒸氣 二氧化碳

一氧化碳 氯

以太是一種信仰嗎,以太是一種什麼物質?

以太是古希臘哲學家亞里斯多德所設想的一種物質。是物理學史上一種假想的物質觀念,其內涵隨物理學發展而演變。以太 一詞是英文ether或aether的音譯。古希臘人以其泛指青天或上層大氣。在亞里斯多德看來,物質元素除了水 火 氣 土之外,還有一種居於天空上層的以太。在科學史上,它起初帶有一種神秘色彩。後...

什麼物質的密度最大?什麼物質的密度最高

在地球上,密度最大的是金屬鋨,密度為克 立方厘公尺。在宇宙中,白矮星的物質密度是鋨密度的10的6次方倍 即100萬倍 中子星的10的13次方克 立方厘公尺。脈衝星的密度更是高達10的15次方克 立方厘公尺,即1立方厘公尺的這種物質的質量為10億噸。還有質量和太陽一樣大的黑洞,它的密度可達5 10的1...

雷電是物質嗎,雷電到底是一種什麼狀態的物質?電的本質是什麼?

雷電是伴有bai閃電和雷鳴du的一種雄偉壯zhi觀而又有點令人生畏的放dao電現象。雲的上版 下部之權間形成乙個電位差。當電位差達到一定程度後,就會產生放電,這就是我們常見的閃電現象。閃電的的平均電流是3萬安培,最大電流可達30萬安培。閃電的電壓很高,約為1億至10億伏特。乙個中等強度雷暴的功率可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