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古以來,人們因為破壞大自然而受到哪些懲罰?

2023-05-10 18:45:02 字數 2572 閱讀 4310

1樓:網友

懲罰一:熱帶雨林大面積被燒毀,二氧化碳讓地球變熱。

人們因為破壞大自然受㺫懲罰的事例有哪些 230

2樓:網友

氣溫上公升,冰山融化,海平面上公升。

去年10月,乙個冰山從大冰川(因形狀像豬,人們稱之為豬冰川)分離出來。在過去20年中,這個巨大的冰川已縮小為原來的1/40,這只是乙個縮影。南極洲擁有足夠的冰,如果全部融化可使全球海平面公升高57公尺。

聯合國**間氣候變化專門委員會預計,由於溫室效應,氣溫上公升,到2023年由於冰山融化海平面將上公升20至80釐公尺。

3樓:匿名使用者

凡是自然災害的都可以算是,**:破壞山體平衡,火災:氣候變暖,颱風:亂砍亂伐,瘟疫:捕殺:等等等,凡是你能想到的,都能扯的上去。

自古以來人們因為破壞自然而受到的,懲罰是在太多了請你選取其中乙個例子來寫一段話

4樓:天使的愛

北美黑風暴。

2023年5月11日凌晨,美國西部草原地區發生了一場人類歷史上空前未有的黑色風暴。風暴整整刮了3天3夜,形成乙個東西長2400公里,南北寬1440公里,高3400公尺的迅速移動的巨大黑色風暴帶。風暴所經之處,溪水斷流,水井乾涸,田地龜裂,莊稼枯萎,牲畜渴死,千萬**離失所。

這是大自然對人類文明的一次歷史性懲罰。由於開發者對土地資源的不斷開墾,森林的不斷砍伐,致使土壤風蝕嚴重,連續不斷的乾旱,更加大了土地沙化現象。在高空氣流的作用下,塵粒沙土被捲起,股股塵埃公升入高空,形成了巨大的灰黑色風暴帶。

紐約時報》在當天頭版頭條位置刊登了專題報道。

黑風暴的襲擊給美國的農牧業生產帶來了嚴重的影響,使原已遭受旱災的小麥大片枯萎而死,以致引起當時美國穀物市場的波動,衝擊經濟的發展。同時,黑色風暴一路洗劫,將肥沃的土壤表層刮走,露出貧瘠的沙質土層,使受害之地的土壤結構發生變化,嚴重制約災區日後農業生產的發展。

人繼北美黑風暴之後,前蘇聯未能吸取美國的教訓,歷史兩次重演,2023年3月和4月,前蘇聯新開墾地區先後再次遭到黑風暴的侵蝕,經營多年的農莊幾天之間全部被毀,顆粒無收。大自然對人類的報復是無情的。3年之後,在這些新開墾地區又一次發生了風暴,這次風暴的影響範圍更為廣泛。

哈薩克新開墾地區受災面積達2千萬公頃。

5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說**、洪水、霧霾……

6樓:匿名使用者

太多了泥石流 黃河大水,數不勝數。

有哪些人破壞自然,被大自然懲罰

7樓:匿名使用者

1.酸雨:大量排放二氧化硫所造成的人工酸雨。

2.沙漠侵襲--沙塵暴:濫用耕地,砍伐樹木。

3.水資源大量短缺:砍伐樹木導致水土流失。

4.物種滅絕:大量捕殺動物,破壞樹木棲息環境所致。

==謝謝採納===

鄙視流無知族。

人類破壞大自然後受懲罰的資料

8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控摸摸恐龍蛋可口可樂了看看啦啦啦健健康康健健康康健健康康健健康康健健康康健健康康。

人類有哪些做法違背了大自然規律,破壞了自然?大自然給人了哪些懲罰?

9樓:使用者

1.酸雨:大量排放二氧化硫所造成的人工酸雨。

2.沙漠侵襲——沙塵暴:濫用耕地,砍伐樹木。

3.水資源大量短缺:砍伐樹木導致水土流失。

4.物種滅絕:大量捕殺動物,破壞樹木棲息環境所致。

人類違背自然之道受到的懲罰有哪些?

10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懲罰有泥石流,水土流失,全球變暖,以及沙漠擴大化等。

由於工農業生產的發展,人類對自然資源的開發程度和規模也在不斷發展。當人類經濟活動違反自然規律時,必然引起大自然的報復,有些泥石流的發生,就是由於人類不合理的開發而造成的。工業化以來,因為人為因素誘發的泥石流數量正在不斷增加。

可能誘發泥石流的人類工程經濟活動主要有三個方面。

1.誘發泥石流主要有以下幾大原因:

1).不合理開挖;

修建鐵路、公路、水渠以及其它工程建築的不合理開挖。有些泥石流就是在修建公路、水渠、鐵路以及其它建築活動,破壞了山坡表面而形成的。

2).棄土棄渣採石;

這種行為形成的泥石流的事例很多。如四川省冕寧縣瀘沽鐵礦漢羅溝,因不合理堆放棄土、礦渣,2023年一場大雨暴發了礦山泥石流,衝出鬆散固體物質約10萬立方公尺,淤埋成昆鐵路300公尺和喜(德)-西(昌)公路250公尺,中斷行車,給交通運輸帶來嚴重損失。

3).濫伐亂墾。

濫伐亂墾會使植被消失,山坡失去保護、土體疏鬆、沖溝發育,大大加重水土流失,進而山坡的穩定性被破壞,崩塌、滑坡等不良地質現象發育,結果就很容易產生泥石流。

2.導致水土流失主要有以下幾大原因:

1)植被的破壞;

2)不合理的耕作制度(輪荒);

3)開礦。

人類破壞大自然後受懲罰的資料有哪些?

人類破壞大自然後受懲罰的資料?

自古以來人們為什麼都喜歡玩和田玉

和田玉名列四大古玉之首是有依據的,色白,溫潤,天然的質感到手上絲滑般的感受,你懂得 玉代表君子。代表君子的品質,而君子是受人尊敬的。和田玉手串盤玩後表面出油是怎麼一回事 和田玉又被稱為真玉,是有著悠久歷史的玉石,而且自古以來人們對於和田玉就有著很深的情節 玉養人 更是讓很多人都對它難以割捨,在現在這...

自古以來四川人有當皇帝的嗎,自古以來中國哪些省份的兵最強悍

五胡十六國時期的西蜀就是四川人建立的。越南的開國皇帝就是四川人,西元前257年,蜀國末代王子蜀泮率領其族民,滅文郎國,建立甌雒國,並自稱為安陽王。五胡十六國時期的西蜀就是四川人建立的。劉邦,推翻秦朝,建立漢朝。劉備,劉邦之後,三國鼎立,定都成都,建立蜀漢。但好像都不是四川人,但確實都是在四川發展壯大...

列舉中國自古以來取得的醫學成就

1 扁鵲創造四診法 以望聞問切為基點,細緻的醫學診治,他成為我國有文字記載以來的第一位偉大的醫學家。2 黃帝內經 是我國現存較早的重要醫學文獻,此書原名為內經,它反映了我國古代醫學的早期成就,奠定了中國醫學的理論基礎。3 張仲景的 傷寒雜病論 分成 傷寒論 與 金匱要略 兩部書 是後世中醫的重要經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