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太是一種信仰嗎,以太是一種什麼物質?

2022-04-02 02:42:19 字數 2155 閱讀 5057

1樓:匿名使用者

以太是古希臘哲學家亞里斯多德所設想的一種物質。是物理學史上一種假想的物質觀念,其內涵隨物理學發展而演變。「以太」一詞是英文ether或aether的音譯。

古希臘人以其泛指青天或上層大氣。在亞里斯多德看來,物質元素除了水、火、氣、土之外,還有一種居於天空上層的以太。在科學史上,它起初帶有一種神秘色彩。

後來人們逐漸增加其內涵,使它成為某些歷史時期物理學家賴以思考的假想物質。

2樓:空中劈艦

我們可以稱:靈魂,人無法察覺到的物質,建立在量子平面的虛體,由神經元為底基。(這是另乙個說法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是一種看不見摸不著讓你感覺不到的物質.

以太的以太說的否定

尼古拉特斯拉為什麼會反對相對論呢?物理課本上麥可遜,莫雷實驗不是證明了以太不存在嗎?

4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我的理解,我跟樓主討論一下。

這些頂極科學家的想法,不會被任何其他人左右,他只會相信自己的結論。這從某種意義上來說是他們的一種信仰。

在真空中,究竟有沒有以太或以太以外的物質存在,地球上的所謂的科學家的證明,不過是在地球上按現行的物理理論而言。就如同,沒有相對論之前,沒有人懷疑時間的連續性和均勻性。如果所有人都認為以太是不存在的,那麼如果這確實是個事實,還好,如果不是,這個觀念又要阻止人類不知道幾千年。

你明白我的意思嗎?

牛頓力學完美精準的**了星球的軌道,天體的執行,但是牛頓卻相信上帝的存在,這其實只是一種信仰,牛頓晚年試圖證明上帝的存在,如果你不是上帝存在論的信仰者,相信你也會覺得荒謬。

5樓:猥瑣林

他的反對只是在廣義相對論沒有提出之前吧。廣義相對論已經很好的解決了這些問題,建議你仔細研讀一下。而且,即使沒有解決,我們辯證的看一下,也能知道答案,以太的提出無非是想解決光速的問題,但如果以太真的存在,又會出現一系列的複雜難題無法解釋,這比光速不變更難讓人接受,所以,它不存在最好不過了,不是嗎?

6樓:匿名使用者

特斯拉是不是乙個正常的人類,回答完畢

7樓:開頃刻花

存在不存在,如何尋到實體

"以太"學說是怎麼被否定的呢

8樓:匿名使用者

以太(ether)是一種曾被假想的電磁波的傳播媒質,但後來被證實並不存在。

19世紀,科學家們逐步發現光是一種波,而生活中的波大多需要傳播介質(如聲波的傳遞需要借助於空氣,水波的傳播借助於水等)。受傳統力學思想影響,於是他們便假想宇宙到處都存在著一種稱之為以太的物質,而正是這種物質在光的傳播中起到了介質的作用。

按照當時的猜想,以太充滿整個宇宙,電磁波可在其中傳播。地球在圍繞太陽公轉,相對於以太具有乙個速度v,因此如果在地球上測量光速,在不同的方向上測得的數值應該是不同的,最大為c+v,最小為c-v(此時存在假設以太相對太陽參考系是靜止的。但即使以太相對太陽參考系不是靜止的,在不同的方向上測得的數值也應該是不同的)。

但是2023年-2023年,阿爾伯特·麥可遜(albert michelson)和愛德華·莫雷(edward morley)為測量地球和以太的相對速度,進行了著名的麥可遜—莫雷實驗,測量了不同方向上的光速。然而實驗結果顯示,並不存在這個速度差異。這實際上證明了光速不變原理,即真空中光速在任何參照系下具有相同的數值,與參照系的相對速度無關,以太其實並不存在。

後來又有許多實驗支援了上面的結論。

以太說曾經在一段歷史時期內在人們腦中根深蒂固,深刻地左右著物理學家的思想。著名物理學家洛倫茲推導出了符合電磁學協變條件的洛倫茲變換公式,但無法拋棄以太的觀點。愛因斯坦則大膽拋棄了以太學說,認為光速不變是基本的原理,並以此為出發點之一創立了狹義相對論。

雖然後來的事實證明確實不存在以太,不過以太假說仍然在我們的生活中留下了痕跡,如乙太網(ethernet)等。

9樓:

麥可遜莫雷實驗的目的是測試以太陽系為參考系時,是否有以太風,結果發現在地面上,以裝置為參考系,光速是不變的。

邁克耳孫-莫雷實驗 說明了在地面上光速不變。而任何物體都是運動的,所以如光速不受參照系影響,則測出來光速應是改變的,而測出光速不變,正說明光是疊加了參照系的速度,而這個速度是以太給予的,也說明了地面上以太與地球是同步運動的。

幸福只是一種信仰,幸福是一種信仰嗎

在很久很久以前 天神之子違反了禁忌 與凡間少女相戀 為了追求真愛 他們克服了許 多心酸和折磨 眼看幸福就在眼前 忌妒之神卻在這個時候找到了他們 但是這堅定的愛 情感動了在森林深處幸福之樹的精靈 精靈許諾 會保護他們 同時將永遠呵護凡間每對真 心相愛的戀人 從此當年初秋的曙光染紅幸福之樹的第一片葉子時...

孤獨是一種病嗎,孤獨是一種病嗎

孤獨是乙個人提公升自己的最好時期,每個人都會孤獨,只是應對方式不一樣。適當選擇孤獨也是個一種浪漫 孤獨並不是一種病。人的社會性決定了人是喜歡群居並樂於互相交流的,不管是因為客觀因素還是主觀因素導致與別人交流的減少,都會讓人產生孤獨感,這是一種本能,並不是病。建議敞開胸懷 放下思想中的束縛,多與別人交...

塔羅牌與宗教信仰,塔羅牌是一種宗教嗎?

果斷回答可以。不知道是什麼人在作祟,總是把塔羅描繪得很靈異,但其實塔羅牌就只是一種占卜工具,說白了也就是七十八張紙,沒有聽說過信什麼宗教的人不能接觸紙的。塔羅只是心理暗示。塔羅牌是婆羅門教教徒占卜用的,如果您已經有了堅實信仰,請勿再進入其他宗教活動!如果你信的道教,直接用火珠林 靈棋卜之類的好了。當...